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57)十年後

作者:藍輪蘭凌│2020-01-29 09:49:46│巴幣:0│人氣:59
  純陽宮,論劍台的天氣很冷,常年下雪的地方長著一棵樹,無論何時何地,這棵樹一直在努力生活著,雖然四尺範外也可植物也沒有。

  白衣少女站在樹下看著還在延存的古樹,一旦古樹枯萎,那麼純陽宮……

  少女搖了搖頭,她伸出右手,這是長滿是繭。只要一劍在手,那麼自己……

  “圓依?”

  突然的聲音打斷了少女的思想,凌厲的雙眼在看見來人的眼神溫柔了下來。少女開口道:“墨香?你怎麼來了?”

  墨香笑嘻嘻的拿著手中的籃子道:“當然是來找你吃午餐了。聽純陽宮的人說你來這裡練武,我就來了。看到我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墨香穿著黑紫的制服,長發待腰,與小時候當年的調皮不一樣,變得溫柔淑女體貼。雖然很大部分為了逗人開心才會說特別開心的話。

  十年了,距離所有人物是非與五年前所經歷發生的事有所成長。每個人所發生的事按照當年的心境選擇了不一樣的路。

  十年前,冬天結束,圓依回到七秀坊對七秀坊主說了自己選擇的道。七秀坊主沒說什麼,只對圓依說:“既然你身為七秀坊內長大的孩子,選擇了這條道路就要堅守自己的本道。初心莫負,追尋本道是你的責任,你要記住。”語畢,七秀坊主給純陽宮送了一份推薦信,讓圓依順利的進入純陽宮學習劍道。

  十年了,她站在論劍台的樹下十年了。聽純陽宮的弟子說這裡曾經是李忘生和謝雲流兩師兄弟練劍的地方。雖然是曾經,如今人物生非,應該存在的人都不在。

  圓依走向墨香,打開籃子取出裡面的午餐。墨香開口道:“你知道嗎?我們小時候認識的那個藏劍姐姐到現在為止都還沒結婚。”

  圓依:“唔?時間過了這麼久還沒人上門提婚嗎?”

  墨香笑了笑,搖頭道:“不是,雖然我們有聯繫。但聽江湖人士都說因為主家的孩子不允許。”

  圓依:“嗯?他們不是大世家,活在那種家庭婚姻都由父母選,自己不能自由吧……”

  墨香點頭道:“是啊……雖然我和兄長以前都是世家出身,但自從滅世後才會進入萬花,在萬花谷裡生活。哦,對了,我和兄長可沒婚約者,所以我們能夠自由戀愛。”

  圓依:“是嗎?”喝了一口牛奶問:“說話,蘇情姐再不找婚約者他們的世家准許嗎?畢竟他們不像我們是孤兒,也是江湖人士。”

  墨香:“雖然他們是大世家,但也是江湖世家吧……蘇情姐說五年前被葉秋風這個弟弟破壞後她有好長一段時間延緩了結婚這件事情。”頓了頓神秘的笑道:“她還說葉秋風這個弟弟的背後還有霸刀山莊的少爺南趙岩操作幫助哦。嘛,雖然現在葉秋風已經出息了。聽江湖人士說:要娶自己的姐姐必須打敗他。放出這樣的話。”

  圓依回想著前幾天在擂台上看到霸氣四射的葉秋風,默默道:“按照他的武力強度,想娶他姐姐等幾百年後才能夠娶到吧?”

  墨香嘆氣道:“我也不知,但是最近名劍大會要去嗎?”

  圓依:“那是必須的,說好了的十年一次聚會,如今每個人都有所成長。我們在藏劍山莊再次相聚切磋吧。”

  圓依和墨香互相微笑,將地上的殘留物收起離開,只留下一顆還在延存的樹搖著樹葉就像向她們揮手再見。

  十年時間人物改變了很多,當年的小小少女已經從原本的道路中已經走出自己的道,保護的道。

  何為武?何為劍?何為保護?何為慾?

  十年的今天又是秋天,身邊的葉子換上了一層黃色。掛在樹上輕輕搖晃,隨時要掉落的樣子。

  夜雨坐上船隻,他和莫子在前幾天接到名劍大會的帖子。莫子說他想去看看,經過這十的殘酷歲月,夜雨慢慢熟悉中原的語言,如今已經可以流利說話。

  莫子坐上船隻:“呀……很久沒坐了,有點懷念。”

  夜雨皺眉道:“其實你可以花點錢去坐,不用忍。”

  莫子笑道:“但是,不能拋下夜雨啊。”莫子看向無盡的海域,笑道:“說起來,你當年第一次坐船還暈船吧?我還記得那時候你吐得很厲害,不知道你現在還會不會暈船。”說起這個,莫子憂了。

