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10 湖底玄機(6)

幻藍 | 2020-01-27 17:21:18 | 巴幣 18 | 人氣 137




  「艾笛,你可以吧?」亞希達憂心地望著精神狀況不是很好的艾笛,這時他倆來到奮戰的雷那傑士、雷諾與克洛迪雅後頭,更可以看見三人多半掛了彩。

  「不行也得行啦!」雷諾冷得發抖仍大叫,他們一次又一次堅持住。

  「卡賽多,你先顧好自己吧。」克洛迪雅皺著眉,冷冷地道。

  「就算是狂戰士,也應該有點極限的吧?別逞強。」雷那傑士話聲略顯疲態,他加強火之力,堅持著目光專注。

  「豁出去了!」亞希達說著,迎向蒼龍。

  「寒玄之冰,五箭合擊。」艾笛的聲音同樣帶著疲憊,沒有平日的清亮,取而代之的是種沉穩、成熟而內斂的氣息。

  或許是血晶瞳的力量發揮效果,雖然艾笛使用的法術與平時無異,這次的攻擊卻較往常更具威力似的,射出的箭環繞著點點藍晶色光芒,穿破水流時帶起的渦旋清晰可見。神獸捲起水牆阻擋攻擊,冰箭卻出乎意料地穿射而過,蒼龍有些狼狽地閃過,等在一旁的雷那傑士卻不給牠喘息的機會。

  煌耀閃著醉人的紅色,由地下升起的烈火刺穿蒼龍軀體,牠長叫一聲,向上衝去,這種迴避形式看在雷諾眼裡是可笑又悲傷,當初神獸火鳳凰給予他的教訓是永生難忘。也因此,雷諾可以在第一時間拉下光瀑,接連衝擊蒼龍。

  除了攻擊,一直以來扮演著重要角色的克洛迪雅,這時候更不可能忘記削弱蒼龍的能力,同時也須防備蒼龍在憤怒之際的攻擊,緊急之刻的攻擊往往特別強大;艾笛冷靜地冰箭連發,在蒼龍連續逃竄的狀態下,維持一定的命中率。

  「這不是少數人的試煉!」絲莉卡亞姆的憤怒的聲音傳來,在無限的空間中纏繞、迴盪。

  「快閃!」雷那傑士的反應總是快人一等,話聲才剛落下,前所未有的強大的水之力便由蒼龍身上爆發開來。

  緊接著,在試煉之前,他們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類似冰層碎裂的聲音,在腦袋能夠反應的時間內,事件進行的狀況就已經告知他們原由。寒冷強烈侵蝕每一個他們,原本僅稍微被汗水沾濕的衣裳瞬間濕透,緊接著強大的水壓用力推擠肺部殘存的空氣,身體更不自主地上浮、隨波逐流。

  亞希達迅速開展結界,將失去意識的艾笛攬入懷裡。他耗費很大的力氣才將結界固定、不被海流沖走;眼觀四方,卻除了混濁的海水外,什麼也看不見。亞希達才準備以精神力探索他人的位置與存在,強烈的不安感便瞬間攫獲他。

  「傑士、傑士!你在哪?米蘭小姐和米緹絲小姐是不是出了什麼事了?傑士!傑士!」一尋得雷那傑士的氣息,亞希達便慌亂的問。

  「你慌什麼!她們有芬琦和德洛菲守著,不是一個人。你冷靜一點!」雷那傑士的語氣帶著憤怒與責備,這時候不容許任何慌亂,緊張只會令人誤事。

  「我……對不起……那個、艾笛在我這兒,他昏過去了。」

  雷那傑士沒有馬上回應,再接著聽到他的聲音的時候,傳遞的消息令人顫慄。

  「我搜尋不到卡賽多和穆卡特的氣息……」

  ***

  十年後,同樣的沙灘,同樣染滿鮮血。

  「寒玄之冰,五箭合擊。」水國帝王奇斯出手之迅就連沙場老將都不得佩服。

  夏爾一次又一次擋掉冰箭,卻一次又一次面臨冰箭襲面的窘境,擅長近戰的夏爾無法拉近與奇斯等人間的距離,便無法有效利用他的靈活,而只能以魔法應對;奇斯不高也不壯,或許因此他將自己練成一個以速度著稱的水術士,漂亮的蔚藍眸子訴說無畏而無愧於心的意念,定定地注視他每一個敵人,雙唇緊抿,像是能看透一切,——這說明為何葛萊蒂絲女王過世之後,永恆帝國仍能正常運作。

