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魔導戰偶689 vs 魔劍士諾艾爾 幼龍保母之戰

作者:有川優理│2020-01-28 17:42:04│巴幣:26│人氣:162

魔導戰偶.689 vs 諾艾爾.阿斯特里亞

哈廸.Tempest

  「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689一邊哼着歌,一邊在洞窟的通道裏飄浮。

 
  沒錯,她依然沒走出洞窟。這一方面多虧一道絕天的最後那擊同時弄塌了部份通道,另一方面也因為689尋找出口的同時還在分神做某件事,讓本身已經有點粗心的她更容易錯過通向出口的通道。

 
  至於689是在分神做甚麼?

 
  這時689停了下來,忽然一刀砍下自己的左臂,然後彎下身像切菜一樣把砍下來的左臂切成好幾塊,還讓左臂的碎塊散佈在這段通道上的不同位置,那些碎塊其後「擬態」成普通石塊。

 
  「嗯嗯!這樣89便又多留『一手』了,之後的架肯定會更好打!」

 
  自從689透過與一道絕天的戰鬥明白「留一手」的重要性後,她便上癮似地不斷重複這種「留一手」的動作。

 
  手臂在被砍下前已經被系統賦予魔力和能自動執行的指令,689相當於在設置能獨立運行的自動化陷阱。

 
  「接着要吃飽飽!」

 
  689的右臂化成巨爪,一把抓碎身旁的岩壁後,把握在手上的碎石像吃零食一樣輕易丟進口中。她在利用「同化」將碎石轉變以重生左臂。

 
  其實689只要讓身體觸碰到物質就能發動「同化」,不過她更喜歡像個生物一樣咀嚼「食物」。

 
  「嗚嗯,這是甚麼東西?」

 
  689吐出一根白銀色的鑰匙狀金屬物體,這物體不但咬不爛,689的身體甚至無法吸引掉。689把物體拿在手上,讓系統對其進行分析。

 
  「構成物完全不明?發現未知物質!666大人說過,要是發現89無法『同化』的未知物質,必需盡全力帶回給魔帝大人!」

 
  689把物體放進女僕裙的口袋裏,接着繼續一邊往前走,一邊持續啃碎石,一段時間後左臂終於長了回來。

 
  「小左回來了,那再留另一手吧!」

 
  說完,「唰!」一聲後,689的右臂掉了下來。

 
 
  

  諾艾爾離開工廠的範圍後,一直穿梭在林木間。然而任她怎樣走,最終都會回到一個洞窟前。

 
  雖然洞窟給她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但在別無選擇下,諾艾爾最後還是決定進入洞窟。
 
  「想不到這裏居然長着那麼多蘊含微量乙太的晶石呢。」

 
  已經進入洞窟一段時間的諾艾爾,舉着被附上光元素以照明前路的細劍,同時在觀察長在岩壁上的發光石頭。

 
  「或許,能找到能治療這孩子的高能晶石也不一定。」

 
  諾艾爾不自覺望向被她抱在胸前的幼龍。幼龍在上一場戰鬥中遭到波及,受了致命傷,當時仍忙於戰鬥的諾艾爾只好先凍結牠的時間,直到戰鬥結束後才開始尋找治療牠的方法。

 
  諾艾爾無法從時間被凍結的幼龍身上感受到一點體溫,聽見一絲心跳,只能看見幾乎永久地定格在瀕死狀態的虛弱表情。諾艾爾每看這樣的幼龍一眼,就會感受到心臟被揪住的痛感,讓她更急着想找出能治療幼龍的方法。

