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Monster Idol EP5-豆柴一大群成軍,用CD銷售量決定小黑去向,真會玩炎上

狠心先生 | 2020-02-01 15:48:32 | 巴幣 53 | 人氣 2002


  前提回顧:

  16位偶像練習生在節目中要符合小黑的口味,才有辦法繼續生存。最後將會以4人名義出道,組成WACK旗下的偶像團體。第一週已先刷掉一半,剩下的8位妹子來到沖繩進行合宿。然而這只是開始,從這集開始將會一天刷掉一位,共計四天。

  第三天晚上發生了很多事,隔天大家在課程結束後約去海邊散心,彼此把真心話講了出來,整體的氣氛突然好很多,因為小黑分裂,同時又因為小黑而團結。而這天也是最後一天,彼此約好不管誰落選都不要恨彼此...亂七八糟的偶像選秀節目,來到最終回囉~

---------------------------------------------------------------------------------------------------------------------------

  倒數最後兩集了,這次終於要選出合格的出道成員。不過憑良心說,節目中完全看不到實力的展現,感覺指是靠這種奇怪的企劃爆紅,很擔心實際出道後,到底會怎麼樣。目前的狀況感覺就像是極度擴張的虛紅,之後沒話題了應該很難再有高峰。

  然後我也覺得我很自虐,明明覺得這節目難看得要死,卻還是每個禮拜準時看完寫文章。這種感覺就好像明知道擠痘痘很噁心,但卻又忍不住不擠的那種感覺吧。顆顆。

  至於電玩心得類的文章,必須說我不是沒在玩遊戲,可是這陣子工作真的很忙...而且晚上還在進修,有時候真的沒時間玩。在玩的都手機遊戲,未來可能除非是我自己超期待的大作,不然應該都會以手機遊戲為主了吧~~~


  在合宿的最後一天,大家依然上午的課程勤奮的練習未來的出道曲的舞蹈。同時也由原本小黑唱的版本改為BiSH主唱的版本。這邊很有意思的是,前一天晚上跟小黑撕破臉的NAO已經完全不再抱小黑的狗腿,而是把心中最直接的感受說了出來。

  面對NAO的直言,小黑有一種莫名的欣慰(?)。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邊心裡很爽,而且也跟著感到欣慰。

  畢竟這節目當初主打要討好小黑才能夠出道,因此一開始所有的參賽者出盡各種手段要討好小黑,甚至差點來一發。看到噁心渣男小黑被一群妹子無止盡的吹捧+忍耐他的性騷擾,老早就想踹小黑兩腳了。現在NAO代替大家出這口氣,爽!


  結束練習後大家約好去海邊散心,這邊就是上集片尾大家和好的地方。結束後小黑分別一對一對談,確認五位參賽者的想法,與最終確認合格名單。訪談這段凸顯一個問題,這個節目基本上除了小黑之外,NAO、Kaede跟間諜Aika以外,剩下的兩位練習生在節目中毫無存在感...

  只有片尾的訪談與合格發表才有畫面,這兩人如果節目可以多一點鏡頭的話就好了。不然完全不知道有什麼魅力。反而是前幾集搶著陪睡的Hinata有存在感多了,用長吻換取存在感,雖然也讓自己出道的可能性變成0就是了。

  不過小黑終究是小黑,在前面Miyuki跟Hanae正經的訪談後,對NAO、Kaede兩人又是一陣性騷擾。NAO更是被要求最後的擁抱。而NAO也很好心的答應了。但最後擁抱時,NAO的眼神死實在太經典XDDD看到這段整個笑死。

  這表情是一種對無可救藥的事物放棄,或是暈車時看著遠方的眼神。這段害我笑好久~雖然真的很壞,但堪稱本集的經典畫面XD


  此外最後再提Aika這位前間諜,她在這次的訪談有談到被NAO逼問時,沒有抖出自己是小黑間諜的原因。

  「因為跟小黑約好了,不能說出小黑的名字」

  這點讓我很佩服,在這樣緊張的情況下,還能夠保有自己的原則,與堅守答應的事情。即便對方是個沒有底線的王八蛋,還是堅持做自己,這妹子雖然很天然呆,但也讓我看到了她的韌性。真的不可多得的好個性。


  而在怎麼樣,終究是選秀節目,練習生再怎麼可愛迷人,終究要實踐選出四人出道,一人遭到淘汰的殘酷環節。在最終結果出爐前,特意把鏡頭轉到攝影棚的嘉賓,請大家猜誰會被淘汰。

  我只能說小黑真的太厲害了,這節目表現得很渣很討人厭,但做效果程度一流,攝影棚沒有一個人猜的到正確答案。而且結果真的出乎意料,小黑很會玩。

  合格名單

  Aika


  關於她的合格,小黑並沒有多說什麼。我相信她在這幾天的練習一定有個地方讓小黑看到,無論是歌舞還是態度,一定有感動到小黑。雖然小黑是個賤到骨頭的傢伙,但對於鑑賞偶像這點,眼光非常獨到。

