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一般創作】愛琳諾觀察日記(十二)

作者:停屍房│2020-01-31 23:55:26│巴幣:6│人氣:85

第八周,第五十四日,南方歷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九號,星期三。

今天有二十一隻幼蟲孵化,一隻幼蟲因不明原因死亡,屍體被其他幼蟲吞食,目前累積至三百二十五隻,並且部分開始蛻皮為二齡幼蟲,掘蟻幼蟲的生長激素測試來到第十二天,三組幼蟲體型平均長到二十公分,單隻飼養正往女王階級分化的三齡幼蟲今天體長又多了兩公分,達到二十四公分,另外我決定把她取名為【普莉瑪】(Prima),四隻一組飼養的二齡幼蟲今天有兩隻再次蛻皮,這組裡女王階級分化的三齡幼蟲機天也長了約兩公分,目前體長二十三公分,我將她取名為【塞昆塔】(Secunda),十五之一組飼養的二齡幼蟲今天也有一隻出現蛻皮,和我料想的一樣型態是朝女王階級分化的過度體,我將她取名為【特爾莎】(tertia),在沒有女王的情況下,發育速度最快的幼蟲似乎就會成為女王候補?

今天開始和愛琳諾小妹討論應對凱爾特人攻擊蟻巢時的應對方法,我們先從最厭惡掘蟻的德魯伊討論起,德魯伊流派大略可分為七種,風火水土光獸雷,【風流派】可以局部甚至廣域的操作天氣,戰鬥中能夠利用風來進行攻擊或者輔助,甚至施法讓人集體飛行來遠程傳送兵力;【火流派】由於森林地區不適合使用火焰所以工作普遍多以後勤為主,但因為其適性,需要時也會投入與魔物的戰鬥中;【水流派】能夠改變部分天氣,亦可以操縱區域水象來進行戰鬥,但由於凱爾特文化的影響多偏重治癒與淨化;【土流派】延伸出木屬性能力,能夠改變地貌與森林構造,利用土石和植物來進行戰鬥,是對愛琳諾小妹和她的蟻群最具威脅性的流派;【光流派】既可用於輔助治療也能於戰鬥中發揮不錯的殺傷性,在白天時力量會比夜晚更加強大;【獸流派】使役動物的流派,也可以將自己的身體獸化來提升各項機能和獲得新能力,是以物理戰鬥為主的流派;【雷流派】善於對付南方體系科技的流派。

德魯伊並不會單單只修練一種流派的招式,而是所有流派的基本功都會學習,甚至跨流派修練中高階技能,故也存在著融合複數流派的招式~

我幫愛琳諾小妹分析了一下,土流派是目前威脅度最高的,水流派和獸流派次之,其他則位居第三,不過即使位於第三仍不能小覷。

土流派之所以被我定為威脅性最高的流派,是因為該流派可以透過操作土石改變地形來瓦解掘蟻的場地優勢,這裡有三個方向可以考慮~蟻巢格局、加固地道和迎敵策略,第一點蟻巢格局算是未雨綢繆,便是將地道的分布加深加廣,避免整個蟻巢一次被涵蓋進對方能力的作用範圍,讓蟻群在遭遇攻擊的時候有充裕的時間撤離或準備作戰,加固地道則顧名思義,使用法術強化地道來避免結構受到德魯伊改變,不過和前者相比既費時又費力,獲得的效益還不一定高於前者~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迎敵策略!在蟻巢已遭到攻擊的情況下該怎麼反擊,照理來說掘蟻的討伐任務都是中大規模的行動,襲擊蟻巢的德魯伊身邊肯定會有其他同伴,別的德魯伊、鬥氣兵、元素生物或被馴化的野獸......依照目前愛琳諾小妹和她手裡的戰力基本不用妄想能反過來殲滅敵人啦~所以戰略目標首要是確保愛琳諾小妹能安全脫身,再來才是讓蟻群們盡可能的生還,而要確保最大數量的蟻群倖存~就不能選擇正面接敵這種將我方單位太快消耗掉的戰術,最好以計劃性坍塌分段截斷地道,然後在被截斷的地道形成的空間中安排石海膽、兵蟻和兵蟻哥雷姆等戰鬥單位組成的小批部隊,或者魔蕈毒氣彈之類的陷阱,藉此大幅增加敵方追擊的難度和所需時間來替蟻群中的非戰鬥單位爭取逃生時間。

另外建議多準備一點魔蕈毒氣彈來對付該流派可能操縱的植物攻勢。

接著來討論威脅度次於土流派的水流派和獸流派,水流派能排在此位的原因乃是假如該流派的德魯伊採取水淹策略的話,其影響力也不亞於土流派將蟻巢地形改變的效果,若蟻巢的排水系統承受不住,愛琳諾小妹和她的蟻群將得面對待在蟻巢內被活活淹死或者逃出遭受圍殺的命運,而獸流派之所以能與水流派並列第二的原因,是因為獸流派的洗腦術除了一般生物,連魔物也可以洗腦,一旦蟻群中的部分成員遭到洗腦後被放回蟻巢倒戈或反饋地形情報,那將會為愛琳諾小妹和蟻群的撤離增加不少麻煩。

關於水流派的應對措施主要有兩個方向,一個是蟻巢的設計,另一個是擴展哥雷姆的功能,蟻巢設計有兩點可以採用,強化排水系統和讓蟻群在挖掘地道的過程中於地道上壁預留淹水時可以累積空氣的空間,而哥雷姆方面則是要開發水下活動功能,至少要讓工蟻哥雷姆能照常弄塌地道,兵蟻哥雷姆和石海膽能及時集結起來進行伏擊。

至於獸流派的應對措施則是捨棄將工蟻和兵蟻部屬在靠近地表或蟻巢出入口工作,改以工蟻哥雷姆、兵蟻哥雷姆和石海膽等非生物單位取代這些位置,以免敵人入侵或潛入第一時間蟻巢的生物單位遭到洗腦倒戈,而後續交戰時也盡量以石海膽和兵蟻哥雷姆作為主要戰鬥單位。

聽到上面我的那些建議,愛琳諾小妹也提出了一項令我驚豔的戰術,那就改以兵蟻攜帶魔蕈毒氣彈進行自殺式攻擊,這樣子或許就能避免遭到制伏的兵蟻被敵人洗腦倒戈~聽起來挺讚的不是嗎?這是只有愛琳諾小妹的蟻巢才出得起的豪華戰術!兵蟻比工蟻更高的敏捷性肯定能讓自殺攻擊發揮出更好的殺傷性~

為此我又送給了愛琳諾小妹幾張新唱片,並提議她開始學習製造魔法陷阱和適用於自殺攻擊的爆裂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0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