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恐怖-《搔耳》拾捌、不老不死的見證者,續三+作者廢言

作者:月雨海魅│2020-02-01 23:35:00│巴幣:2│人氣:162
拾捌、不老不死的見證者,續三
 
  空氣中瀰漫濃厚的水氣,讓氣溫瞬間驟降,這是梅雨季節常見的日常光景,然而此時直竄背脊的寒冷,卻挾帶隱藏於暗處的某股惡意。
  我的心情從一開始接受到靈異照片主人姜先生案件所產生的好奇,逐漸轉為疑惑,至今更是衍生出不安,深信接下來的情況將會觸發我的恐懼。
  那是對未知事物的防備,來自生物本該具備的本能。只是,隨著追蹤案件真相的腳步不斷邁出,種種跡象開始令我萌生打退堂鼓的念頭,而我的預感總是這麼強烈,可是,預感並不會幫助我躲避災禍。
  如同命運安排好的劇本,就連預感也在故事內容之中。
  
  不同於之前孤身一人找尋帶來謎團的說書人,這次我與徒弟九個月後再次來到姜家大宅,建築物也不同過去僅是人去樓空,此刻彷彿因少掉主人,還原成它原本身為復古洋樓的模樣,迎接即將入住的新主人。
  從首次見面的街坊鄰居口中我們也意外得知,姜先生並非這棟古宅的最初擁有者。對比姜家人的消失,此棟建築物過去就有著非比尋常的背景,而促使它壟罩上異端色彩的那對最初居住在此的夫妻,最後似乎也面臨人間蒸發的命運。
  另外,附近鄰居更指出,使此處變成生人勿近詛咒般的場所,始作俑者是那名被房屋主人帶回來定居,來自國外成為他妻子的女性──瑪莉。
  而且,這如同被穿鑿附會過份誇大的詭異傳說,在我們被附近鄰居帶至常姓村長家後,被證實並非只是後人的道聽塗說。
 
  「師傅!果然『瑪莉洋房』的詛咒是真的嗎?」
  與我一同坐在村長住家客廳沙發上,我的徒弟小邵,從常村長手中接過一張黑白照片後先是驚呼,接著將其放到我面前。
  「又是照片啊……」
  我接過照片,對顯而易見又預料中的內容不感到意外,畢竟過去已有接觸過靈異照片與這次姜先生帶來的案例,我長長嘆了口氣,接著提出疑問。
  「常村長,這張照片已經變成如同這座村莊的名產一樣吧?只是不會隨便拿出來展示就是了。」
  理著一顆平頭,髮色全白,身材矮小,體態如同一顆圓球,臉部可能因肥胖而沒什麼皺紋,讓人無法看清年齡,笑容可掬的常村長搖擺著身軀走回對面沙發椅落座。
  「是啊,到我手上已經經過不知道幾任村長了,畢竟都是一百多年前的事了。」
  「所以那棟洋樓一直都是那個樣子嗎?直到姜家人入住都是?」小邵十分專注的盯著常村長。
  「不是喔!」村長先是做出解答,回想一下後又開口:「在那對夫妻突然消失後沒多久,曾歷經過一場火災。如果我沒記錯,這裡的人說那場大火幾乎是把洋樓燒到僅剩骨架,不對,是還留有一面牆壁。」
