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OFRP-建立備份與還原

作者:Nobie│2020-01-29 18:18:19│巴幣:0│人氣:251
建立備份與還原

若未正確的執行備份與還原,則可能產生問題。由於您可能依賴備份,因此在操作時需要格外注意。所以,我準備為此篇主題專門寫一篇文章。

在這裡,我將先解釋何者對我是有用的 ( 您的經歷可能會與我不同 ) 。但首先,請閱讀以下內容:
https://twrp.me/faq/whattobackup.html ( 並特別注意有關"system"與"system_image",以及"vendor"與"vendor_image"的建議 )。

1. 我的看法是,應該僅透過Recovery來備份您的資料分區 ( 也許還有內部儲存 ) 。儘管這聽起來有些不尋常,但您應該始終留有您完整ROM的zip安裝程序的副本。

藉由保留ROM zip安裝程序的副本,恢復ROM將是格式化資料、刷入新ROM、重啟至新刷入的ROM的簡單問題而已 ( 以確保他確實啟動,並讓它對其存儲存空間進行加密 ),然後重啟至Recovery模式。這將提供您一個有用的裝置,且和以下內容的新副本 :

  • Boot
  • System
  • Vender

然後您只需要還原備份好的data ( 和內部儲存 ) ,就可以再次擁有您的系統。

2. 對於Recovery模式下的完整備份 ( 如果您需要 ) ,最安全的選項通常包含 :

  • Boot
  • System_image
  • Vender_image
  • Data
  • internal storage

3. 請勿完全仰賴內部儲存 (即 您的使用者資料、照片等 ) 的nandroid 備份 (即recovery) 。在雲端或是您的個人電腦上擁有這些副本是明智的。

4. 請勿完全仰賴資料分區的nandroid 備份 (即recovery) 。明智的做法是讓您的ROM備份您的設定項,與應用程式資料至雲端 ( 如google硬碟 ),或者使用應用程式 (像是鈦備份 ) 做同樣的事。這提供了第二道防線。之所以會提供這項建議,是因為可怕的"extractTarFork() error 255",在備份時或 ( 更有破壞性的 ) 還原/data分區的備份時,有時 ( 且隨機 ) 會發生。/data分區的Nandroid備份可能不可靠,而事實就是如此。

5. 每當您要刷入某些內容時 ( 比如-ROM、recovey、模組、OTA更新、或者其他內容 ) ,請始終備份好您的使用者資料。特別是,像lavender這類的設備 ( 具有非常脆弱的加密 ),刷入或更新任何內容,都有可能造成您需要格式化資料分區,以擺脫壞掉的加密 ( 尤其是從任何ROM移至其他任何一個ROM的情形 ) 。忽略此建議,後果自負。

6. 請勿嘗試將備份的資料從一個ROM還原到另一個ROM。

7. 請勿嘗試將加密設備的備份還原到未加密的設備。

8. 關注此區,以備將來添加任何內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8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obiewha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rangeFox R1... 後一篇:我對OFRP的看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