  確實,當年來的揚州夜雨對船很稀奇,為了滿足夜雨的稀奇,莫子給錢,讓船夫帶他們出港,沒想到半路夜雨暈船,只好改路去最近的七秀坊休息。

  夜雨驚,扭頭道:“不會,絕對不會!”話是這麼說,但最終半路他還是暈船往七秀坊跑道游去。

  “歡迎光臨~”兩位站崗的姐姐對兩位客人道。莫子尷尬的上前訴說想要一間雙人房。

  七秀坊除了是個門派,孤兒院,也是個有個旅客看景的好地方。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有人過來看景和聽秀娘們樂曲和舞蹈,這也是她們的收入方式。

  兩人被秀奶帶入待客房間。兩人決定在這裡呆一天,第二天就上路。

  莫子透過窗外看見道路上的燈籠和人群。“真是個好天氣啊……”莫子趴在窗邊微笑,躺在床上的沉默不語。“說起來……當年那個女孩……也是在這裡碰面的吧?”莫子指著竹林後面的方向,“真是懷念。”

  夜雨:“……這麼久遠的事你還記得。”

  莫子:“當然,我的記憶可是連師兄都嫉妒的!當然,現在也是。”莫子走到夜雨的身邊坐下:“你現在真的沒事?”

  夜雨撇了他一眼:“沒事。”說完,身子往另處轉動。

  莫子嘆氣道:“不要逞強。”

  夜雨:“……”朱不知自己耳朵漸漸發紅。

  莫子看著發紅的耳朵偷笑,這個習慣從認識夜雨就開始,莫子不說,也不想說。或許這是唯一一種探知夜雨內心情緒的一種吧?他不說,也不想讓他改,就這樣單純的,正好。

  “啊,外面下雨了……”

  窗外開始稀稀拉拉的,街道上‘啪嗒啪嗒’的拍打聲,只見街道上兩人,你追我趕的在路上奔跑。

  跑在後面的人:“你!給我停下!”

  “可惡,這個人,這麼,氣力,那麼好?”這是氣音。看著眼前的方向繼續奔跑。

  後面追的人見前面的人不打算停下,還更用力的奔跑。決定跳起來一個飛毛腿把人給打趴下。趴下的人手上脫出個與他人不符的粉色荷包。後人撿起荷包對地上的人踩兩腳。“叫你偷東西!叫你偷東西!活該被打!”

  “呼呼呼呼……俠,俠士……”後來跟上上一個姑娘,她喘氣的跑到張大桐的身邊。張大桐把地上撿到的荷包給姑娘:“給,這是你的。”

  姑娘接到錢包,趕緊道謝道:“謝謝,謝謝……”

  張大桐揮揮手道 :“沒事沒事,我可是為民除害的張大俠,張,大,桐!”

  “哦~是嗎?張,大,俠……”背後突然出現的聲音讓張大桐一時僵硬。張大桐慢慢的轉過頭,見站在身後的人正是監視自己的陳松。“哈哈哈,你好,陳松姐……今天的天氣真好~”

  砰!

  “好個屁!都下雨!船隻都停了!還怎麼跑啊!”陳松向張大桐的腦袋上揮了一拳生氣道。原本來時天氣還好,想著坐船去藏劍山莊用不上一柱時間。但是還沒上船身邊的張大桐就不見。等回頭就見張大桐追著一個人跑。

  晴天霹靂的陳松看著張大桐去當大俠,於是回過神打算逮住人的陳松看著天氣變黑,下雨了,張大桐抓到小偷了,被她打了。

  陳松:“真是的,一天沒看到你就不行!那麼喜歡當大俠就去!別回來!”

  張大桐摸著發痛的頭,尷尬道:“那個陳松姐……要不……等下我買酒給你賠罪?”

  陳松:“誰要喝酒?!你要喝你自己喝!滾——!!”

  張大桐:“是的!陳松姐!”說完就扭頭跑。

  陳松按著腦袋頭疼道:“真是的!怎麼長的後還是那麼難搞啊?啊,對了!我在幹什麼?張大桐,你別跑——!!”

  於是原地只留下一個裝死的小偷和那個呆洩的姑娘。

  姑娘:“噗。”

  轟隆轟隆……

  房間內寫書信的人聽見窗外的聲音,從窗外看去是無盡的湖泊,上面的一片密密麻麻的烏雲。房內有人打開另個窗戶,同意看見同個場景。“呀,下雨了。”

  寫信人回視手上的書信,見信上無差錯。放在一邊晾著。趴在窗口的人問:“你說,他們會來嗎?”

  寫信人:“有帖子無不會來。”他看向窗邊人:“你不就來了?”

  窗邊人笑道:“我們剛好被叫來看病,剛巧罷了。”

  寫信人勾起嘴角:“確實很巧。”

  突然走廊上傳出腳步聲,門被打開,來人如花似玉的女子站在門口作揖道:“南公子,墨公子和……”女子看向房間裡還有一位不出聲,盤坐在床上的客人作揖道:“和……李公子。”

  南趙岩和墨依上前回應:“葉姑娘。”

  葉蘇情放下雙手笑道:“好久不見,沒想到你們還回來。”

  南趙岩回答:“接到帖子罷了。”

  墨依有趣的看向兩人之間的對話,見兩人看向他,墨依尷尬道:“剛好有病人,來治病。”

