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七音華:JOJO戰鬥潮流10

作者:烈鎌克斯│2020-01-29 03:24:27│巴幣:18│人氣:478
  三柱男軍團僅剩下卡茲了。

  雖然還有很多食屍鬼的軍勢,但其實都不成問題,卡茲也是唯一的威脅。

  而麗莎麗莎跟原作一樣,要求自己單獨上前去應戰。

  「我們要用反器材步槍偷打卡茲嗎?」

  安瑟用很平靜的口吻說了可怕的話。

  「好主意,就這樣幹。」

  她的親生老爹很贊同她的提案。

  「這樣子打斷人家戰鬥很沒有禮貌吧?」

  史特雷陷入驚恐。

  「沒有禮貌不禮貌的問題,因為原本卡茲就已經用了卑鄙的手段了。」

  「不,真要說的話,我們在這裡不出手反而比較好。」

  說出這反對意見的是七音華。

  「妳看矮子她也.....咦?為什麼?」

  「接下來的發展是,卡茲讓部下假扮成自己的樣子。趁麗莎麗莎對假卡茲使出致命一擊的空檔時按算她,然後讓瀕死的麗莎麗莎當作人質讓喬瑟夫不能做出像樣的反抗對吧?」

  「是,現在這畫面已經在我面前重現了......我改變心意了,我們開槍打死那個渾蛋。」

  「不,就是這樣子才好。原本在這裡,喬瑟夫是沒有甚麼勝算的,但是卡茲仗著他有人質就沉浸在可能到手的勝利而放下了戒備,而喬瑟夫也是藉著這點在他不注意的時候用繩子纏住他的腳擊敗他的。」

  「事情會這麼順利嗎?」

  跟原作一樣,喬瑟夫讓卡茲中了繩圈陷阱,然後讓他撐住自己跟麗莎麗莎的重量,然後一躍而起要用波紋攻擊試圖切斷繩子的卡茲。

  但卡茲身上發出了強光,另喬瑟夫錯過了正確地攻擊時機,而且他用了瓦姆烏的飛行道具版神沙嵐重創了喬瑟夫的肺部。

  因為繩子失去了支撐,所以喬瑟夫跟麗莎麗莎都一起從高處上掉下來了。

  但就在他們倆要洛地之前,都被溫和地接住了。

  「是『替身』接住的嗎?但感覺上又不太一樣。」

  「這是你的失策,卡茲,你現在沒有艾哲紅石也沒有人質,我們就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痛打你一頓了。」

  「那麼你們就試試看啊!」

  周遭的食屍鬼開始湧上來了,雖然可以一瞬間就打敗,但這附近簡直像是有個生產食屍鬼的工廠,一打倒就會立刻衝出來。

  「這個數量太誇張地多了,雖然知道接下來納粹的軍隊會來支援我們,但現在喬瑟夫跟麗莎麗莎還因為念力的關係停在空中,卡茲肯定又會去攻擊他們。」

  「那麼,我或吉良其中一個人去拯救我們被暗算的主人公?」

  「沒意見。」

  「那矮子,妳去吧,妳的戰鬥方式是容易把同伴捲進來的類型吧?所以這裡就交給你了。」

  吉良露出了笑容。

  「好,那我就自己一個人去,順便孤零零地去跟卡茲戰鬥。」

  然後七音華瞬間移動離開了。

  「讓、讓她自己一個人去沒有問題嗎?」

  不知道狀況的西薩問了這問題。

  「沒問題的,我們幾乎一個人處理掉一個,剩下矮子還沒有貢獻。」

  「她本來就是善常獨自戰鬥的類型,就算有個閃失,在這個距離我們也能像剛剛那樣支援啊。」

  希維的說詞很快地就讓其他人接受了,雖然心裡多少還是有一點芥蒂。

  當然他知道讓矮子一個人去處理很危險,剛才說的當然不是真心話,真心話是他想要看矮子究竟還藏了些甚麼能力或道具。其他同行人的底細,因為自己有奧米加百合子的讀心能力所以已經摸得差不多了,但是唯讀超能力等級比自己還要更高的矮子沒有辦法直接讀取,所以只能像這樣製造令她單獨戰鬥的機會,接下來就看卡茲能不能多逼她使出底牌了。