 
  不過諾艾爾硬是抑制住自己的情緒,因為她知道,敵人肯定不只有那台機器人,她相信自己之所以會一直回到這洞窟前,正因為自己在被引導走向下一個對手的位置。

 
  「上次的敵人是操控一艘大飛行器的機器人,那接下來的敵人又會是怎樣呢?難道會是駕駛巨大挖掘器的機器人嗎?」

 
  她自己也覺得這話不好笑。洞窟的空間極度有限,自己還失去星空的支援,要是對手真的是種會挖地的巨型物體,諾艾爾沒信心能保護好幼龍的同時解決對手。

 
  不過,諾艾爾對於自己是不是真的被引導向敵人的位置依然存疑,因為這種惡意的引導常伴隨明顯的邪惡氣息,可是她到現在都沒有透過精靈從大氣中感受到哪怕一絲的惡意或邪惡氣息。

 
  諾艾爾當然不會因此而大意,她甚至更進一行步加強警覺,潛行似地靜靜步入洞窟的更深處。

 
 

 
 
  689來到一處像廣場一樣寬闊的圓形空間,岩壁上開了數道通向不同方向的通道。一直被神秘力量引導過來的諾艾爾也終於從其中一條通道來到這裏。最先察覺對方存在的,是面對689斜後方的諾艾爾。

 
  對手就是她,一名女僕?等等,這根本不是生物該有的乙太流動方式!而且精靈一靠近那女孩就會被某種力量拉進她的體內,接着還被強制榨取乙太!難道她是某種經由邪惡之手打造出來的禁忌機器人?會是之前的機器人的同夥嗎?

 
  諾艾爾默然退後一步,擺出防禦姿勢。她之所以不主動出擊,是因為她估計人偶附近或許設置了陷阱,甚至還有其他東西在埋伏自己。

 
  對方似乎還沒察覺到自己的存在,諾艾爾於是先觀察689的行動,她看見689把手上的樹枝豎立在地上,然後鬆開手任由樹枝倒下。

 
  這機器人在做甚麼,難道是在設置陷阱?

 
  樹枝倒地發出「波囉」一聲,689這時開口道:

 
  「好,這次走那邊!」

 
  689轉身面向樹枝指向的方向——也就是諾艾爾的位置。

 
  對上視線的一人一偶面面相覷。

 
  「……嗨?」689側頭道。

 
  「火屬附加、爆發與擴散!」諾艾爾馬上揮劍,由魔法在劍身上點燃的火焰被噴發出去,形成一道烈焰斬波,斬波即將擊中689之際卻忽然散開形成一道火牆。

 
  這道火牆對擁有無機軀體的689造成的傷害近乎為零。諾艾爾本身就沒打算用這招攻擊689。火牆不過是煙幕,正戲現在才要上演!

 
  火牆後方忽然出現一道閃光射向火牆。

 
  「……誒?」

 
  火牆完全散去後,還是一臉搞不清狀況的689默默望向自己胸口,隨即被眼前景象嚇了一大跳,尖叫似地大喊道:

 
  「誒誒誒誒誒誒!89、89的胸口怎麼忽然多了好幾個洞?」

 
  那是諾艾爾用「光之造形」形成的箭矢射中689的結果。

 
  居然一點事都沒有,這機器人的核心不在胸口嗎?

 
  諾艾爾並沒有被89的驚慌反應影響,她在使出剛才的招式後隨即與689拉開距離,同時全神貫注地尋找後者的弱點。不過689體內的乙太流向實在太混亂,諾艾爾無法在一時三刻分析出能量源的位置。

 
  要是敵人不只有這機器人的話就糟了,必須盡快解決她!

 
  「水屬附加、凍結與粉碎!」

 
  諾艾爾把憑空結起厚冰的細劍朝頭上一揮,結在劍身上的厚冰忽然自行爆裂,被拋上半空而後灑落的冰塊如同冰之雨。

 
  「風屬附加、凝聚與衝擊!」

 
  還在半空的眾多冰塊兀然懸浮在空中,隨着諾艾爾把細劍往前一刺,「砰!」的一聲巨響響起,懸空的冰塊隨即像被擊發的子彈瞬間衝向諾艾爾劍指的方向。

 
  689慌忙閃避冰塊,雖然有冰塊射中她的身體,但殘留在689身體上的冰塊立刻被系統啟動「同化」吞噬掉來修復損傷。

 
  諾艾爾的攻勢當然沒那麼簡單就結束,她趁着689手慌腳亂之際把細劍的尖端抵地,然後說道:

 
  「雷屬附加,連鎖與擴散!」

 
  高壓電流從諾艾爾的細劍傳出,通過剛剛設置好的冰塊將電流傳到689周圍的冰塊上形成包圍網,689想從電圈中跳開,卻發現自己的雙腿被凍結住還被連上地面!電流緊接着擴散開來,689的全身上下瞬間遭到電流的打擊!

