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同人] 117.《情有獨鍾》見父親

椎梧 | 2020-02-02 04:07:07 | 巴幣 112 | 人氣 229

    轉眼間就到了楊依與皇帝見面的日子。楊依並不是沒有見過皇帝,但這是第一次以見公公的方式見皇帝,她怎麼猜也不可能猜到已故的丈夫居然是皇太子。雖然一直都覺得丈夫與言家人的氣息南轅北轍的,但因為丈夫敬重關愛言家人的情感濃厚,雖備受言家人欺負壓榨,楊依也從未多做它想,卻沒想到丈夫竟真不是言家人。
    
    這讓她感到驚訝之餘,忽而有些難過。
    
    阿韜故去多年才終於得知真實身分,可惜阿韜無緣再見一面親生父親。雖然過去在國慶時都能透過媒體見到皇帝的身影,但阿韜卻不知道皇帝就是他的親生父親。阿韜是個很好很優秀的人,卻要遭受到這些苦難。
    
    「楊國忠把妳教的很好。」皇帝看著眼前的楊依,不由得誇讚了一句那個曾上過朝堂的老頭。又想到皇太孫手下的鄭淵,「你把清然也教的很好。」手邊能有那樣的人幫忙做事,這樣的皇太孫自然也就不會是泛泛之輩。
    
    「清然本性善良,與太子如出一轍……」
    
    「清仁自小就讓他幾個叔叔教的滿嘴仁義道德,一點身為太子的架子都沒有,活像個會市裡的傻小子。」皇帝回憶道,「那天他說也想要跟著幾位皇叔一起準備皇后的生日禮物,看在他勤勤懇懇的小模樣,朕便允了,哪知一國太子居然就這樣弄丟了。」
    
    又不是貓崽狗崽的,那可是皇太子,到底是如何弄丟人的!?
    
    皇帝不是沒有懷疑過他那幾位弟弟,甚至一度想發怒到他們身上。倒沒想到在他將怒火發洩出去前,幾位弟弟便都來請罪,自願貶爵禁足,更甚至要求流放的都有。
    
    皇后在知道太子是為了籌備她的生日驚喜才弄丟後,就變得鬱鬱寡歡,健康每況愈下,不到十年也去了。
    
    獨子下落不明,髮妻鬱鬱寡歡而去,與弟弟間的信賴不再。身為一國皇帝的他,成為了真正的寡人。
    
    「卻沒想到,朕的皇太子竟是自己主動找人搭話,就這樣搭著搭著,把自己的一生都給搭進去了。」言家人固然可惡,但皇室的保護也不是擺設,若不是太子亂跑又亂與陌生人搭話,至於給了言家人擄走的機會嗎?
    
    說到底,其實是他不會教孩子。
    
    「姓言那一家人不會再找你麻煩了。」皇帝突然說道。
    
    聽見皇帝突然提起言家人,楊依下意識的低下頭。那一家子一直都讓她很頭痛,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比較好,於是一直縱容著他們,直到最後連然然都看不下去出面阻止了。
    
    「你跟清仁這點一樣,不好,太軟弱了。」遺傳到皇后,善良過頭,心軟,導致太子下落不明後就一蹶不振,很快就留下他一個人了。如果不夠堅強,又要如何把太子找回來?皇后就是到死都沒想明白這件事。
    
    「清然這一點就不錯,沒遺傳到你們。她找的對象也不錯,墨池的孫女,我有印象,也是個有個性的女子。」現在的皇帝不比過去,所以對皇后的要求也不再這麼多,基本上只要皇帝心儀就行了。但是經過石荷清皇后一事,現在的皇帝會希望皇太孫的另一半心靈必須要更堅強一些。
    
    皇帝提起然然跟蘇蘇,楊依覺得自己的心臟都快停了。她如果現在和皇帝坦白然然其實是他孫女而不是孫子這件事情,不知道皇帝能不能接受?她突然非常擔心東窗事發的一天。
    
    懊悔,懊悔的不行。
    
    為什麼她寧可委屈然然女扮男裝,卻也不肯向娘家求助?
    
    她有罪。
    
    皇帝似乎看透了楊依的想法,涼涼地開口,「你該不會認為皇家情報局乃是擺設,連皇太孫是男是女都不知?」
    
    看了一眼楊依驚訝的表情,皇帝哼了一聲,「除非孩子是你自個接生自個治病,否則是不可能瞞的過天下的。」皇太孫的病歷一查便知曉,也沒幾家的孩子生病是千里迢迢必須送到指定的幾家醫院給指定的醫生診治的。派人約談一下醫生,什麼都一清二楚了。
    
    「罪婦向皇上請罪。」楊依直接跪了下去。
    
    「起來,跪什麼跪,朕見你可不是來治罪的。」皇帝擺了擺手,看著楊依起身方繼續說道,「你們這些年輕人比朕還死板,莫不是那些宮廷戲看多了,都傻了?倘若每個跟朕說話的人動不動就跪地求饒,朕的話還說得下去嗎?」
    
    皇帝也是人,孤家寡人也是人。且非每一任皇帝都享受當寡人。
    
    「民婦知曉了。」
    
    被楊依這一跪,皇帝本來因為回憶過往而有些心累的心,更累了,直奔重點,「朕今日見你,除了是想看看太子的髮妻外,就是要讓你知道,宮裡過陣子會安排時間讓清然納入族譜,刻上玉碟,恢復我顏家子孫的身分。」
    