  Miyuki


  第二位合格的Miyuki,小黑說出了合格理由。「吃飯時都會主動找話題,讓氣氛融洽。歌舞也不錯。」

  其實這點也呼應了小黑之前淘汰人的理由,第二天一位反差萌的雙馬尾妹子被淘汰時,小黑的理由是她不太合群,都躲在角落且很沒存在感。對比跟Miyuki的理由,完全成反比。這節目要選的是偶像團體而非一個冠軍,如果選出來的團體每個人都很乖僻,相信團體不會團結到哪。

  這裡很佩服小黑,除了一般的歌舞、顏質之外,還會關注到與未來團員的互動。有點洗刷對他的渣感呢。

  Hanae


  第三位合格者是Hanae時,我很驚訝。除了她在節目沒鏡頭這點之外,因為剩下的兩人都是小黑在節目真正喜歡的對象。至於給合格理由很明確,Hanae的舞蹈是五人最好的,給小黑留下很好的印象。

  不過節目都把練習跳舞的片段剪得精光,完全不知道到底跳得好不好。這邊就相信小黑的眼光了。

  而最後剩下的,是節目中鏡頭最多,也是小黑最喜歡的兩人。當大家以為NAO會被淘汰(因為前面攤牌+今天狂吐槽小黑)時,合格的居然是NAO!這戲劇性的轉折真的嚇死人。原以為的冠軍被淘汰,反而是瀕臨淘汰的逆轉成功。


  只能說小黑不愧是小黑,懂得觀眾的喜好,以及替節目帶來高潮。小黑對NAO有很高的期待,希望她能夠當上隊長,好好的領導這個團體。而倔強的NAO此時熱淚盈眶,留下了真誠的眼淚,表示沒有放棄真的太好了。

  其實在第一集就有說過,NAO再來本節目之前,已經有過當地方偶像、偶像練習生的經驗,只是最後都不了了之。在這漫長的歲月中,終於可以正式出道,我相信她此刻的內心百感交集,對於小黑的想法這瞬間應該是充滿感謝的。

  畢竟,這個犯賤胖子還是給她一個出道名額了。前面的屈辱都值得了。


  至於顏質、身材比例等外在條件是五人最好的Kaede呢?小黑也說了很殘酷的原因,歌舞跟大家比起來落差太大了。偶像還是要注重歌舞這一方面。這個理由讓Kaede心碎了。

  Kaede其實也跟NAO也有一樣的經驗,兩人也待過同一個地方偶像團。她也試了又試,也曾經報名過坂道的徵選,但最後還是落選。而她落選的理由都一樣,歌舞不行...

  我認為既然Kaede都知道自己歌舞不行,為什麼不再這一塊努力呢?雖然有毅力嘗試再嘗試很好,用自己的方式努力。但都知道被刷下來的根源了,為什麼還不改善?這點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最後,四人以「豆柴一大群」這個團名出道。


  但你以為結束了嗎?當然還沒囉~~~

  在節目的片尾,工作人員訪談時二度確認,小黑的理由如下

  「我真的喜歡上她了,但我堅持不對偶像出手。如果她當偶像,我不就沒辦法對她出手了嗎?所以我淘汰她,讓她無法當偶像。我在跟她告白,給她幸福。」

  看到這理由,我內心不由得給小黑一百個鼓掌。在觀看這節目時,我聞到了濃濃的劇本味,也認為小黑這麼渣,有百分之八十是人設。但能夠把這個渣男的人設發揮百分之百,這也不容易啊。這也不難理解為什麼他這麼紅了。

  在道德的底線這一塊拿捏得很好,前幾集的確很噁爛,但又不到真正傷風敗俗的程度。能夠在不停地突破下限,但又可以撥出的程度下進退得宜,是個人才啊。


  最後,豆柴一大群的出道EP也跟上現在的風行,發了三個版本。分為「續任」、「解約」與「處罰+解約」,哪個版本賣得好,就是小黑的命運。

  哇靠,這招真的狠。前面讓小黑渣得徹底,累積了龐大的民怨。再把CD版本成功的轉移為民怨的出口,這招真的很6。能夠想出這個策畫的人真的不簡單。把炎上的策略玩得很高,非常佩服策畫組。

  而你以為結束了嗎?並沒有,下一集才是最後一集。到底小黑是會被處罰還是續任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我想,以人類的劣根性,應該不少人故意買懲罰版本吧?XD
2020-02-01 17:35:48
狠心先生
到底是哪個版本賣最好,下禮拜就知道囉~~~
2020-02-02 14:41:17
小純葛格
哇,這個節目真的是不斷的突破我對演藝圈的理解
2020-02-01 18:28:07
狠心先生
真的,把演藝圈淺規則拿來玩,還遙控觀眾的情緒,比安PD厲害多了~
2020-02-02 14:41:44
維吉爾強
這操作實在很會玩
2020-02-01 20:37:56
狠心先生
超6
策畫根本天才w
2020-02-02 14:41:56
alice
一個把 演藝圈黑暗面 反操作的新概念
2020-02-02 00:24:20
狠心先生
真的,超佩服。而且明明很爛,但還是會一直看下去,真的操作的很神
2020-02-02 14:42: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