創作內容

7 GP

夢現Re:Master - 歡樂的遊戲製作故事(?)

作者:筱潔│2020-02-02 13:25:09│巴幣:14│人氣:1172
  不知道經過多久再次接觸到工畫堂的作品。

  上次接觸到的作品是天使演唱會跟小夜曲(汗),小魔女帕妃跟發明工房雖然有聽過,但是這類型的經營系作品真的不太會玩XD

  至於白衣症候群還躺在steam中,真的找不太到時間玩XD。



  故事介紹


  關於一位妹思いの姉君的故事。

  三年前只發了一封請不要來找我的訊息給姊姊,之就音訊全無的妹妹。

  在某次因緣際會下,妹妹工作的遊戲公司發了封訊息給姊姊,請幫助妹妹。

  雖然完全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但是姊姊還是前往了遊戲公司。

  工畫堂官方網站:ゆリマスター



  人物介紹
  

  本作的女主角,職位雖然是導演助理,事實上是打雜役(笑)
  
  在遊戲公司ユリイカソフト中雖然跟妹妹見面,但事實上卻被妹妹無視,甚至是被當成礙眼的存在。

  あい跟こころ見面之後被無視的劇情,真的令人非常心痛QAQ


  ニエと魔女と世界の焉わり的新手導演。

  拚死都想把ニエと魔女と世界の焉わり這部作品完成。

  上班期間似乎都是抱持著不愉快的表情,想把事情全都往自己身上攬的導演(汗)。

  原本第一位是想跑妹妹的劇情(妹控的關係),但是路線被鎖住只好放棄QAQ



  ニエと魔女と世界の焉わり同人作、商業作的主要劇本家。

  年上蘿莉的角色。

  過著非常不正常的生活作息,遊戲中期あい變成她的擔當。

  別名為小小的暴君、迷你雷克斯龍(笑)



  ニエと魔女と世界の焉わり商業作品的原畫家。

  神秘的希臘人,ユリイカソフト中觀察力最強的角色,因為個人還沒跑她的劇情,所以暫且保留介紹XD

  軍服似乎是正式服裝。


  喜歡喝酒的社長跟さき專用的救難犬副社長(笑)


  因為マリー的部落格嗜好有寫上喝酒,所以社長非常中意,因此當上原畫家(誤)

  劇情中有出現任何問題或是困難都是靠這位幕後推手解決,甚至是さき的壞結局中,也能應對。
  


  ユリイカソフト中的事務員兼本職是聲優。

  バナナ國度來的バナナ女僕,公司中擔任開朗氣氛的角色,在あい還沒成為さき的擔當之前,負責叫這位迷你雷克斯龍起床的角色。











以下為心得,會劇透故事內容。









想自行體驗故事的請跳過。











  



  目前只跑完さき跟なな的劇情。

  因為水腦的關係,跑さき的劇情真的很難懂,大量的專有名詞跟業界才懂的解說,老實說さき的路線我大概才看懂一半而已......

  另一方面是因為有個大ㄋㄋ女僕對第一次見面的女主角說了



  嗯,第一次見到なな我就知道我一定要跑她的路線了XD

  遊戲前期,なな對あい基本上就是愛意(捉弄)全開,一直在用お嬢的稱呼欺負她XD

  也一直想讓あい摸她自己的胸部XD
  
  直到中期オーディション落選,把あい帶進自己的房間後想推倒她被拒絕,這時候應該是第一次對あい敞開心房。
  
  但是聲優的世界就如同白箱靜香的演出一樣,競爭激烈,也是必須兼其他工作才能生存,なな也不意外,還有在育幼院兼差,不過因為在育幼院的兼差都是晚上的關係,然後被あい看到跟另一位保母親密的互動,讓あい非常在意。


  公司旅遊到海邊,當然也是有選誰的泳裝最好看這個固定劇情。
  

  勝選的人當然就是擁有跟あい約會一天的權力(誤),結果就是被なな拉去參加泳裝美女大會。

  なな擔任MC,當然不難看出這位MC私心滿滿的拼命推あい XD




  自暴自棄的あい把なな也拉上台,最後兩人一起得到了優勝,確定不是在選恩愛情侶嗎XD

  到目前為止都是一般路線的共通劇情,如果有突入誰的劇情,之後就開始個人劇情,沒有的話就是直接進結局,ニエと魔女と世界の焉わり無事發售,あい轉入另外一個小組,マリー回國,なな專職聲優。