  在卡茲靠近昏厥的麗莎麗莎跟喬瑟夫時,七音華阻擋在他的面前了。

  「喔?波紋戰士終於墮落到要讓女人跟小孩一起上戰場了嗎?」

  「偉大的夜之一族不使用卑劣手段就贏不了女人了嗎?」

  「不錯的挑釁,但這點程度是沒辦法激怒我的,只要能夠勝利,我甚麼手段都能夠用!」

  「真巧,我也是如此。」

  七音華發射了『暗影球』來攻擊卡茲,轟掉了一部份他的手臂,不過吸血鬼除非面對波紋攻擊不然幾乎是感覺不到痛的。

  卡茲靠了過去,並且使用了血管針加小型神砂嵐的聯合攻擊。

  但是在卡茲前進至有效攻擊射程時,面前的空氣突然爆炸了。

  因為身體的自動保護反射,所以閉上眼睛避免掉了被爆炸傷害視力的結果了。

  再次睜開眼睛時,原本目標的麗莎麗莎跟喬瑟夫都已經不見了。

  而七音華的拳頭突然出現在面前,但是她立刻被怪風吹飛了。

  「原來如此,不只流法,你連他們的替身也一起複製了。不過,感覺上威力沒有本人使用時那麼強。」

  「知道了這又如何?」

  卡茲又使出骨鋸,這次的迴轉速率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還要來得快。

  但是攻擊又沒有命中,而且後腦勺被帶有波紋的攻擊打中了。

  速度很快。

  正確地說是,沒有辦法觀測到她移動的過程。

  這應該是她的『替身能力』,可以做到這樣零時差的移動,剛才的爆炸果然是遠處的她的同伴所為。

  而她的拳頭跟波紋都很弱,但卻能靈巧的閃躲,所以眼前的這個人是來拖延時間的。

  卡茲甩了下手,他的身影變成了五個。

  看起來是光、熱、風的流法一起改變空氣折射造成的類似海市蜃樓的現象,如果這是他臨時想出來的能力應用,那他的戰術頭腦就十分可怕了。

  五個卡茲從不同的方向攻擊過來了,為了不要太輕易被識破,所以他沒有使用其他能力,只是用普通的拳頭打過來。

  對七音華來說,沒有必要判斷哪一個是真的,只需要全部都閃過即可。

  但正是這麼簡單的想法,所以才容易被揣測,在經過幾次的閃躲後。用風的流法潛藏自己身影的卡茲在七音華瞬間移動完的間隙立刻用了受熱的流法變得高溫的骨鋸將她小小的身子切碎。

  「應該先確認艾哲紅石是不是在她身上的,算了......慢慢將他們一個一個殺死也有別樣的樂趣。」

  「奧義!神砂嵐!」

  「什......」

  聽到招式的名字,卡茲覺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但又意識到這是敵人為了吸引自己注意力做的戰術。

  血肉橫飛。

  不只胸部完全被神砂嵐破壞,身上多處筋骨還有血管都被切斷了,更可惡的是,夥伴瓦姆烏的王牌必殺技之中居然混了大量的波紋。

  稍微回頭一看,應該要被切成碎片的七音華居然使出了神砂嵐。

  「怎、怎麼可能?做到這種程度了居然還沒死?」

  「我想以前跟你戰鬥過的波紋戰士們也是這麼想的吧,但現在我要用你夥伴的招式殺死你。」

  「可惡啊!」

  卡茲發出強光,讓身體變得過度高溫,也不停得用狂風想要脫困,但是施展波紋神砂嵐的手沒有停下。

  在這樣的重創下,卡茲終於不支倒地。

  而手機也跳出提示,打倒卡茲〈普通模式〉的支線已經完成了。

  「再來就是讓卡茲戴上艾哲紅石石鬼面了沒錯吧?」

  完成階段性任務後,七音華傳送回到同伴們身邊。

  「是、是這樣子沒錯,但是妳是甚麼時候學會的?神砂嵐。」

  「.......因為已經看很多次了所以自然而然就會了。」

  「喔原來是這樣......才怪啊!誰會這樣子就接受啊?」

  「爸爸?矮子她有說謊嗎?」

  「我的超能力告訴我沒有,但是我的理智告訴我她有。」

  說起來,三柱男使用的流法歸根究柢只是『使身體變形,強行引發出特殊現象』而已,即使一般人有肉體變形能力,也會無法承受變形帶來得痛楚。

  沒有痛覺的三柱男不在話下,七音華也是用波紋來緩解使用神砂嵐時雙手裡應會感受到的劇痛。

  另外她還有『異常性──完成』跟『神虛視』這兩個可以模仿看到能力的能力,在史特雷跟瓦姆烏的戰鬥中已經看過很多次神砂嵐的使用了,所以在戰鬥前就已經會用了,不過要不是因為有波紋,不然七音華的神砂嵐威力跟規模只有本人的一半左右。