  “這個……”葉蘇情看向盤坐在床上的李清明,一動也不動,雙眼直視前方,彷彿毫無回應似的。葉蘇情皺眉問:“李公子這是得了什麼病?需要萬花內門弟子出手。”

  墨依愣著了,最後微笑道:“沒什麼大礙,只是調息不穩,脈搏錯亂導致眼瞎。嘛……只是心病罷了。”頓了頓,摸著下巴道:“唔……也不對,或許應該說的是……心魔。”

  『清明哥哥……清明哥哥……』

  耳邊傳來少女的聲音,虛幻中隱隱約約看見一名少女躺在懷裡。耳裡聽見燃燒聲、嬰兒聲、還有傳來的那一句……『對不起……』

  “青兒!咳!”李清明甦醒了過來,內臟一痛,嘴裡吐出一口血。

  墨依‘嘖嘖嘖’搖頭道:“還不行啊……今天就這樣吧。”說著,人上前去扶正搖搖晃晃的李清明,給他收拾身上的污跡。

  葉蘇情看著眼前的情況沉默道:“李兄……還沉澱在李妹妹的……當中嗎……?”

  南趙岩沉默:“或許……是吧?”語氣裡不肯定。墨依把李清明躺好蓋被。把臟掉的被單拿給葉蘇情:“麻煩你了。”

  葉蘇情搖頭道:“不客氣。”

  南趙岩看著墨依給葉蘇情疊了三疊棉被,起身道:“還是我來吧。”

  墨依笑道:“哦?不愧是曾經的未婚夫。”

  南趙岩:“和那個無關。”說完,把葉蘇情手上的東西搬過來。葉蘇情見手上的東西都被搬掉,趕緊道:“沒關係,我可以……”

  南趙岩:“沒事,我還有東西要打聽,隨便。”

  葉蘇情:“……好。”

  走廊上,葉蘇情給南趙岩帶路,一路上很安靜。安靜走廊很快被南趙岩開口打破:“他……還沒回來嗎?”

  葉蘇情搖頭道:“沒有……”十年了,誰都不知道葉秋風去了哪裡。即使是自己的親姐姐也不知道。

  南趙岩沉默了,他回道:“對不起。”

  葉蘇情搖搖頭:“不,不是你的錯。”

  葉蘇情苦笑道:“當初原本決定要這樣做的人是我,不是你。……是我欺騙了阿風,與你無關。”

  南趙岩開口道:“……我以為他不知道。因為他沒說。”當初把信放在桌子的是自己,其實自己當初那樣做的原因是什麼?是私心還是期待?連自己當初為什麼要那樣做自己都不知道。“我還是想說,對不起……”我沒盡到那份責任。

  葉蘇情知道南趙岩想說什麼。這麼多年來的來往,早已知對方的心理想什麼。搖頭道:“不,你還是做到了。”葉蘇情笑道:“而我……也很幸福。一切都,結束了……”葉蘇情看向窗外,外面的湖泊上烏黑的雲朵消失了,原來遇過晴天是那麼美麗的。

  當年葉秋風離開藏劍山莊,南趙岩沒想到會出現這個亂子,原本打算做好最壞打算,葉秋風回來了。

  他拿著手上的那把重劍在門外砍傷弟子衝了進來,宴會進行時,遠慕而來的男子們在大廳上來往,葉蘇情的母親給女兒介紹男人,家世與品行。葉蘇情看著人來人往的人們,自己不知道有何想法。覺得無論自己是點頭還是搖頭,一切都不是自己做主。

  南趙岩作為下個介紹人,他靜靜的看向葉蘇情,決定把葉蘇情的婚禮給定下,然後推遲。或許這是最好的辦法。剛和葉蘇情的父母談這件事,葉秋風從外面衝了進來,給南趙岩來了一斬。

  同為練武人,南趙岩的身手很不錯,迅速反應過來,躲過了葉秋風的攻擊。宴會不能帶武器,南趙岩身上自然沒有武器,但防身的東西還是有的。

  南趙岩回頭打算還擊時見來人居然是逃離在外的葉秋風,驚訝道:“你……”

  葉秋風台起手上重劍,指著南趙岩道:“想娶我姐姐……就要過我這一個。”

  南趙岩解釋道:“秋風,我……”

  葉秋風喝道:“你給我閉嘴!”手裡的重劍指向眾人笑道:“不只是他,還有你們。”眾人退一步,誰都不想在手上沒有武器的時候去撞這把劍。“想要娶我姐姐……先踏過我的屍體。”

  臨走之前,葉秋風說道:“我在江湖上等你們,是生是死……聽天由命!”說完,看向眾人再一眼葉蘇情,回頭離開了。

  這是南趙岩和葉蘇情最後一眼看見葉秋風的場景。

  也許就那一次怔住了所有人,紛紛都打消了訂婚的念頭,就連父母也鎮住,打消了給女兒做主的念頭。於是十年了,二十五歲的葉蘇情還是個還沒嫁人的女孩。

  葉蘇情說:“我很幸福,因為我有這樣的一個弟弟。弟弟……總算長大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7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lisl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6)你是誰?... 後一篇:夢境記錄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