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OLDEN TIME青春紀行 列傳AFRICA

作者:yau│青春紀行列傳 AFRICA│2020-01-29 23:16:23│巴幣:0│人氣:148
又到了金色時光重溫小說的時間了,但對重溫動畫的興趣不大。現在到最後一部非本傳的小說了。

這集是由三個短編構成,而標題其實和第一個短編重覆的,每編都是由其中一位準主角的角度出發。

列傳AFRICA
^^^^^^^^^^^^

當然做得單行本的標題也是最長的一編了,長近百頁而全書才二百四十頁。這次的主角是千波了。

AFRICA是在看記錄片千波和香子爭論,非洲(AFRICA)羚羊群是有計劃地遷徒,但和故事的主線無關的。

而是說校中的大四女生「玲那」學姐,在校花選美失意後,想強逼其他同學會的很萌的學妹們參加自己主辦的聯誼會,來抬高自己的形像和聲勢。當然也會拒絕的學妹實行報復。

反派千金登場了,其實竹宮老師很多女性角色都是霸道或野蠻的,不只是作為女主角的香子與大河,狩野會長和亞美美則是真正霸氣不霸道的女神。

相對在動畫未登場的玲那根本是明顯犯規的霸凌了,同樣的一個霸字是最下品的那種。

這樣千波和香子當然不甘受辱,而一向倣慢成性的香子便和千波合作假意答應玲那,然後在聯誼會上先展示自己的萌熊才用垃圾來破壞,趕跑被玲那騙來的男孩子們。

這一回真的很女孩子氣,對於心胸窄小的小妹妹們的缺點表露無遺,難得作者竹宮老師寫得這麼搞笑。

YOUR EYES ONLY
^^^^^^^^^^^^^^^^

這次的主角光央了。這是在打工受傷時回憶他為何要拒絕香子和獨立生活,而他起初也誤會萬里是毫無機心的少年,而不知道萬里只是失憶症患者。

本傳上他說應當只是為了自由生活,但這編看見香子和兩家人過去不為知的一面了。

簡單地說柳澤家和加賀家就是典型的藍血的傳統資產家,他們和類似背景的人都可以在一出世後,得到各種一般人無法得到的好處。升學和就職都被預先安排好的,並且將來收入會高於比自己有能力和付出努力的人們。

最要命的是光央實際去報考不依賴富豪損獻的國立大學失敗,才知道自己配不上實際的高收入和權力。

而當香子知道自己要獨立生活時,便去挑撥在泳池的他外,還把接近光央的不知名少女推下水,說些什麼「庶民女孩」。

這個高申時的香子便是大學時的玲那了,使得光央忍無可忍了,終於去搬出去和做兼職與努力發奮。


轉瞬間的越境者
^^^^^^^^^^^^^^^^^^

這次的主角是香子了,一直以為自己是女神的她居然用光了現食,在一位霸著銀行櫃員機大媽前忍不著了,打了朋友的電話都沒人聽,便第一次私闖接鄰萬家的家。

這也是說她有萬里的鎖匙,獲得萬里的承認。

其實說「巴黎」那次後,兩人應當是有性關係,只是不是我所想的一定要進入才算的,這個其實也算致敬是早年的搞笑少女漫畫白鳥麗子,雖然男女主角有了肉體關係,但起初因為太緊張而沒有被進入的。

但香子卻想偷看萬里的私隱時,還有機會查到主角群中唯一不知道真名的,NANA學姐的真名。

結果學姐知道便和她爭吵了,當香子還呆在那里時學姐離開時,一個被刀子插進肚子的黑道打扮男士,卻像不知道痛地要NANA算帳。香子以為見到的是惡鬼。

無意中打落了那刀子才知道只是道具,原來是NANA的校外朋友,要在當晚演出時的打扮。

這次真算是香子第一次從心底處被嚇驚了。

寫到霸凌了
^^^^^^^^^^^^^^^^^^^^

這就已經超出輕小說的局限風格,雖然寫得這麼搞笑的反派千金,可霸凌便是霸凌。

所以竹宮老師的近作都未出中譯本,到底寫得出主流輕文學的高手很多,雖然以老師的實力說從輕小說轉型沒難度 可是中文讀者似乎不期待。到底我介紹過的「聆聽陌生電影的原聲帶」中譯反應一般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841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春紀行列傳 AFRIC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愛的冷人冷作 一二八 ... 後一篇:RE 到現在才來補完所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0)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