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過於慎重的自我防疫措施V1.3

作者:夏目上將│2020-01-29 11:34:10│巴幣:16│人氣:135
雖然疾管局說用一般醫療口罩就有八成防護率,但可以的話我還是想慎重點,盡量提高自己的生存機會,畢竟人命是大事,所以我現在要運用自己的專長寫一份過於慎重的防疫措施,給大家參考。

首先是關於CDC提供的資料: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B5ttQxRgFUZlRFPS1dRliw

裡面的Q10如何預防的部分:

目前未有疫苗可用來預防冠狀病毒感染。預防措施與其他呼吸道感染相同,包括勤洗手、配戴外科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且避免接觸野生動物與禽類。

這邊說的還不夠清楚,從另一份文件可以看到:

https://www.cdc.gov.tw/Disease/SubIndex/N6XvFa1YP9CXYdB0kNSA9A

其他的動物宿主包括蝙蝠、豬、牛、火雞、貓、狗、雪貂等。並有零星的跨物種傳播報告。

各位,如果你家有貓狗會跑出去亂晃的,尤其是貓要小心了。因為這是人畜共通傳染症,所以你家有貓狗會出去的,建議回來就抓回來洗澡。

重複一次,不要吸貓,會照顧流浪貓狗的,也請做好防護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不要亂摸摸完又摸嘴巴眼睛。

再來是這一份: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Page/vleOMKqwuEbIMgqaTeXG8A

大部分的人類冠狀病毒以直接接觸帶有病毒的分泌物或飛沫傳染為主。有部分動物的冠狀病毒會讓動物出現腹瀉症狀,可以在糞便當中找到病毒,可能藉此造成病毒傳播。

如果你家貓狗有腹瀉症狀,拜託請注意一下,我目前也不知道疾管局有沒有注意到這一部分。但貓狗雪貂等寵物的確會是一個很大的防疫漏洞,有發生的話可以去電問問。

接下來是人的部分,因為台灣是一個人口密度很高的城市,尤其是台北,非常仰賴大眾運輸工具。光是捷運每日運量最高就達到兩百三十萬人次,連結在這:

https://www.metro.taipei/cp.aspx?n=FF31501BEBDD0136

各位,捷運車廂的寬度是3.6m,而人擠人的時候,你前方不到一公尺站一個人很正常,所以屆時這裡也將是一個非常大的防疫前線,一但疫情嚴重,高捷北捷肯定是要關的。

所以有在搭捷運的上班族,拜託一定要戴口罩,出入住家與公司要勤洗手,最好建議公司準備75%以上的酒精或漂白水或乾洗手。

事實查核中心的有證實這三樣是能有效確實殺死病毒的: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8

可以的話,在自己住家也準備,如果要再慎重點,請自備小型的酒精噴霧罐

因為這次的傳染途徑是分泌物或飛沫傳染,而分泌物或飛沫傳染可能入侵的方式就是透過黏膜,這包括口鼻與眼睛,對,眼睛的角膜可能也會,但目前尚未證實就是。

只不過標題既然都說到過於慎重四個字,那麼自然要考慮進去。

之前有新聞有提到:

https://reurl.cc/QpM4Rq

所以光戴口罩是不夠慎重的,但戴隱形眼鏡也不行:

https://reurl.cc/Gk1ejW

可以的話,戴上能阻擋飛沫的眼鏡或平光眼鏡墨鏡都可以,當然戴護目鏡也可以你覺得不會很怪的話就戴。

在捷運上的防護差不多就這樣,再來就是離開密閉不通風空間後的防疫措施。

這部分完全是我個人建議,可聽可不聽,也可能有一些錯誤的部分,如果遇到有衝突的地方請以疾管局的意見為主。

首先是眼鏡的部分,沒戴眼鏡的就沒差,有戴眼鏡的最好是能在回家後用肥皂水洗過一次,因為酒精或漂白水可能影響到眼鏡的玻璃或鏡架,所以建議不用。一般來說用肥皂水就可以了。

再來是手,前面說過要勤洗手,主要也是酒精、肥皂、乾洗手都可以。我個人是用藥皂。洗手時要仔細搓揉,建議洗手時間是唱完兩首生日快樂歌,可以在心裡默唱。

口罩的部分,脫下後記得把有顏色的那一面向內折,注意,不要碰到有顏色的那一面,折起後將束帶圈上再丟進垃圾桶。

衣服褲子這個只要有每日換穿問題不大,不過要有人牛仔褲好幾天才洗一次的,不管做啥,最好都先洗手,不然就乖乖洗你的牛仔褲。

然後是手機,對,你的手機,你每天都在滑的手機螢幕,也是最可能被飛沫沾到的用具。要嗎出入密閉場所後用酒精擦拭,要嗎你摸完手機不要摸手也不用挖鼻孔揉眼睛吃需要用手拿的零食。

這個習慣我相信有很多手機族有,所以這個一定要注意。尤其搭捷運玩手機的,以為離開捷運就沒事?不不不只要有人的飛沫沾在你的手機上,你還是很危險。

除了這個以外,還有鍵盤滑鼠。所以我真的建議各位買一個75%酒精跟小噴罐,自備來噴辦公室會接觸到手的器具,這樣可以提高防護程度。如果公司有電話你也常跟人共用的話也要噴,電話共用百分之百會沾到他人口水。

此外,吃食的部分,建議盡量挑選熱食,煮熟的,不要吃生食了。事實查核中心那條連結的確有提到病毒不耐高溫,這是冠狀病毒的通性。

所以吃熱食是比較安全的,另外就是盡量少在多人共處的封閉場所吃飯,餐廳甚麼的能外帶回去吃就盡量外帶,至少你做好防疫措施家裡感染機會較小。

對了,可以的話速食店少去,基本上速食店都是要用抓得吃,尤其是薯條跟麥克雞壞這類的副餐。如果真的要去那邊吃,拜託一定要用店內的酒精消毒。

此外,便利商店的便當都是透過中央廚房封裝,好好加熱大概問題也不大。如果要自煮,建議煮沸,千萬不要煮半熟的。

差不多就這些,雖然自稱過於慎重,但有那裡還有漏洞的還請自行補遺,畢竟每個人的生活環境習慣不同,我覺得很慎重的,放在某些地方可能還不夠。

但防疫這種事,能夠周全就盡量周全,越多人有防疫意識,瘟疫的殺傷力就越低。

如果等到大傳染爆發,病毒開始變種,對,冠狀病毒是會突變的,等到突變出殺傷力更高的病毒,到時致死率就不一定是百分之五或中國宣稱的百分之十五了。

命是自己的,請好好珍惜。做好防疫就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也請不要自私自利。

我想中國已經為我們示範了一個自私自利的社會對於傳染病的防禦力有多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7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漢肺炎|自我防疫|過於慎重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柏夫
qq

01-29 1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精靈界篇... 後一篇:遊戲心得:洛菲絲的呼喚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