 
  既然不知道能量源的位置,就整個身體不論內外地一併攻擊吧!

 
  「嘎……咿嘰、嘰……」

 
  689一時間被電得全身不斷抽搐,只能作無意義的呻吟。她體內的魔導反應爐反而將689承受的電流中的魔力強制抽出納為己用,然後將過剩的能量全灌給『同化』消耗,避免魔導反應爐超負荷的同時大幅提升689的恢復力以抵消傷害。

 
  「呼唉呼唉……89、89的全身、都好麻、麻耶。」

 
  「怎、怎麼會……!」

 
  諾艾爾無法相信自己的雙眼。對方明明已經遭到光之箭重創,還被高壓電流持續電擊,要是尋常由乙太驅動的機器人早就會因為核心超載導致爐芯溶解而無法正常運作,但是眼前的機器人不但還能正常活動,胸口的破損還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漸漸自行修復!

 
  難道只能透過打近身戰趁機直取核心了嗎?

 
  諾艾爾將細劍擺在人中處尖端向上地擺正,接着持劍手一反劍指689,諾艾爾擺好姿勢正要衝刺之際,689忽然喊道:

 
  「等、等等!雖然89明白尖耳朵異界種小姐為甚麼打89打得那麼凶,但可以先暫停一下嗎?拜託了!」

 
  諾艾爾以前遇過的人偶都只會死板的執行命令奮戰到底,從未見過不但不會反擊還會要求停戰的人偶。當然,那也可能只是某種陰謀。

 
  「妳憑甚麼要我聽妳這台邪惡的機器人的話?」

 
  「邪惡的機器人?」689疑惑地側了側頭,但她決定不糾纏在這點,回到正題道:
 
  「89自己無法讓尖耳朵異界種小姐聽89的話,但89不能再讓龍寶寶這樣下去。」

 
  689指向諾艾爾手上的幼龍,諾艾爾把幼龍抱得更緊,像個在拚命保護自己的孩子母親一樣怒視着689罵道:

 
  「妳別想打這孩子的主意!」

 
  689被諾艾爾的怒相和罵聲嚇到了,但還是鼓起勇氣堅持說下去:
 
  「89被沒有想打壞主意!龍寶寶的狀態被靜滯了,但靜滯需要尖耳朵異界種小姐的魔力維持,要是尖耳朵異界種小姐的魔力耗太多,龍寶寶很可能會因為靜滯被解除而馬上死掉!」

 
  諾艾爾對689的這番話感到十分震驚,因為 689在話語間對自己表露了強烈的「感情」。

 
  大多會對自己表露「感情」的機器人,都不過是為了讓自己降低戒心而作的偽裝,就算出現產自我意識的機器人,諾艾爾見過能讓「感情」明顯流露的至今屈指可數。如今眼前的機器人正是在流露有溫度的「感情」,非冰冷的偽裝,而是一份帶着擔憂與傷心情緒的真實「感情」;不是為任何其他存在,而是為諾艾爾手上的幼龍擔憂、傷心。

 
  諾艾爾不自覺望向689的雙眼,明明只是一雙如寶石般雖然華美卻冰冷的珠子,諾艾爾還是感受到從中投出生物獨有的溫暖目光。

 
  或許,眼前的人偶真的想幫助這孩子。

 
  諾艾爾看了眼幼龍後緩緩垂下持劍的手,望向689說道:「那麼……我該怎麼做?」

 
  689聽見諾艾爾的答覆後,臉上不安的陰霾馬上消散,換以開朗而自信的表情說道:
 