  「如果是火災現場的確有這種可能,不能確定說那面牆是否有防火材質……」
  「師傅!剛才其中一位鄰居大媽不是說了嗎?那棟洋樓有一塊沾上血肉的牆壁,常村長口中於火場留下的牆壁就是它了吧?」小邵說到這停頓了一下,然後面露納悶。「不過常村長說的,跟大媽講的內容有點出入,大媽好像是說沾上血肉,而且,如果歷經火災後,牆上還留有血肉痕跡,未免也太過不自然了。」
  「我們面對的本來就不是自然的事啊……」
  「關於牆壁的說法,有出入是很正常的。」聽聞小邵的疑惑,常村長收起笑容,立刻替我們做出解答。
  「記得那場火災後,不少人組團進入其中探險,而殘存的牆壁也是那時候被人所發現的。不過,這件事知者恆知,加上時間已久,多少已被穿鑿附會,所以才會有不同版本。根據我從過去村長口中聽來,火災過後牆壁是呈現焦黑狀態,但並沒有倒塌,之後才被進入其中的人發現。也因為闖入者感到好奇,便敲碎牆壁想知道牆壁是否有古怪,才發現牆壁中充滿了血肉。」
  想像那樣的畫面,我不禁嚥下口水,心中浮現與小邵一樣的見解。
  「因為那面牆而消失,不如說,是進入那面牆裡面,所以兩人的血肉混在一起,最後才被當成消失了?」
  「這個我們並不知道,倒不如說,比較多人是懷疑那是房子男主人的血肉。畢竟瑪莉夫人在他們眼中,看起來不像正常的活人。」
  聽聞常村長的話,我再次低頭俯視那張目前僅存,被捕捉到身影的瑪莉夫人黑白照,原本習以為常的情緒,此刻漸漸湧現不安。
  「所以可以想見那面牆早就消失了,姜家不可能依照原本的洋房格局重新建造。不過,外觀倒是依照原本的樣子興建了?」
  「是啊,聽聞是姜老先生的意思,在他看過原本建築物的外觀照片,表示很喜歡這種舊式洋樓,至於那面牆應該不可能重建了,早就被闖入者給破壞了。不過,關於火災,是還有一個蠻詭異的傳聞。」
  「詭異的傳聞?」
  常村長說到此時似乎語帶猶豫,接著壓低身子與聲音開口。
  「聽說火災是發生在男主人於瑪莉夫人死後失蹤,半年後的某一天吧?有人似乎目擊到,有一位靈媒從裡頭跑出後沒多久就引發火災。」
  待常村長語畢後,現場陷入一段冗長的沉默,我轉移目光到小邵身上,猜測這名古靈精怪的年輕女孩,腦中此時可能已有令人出乎意料的想法。
  「沒想到瑪莉也會死去。」
  小邵眼神望向膝蓋,語氣中帶著不解,果然跟我想得一樣。
  「畢竟只是看起來不像活人,大家也都還看得到她,而且既然能形容她的樣貌還有穿著,且使人印象深刻,多少白天也出現在鄰居面前過吧?怪異的存在本來就不限定於幽靈或鬼怪,本身存在的怪異就是怪異本身。」
  沒想到這徒弟給我的反應只是神情呆滯望向天花板,對我的話置若罔聞,真的是膽子越來越大了!當我是個愛碎碎念的大叔嗎?
  「靈媒嗎?也可能是知道洋樓的古怪才放了那把火的。」我將食指放在嘴唇上思考道,然後將目光回到瑪莉的照片上。
 