  「支配‧命運‧毀滅。」一名離戰場稍有距離的黑衣人花了些時間凝聚龐大力量,隨著咒語的施放,黑色吞噬光亮,襲向眾人。

  自古以來,水之魔法師就以團結著稱,鮮少有落單的戰士。他們共同侍奉賢者,也聯手推翻惡主,他們心相繫,信仰月神與水神,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地位高到足以知曉海之宮存在的人可以擁有一名屬於自己的精靈,並能在精靈環繞的環境下獲得最佳的訓練,也因此各個實力平均,但另一種說法便是:少有特別突出之人,因此歷史上也就較少有人留名。然而,在這個充滿驚奇——或說不祥——的年代,卻出現兩名天才:葛萊蒂絲女王與帝王奇斯,雖說奇斯是在妻子過世之後才突飛猛進,但他的傑出不可置否。有人猜想,是否艾笛也能被冠上「卓越」的名字?但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攻擊被聯手擋下,夏爾則趁機翻身退到黑衣人們後頭,思量對策。至此,已一名黑衣人喪命,帝國法師團卻不過受點輕傷,用著近乎完美的合作,哪怕人數居於下風,也構造出一個完美的圓。

  夏爾皺眉,事實上從開始到現在,他都未曾以魔法戰鬥,並非他覺得沒有勝算,而是他無法。巳金自幼便令他背誦黑魔法咒文,所學的卻是闇魔法的運行,一直到年滿十九歲,學盡闇魔法精髓,巳金便改而教他黑魔法的使用。黑魔法吞噬的力量快而迅速,夏爾很快便無法正常使用闇魔法,這段日子身體更是痛苦難熬,雖然靠著魔藥減輕折難,但在光明魔法徹底從體內消卻之前,巳金嚴禁夏爾使用黑魔法。在此前提下,這一次夏爾的任務,是領兵,而非戰鬥。

  想到這裡,夏爾揚起黑眸,發現奇斯的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

  「水之神哪,我以奇斯‧希爾達之名向祢請求。藍天之光呀,湛藍深海,靜止吧,黑影——玄霜之冰玄雪凍。」奇斯揚手,燦白光芒於掌心閃耀,誦念的咒語屬於水之極致‧玄霜,極寒中的極寒。

  夏爾那一向盈滿邪惡的黑眸這時瞪得大大的,充滿恐懼。

  這次的任務來自長老巳金的指示,事情迪爾塞德首領並不知情,也因此在人手調派上,身為組織一等成員的夏爾,最多也只能動用到二等成員,分明是無法動搖長年嚴密訓練而團結的水術士們,打從一開始這些黑衣人就只是祭品。夏爾是明白這點的,也因此他格外小心地保護自己,並不強求勝利,但此時此刻這超乎消息探子遞來的訊息的真實,令他萬分驚恐。

  「師父沒有告訴我奇斯‧希爾達已經受到神之祝福了啊!」

  事實上,就連巳金都不知曉這件事。在巳金長久的記憶中,奇斯是名甘願臣服於希爾達家的王公貴族,當初也只是政策聯姻才進入希爾達家,即使奇斯深愛著葛萊蒂絲,但葛萊蒂絲的心卻令人捉摸不定。女王生前,奇斯就是個傀儡帝王;女王逝世後,奇斯依然低調,外加當時巳金與納西加等人的關係急轉直下,更加無法正確掌握十四年來,奇斯的轉變有多大了。

  夏爾清楚知道,在這個封鎖的空間中,瞬移魔法是起不了作用的,他只能躲避或者抵擋。他選擇後者。

  慘白的視線,攻擊經過的地區捲起冰風暴,來不及防備的黑魔法師被甩向空中,瞬間結凍而動彈不得,最後重重摔落,成為碎冰,沒有流出一點絳彩。

  空氣變得濕冷,於充滿水之力的地方,給人的壓迫格外地大。夏爾因此遲疑了半秒才開始搜尋可用的法術,然後很快地想起:黑魔法並沒有防禦用的法術。他決定回頭使用未完全消卻、擁有強大守護力的闇魔法,快速驅動光明魔法的力量引導方式時,右上臂的黑魔法印記像是被針扎般搔癢而疼痛難耐,夏爾明白,這一次沒死也必定重傷。