  「89能替龍寶寶做手術!要是尖耳朵異界種小姐怕89偷襲妳,可以先放下龍寶寶……」

 
  「不、我不會再放開這孩子!」

 
  諾艾爾忽然又把細劍指向689,讓正緩緩靠近前者的689不禁停下。

 
  「呃嗚……89很、很抱歉。」

 
  諾艾爾馬上意識到自己反應過度,立即垂低細劍回應道:
 
  「不,我才該道歉,明明妳想幫助這孩子,我卻還那麼敏感。」

 
  689莞爾着說:「沒關係,89明白尖耳朵異界種小姐很關心龍寶寶的安危,89不會介懷。要是尖耳朵異界種小姐依然懷疑,89告訴妳,89的反應爐和記憶儲存區塊各有兩組,一組在胸口,一組在腦袋瓜裏。」

 
  「妳這不是把弱點的位置都告訴我了嗎,難道妳就不怕我偷襲妳?」

 
  「666大人說過,真正的戰士會以為完成自己的使命而死為榮,89想如同666大人拯救了89一樣拯救其他弱勢的存在,雖然89不肴希望再也見不到666大人,但要是這樣就能讓龍寶寶得救,就算要89去死,89也不會逃避。」

 
  在諾艾爾眼中,689就像個在訴說夢想的純真小孩,她不禁懷疑,眼前的機器人真的只是台機器人嗎?要是現在有人跟諾艾爾說這機器人其實被靈魂附身,她也至少會相信九成。

 
  之後諾艾爾一邊透過留意四周圍的精靈的活動以提防從其他方向而來的偷襲,一邊抱着幼龍走向689。

 
  一人一偶靠近到兩者間只剩五步的距離就一起停下。689耐心等待諾艾爾作出行動,後者再猶豫了一陣後,終於有點不捨地把幼龍放在一塊從兩者間的地面凸出表面還算平滑的大石塊上。

 
  待諾艾爾退開後,689才緩緩飄近幼龍躺着的石塊。這時諾艾爾留意到,689雖然算是背對自己,但仍留有空隙讓自己能清楚窺見幼龍的狀況。不論有意無意,689的站法正是表達對不完全信任自己的諾艾爾的安撫。

 
  689回頭問道:「尖耳朵異界種小姐,現在可以請妳消除法術了嗎?」

 
  「呃,嗯。」

 
  諾艾爾伸出左手,詠唱起取消幼龍身上法術的高等附加的咒文。

 
  高等附加一被解除,689的系統馬上分析起幼龍的勢傷、計算剩餘搶救時間、規劃最佳動刀方式,這一切在不到一毫秒內就運算完畢,所有資料都傳送到689的處理器後,689的十根手指隨即變化成需用上的工具,然後在系統的輔助下一邊動刀,一邊為幼龍灌輸魔力以提高精靈恢復幼龍傷勢的能力。

 
  諾艾爾這次驚嘆於689的超精密操作。從來手動直接為重傷者灌輸乙太都是幾乎不可能的事,因為只要是灌輸量在弄一刻現哪怕一丁點的差錯,都有可能因為灌輸不足或過多而導致傷者情況轉差。可是689每一刻的灌輸量幾乎都完全精準,更不要說她還得同時兼顧手術。

 
  能將工作效率與操作準度最大化的機器人,果然十分勝任這類工作呢。

 
  手術的過程十分順利,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但對於諾艾爾而言卻像過了一小時,甚至更久。

 
  689確保幼龍的傷口已經被完全縫合後,便轉身向諾艾爾報告道:
 
  「手術十分成功,龍寶寶已經沒生命危險了。」

 
  諾艾爾能感受幼龍在漸漸恢復生氣,牠身上的精靈也再次充滿活力,勤勉地加快宿主的傷口癒合的速度,她急步走到石塊旁伸出一隻手撫摸幼龍的頭,令人安心的體溫傳入掌心,摸到鼻子時還能感受到平穩的呼吸。