  黑白照片中,來自國外,古老洋樓的女主人走在石子路上,似乎是這座村莊的某處道路,旁邊林立著平房。
  照片中的瑪莉身穿著一身有著蕾絲袖口跟裙襬的典雅歐式禮服,在漆黑並極富神祕感的衣著下,裸露在外的肌膚、脖子還有臉龐,還有一頭及腰長髮,不禁使我因前不久鄰居的說法,想像其無法在這張黑白照中所散發的氣息。
  如同死人般蒼白的膚色,以及灰色調的秀髮。
  雖然僅僅是側拍照,但從側臉能隱約看出這名女性截然不同的氣質與美貌,五官、體態如同依照真人比例雕塑出來的娃娃,但也就是過於完美,而使人產生異樣感。
  另外,就如同我剛才所提到,這張並非是普通的照片,很明顯瑪莉側臉上方還顯現著一張有點模糊,且纏繞其頭部後方的詭異笑臉。
  而且,這張有著扭曲容顏微笑的詭異臉龐不止一個,隱約可以看出有六個在她的頭部接近後腦勺位置。
  這也讓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不會這張照片也是姜家人拍的吧?」
  「難道姜家從那時候開始,就跟這一連串的怪異扯上關係了?」小邵聽到我的喃喃自語,驚呼道。
  「不太可能吧?如果是這樣,姜先生勢必早就聯想到這點,把這張照片也拿給我了,除非他並不知道家族歷史中與瑪莉之間關聯的這件事,或者是,根本就不知道瑪莉洋樓的傳說。」
  「不會的。」常村長搖搖頭,很篤定的回答:「這張照片我曾拿給姜先生看過,他是姜家的第三代,似乎沒聽說過這件事,不過那時候我並不知道他的用意,即使提出觀看要求的是他,而且最後他也只是看了一下,又把照片還給我了。」
  「看來大膽拍下這張照片的是另有其人。」
  就在我這麼下結論同時,屋外突然傳來雷聲,沒多久雷聲大作,另外村長家的大門也被推了開來。
  來者是一高一矮身穿大衣,全身被淋濕的兩名男性,他們先是停駐在門口,接著還沒等到村長招呼就走了進來。
  「嚇了我一跳!」
  只見領在前頭的是一名有著一頭亂髮,身穿黑色大衣,雙手插在口袋,臉色明顯不悅,年紀約莫三十出頭的男子。
  他一進門就掃視了我們三人與客廳,雖然表情難看,但看得出十分謹慎,只是即使被雨淋濕,仍聞得到其身上濃烈的菸味。
  另一名則是明顯的外國男子。他不疾不徐的走在後頭,先是拍掉褐色大衣上的雨水,然後把他的灰色秀髮梳向一邊,並帶著輕鬆語調向我們所有人打招呼,有著一雙翡翠色的瞳仁。
  「沒想到突然就下起大雨了!」
  「常村長,不好意思,我們遲到了。」
  「沒關係,兩位警官先等我一下,我先拿條毛巾給你們,喔!外套可以先掛在這邊的架子上,我順便再倒兩杯熱茶給你們。」
  常村長一見兩名訪客一身狼狽,趕緊起身一邊招呼一邊走向廚房,這時候正好村長夫人也進到屋中,在與我們所有人打過招呼後,跟著朝廚房走去。
  「警察?是這裡碰上什麼案子了嗎?」小邵雖然嘴上這麼說,但表情卻是充滿期待。
  「是啊,我們跟常村長約好今天下午要見面了。」
  「尚米爾,沒必要跟他們說這些。」
  這兩個男人還真是極端的性格對比,明顯身上帶有菸味的警官不願讓我們這些平民知道太多情報,不過他在看到擺在桌子上的瑪莉照片後,卻突然瞬間表情凝結睜大雙眼。
  「你們該不會也是為了瑪莉的事而來吧?」菸嗓警官拿起照片,眼神銳利的射向我們。
  「可說是,也可說……不是吧?」
  「喂!說清楚一點!」
  「你才差不多一點!以為我們家師傅好欺負嗎?現在警察連靈異事件也得插手就是了?」
  果然性格剛烈的小邵看不過我被這樣對待,馬上就向菸嗓警官還以顏色。不過,我之所以無法明確回答,也是因為我們初來此處的目的,的確只是為了失蹤的姜先生,沒想到事情會演變到這種地步。
  沒錯,為什麼現在連警方也得插手這種事了?還是說,他們的身份非比一般?
  「女人,勸你們最好不要再繼續插手這件事了。」
  菸嗓警官沒有正面回答小邵的疑問,直接將照片丟回桌子,眉頭隨即緊皺起來。
  「尚米爾,估計瑪莉跟黑格曼的效應已經蔓延到這個村子了,看來我們掌握的線索沒有錯。」
  「但是那名女性怎麼會知道這件事?記得她過去只是傳說之村中的祭司不是嗎?就算她掌握到瑪莉的事,可是為什麼能找上我們,還告訴我們情報,要我們來找常村長呢?」
  「不清楚,她不是說今天也會跟我們見面嗎?在這裡。」
  「等一下!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愛抽菸的!」
  果不其然,村長夫婦一回到客廳,立刻對眼前情況一頭霧水,焦慮跟著寫在臉上,當然我的心情也是一樣的。
  只是沒想到,這兩名警官的到來,以及那名即將現身的「祭司」,將帶領我們進入另一座事件迷宮中。
 
  而且我們之間的糾葛,長達數十年。


---------------------------------
如同本人的另一部作品《雨國》完結的公告,作為與之有著不小關聯性的《搔耳》,也有著與接下來的長篇續作中,部分出場角色的前導劇情內容,不諱言,不老不死的見證者」正是銜接《雨國》還有續作,作為外傳性質的故事。
當然銜接故事也算是
《雨國》的第三個分支結局之一( • ̀ω•́ )✧,而這個銜接故事的結局估計就不會單純只用不老不死的見證者」來做命名了,這個就敬請期待吧!

也就是說,這些人物的加總衍生故事就是續作,個別預計也會有獨立長篇,當然本人筆下的警察怎麼可能那麼普通呢?之後推理懸疑的元素也會越來越多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1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時空旅行|靈魂|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恐怖|短篇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恐怖-《搔耳》拾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