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短文連載》就算想不到恐怖題材,我也不會去寫戀愛小說 - 2

作者:浩司│2020-01-30 20:17:03│巴幣:28│人氣:398


  事後,我沒有接受編輯的建議,倒是不停地拜託他給自己機會,並老實地訴苦著自己已經完全不知道恐怖是什麼樣的感覺。而他也只好退而求其次,倒是要我親自去感受恐怖的氛圍,好好地找回自己失去的靈感,並在近期內修改好稿件。

  沒錯,那就是去體驗真實存在的靈異景點。

  而我確實也沒有這樣嘗試過,只是依照我的體質,貌似感受不到那些靈異的事物,但或許也只剩下用這種危險的方式來喚醒自己失去的恐懼。

  ……但說來也很有趣吧?為了不寫愛情故事也要來冒險去那種地方,對常人來說肯定覺得我瘋了。

  但對我來說,要我寫愛情故事根本不可能。

  並非自己到了二十六歲的年紀還沒談過任何一場戀愛,而只是單純地不相信戀愛這東西。

  畢竟從小就是看著婚姻失和的父母長大的,再加上身邊許許多多的案例,更讓我堅信,愛情只不過是腦袋所分泌出來的衝動。一但那樣的化學反應結束,感情也會隨之消散,緊接著造成彼此之間的痛苦,無辜的小孩也會跟著受害。

  既然知道結局會是如此,那就完全沒有嘗試的理由。

  更不用說,我心底簡直恨透那些寫愛情小說的人,總是在文字中透露出愛情的美好,美化人們對愛情的憧憬,一但實際體會過後,就知道這一切都只是個屁。

  倒是恐懼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那是人們最真實的情緒,強烈的驚嚇感比什麼都還要來得有趣,然而多數人卻喜歡那種虛幻又不切實際的戀愛故事,令我感到不解。

  算了,事已至此,也只有寫出更好的題材一途了。

  因應體質的關係,我決定聯絡著幾位在大學特別友好的朋友,並告訴他們我目前的處境,他們也很樂意地跟著我前往我選的第一個地點──OO山中絕對不能回頭的彎道。

  那是鄰近都市的山區,許多尋求刺激的年輕人都深愛在那裡夜衝,久而久之,也冒出了許多奇怪的鬼故事,而最知名的就是這一則。

  故事來源已經不可考,大致上就是在說OO山路上的某一條彎道,曾經發生過一對情侶吵架,無情的男方不但當場提分手,還把女方踹倒在地,接著獨自一人騎下山,放下懷有身孕的女方不管。

  對接下來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女方,只好帶著對男方的怨恨,跳下彎道旁的山崖,果斷結束了兩條生命。但從那天開始,只要經過那條彎道的人,要是不小心回過頭,就會發現一位披頭散髮的女子,手上抱著一大坨肉塊,同時用著布滿血絲的雙眼瞪著你。

  大家都說,她在等待那位丟棄她的男方回來找她──

  ──對,就是這麼無聊又不恐怖的故事,至少我是這樣想的,更不用說還夾雜著令我作嘔的戀愛情節……而且老實說,如果真的對男方抱有怨恨,就更應該好好地活下來去復仇才對啊?還在那邊等他騎車經過做什麼?白癡嗎?還給這麼多人看到,誰還敢來啊?

  算了,跟這種故事認真也沒用。

  但既然會變成耳熟能詳的鬼故事,又是許多人第一次親身撞鬼的地方,或許多少也有參考價值。

  總之,我騎著車與五位好友相約在山下的便利商店見面,並在晚上十一點半時,一同往那條彎道出發。

  路上一切都還算順利,也沒有發現跟我們一樣的瘋子在這個時間上山,或許是因為怪談太過知名的關係吧。

  「喂!是我的錯覺嗎?怎麼感覺空氣越來越冷了。」

  騎在我前方的同學突然大聲地抱怨著,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很顯然地是他的心理作用。

  「是嗎?只是剛好要上山的關係,所以才會覺得冷吧。」我淡淡地回道,但後方的同學卻冷不防地吐槽我,「啊,你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才寫不出有趣的恐怖故事啊。」

  「什麼?」

  「就是太認真啦。」

  「明明就有很多正經的恐怖……唉,算了。」

  跟這些不看書的人說也沒用,況且我也曾從讀者的來信中,收過類似的評語──

  ──要是什麼都要求合理,那就不有趣了。

  意思大概是在說恐怖故事若不帶一點未知且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元素,什麼都要一本正經地去解釋,那麼恐怖都不恐怖,故事也不故事了。

  即便清楚這樣的道理,我還是會忍不住地去合理那些古怪的地方,或許某種意義上,我連當一位小說家都不適合吧。

  一想到這就忍不住難過了起來,但現在也沒有時間讓我自嘆不足了。

  「喂,璿華,再往前騎就是大家所說的恐怖彎道了!」

  騎在最前方的同學聲音顯得有些興奮,不禁令我也開始感到些許的緊張,要是真的看見了該怎麼辦?我會不會像網路上所說的中邪呢?

  逐漸吵雜的心跳聲掩蓋了心緒,莫名其妙的寒氣更從腳底竄升到雙肩,眼見即將來到彎道,恐懼感更是驅使著我閉上雙眼。

  而經過彎道的瞬間,迎來的冷風讓我雞皮疙瘩了起來,我顫抖地咬著下唇,不由自主地加快油門騎離了彎道,過了一分鐘後,才發現心理作用害自己忘了最重要的回頭。

  我停下車問著大家,「喂……你們剛剛有回頭嗎?」

  「沒有啊。」

  「我也沒有,我可不想找自己麻煩。」

  「我可不敢回頭。」

  「其實……我有回過頭一下。」騎在我們最後的同學面容錯愕地繼續說道,「我是沒有看到什麼很明顯的東西……但是那裏有幾棵樹吧?我……好像有看到有人待在樹下。」

  咦……?不會吧?