 
  「實在太好了,真的很感謝妳!」諾艾爾不禁握住689的雙手鞠躬道謝。

 
  689感到有點難為情,但也高興地微笑着回道:「89只是做了89應該做的事,尖耳朵異界種小姐不必用這方式道謝。」

 
  諾艾爾鬆開689的雙手後說道:「說起來,一直讓妳把我叫作『尖耳朵甚麼種』,總覺得怪怪的,我的名字是諾艾爾.阿斯特拉里亞,妳可以叫我諾艾爾。」她稍稍拉開裙子,然後微微躬身行禮。

 
  「貴安,諾艾爾小姐,89的編號是『689』,是魔帝大所打造的『魔力導向戰鬥人偶』。」689以接待其他貴族時所用的禮儀行禮,她把自己的雙掌交疊在腹部,接着鞠躬低頭致意。

 
  「『魔帝』?妳是指惡魔的王嗎?」

 
  「嗯……雖然『魔帝』只是王的稱號,但異界種確實把89的世界的人們都統稱作『惡魔』,魔帝大人於是也被稱作『惡魔的帝王』。」

 
  這麼善良的孩子居然是由惡魔打造出來的?實在讓人難以置信!諾艾爾無法制止驚訝的情緒表露在臉上。

 
  「有甚麼問題嗎,諾艾爾小姐?」

 
  「啊,沒。說起來,689小姐妳是因為甚麼原因才來到這世界?」

 
  「89想要見到666大人!」

 
  「666大人?」

 
  「嗯!666大人對89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人,可是666大人不在了,讓89感到很孤單,所以89參加了戰爭,想要透過打嬴來達成見到666大人的願望!」

 
  「參加戰爭,達成願望?原來這裏還在發生這樣的事?」

 
  「諾艾爾小姐不是因為願望而來?」

 
  「不,我會來到這世界,只為了找回我的世界的時間神殿的發條。這樣不就說,我也在不知不覺中被當作這場爭霸戰的參加者之一了嗎?」

 
  諾艾爾說到這裏時,忽然感到一陣惡寒吹過,因為她剛意識到,如果她想要拿回發條,可能就必須與才剛救了幼龍一命的689決一死戰。

 
  「諾艾爾小姐?」

 
  「啊,很抱歉恍神了!」

 
  諾艾爾試隱瞞自己的情緒,但689接下來的話讓她明白隱瞞是沒意義的。

 
  「諾艾爾小姐,89明白妳不想跟89戰鬥,所以請妳放心,89等下一定不會留餘力地向諾艾爾小姐發動攻擊,讓妳能毫無顧忌地戰鬥。」

 
  諾艾爾低頭沉默了一陣子,然後抬起頭說道:
 
  「難道真的沒辦法避免戰鬥嗎?」

 
  「89很遺憾。」

 
  「……好吧。」

 
  諾艾爾先把幼龍安置到一處不容易被戰鬥波及的地方,然後來到廣場的一端。689已在另一端就位。

 
  「開始吧。」

 
  諾艾爾甫開口宣言道,689便唰一聲直線急衝向諾艾爾,眨眼間雙方的距離已剩一半!
 
  諾艾爾沒想到689的速度居然那麼快,連忙以「光之造形」造出箭矢攻擊,試圖阻止689繼續突進。光箭擊中689,可是系統早已為應付光箭,而預先將689的部份表皮「擬態」為類似鑽石的超耐熱晶體,光箭射進去後隨即遭到折射,光的能量在穿過晶體化表皮前就被完全分散,無法對689造成絲毫的損傷。