    「遵皇上旨意。」
    
    「朕答應過皇太孫,屆時納入族譜後,顏清然與言清然會並存於世,朕不勉強皇太孫立即改姓一事,所以你們不必多作它想。」
    
    「民婦明白。」
    
    「朕覺得,你看著軟弱,實則比清然更難以親近。」孫女最後都叫了他一聲祖父,這兒媳婦反倒像是頑石一般。
    
    面見皇帝的楊依固然緊張,可聽見皇帝這句,立即意會過來,悄悄做了點心理建設才順利吐出一個字,「爸。」
    
    皇帝的表情緩了緩,態度頓時也軟了一些,「讓楊國忠知道來龍去脈,不必聲張,朕的皇太孫還有事情想做,別打攪了她。」他是皇帝,想怎麼私心就怎麼私心。不就是孫女想演個戲,娶個太傅的孫女罷了。有何不可,將來這國家都是她的了。
    
    楊國忠在知道女婿的身分及外孫的身分後,先是震驚,而後就是一臉的解氣。哼,一想到墨池那老頭當初百般刁難然兒,不就是覺得然兒的身分地位不夠,配不上他們家的蘇蘇。如今他家然兒可是皇太孫了,這下墨池這個區區太傅,完全不用放在眼裡。他就看看當墨池這老頭知道然兒的身分後,臉上的表情究竟會如何精彩多變。
    
    墨太傅這頭也從孫女這兒得知,她與言清然二人已在皇帝面前過了明路,獲得了皇帝的認可,這讓他一本正經的老臉都微微變色。
    
    那楊家外孫信誓旦旦的說會證明自己配得上蘇蘇,轉頭就幹起了走捷徑的勾當,實在是讓人不齒。不過既然在皇帝面前過了明路,想來地位也算穩固了些,將來對於蘇蘇穩固太傅一位上能給予一點助力,不至於在世族圈裡完全說不上話。
    
    墨太傅雖有怨言,但還是略有不滿的接受了這件事。
    
    皇帝認同楊氏外孫言清然與墨氏大小姐墨傾染交往一事,就這樣在世族圈中傳遞開來。明明是皇室家宴,楊氏外孫與墨氏大小姐居然獲邀參與,更在皇帝眼前過了明路,這明顯提高了楊氏與墨氏於皇室的能見度,一時間成為了世族圈中的熱談。
    
    墨錚在知道這件事情後,著急的去見父親墨城。
    
    「父親!」
    
    墨二爺態度從容散漫的看向自己的小兒子回應道,「我不贊同。」
    
    「父親,論及婚嫁總該長幼有序,傾染與那楊家外孫都在陛下眼前過了明路,婚事已算板上砸釘,置我顏面於何地?」
    
    「我還記得,當初傾染婚配一事你可不餘遺力。」
    
    「父親,當時我雖努力促成傾染的婚配,但這並不代表她會立刻結婚。」
    
    「此刻亦是。」
    
    「即便如此,若不能讓我將自己的另一半介紹給眾人,傾染勢必會趕在我之前成婚。」
    
    「所以你也要抬出一個演員來?」墨二爺相當不以為意。這小兒子與他年輕時如出一轍,甚至比他還風流。紅粉無數,流落外頭無名無分的兒子女兒也不知好幾了,三不五時“鬧出人命”,擾的他烏煙瘴氣,此時突然執著地要娶一戲子為妻,簡直就是找麻煩。
    
    「父親,上官凝不是一般的演員。」
    
    「曾經跟女人交往過的演員,靠著女友死亡走紅的演員,確實不一般。」
    
    「父親,不是那樣的……」
    
    墨二爺擺了擺手打斷,「我不管你在外頭怎麼玩女人,要玩多少女人,或是想要謀取太傅一位之事,但是你想讓那個女人進墨氏就是不行,我不同意。」
    
    「上官凝不是那種女人……」
    
    「不管是不是,我墨城已經丟不起這個臉了。」這汙點一個接一個的潑上來,他與墨大爺的差距只會不斷的拉大,在別人心中,他只會更加的比不上墨大爺。








遲來的新年快樂,重新編寫無數次才誕生的第三版本。
其實之前有試過重新修正前面的內容,但是很快就放棄了。
坑都填不完了,幹嘛還管前面的BUG,然後還被朋友追問填坑一事...嗯... (萎縮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以上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color=inherit !important]

創作回應

唯一
RRRRR 更了~~~ 等好久啦~
2020-02-02 15:36:43
椎梧
難為你還記得這裡有個坑 (´゚д゚`)
2020-02-15 00:02:50
亞綾魅影
新年快樂~喜歡作者的文筆
期待下次更新
2020-02-02 18:35:42
椎梧
謝謝,謝謝你還記得這邊還有一個坑 (´゚д゚`)
2020-02-15 00:03:13
欹嵐
今天喜歡的作品連更!
2020-02-03 09:20:49
椎梧
看來要發大財啦 (´゚д゚`)
2020-02-15 00:03:26
梓言
真棒 終於更新了QwQ
2020-02-03 15:58:34
椎梧
我也想更起來,但是遊戲沒玩了以後改沉迷看實況 (´゚д゚`)
2020-02-15 00:03: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