  夏爾渾身發顫,因為寒冷,更因為恐懼。

  「為葛萊蒂絲打的。」奇斯冷冷地道,整個人像是與極致結合,散發著極為冰冷的肅殺之氣。

  「為一個死掉的女人拼命幹嘛?」這話聲突入寒冷的空氣中時,所有人都驚嚇了,緊接著極其輕微的抽劍聲帶著磅礡氣勢劃破空氣,陰森的黑魔法氣息爆炸開來,伴隨著陣陣爆鳴聲,趨走極致的寒冷,顯得四周頓時暖和起來。

  「妳也是叛軍一員?」奇斯不可置信地望著阻隔在他與夏爾之間的金髮女子,不管是女子潔白的裝扮,或者爽朗的笑容,渾身上下散發出的氣息,都不讓人覺得是什麼邪惡的人。

  但她杖劍而立,空氣中瀰漫著濃烈的黑魔法氣息,她擋下了極致的攻擊,救了迪爾塞德的人。

  「叛軍?」菲莉雅不悅地皺眉,慢條斯理地收起長劍,沒多說話。

  「右……右護法?」夏爾並沒見過菲莉雅,但從裝扮可猜知一二。

  「只要是叛軍的人,都不能夠活著離開。」奇斯毫不保留地放出殺氣與憤怒。

  在這空檔,殘餘的黑衣人已盡被除去。

  「投降然後與我們配合的話,可以考慮饒你們不死。」見菲莉雅與夏爾兩人沒有回應,奇斯像是想到什麼,瞇起眼,似乎稍作讓步。

  「投降?呵,」菲莉雅輕蔑地笑了,黃眸透露著寒氣,「我菲莉雅還真不懂那兩個字的涵意呢!或許我們應該打一場?這樣你才知道我是不真的無計可施,是不是真的打不贏你們,可惜啊可惜,我今天的任務不是戰鬥,而是來帶回不聽話的傢伙。要是違令了,領袖可是要生氣的。」

  陰寒之氣沿著背脊爬上腦門,法師們不自主打了個寒顫。眼前的女子一個勁地笑著,倒沒有太多肅殺之氣,甚至有些純真,但他們知道,這就是菲莉雅的可怕之處,真要比較的話,菲莉雅這女子恐怕要比方才與大夥兒糾纏許久的帶頭黑衣男子要強上好幾倍。

  「我說過了,你們別想離開。」

  「我也說了,我是來帶人走的。」

  「右護法……」

  「在見到領袖之前,你有權保持沉默。記住,我不是來救你的,只是來運送違令者,要是你不聽話,在半途出了什麼差錯,我想領袖也不會怪罪到我頭上。」

  夏爾緊張地嚥了口口水,第一次面對組織高位者之一的右護法,即使是個看來比自己年幼的女孩子,他仍不寒而慄。

  「用不著問也知道是誰指使你的呢。領袖並沒下令攻打葛蘭緹斯,你卻帶領一堆低等廢物來送死,真是丟臉丟到家了。」菲莉雅不留情面地羞辱夏爾。

  「拿下他們。」奇斯下令。

  「啊啊啊、真想打啊,但這樣就違令了。更何況,我昨晚還跟史達羅德說我沒有要做什麼呢,現在要是打起來可就太不光明正大了,要是不小心打贏,下次遇上他,他恐怕會想把我碎屍萬段吧?」菲莉雅看似輕鬆的出手抓住夏爾褲頭,便驚人地提起夏爾。她選擇魔力最薄弱的攻擊邊緣,白刃劃出波動、減緩攻擊,出手的符紙在水術士們反應過來之前,帶走兩人。

  「什、什麼啊……那女人到底是誰?」



碎念

  總覺得最近的世界不太平靜,先是幾個軍事高官、到今天的KOBE,中間經過羽球球王的車禍,以及目前進行式的澳洲森林大火、武漢肺炎……願一切都能好好平息,願大家都平安。

創作回應

艾刃骸
[e12]
2020-01-28 11:28:54
幻藍
ε٩(๑> ₃ <)۶з
2020-01-29 12:37: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