 
  諾艾爾還不及從驚訝與困惑中回神,689便已來到前者面前揮下化成刀刃的雙臂。

 
  諾艾爾以細劍擋格,她當然明白自己的力氣不及身為人偶的689,所以前者索性放棄抵擋,讓689的雙刃從細劍的劍身滑出以卸開攻擊。

 
  「風屬附加,輕盈!土屬附加,不倒與堅固!」

 
  諾艾爾逮到空檔為自己施加附魔加化身體,然後再用「光之造形」造出一把光劍,準備配合細劍應付689的二刀流。

 
  689被卸開攻擊後馬上回復攻勢,一時雙刀由上而下施展重劈,一時兩刃各從左右夾擊,面對由擁有超人的力氣與速度使出的多變攻擊,即便是專精劍法的諾艾爾應付起來也略顯吃力。

 
  然而更糟的是,諾艾爾發現自己的劍法已經逐漸被689看破,即便馬上轉換打法,也會在下一刻被預料到下一擊的去向!

 
  「水屬附加,凝結!」

 
  諾艾爾趁689的攻擊被卸開的空檔對其施展魔法,689正要揮出的左臂隨即被凍結、脆弱化,諾艾爾立即把細劍刺出,一擊便打碎了689的左臂!

 
  「啊呀,怎麼又是小左!」

 
  689連忙跳開後大幅後退,接着展開裙子伸出底下的魔導機槍,對諾艾爾展開掃射。

 
  諾艾爾看出射來的子彈各顆都包含不同元素,不利於以魔法防禦,她於是以689為中心疾跑起來以閃避子彈,同時尋找機會放倒689。

 
  「水屬附加,柔軟!」

 
  諾艾爾劍指689腳下的岩地,岩地頓時變得像橡膠般柔軟,不過一直處於懸浮狀態的689察覺不到,更因此沒意識到諾艾爾的計劃。

 
  「嗚哇!」

 
  689忽然感到雙腿被某種柔軟物猛地拉扯,她來不及反應直接被拉倒,689想爬起身,卻發現地面居然變像一條條巨型蠕蟲一樣纏住自己!

 
  諾艾爾考慮到「光之造形」直接接觸689的話有被無效化的可能,於是決定將「光之造形」配合附加魔法使用,她先是讓地面變軟,再透過操縱由「光之造形」形成的支架改變軟化的地面的形狀,最終達致目前的禁固效果。


 
  在689忙於掙脫期間,諾艾爾停了下來,她消除光劍後一手把細劍擺在人中處,另一手以食指與中指抵着劍身,接着開始施展她深信能完全消滅689的大魔法。

 
  「神聖的六翼天使喲……」

 
  大量乙太從諾艾爾的身體流出,受此吸引的精靈開始在少女身邊聚集,精靈因乙太而興奮、狂歡,建成達成此魔法的基礎。

 
  不過,真的要這麼做嗎?只要詠唱一結束,這善良的孩子就會永遠從這世上消失……真的一定要殺掉這孩子,世界才能得救嗎?

 
  諾艾爾此刻的躊躇,不但拖慢了大魔法的詠唱,更讓她忽略了潛藏的危機。

 
  「……請以您手執之劍——啊……!嗚哇,這、這些是甚麼東西?」

 
  諾艾爾忽然感到自已的小腿傳來刺痛,她馬上低頭一看,結果發現有數隻掌心大的黑色怪蟲爬在自己的小腿上!

 
  「噁心的蟲子,快給我滾——嗚呀呀呀呀呀!」

 
  諾艾爾正想趕走蟲群,但蟲群已開始啃咬前者的小腿,襪子和白皙的皮膚瞬間被銳利的口器咬破,露出粉嫩的肌肉,但蟲群還是不滿意,貪婪地對諾艾爾的肌肉展開無情的撕咬!

 
  諾艾爾發出悽厲的慘叫,她倒下的同時正在詠唱大魔法也因為施法者無法穩定供應乙太而中斷。

 
  諾艾爾痛苦地側躺在地上,雙腿不受控制地不斷抽搐,她無意中望向不斷流出鮮血的雙腿,卻看見那些蟲子都要鑽進自己小腿裏!

