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獨眼之牙︰序+解說回Part.3

作者:夏無雨 · 剎那│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0-01-30 01:38:14│巴幣:4│人氣:169
這裡是橫須賀鎮守府。
是為了與敵性生物「深海棲艦」對抗,而聚集了最新科技結晶的人形兵器「艦娘」,並由「提督」指揮作戰的非典型軍事設施。
陰暗的天空下,醒目的紅色磚瓦建築三樓。
四名女子共處一室。
一人身著白色軍裝,坐在碩大的辦公桌後,眼神彷彿能看破蒼穹下的烏雲。
一人的藏青色襷帶托起紅色和服的袖子,站在另一人斜後方。淺淺的笑容略略緩解了被她弄得有點僵的氣氛。
一人穿著白色襯衫,左手拿著刀鞘,長刀套在鞘中。左眼套在眼罩下。
一人披著下擺白色斑駁的黑色斗篷,左手端著軍刀的刀柄。摘下的眼罩拿在右手。
兩人的眼睛在冷靜之下,透露些許的自傲與自負。
「歡迎回到鎮守府。今天先休息吧。
明天洞八洞洞在操場集合。」
「么八洞洞。鳳翔,居酒屋該營業了。這裡我處理就好。」
獨處。寂靜。
過了半晌。
「終於弄完了……剎那還真厲害啊,就算是每個月一次,同時要處理這麼多文件……我也吃不消啊……」
與她所說的話相反,臉上並無倦意。
「實驗室的傢伙們也還真有效率啊。幾個禮拜前才要求追加近戰裝備,還沒幾天就能搞定…甚至連訓練也完成了…」
起身。
拉上窗簾,將頭探出門外。沒有人。也沒有監聽器。
取出手機聯絡某人。
「嗯,是我。她們到我這裡了。
龍田就送到吳……對,叢雲隸屬的鎮守府。那裡的提督頗善使槍。
嗯?你說我?
不,我還是對刀比較熟悉……雖然最拿手的是弓就是了。
我先讓她們去休息了。明天是實戰測試。
……你說剎那?
沒關係。他的事由我全權處理。不許任何人輕舉妄動。
不,我不會把一式退役。」
沒有遲疑,不等回答便結束通話。
「反正對我而言沒有必要。」

× × ×

艦娘的近戰
「太浪費她們的力量了。」
在當家的要求下(其實也是因為實驗室相關人員的「浪漫」),從艦娘二式開始以天龍改二、龍田改二與木曾改二為首,盡可能強化近戰能力。
後來研究了橫須賀鎮守府打撈班提供的空母棲鬼亞種(煩參考提督的職責),在此之後建造/改或以上的艦娘皆具有卓越的近戰天賦。
包括吳的大和改。
橫須賀的加賀單純是興趣、本能與憤怒(愛)。

八劍
天龍改二耳部艤裝。
內藏中近距感應器、攝影機、麥克風、喇叭、電鑽、噴燈、短刀、照明燈/閃光彈等八項裝備。
隼目瞬息實驗室榮譽出品。
改二前只是造型。
主要是為了改善天龍的立體識別能力(因為只有一隻眼睛)。
刀在改二之前只是裝飾品。
上面的人不會……咦?他們懂?

諏訪
天龍改二的刀。長約一公尺三十公分。
刀鞘在作戰時裝備在背部艤裝上(可卸除)。
直刃單側開鋒。
必殺技「狂暴天龍」。

缽盛
木曾改二的軍刀。長約一公尺五十公分。
刀鞘直接拿在手上。或是別在腰上。
假刃半彎刀。
必殺技「千本松原」。


糟糕☆我迷上設定和解說了☆
妄想準備暴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8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提督|解說|天龍|木曾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天龍的刀子可以擋子彈 超帥!
是說我這裡也有更新囉

01-30 0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OLYMP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收同人】解說回Par... 後一篇:獨眼之牙+解說回Par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