  當然あい跟こころ的關係雖然轉好,但也沒有特別的交集。



  なな的個人劇情就會以なな的視角開始說明為何會進入ユリイカソフト當事務員,為的是ニエ這個角色,其中也會提到なな如何跟其他人打好關係,尤其是社長ほのか跟導演的こころ。

  只是失算的一點是あい加入ユリイカソフト這點,なな被這天真無邪的小傢伙給纏住。





  也帶她去自己最喜歡的地方,每當自己失落時都會到這地方看風景,只是現在變成兩個人之間的秘密。


  ニエと魔女と世界の焉わり的ニエ角色公開試音時,なな也參加,最後不是なな獲得這角色,失落的她在公司剛好撞見這幕。

  這幕當然不是あい跟社長接吻XD,只是なな從背後的視角看起來會是這樣。

  あい知道なな為了ニエ這個角色付出了多少,當あい知道なな落選時,馬上跑去跟社長理論。

  最後得知社長有意願將魔女這個角色保留給なな時,あい興奮的快跳上桌子,社長只是把あい壓下來而已XD
  

  なな為了ニエ這個角色,甚至願意將一生一次的HiPS細胞讓給社長,簡單的說就是枕營業。

  iPS細胞個人比較了解的是能讓女性跟女性懷孕,但是隨著年紀增長iPS細胞衰老,成功率就會變低,HiPS則是不受影響,只不過一生只能採取一次的樣子。(HiPS細胞應該是遊戲的設定,現實應該沒這種細胞XD)

  最後無路可去的なな被自己的後母找到,遊戲尾聲時才會開始說明なな的身世。

  雙親去世,還是嬰兒時期就被遺棄在廁所的なな,被現在這個後母給撿回去當道具,在後母所開辦的事務所接一些不堪入目的工作,直到某天後母跟事務所像人間蒸發一樣的消失,只留下了辦家家酒遊戲已經結束的紙條。

  後母用半強迫的方式威脅なな回到自己的事務所工作(主要是ユリイカソフト所有人的人身安全),なな沒有選擇,只能回到後母身邊。


  最後分支的選項就是是否願意尊重なな自己的選擇,如果選擇尊重的話就會進入なな的BADEND。


  幾天後就會發現なな倒在ユリイカソフト的宿舍,就跟人偶一樣無法發聲,但是あい還是會永遠的照顧她,畢竟是她最喜愛的人......

  選擇去尋找なな就會進入GOODEND。


  不僅是親吻的誤會解除,連なな夜晚跟漂亮的女性會面的誤會也得到解釋。

  兩人就在ユリイカソフト眾人環繞下得到祝福。



  工畫堂從以前的作品開始就有非常黑暗的劇情,就連小魔女帕妃這部看似萌系的作品,也包含著一些黑暗的結局,天使演唱會系列也不例外。發明工房沒玩過所以不太清楚XD

  跟日本一並駕齊驅的黑暗劇情製作公司,同時間出品的兩款遊戲,意外的都是很正經的在講故事XD

  這款在遊玩前也跟致全人類一樣先給自己打個預防針,避免玻璃心破碎,不過實際上都是很正經的在講聲優,劇本家以及製作遊戲中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還有就是加入戀愛的要素。

  角色與角色之間的戀愛跟遊戲製作的困難比例大約一半一半,尤其是跑さき的劇情,劇本家所遇到的困難基本上就是主軸,戀愛劇情可有可無。

  跟致全人類的劇情比起來,個人比較喜歡致全人類,畢竟最後家人告白的階段有讓我流淚QAQ

  還有京椛跟幽々子的人設跟個性真的太吸引我XD

  最後就用開頭主題曲作為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1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現Re:Master|ゆリマスタ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ythian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じんるいのみなさまへ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所有人
各位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新增第二十四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