  聽他這麼一說,大家沉默地看著彼此,空氣彷彿在此刻凝結了起來,原以為那只是飯後娛樂,嚇嚇小屁孩的故事,沒想到真的煞有其事。

  這下子該怎麼辦才好呢?是不是趕快離開這裡比較好?畢竟打擾那樣的存在,對我們的往後生活恐怕有不好的影響。

  所以,還是……

  ……不對,雖然已經尋回失去已久的恐懼感,但若在這裡打退堂鼓,下次可能就沒有遇到類似情況的經驗了。

  沒錯,必須將這一刻的感受深深地烙印在腦海中才行。

  「我要騎回去彎道確認。」

  「等一下,你認真的?」

  「沒錯,你們可以不必跟來。」

  我緊握著握把做迴轉的動作,不顧其他人的意見跟反對,就算他們不跟來也無所謂,我也要再去一次那不能回頭的彎道,那怕會遭遇危險也一樣。

  這是我想要寫出更棒小說的覺悟。

  只是才折返沒多久,後方出現同學們的發車聲,看來他們寧願感受一次那難受的氛圍也要跟著我前來。

  看來不請他們一頓大餐不行了。

  很快的,我們又再度返回那座彎道,我在內心不斷提醒自己,一定要回頭,不管多麼害怕都要回頭,甚至默念出來,就是擔心自己又再一次錯過那霎那。

  然而,誰也猜不透的事情發生了。

  ──準備過彎道的那一刻,橘黃色的車燈照到一位身著白身洋裝、留著烏黑長髮的女性,祂像是發現了我們,於是從容地從樹下走了出來,使得我身後的同學都嚇傻了,直接緊催油門,從我身後飆了出去並留下句句髒話,獨留錯愕的我留在原地。

  而受不了這一切的我,猛然地按住剎車,更忍不住對著祂破口大罵。

  「喂!搞錯了吧!不是應該我回頭的時候妳才會出現嗎?現在出現是怎麼回事啦?」

  當下我也無法明白自己為什麼要氣著吐槽跟我不一樣的存在,或許恐怖故事寫過頭後,就會糾結在產生靈異現象的規則,要是突然接破壞了那樣的規則,就變得毫無趣味性。

  就像百物語中,要講一百個鬼故事才會有恐怖的事情發生,結果才講到第五則就出現怪事,又或者明明要在半夜四點四十四分四十四秒照鏡子,結果半夜四點整就發生了怪事一樣。

  但不管怎麼樣,冷靜下來的我才發現到自己大難臨頭了。

  眼見祂緩緩地從髮絲中露出那蒼白的臉孔,並用著像是故意裝出來嚇人的聲音說道,「你……不怕我嗎?」

  一瞬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思緒完全被這奇怪的存在給打亂……等一下,祂是在跟我對話嗎?這到底是什麼展開?

  「與其說不怕……不如說,你應該要在我回頭的時候才會出現吧?」

  「咦?是這樣嗎?」

  祂的聲音不但變回正常的女性聲音,還慌張地往後退了一步,更讓我懷疑眼前的祂,該不會是……假扮的吧?

  「……妳,是人吧?」我瞇著眼睛瞪著逐漸露餡的她,而她也只好將頭髮撥開,苦哈哈地對著我笑,「哈哈……被發現了啊,結果竟然要回過頭我才能走出來嗎?我以為是在大家下山的時候呢,畢竟之前這麼做都能夠嚇跑人。」

  「對一般人來說,妳這樣子的裝扮確實能嚇跑人啦。」我無奈地說,但比起這個,我也相當好奇她為什麼會待在這種地方嚇人,「只是話說回來,妳為什麼要嚇人啊?」

  她先是猶豫了一會才回答。

  「這個啊……有點說來話長,但看在你沒有被我嚇到還糾正我的情況下就老實告訴你吧,還要順便麻煩你不要將這件事說出去,不然我會被罵的。」

  「是沒問題啦……」

  看樣子她似乎跟我一樣有著特別的目的,所以才會在這座彎道相遇,就順便聽一聽吧,說不定有什麼參考價值。

  她嚴肅地凝視著我,不知為何,能從她的瞳孔中感受到一股悲傷的氣息。

  「我是來取材的,因為我正要寫一部恐怖小說,但因為對於被驚嚇而完全沒有反應的人該如何描寫而感到苦惱,所以才特地待在這嚇人。」

  「咦……?」

  「啊,還有我的筆名叫做黎伊。」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煩請點擊上圖支持我的粉絲團並追蹤我的創作,謝謝。
也可以考慮選擇其他網站觀看我的不同作品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9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故事|寫小說|小說|愛情故事

留言共 6 篇留言


笑wwww 兩位感覺會意外地合拍呢。

01-30 20:41

浩司
[e12]01-31 00:24
伯爵廚
看來要來譜寫兩位的愛情故事了

01-30 20:55

浩司
但不會這麼簡單w01-31 00:24
黎黎貓
結果變成百合(不

01-30 22:19

浩司
沒、沒有二女了01-31 00:24
薩帕克
原來是同道中人的部分啊(

01-31 00:50

火星火雞
這種時候就要放一個OWO

01-31 03:37

夜恨
我還以為主角遇到鬼(°д°)

01-31 1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house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什麼要嫌棄我小說字太多...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