  「有面具!停止用紫外線光照卡茲啊!」

  臉上戴著艾哲紅石石鬼面的卡茲爬起身子來了。

  「小鬼!難道妳也是我的軍勢之一?居然特地將艾哲紅石留給我。」

  「耶?矮子,你剛才結束戰鬥的時後就把艾哲紅石給奄奄一息的卡茲了嗎?」

  「是的,我很怕出了岔子,之前在JOJO第一部當中我只是破壞了戰鬥場地,結果系統就問我是不是在逃避主線。」

  「妳也害怕過頭了。」

  「算了,我總有種就算我們逃避主線,還是要跟究極生物的卡茲戰鬥的預感,就當是提早一點打吧。」

  「小鬼!我問妳問題呢!」

  卡茲略為不滿地打斷對話。

  「當然不可能,給你艾哲紅石只是想要讓你知道,你所追求的究極生命是多麼脆弱而已。」

  「看樣子,妳是真的很想要看我生氣的樣子,那麼我就成全妳吧!」

  卡茲四肢著地,然後開始讓身體變形。

  「為什麼這時後不騙他說你其實是三柱男的狂信者,然後在這兒臥底呢?」

  「那樣事情會變得更加麻煩的。」

  雖然知道是有一半是玩笑話,但七音華還是很認真的回答了。

  「死吧。」

  卡茲突然出現在面前了,然後用著比之前威力都還要更大的拳頭打過來了。

  「他學會瞬間移動了?」

  成功做出閃避的史特雷問。

  「他原本的替身似乎可以讓他學會他人的能力,現在他變成究極生物了這個替身恐怕也得到增強了。」

  「說得不錯!」

  卡茲又傳送到七音華的面前,然後用更快的速度出拳了。

  原本七音華想要用轟雷果實的能力迴避的,但她擔心這能力也被他學去,所以只能乖乖地挨下這拳。

  「既然能力會被學去的話那就道具!」

  希維往卡茲丟了利維坦之斧,一把可以冰住被丟中目標的飛斧。

  但是完全沒有意外地被卡茲輕鬆地撥開了。

  矮子,這下子怎麼辦?我們可沒有道具強力到可以解決他,真要說的話就是我的『大銀河紅蓮』從外太空進行遠程打擊了,但我不覺得他會被那打中。

  我們吸引他注意力看能不能治療喬瑟夫讓他再把卡茲吸引到火山口吧,若要以擔心他會複製我們招式的前提戰鬥的話我們有太多行動不能做了。

  沒錯!你們展示的所有能力全部都會被卡茲我所用!

  在七音華跟希維意識到彼此的心靈感應交流被卡茲入侵時,卡茲的骨鋸就已經將希維的脖子給切開了。

  「吉良!抱歉了。」

  在卡茲攻擊的這一空檔,他跟希維都突然消失不見了。

  「爸爸?他該不會在受攻擊之際把自己跟卡茲傳送到外太空了吧?」

  安瑟見狀露出了擔心的神色。

  「當然不可能,即使是『奧米加百合子』本人應該也沒辦法傳送那麼遠的距離,是我用『火燒厝』把他們送進去了之前的惡魔城。如果是吉良的話他應該知道我的用意,然後將卡茲帶到更深的深處。」

  「也就是說,妳把爸爸當作棄子了?」

  「別用那個眼神看我,妳爸做得到的,而且他還欠我兩次。我們現在要優先處理要怎麼處理一個會複製替身跟任何能力的不死之身怪物。」

  「嗚,那麼說來我的北斗神拳也會被他複製了吧?」

  「正是如此,他出來的時候恐怕還會用火燒厝。」

  「那麼用血統給我們的肉體戰鬥能力呢?或是花了很多時間跟心力研究的3396?」

  「照著原作的話,卡茲他還能夠把自己的身體結構組合成他看到的東西。所以那怕表現出一點都會被他學去的吧?」

  「這複製能力強的不合理過頭了......也不是說卡茲去掉這能力有很弱。」

  「但是他能學的東西僅限『生物』對吧?這時候就是我登場的時候了。」

  在手機裡舊AI的聲音傳來時,從空中投射出了很多型號跟規格不同的『顏面』機體。

  「你確定卡茲不會看到這些機器人就能夠有機器人的戰鬥能力嗎?」

  「不至於,如果主神不打算把我們逼死的話,那麼卡茲的學習能力應該跟外傳小說『JORGE JOESTAR』裡的不會差太多。書中的卡茲僅看替身使者一眼就能學習其替身,看一眼動物便能變形成那動物,但是機械他還是得要了解構造才能做到模仿的。」