 
  「哈……!不、不要,別進來!」

 
  蟲子當然不會乖乖聽令,牠們很快便全都鑽進了小腿內。現在諾艾爾不但要承受蟲子造成的劇痛,還要承受異物撑着自己的肌肉在雙腿內來回穿梭的駭人畫面所帶來的精神損害。

 
  此時,諾艾爾又感受到小腿傳來如同被強酸腐蝕的灼熱與麻痺感。

 
  是暗元素,那群噁心的蟲子居然在我的雙腿內釋放暗元素!

 
  暗元素迅速吞噬着諾艾爾的小腿內的組織,還不斷消耗她體內的乙太,用不了多久,整雙腿都會被侵蝕到連皮也不剩,最終暗元素還會把她整個身體都侵蝕殆盡。

  諾艾爾寶藍的雙眼充滿恐懼與絕望,如娃娃般可愛漂亮的臉孔頓時扭曲得叫人覺得可怕。

 
  「……喝……嗚……救、救……我……!」

 
  當諾艾爾反應過來時,她發現自己已經把手伸向689,在向她呼救了。

 
  纏着689的岩地早在諾艾爾被蟲子襲擊時就被中斷,689於是及時趕到諾艾爾身邊。

 
  689對諾艾爾的狀況大吃一驚,她十分驚慌地說:
 
  「那那、那不是89留下的『很多手』嗎?89居然忘記了!快停止攻擊,然後離開諾艾爾小姐!」

 
  蟲子——也就是689之前沿路留下的手臂殘骸,接到689的直接指令後,果然馬上停止釋放暗能量,然後一隻接一隻地從諾艾爾的小腿鑽出並且遠離她身邊。

 
  不過還是太遲了,諾艾爾的大腿中段以下的部位都都被侵蝕得不成形,不論是肌膚還是骨頭都被完全粉碎,扭曲成殘留着暗元素的炭黑色物質。

 
  「89、89真的很抱歉,89只是擔心有人會偷襲89,89才放這些陷阱,89沒想過要陷害諾艾爾小姐!」

 
  「不……都怪我、太意,而已……咳!」

 
  「嗚哇啊!89該怎麼做、該怎麼做?」689讓系統快速搜尋記憶,很快便得出這結論。

  「諾、諾艾爾小姐,請問妳會用光系治療魔法嗎?」

 
  「……當然、會……光屬,可是我最擅長、的元素。」

 
  「那可以請妳對自己施展一次嗎?拜託!」

 
  諾艾爾很清楚治療魔法無法完全治療好這種傷勢,頂多讓斷口癒合防止進一步感染。但她還是相信689的決定。

 
  諾艾爾點點頭後,勉強對自己使出治療魔法,但因為體內的乙太已經所剩無幾,治療魔法很快就中斷了,要不是689有一直灌輸乙太能給諾艾爾,後者甚至很可能在法術中斷的一刻因乙太過份流失而死去。

 
  但這已經足夠讓689執行她的計劃。

 
  689拉開自己的裙子後,毫不猶豫地砍下自己的一條腿,再把那條腿砍成幾塊後,讓碎塊「擬態」成腿部的不同部位,隨後689精準地把那些炭黑色物質都切除,接着才把那些肉塊放在諾艾爾雙腿的斷口下。

 
  689讓系統根據記憶複製出諾艾爾的治療魔法,然後對諾艾爾施展治療魔法,諾艾爾兩條大腿下的斷口隨即長出肉芽,諾艾爾的身體以為689擺好的肉塊是自己的一部份,於是開始依據肉塊的位置與形狀展開再生,當大腿的空缺已再生完成,689馬上把「擬態」而成的部份切除,然後再次施展治療魔法,當兩條大腿都已經再生後,689再對小腿作一樣的事。

