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宇宙】天猛星‧拉達曼提斯

作者:維希│2008-10-26 14:07:44│巴幣:0│人氣:2014
冥界三巨頭之一,該隱的翼龍將軍‧拉達曼提斯



   老實說,LC的拉達甫出場時的表現讓我很囧。

   一開始對上天蠍座卡路迪亞,翼龍目中無人的狂妄自大,以及在我看來一連串純粹奚落對手的台詞對話,再加上他服膺潘朵拉的表現,都讓我忍不住皺眉。因為,我會忍不住的拿LC的他跟車田舊版的的他互相比較。我原本最不能接受的是他登場時殺了手無吋鐵的尤尼提,就漫畫呈現出來的感覺像偷襲,但是 ── 拉達曼提斯何該不是會耍不入流手段的男人啊!

   不過換個角度思考,戰場上本來就是殘酷的,同情憐憫,這是多餘亦是不必要的情緒。也許對拉達曼提斯來說,他也只不過是順手解決了一個敵人罷了,畢竟尤尼提是幫助黃金聖鬥士抵達海底神殿的帶路者。

   撇開已經天馬行空連海界都扯下水的LC主劇情不談,第105~106話完全著墨在冥界天猛星拉達曼提斯跟黃金天蠍座卡路迪亞的對手戲…(不是那種對手戲!!強調ing)同是天蠍座的兩人,卻互相不能理解對方思維、完全屬於不同類型的兩個極端。卡路迪亞部分以下略,會發這篇,當然主要是為了我心中的主角翼龍啊~~(偏心指數全開)





   絕對對忠誠冥王哈迪斯的拉達曼提斯,即使被卡路迪亞戲稱為冥王軍的狗也無所謂,從LC裡頭看的出來他對雙子神主導事局的強烈不滿,對他來說冥王就是一切,是他這生認定唯一的的效忠對象,所以他視身為冥界三巨頭為榮耀,在他的身上永遠看的到幾個特質,認真、執拗、絕對的戰士尊嚴、不屈不撓跟唯命是從。就如他自己所言,為了成就自己君主的理想他可以變得強大、殘酷,對敵人暴虐、且冷血。

   這樣的拉達,只為哈迪斯而活,無論是在LC、還是車田舊版的冥界篇,都可以用這樣的個性來形容他。

   除了對潘朵拉的態度…

   潘朵拉在冥界的地位依然是冥王代理人,LC的拉達曼提斯是隨同她一起出場,以保護者的姿態…當迪捷爾藉由卡路迪亞趁隙衝破翼龍的防守,那句「絕對不能讓你接近潘朵拉大人的身邊」讓我囧了…也是啦,畢竟保護冥王代理人是他的職責,而拉達的確也是那種會徹底執行命令的人,而且LC的潘潘女王跟車田舊版的相差太多,的確不適合放在一起比較。

   但是,蠍子的本性同樣多疑,這點無論是哪個時期都沒變!

   就像他會去質疑雙子神對冥王的所作所為,車田版的拉達則不信任潘朵拉。看過以前劇情的人都知道,潘朵拉是因為釋放雙子神才以成為冥王胞姊的姿態、代替未覺醒的冥王與身在伊利西亞的他們立足於冥界,統馭所有的冥王軍,當然也包括了三巨頭。所有的冥軍之中,恐怕也只有拉達不信任她,而他也曾當面向潘潘提出為何不進軍攻打聖域的疑慮(下場當然是被狠狠修理了一頓…),在歐路菲聯合青銅想來個裡應外合襲擊冥王的時候,翼龍也是在場唯一保持清醒的冥軍,因為他一開始就不信任女神的聖鬥士,就如同他也反對派遣薩卡他們前往聖域進行弒殺雅典娜的重要任務。

   這樣看起來,似乎在一陣混亂的戰況中,只有翼龍是腦袋清楚的人…囧

   如同LC拉達 ──


職責和戰場,為了冥王軍跟哈迪斯大人,對我來說這才是開戰!
 因為我們都是為了各自的勝利基礎,而奉獻出自己的血肉身軀!


   身為這場聖戰中的一份子,他徹底串貫徹自己的信念而戰,因為那是身為戰士的驕傲…說起來我就是基於這點萌上拉達,覺得他實在認真的可愛。在這個世界裡沒有絕對的正義跟邪惡,要說冥界是惡方也太偏頗,追根究底都是擁有接近的目標,差別只在於執行手段不同罷了。同樣的,冥軍跟黃金也只是各為其主而已。

   LC的上代拉達對上的黃金是天蠍卡路迪亞,而車田舊版的拉達對上的則是黃金雙子兄弟之中的弟弟卡諾。看著LC拉達對卡路迪亞的批評跟反應,在對應車田本篇他對卡諾的態度,即使身為敵人,天性驕傲自負的翼龍也會敬佩旗鼓相當的對手,所以當他一直追著卡諾跑,見到卡諾被另外兩巨頭圍毆的時候還很不爽的出言制止,這句話同時成為促成雙龍配的名句之一:「滾開,卡諾一定要由我來親自打倒!」

   最後的決戰,跟脫去黃金聖衣使出最後力量一拼的卡諾共赴黃泉,徹底促成了雙龍配啊~~~(其實這段純粹是花痴推廣本命王道多出來的,完全離題很大囧)總之107話見勝負,究竟是卡路迪亞活還是拉達亡,下回就能揭曉。只是,我不希望拉達一出場就這樣跟卡路迪亞同歸於盡,那不就又步上米諾斯的後塵,一巨頭換一黃金,這種戲碼已經是老梗了,希望手代木老師能有新的花樣。(汗)

   寫到這邊我才驚覺沒想到我寫小宇宙個人心得的第一人居然獻給了翼龍?!這一定是看在他即將過生日的份上,那就當作是為翼龍慶生的紀念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宇宙|天猛星|拉達曼提斯|冥王神話|LC|聖鬥士|冥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e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晴陽家的貓咪ˇ... 後一篇:【閒聊】被巴哈的上傳圖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