  「做得不錯!」

  卡茲從火燒厝裡的異空間裡跑出來了,只有他自己一個人。

  「沒時間管那麼多了,趕快進到機體裡。」

  聽完後,安瑟、史特雷跟七音華趕緊進了離自己最近的顏面裡。

  「又拿更多無聊的道具出來了嗎?但這些全部都是徒勞的!」

  卡茲一拳打向其中一台顏面,但是他發現自己的手沒有辦法穿過去,拳頭被甚麼奇怪的屏障給擋住了。

  是『AT立場』,先前在SCP的世界中,舊AI就已經讓大銀河紅蓮號的生產線可以產出有展開AT立場的顏面的能力了。

  不過,這對究極生物而言只是多了一層玻璃一般的防禦罷了。

  卡茲收回手,然後再次揮拳,這次機體跟AT立場都被擊碎了。

  「這些都在預期之內!」

  有更多的顏面被空投下來了,他們都受舊AI操控。

  接著他們皆以雷射武器攻擊卡茲,卡茲很快就被光學武器燒到身體焦黑。使用光學武器的話就不會發生納粹用子彈攻擊瓦姆烏結果瓦姆烏把體內的子彈都射回來的事情。

  然而卡茲讓自己披著被燒灼到焦炭化的外殼,就這樣子往其中一台顏面用特長的骨鋸去切。

  搭配上瓦姆烏的風的流法以及艾斯迪斯的熱的流法,他甩出了超高溫的劍氣。

  這次的攻擊比剛才的一拳還要強力很多,但是卡茲發現到這次的攻擊沒辦法打穿攻擊目標的AT立場。

  接著卡茲隨手用一樣的劍氣攻擊其他幾台顏面,但是劍氣可以把其他大多數的顏面連同立場一起切割開。

  明顯到要笑出來了,那些防護特別強的機甲裡八成有駕駛員吧,其他的全都是充數的。

  太陽升起了,而卡茲看到了幾隻海鷗振翅飛了起來。

  他的身體開始變形,然後背上長出了很多扭曲的肉塊,接著這些肉塊變成了大群的海鷗。

  下一秒,這些海鷗就用很快的速度往四周的顏面撞去了,雖然一般的生物當然不可能突破AT立場,但是數量大一點的話就不是沒有機會。

  雖然顏面群做出了反抗,而且一直有新的顏面來支援,但都是徒勞的。

  因為卡茲跟他的不死生物軍團破壞掉顏面的速度還要更快,最後只剩下三台顏面還屹立在沙場上。

  雖然剛出空間的時候沒有看清楚,不過非機械的敵人數量似乎也是三個。

  只要把這三個人解決掉,那麼就算是幫艾斯迪斯他們報仇了吧?

  卡茲讓所有的海鷗都集中攻擊其中一台,顏面被開出了個大洞,卡茲看到鮮血從中噴出來後便確信自己的想法是對的。

  於是他用高溫劍氣解決掉了第二台,但是第三台已經跑到遠處了。

  「拋下同伴自己逃命可是最丟人的哪!」

  卡茲撕碎了機甲,想看看究竟是怎樣的傢伙做出這種事。

  雖然一直有血在流出來,但是駕駛艙裡面是沒有人的,在流出血的是舊AI仿製的迷你S2永久機關。

  然後有個很大的玻璃罩罩住了卡茲,受傷的七音華他們從剛才卡茲破壞的顏面裡爬了出來。

  因為可能混有不死生物的血,而且主觀認為人類可以輕鬆地一擊殺死的卡茲以為這些立場特別厚的機體才有駕駛員。

  不過,那又如何?