 
  二十多分鐘過去,以689耗掉大半魔力為代價,諾艾爾的雙腿終於完全再生,除了肌膚比以前還要白滑外,再生的雙腿幾乎和原來的一模一樣。

 
  689確認諾艾爾已經脫離危險後,馬上鬆了口氣,直接原地坐了下來。

 
  維持着躺姿休息的諾艾爾說:「吶,689小姐妳,明明任由我被侵蝕就能嬴,為甚麼卻要救我?」

 
  689回道:「因為諾艾爾小姐向我求救了,89不能無視正直的諾艾爾小姐的呼救。」

 
  「哈……真是的,妳為甚麼要那麼善良……這樣害我更不忍心打敗妳了。」

 
  689無言以對諾艾爾的話。她們都明白,之後雙方依然要再次決一死戰。

 
  這時,正想說話的諾艾爾望向689,卻無意間發現後者的裙子的口袋裏放着一個白銀色的物體。那東西莫名勾起諾艾爾的興趣。

 
  「689小姐,那是甚麼東西?」諾艾爾指向那物體。

 
  689把物體取出後說:「這是89在吃東西的時候不小心吃到的怪東西,因為89吸收不了它,所以89帶着它。」

 
  「可以拿給我看看嗎?」

 
  「好哇。」689把物體遞給諾艾爾。

 
  諾艾爾甫接觸到物體,一股神秘的力量頓時傳遍她全身,還感受到一些資訊被灌進自己的腦袋!

 
  「啊!原來這就是我要找的發條!」諾艾爾驚喊道。

 
  「誒,這東西怎麼會在路邊被89撿到?」

 
  「似乎是因為發條自已從那小偷身上逃掉。」

 
  「哇啊,好厲害的發條!」689興奮地拍掌。

 
  「而且,我們之所以相遇,也是發條之前一直在暗中引導着我。」

 
  「對了,既然發條已經找到了,89不就不用再跟諾艾爾小姐戰鬥了,實在太好了!」

 
  「對,實在太好了……!」

 
  看着高興地擁抱自己的689,諾艾爾感動得哭了出來。

 
  待體力大致恢復後,諾艾爾站了起來,用發條打開了通往自己世界的時間神殿的傳送門。

 
  「對了,在我離開前,讓我送點東西給妳當作幫忙找到發條的回禮吧。」

 
  「回禮?」689側了側頭。

 
  諾艾爾面對遠處的一面岩壁,接着一手劍擺人中處,另一手雙指抵劍身,然後開始詠唱:
 
  「神聖的六翼天使喲,請以您手執之劍,為世間的降下洗淨罪惡的審判之炎!」

 
  詠唱已經完畢,諾艾爾卻隨即中斷法術,一來是因為她其實沒有足夠的乙太能完成施法,二來她不想弄垮洞窟,三來她相信剛才的資訊已足夠讓689利用。

 
  看689還是一臉搞不清狀況的模樣,諾艾爾於是解釋道:
 
  「剛才689小姐複製了我的治療魔法對吧?我把自己的最強招式使出,就是希望689小姐能成功複製,有多一招防身,妳以後的戰鬥相信也會更順利吧。」

 
  「原來如此!89非常非常感謝諾艾爾小姐!」

 
  「我才是該感謝妳的人。」

 
  諾艾爾望向被689抱在胸前、已經醒來的幼龍,她摸着幼龍的頭說:
 
  「小龍崽,姐姐要走了喲。」幼龍舔了舔諾艾爾的手,彷彿想挽留她。「抱歉啊,雖然很想帶你一起走,但你始終屬於這裏,我不能胡亂干涉異界生物的去留。」

 
  諾艾爾望回689說:「答應我,一定要照顧好這小孩,還有要勝出這場戰爭!」

 
  「嗯,一言為定!」

 
  諾艾爾步向傳送門,隨着她的身影完全沒入門後,傳送門亦隨即關閉。

 
  諾艾爾,脫離戰爭。

  …


  下回預告:轉場與四強預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7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Tempest759
幼龍get!

01-28 17:51

綠虎
又是字數戰爭XDDD

01-28 18:03

睦月 雪芽
神秘幼龍...

01-28 19:24

絕怪
又留一手

01-28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優理新年走春與近期回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死靈術士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