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 到現在才來補完所謂青春校園戀愛動畫的經典(虎與龍)

作者:yau│TIGER×DRAGON!│2020-01-30 01:37:31│巴幣:0│人氣:174
soert

因為你已經一口氣看完,所以回應你那位說慢慢就無意義了,但我多謝你至少看完了它,知道它的結局「仍然」這樣評價,就知道你對於喜歡本編的人所認為最神的地方不感興趣了。

所以說那些人認為很神的地方,對你應當是無甚意義的,但我會在文章最後部說的。

但既然你是「最近才開始對校園戀愛動畫有興趣」,那麼你的菜就不會是這類作品吧,而我也想知道是那部校園戀愛動畫「使到你有興趣」?

就算以戀愛番最受好評的長井龍雪和岡田磨里老師,跑去歷來最偉大的日本科幻動畫鋼彈,結果得到的慘痛結果就懂了。到底以動畫來拍校園戀愛其是大材小用的,因為動畫是用來實現夢想的。

可又偏偏因為制作戀愛動畫難度和成本較低,而拍出不少好的作品,但又難以和動畫的主流題材匹敵。

因為像鋼彈或北斗聖鬥士等,乃至死火海鋼鍊甚至早如科學小飛俠等,真正的對手是黃金時段的日劇。

而主流動畫的賣點是和日劇相反的,就是那種脫離現實的束縛,好像喜歡魔戒或復仇者聯盟的人,可能對於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的女主角,或者戀空的男主角,結局都死於絕症沒有什麼感覺一般。

如果換了在其他國家,主流動畫便相當於中國人的武俠劇,或美國英雄劇西部劇科幻劇等,也是和校園社會戀愛等實題材同時段的。

而校園戀愛動畫其實像是黃金日劇的二次元版本,並集中在冷僻的深夜播放,為的是一部分喜歡用超美化的造型的「二次元控」,這些人認為「三次元萌不起來」。不只是女性都有比真人大得多的眼睛和胸膊,甚至校服或便服也較現實的更貼身和鮮艷的,還認為人物要頭髮和眼睛都是五顏六色才好看的,更要女性說話時很誇張才受落的。

如果你有其心儀的校園戀愛動畫,那麼便到我要說那些迷本編的人的話,其實你在精華區也會找到的,而且你也看過結局的。簡單地說本編的價值是所謂的親情,但這不是說泰子多疼龍兒,而是龍兒和大河給泰子找回與其父母,即龍兒的祖父母重新聯絡起來了。

對於那些人認為很神的是因為他們說一般的戀愛動畫,主角的父母都像隱形的,對於講求要創造幸福家庭的人當然要考慮將來結婚產子的事了。

但這又有什麼奇怪?因為這種故事不算罕見,如遊戲的AIR`CLANNAD`EF,漫畫的下弦之月(例子中唯一無動畫,但有真人電影)或男女蹺蹺板等。

可是虎與龍的特色是沒有以上的非現實色彩(除男女蹺蹺板同樣是寫實的),可AIR`CLANNAD`EF或下弦之月又不是說像英雄或魔法的正統幻想故事。

就AIR和下弦之月都是以前世戀和解除咒詛為主軸,而且真相(隱藏)AIR的女主角是一定會死的,下弦之月的男主角其實已經死了EF的女主角或下弦之月的男主男,都是神出鬼沒的(隱藏)因為真的是鬼。

AIR`下弦之月`EF這三部較缺乏正面的鼓勵,當然如果喜歡看些什麼愛之戰士的話,還算是小玩意的。

那麼男女蹺蹺板呢?這個更早得多,而且原著很冗長的,動畫只拍了三分一便沒續下去了。CLANNAD呢?這部可以說是TIGER X DRAGON!的宿敵,有很多人堅持它比虎與龍更好。

但其實它的片長是虎與龍的兩倍,而且很多像遊戲的分支路線和劇情,硬要在動畫中一次拍出來。然後要給各位觀眾看女主角「死」了,然後下集再登場後又過關的。如果遊戲是當然沒問題,但在我眼中它的動畫就只是像是把遊戲來個100% CG COLLECTION。

所以便變成喜歡這種「一開始便以結婚為考慮的戀愛番」來說,就變成了TIGER X DRAGON!最好看了,而當然戀愛就以好結局最受歡迎才有那評價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861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IGER×DRAGO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OLDEN TIME青... 後一篇:北斗之拳 具體賞識 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