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鬼英豪(Revenant)

作者:likwueron│魔鬼英豪│2020-01-28 12:23:16│巴幣:2│人氣:470
忘了多久以前的事了,玩過一款獨具魅力的遊戲,可以說是讓我對劍與魔法的世界感到嚮往的作品。
不過它有個很廚的翻譯:魔鬼OO,所以就記下來惹。
某方面可以說,台灣的翻譯也許槽點很多,但好記,科科。



這故事是什麼?就是,你本來在地獄好好的,被人拉回來,還和你說領主的女兒被邪教徒抓走惹,要你救回來。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公主,一定在另一座城堡中。
仔細想想,這設定還真不錯,可以每次都重設能力值,還可以掰說你以前曾是個強大的戰士,直到你膝蓋中了一箭。
呃,我是說,因為你曾經很強,所以才請你幫忙。



查了一下,它現在的版權是在Square Enix手上,也許我可以在Steam上找到?
沒有...大概是太老了,而且屬於被收購公司的作品,重製成本水漲船高。

所以我一開始是想弄個盗版來裝...但...
安裝程式太古老了,無法啟動。

不過,後來看到,GOG上居然有賣,還標識可以在Win7~Win10上執行。
為了保險,我還是(喂),下載GOG的盗版。
而我發現,他們雖然沒改遊戲本身,但安裝程式是新的,所以可以正常安裝。
何不買一套?反正也才6鎂。



進遊戲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介面出問題了。
對話的文字根本沒出現,而且老鼠游標不見了。
你問我為什麼沒老鼠游標我還進得去?因為主選單會提示你目前游標在哪個選項上,不然我馬上就關掉了。

一開始,我根據網路上查的,應該是要強迫使用軟體繪製3D。
這對現在的電腦沒問題,不過我發現一些選項就不能勾了,心情不好。
結果我發現,裡面有個叫cmdline.txt的文件,其中寫滿了你可以加上什麼參數改變程式的行為。

最後研究出出一些重要的參數
NOPRELOADSECTORS
遊戲預設會預先載入地圖資訊,不過因為它是根據win95年代的電腦設計的,所以常常跑一下就要再讀一次。
我試過把快取開到最大,結果就是要花數秒讀硬碟。
想想你玩十幾年前的遊戲還要看「載入中」這串文字...
呃...好吧,除了Ram disk之外,我想就只有這個參數能解決我的問題。

FORCE16BIT
強迫使用高彩(現在小朋友應該都不知道什麼叫高彩和全彩了)
在相容性選項也有一個「減少的色彩模式」。
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其中一邊有就可以了,反正我都設定了。

WINDOWED
使用視窗模式
主要是因為...這遊戲只有640x480,對應到現在常用的1920x1080,實在是拉伸得亂七八槽。
雖然我也試過一些程式改變視窗大小,不過會有別的問題。
可能是我的參數試得不夠多,但我懶了。
用視窗模式還有另一個用意:這遊戲會把Alt+Tab的功能吃掉,導致你無法切換視窗看攻略。(不過習慣用手機的人沒差)

RGBMODE
雖然這個也是軟體3D,但就可以勾選遊戲內所有的效果。
其實我也搞不懂為什麼,也有可能我之前手殘沒點到那個勾。

其它執行問題的可能解決方案 - PCGaming Wiki(英)



再來是控制問題。
雖然這遊戲有支援搖桿...但要怎麼管理道具?
以前沒搖查的時候,我還是玩得很開心啦,但現在總覺得我要用搖桿玩。

不過GOG版預設會讓遊戲以管理員權限執行,導致我的Steam搖桿設定失效。
後來我發現,其實取消「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執行」還是能跑。
剩下的唯一問題是:因為遊戲不是Steam版,所以只能模擬鍵鼠。

其中最大的問題是在於,大概是當年開發人員還不知道怎麼處理同時按兩個鍵的問題(Alt-Ctrl-Shift例外),導致「上」和「右」同時按下,無法變成往右上方走。
而Steam搖桿的方向鍵只能模擬4個按鍵。
還好,另一種移動方法是:按住老鼠右鍵,你的人物就會朝游標方向前進。



你如果進選項,會發現有一堆很謎的鍵盤設定。
比如Combat Combo有12個,但設好快速鍵的只有1~3和7~9。
而實際上也只有7~9有作用
也許他們當年是想過要有12個?

而Full Screen並不是指切換全螢幕和視窗模式。
而是把側邊欄(Side pane)和下方的快速使用欄位(Bottom pan)收起來,讓你看到的畫面更大。

還有Pan系列,雖然有配置按鈕,但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最後,則是屬於保留的功能
Esc - 開啟遊戲選單
P - 暫停
Ctrl+老鼠右鍵 - 檢視物品資訊
老鼠右鍵 - 自動整理物品欄、重設地圖鏡頭(對,你可以用左鍵移動地圖鏡頭)
老鼠左鍵 - 攻擊/和場景互動



進到遊戲後,你會知道一個叫Jong的東方武者會教你一些武技。
這些招式是要搭配 Thrust(輕攻擊), Swing(中攻擊), Chop(重攻擊) 和 combo 7~9的按鍵。

而你還會知道,這世界的魔法要透過不同的Talisman組合才能使用。
我不是很確定那些圖案是從哪邊來的?也許是埃及?因為我認得「生命」那個符號和遊戲王的「死生蘇甦」是一樣的。

以前是有,應該是第三波代理並翻譯的,雖然那時開始懂一點英文,覺得翻得不算好。
不過,有語言隔和的話,這邊有影片攻略

如果你英文沒問題,有純文字的攻略
只是他有時會把「東」和「西」寫錯。
另外,魔法需要正確排列的Talisman,但他給的順序有不少是錯的。
我另外寫了一個。

而對於走不出迷宮的人,這邊有人把遊戲內的地圖都抓出來了。
順序是亂的,但我想多數是一看就看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682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鬼英豪|Revenan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變造記憶... 後一篇:FGO: 符號嘉年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