  卡茲舉起手,要來破壞玻璃罩。

  「我建議你是不要那麼做。」

  玻璃罩裡傳出了舊AI的聲音。

  「沒聽過的聲音......你是這些人的軍師嗎?」

  「可以這麼說吧,總之呢,這個罩子是在保護你的。卡茲大人,您有沒有覺得有點難呼吸呢?」

  「你用了某種機器把這裡的氧氣抽出來?」

  「不,正好相反,我是把更多的空氣灌進來。大幅增加了這裡的氣壓.....您應該不知道甚麼是氣壓吧?」

  「別小看我.......這種程度的知識我還是知道的。」

  「您知道就好,總之,如果你破壞了玻璃罩。你的身體就會被空氣拉扯並四分五裂......」

  如果說,喬瑟夫想到的,能對抗究極生物的星球級力量是熔岩噴發的話。那麼舊AI
想到的就是利用這整個星球的氣壓。

  「妳以為這樣子就能嚇唬我嗎?不如說,就算事情如你所言發展,你覺得我的再生會比你重新加壓的速度還要慢嗎?」

  「當然不會,所以我準備了這個。」

  玻璃罩內的溫度開始急速降低了,白霧也慢慢的出現。

  「想要徹底凍住我讓我無法行動嗎?不錯的想法,但是你的計劃跟不上變化!」

  卡茲想用剛才複製來的瞬間移動逃出去,但是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他還待在原地。

  在之前跟瓦姆烏的戰鬥時,舊AI就已經在這附近的地面鋪了一層SCP-148──心靈遮斷合金,可以吸收並無效化超能力或奇術。

  「現在是誰的計畫趕不上變化啦?」

  卡茲嘗試了第二第三次,但還是沒有辦法離開這個玻璃罩,而現在已經低溫到剛才濺到自己身上的血已經結凍的程度了。

  「我卡茲,才不會被這麼簡單的計策打敗!」

  卡茲以一拳破壞了玻璃罩,裡頭的空氣不停地往卡茲打出來的洞口送出去,而體內的空氣也被這星球的空氣撕扯出來,很快地身體就被撕裂到不成形了。

  為了讓大氣可以更有效率地破壞卡茲的身體,外頭的七音華他們把玻璃罩的其他部分也打碎了。

  而卡茲也在這時發現,他的再生速度比預期的還要慢上太多了,等到再生到可以行動時,辛的玻璃罩已經下來並加壓跟降溫了。

  而附近的土地已經開始結霜了。

  「可惜啊,卡茲大人。因為沒有看過南、北極圈附近的生物,所以體內沒有生成抗凍蛋白,所以身體活性因為低溫被降低到需要花30秒才能完全恢復。」

  「30秒已經夠短了,妳只是在鍛鍊我的再生能力而已......抗低溫能力我現在這副完美的軀體過一陣子也會演化出來的。」

  「或許吧,但我沒有想要等到那個時候,適應低溫的對側就請您自己演化出冬眠吧。」

  玻璃罩內開始結冰了,而且來路不明的液體已經淹到了卡茲的腳踝。

  因為過分的加壓還有零度以下的低溫,所以圓頂內的冰點跟凝點降低了。

  「既然不能破壞玻璃外圍的話,我就往下!」

  卡茲開始用怪力開始挖土了,但是他立刻挖到了SCP-148

  148只要吸收到異能,它的質量就會增加,所以想要有大量的148是非常簡單的事,所以埋在這下面的148是個至少50X50X50公尺大小的巨大金屬塊。

  雖然不是挖不動,但整塊的金屬還是難以挖開,而且在挖掘作業中,那些低溫的液體順著流進坑裡來了。

  「可、可惡啊!別小看我!」

  卡茲使用了瞬間移動想要脫離金屬,但是使用異能的時候,金屬立刻吸收並無效化之,然後膨脹起來開始擠壓卡茲。

  而卡茲開始使用熱的流法、怪力還有骨鋸想破壞金屬,但金屬的導熱係數自然比土壤還要低的很多,所以卡茲跟金屬接觸的身體部位很快就嚴重凍傷了,即使是究極生物的身體也沒辦法忍受這樣的極高溫跟極低溫。

  因為極端溫度的傷害而沒辦法好好控制的身體部位開始變多了,而這裡也變得越來越低溫。

  不管再怎麼輸出熱的流法,這些金屬一直不停地奪走體溫,最後卡茲無法保持熱的流法,體內的水分跟血液也結冰了。

  最後,徹底動彈不得的卡茲,放棄了思考。





擊敗卡茲:4000點境界點數,8點強化點數

僅任務者擊敗究極生物卡茲:5000點境界點數,10點強化點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7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e realm|JOJO|戰鬥潮流

留言共 2 篇留言

第三書語
6718/335

01-30 17:08

第三書語
擊敗卡茲:4000點境界點數,8點強化點數

----達成

僅任務者擊敗究極生物卡茲:5000點境界點數,10點強化點數

----達成

01-30 1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oashi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