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 二十二、佛閉眼

作者:走路跌跤│2020-01-27 02:06:23│巴幣:92│人氣:380
  慢慢朝腳步聲的來源前進,墨綠色的走廊看似沒有盡頭。

  蘇子孝並不清楚租書店那邊發生了什麼事,只是他口袋裡林映辰的吊飾突然有些發燙,接著,口袋裡就像是多了一張厚厚的紙。

  「什麼鬼?」

  他正感到疑惑,緊接著,一個聲音傳進了他的腦海。

  那聲音十分熟悉……不,也不能算聲音,應該是心電感應。

  【子孝!不好了!】

  「寧寧?怎麼了?妳可以發出聲音沒關係,我把我整個人包含影子都用陰氣給包住了。」

  「好,好的,那個,你的朋友們他們陷入大危機了,租書店裡應該有鬼蠱,咱和林那個傢伙完全無法應付那種東西!」寧寧慌亂說道,說完喘了一會,似乎是在收拾情緒和想法。

  蘇子孝的臉色瞬間變得十分陰沉,但他仍是繼續邁開腳步,就連語氣也沒有出現太多變化,「好,能仔細和我說一下嗎?」

  寧寧從影子裡探出頭,深吸一口氣,將剛剛在租書店裡發生的事一五一十說給蘇子孝聽。

  而在聽到林映辰強硬的開啟血瞳就為了送寧寧到自己身邊,蘇子孝捏著口袋裡還在發燙的吊飾,在心裡不斷和自己說要保持冷靜。

  「子孝……」

  寧寧是聽得見的,她能完全聽見蘇子孝的心聲,也能感受到她所要保護的這個大男孩現在有多焦慮,但即使如此,蘇子孝依舊是盯著眼前他持續在追蹤的手電筒光源,一步步向前。

  對於租書店那邊的情況,他是真的全無頭緒,也沒辦法在第一時間趕過去──要是他沒那麼堅持進門,不,自責也是無濟於事。

  沒有比發現自己的無能更難受的事了,如果有,那就是當自己的無能甚至連累到自己在乎的人的時候。

  手裡,林映辰的吊飾不只發燙,甚至開始微微顫抖。

  這東西感知到主人的狀況有多不妙了嗎?蘇子孝死死握緊,就好像抑制住這吊飾的動作就能幫助到他好友似的,毫無意義的安慰自己。

  寧寧擔憂的看著他,正想說些什麼,但蘇子孝眨了眨眼,先開口了。
  
  「……我也和妳說一下我在這裡的發現,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墨綠色的長廊應該是文山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的地下走道,應該不是停車場,也不是什麼他一開始猜測的「隱世」,而是現實裡真的存在的空間。

  「接著,那些白色小手把我拉到這裡不久後,我聽見了腳步聲,還有妳看,前面是不是有一個很模糊的光源?我想這裡應該是真的有人,只是不知道那個人到底是好是壞……或者是人是鬼。」

  寧寧點了點頭,說道,「那咱們就跟著看看吧,畢竟……情況應該不會更糟了。」

  蘇子孝抽了下嘴角,就連苦笑的表情都做不太出來。

  與此同時,他也停下腳步,雙眼微瞇。

  「很靠近了,那的確是手電筒的光。」

  大約百步的距離外,有個人影逐漸變得清晰。

  「佛閉眼,佛閉眼,媽的到底什麼是佛閉眼,這裡根本連根毛都沒有,怎麼可能會有佛像?」

  那是一個男人的聲音,隨著手電筒的光源越來越近。

  「應該是人?」寧寧皺著眉問。

  「看來是人,打個招呼吧。」

  蘇子孝點頭,將包覆全身的陰氣給解除了,畢竟這玩意兒對活人大概一點用處也沒有。

  「……佛像,佛像……靠!」

  而就在此刻,拿著手電筒的男子也發現了蘇子孝。

  「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還真的咧我草他──」

  「呃,我不是鬼,是人,就是帥了點。」

  蘇子孝直接向那個男人走近,而那男人也愣了一會,很沒禮貌的將手電筒直直射向蘇子孝的臉。

  「……」

  「……」

  「帥了點?」過了十數秒,男人抽著嘴角問。

  「帥了點。」蘇子孝點頭。

  「整人節目?」男人又問。

  「不是,沒有攝影機什麼的。」蘇子孝回應。

  「那你為什麼會在這裡?」男人再問。

  「迷路了。」蘇子孝面不改色。

  「迷路?你神經病吧!」男人罵。

  「去你的,你才神經病!」蘇子孝也罵了回去。

  寧寧默默嘆了口氣,一方面是因為這個突然出現的男人看不見自己,大概是和朋友玩什麼壯膽遊戲才跑進來的,另一方面則是……

  她的子孝為什麼總是不能正經超過三分鐘呢?






--





  

  男人名叫陳寬傑,是附近私立西海大學的學生,大學四年級,因為意外錄取了某間會計師事務所,便和幾個朋友跑到夜店慶祝,最後在彼此都有些酒醉的情況下跑來這裡壯膽。

  他的外表有些老成,但舉手投足和說話方式都像是個高中生,雖不排除有喝酒的關係,但蘇子孝總覺得這個人如果不是天真就是蠢。

  當然,幼稚也是有可能的,總而言之就是給人一種非常不可靠的感覺。

  「這裡的地下走道就是傳說中的『陰陽道』,就是那個,嗯,醫院和殯葬業者合作弄出來的東西啦,你應該知道是什麼吧?」

  「啊我就是和朋友打賭,然後有個學妹說這裡有什麼『佛閉眼』的都市傳說,呃,那個傳說具體上應該是……」

  整理了下陳寬傑七零八落的敘述,蘇子孝勉強拚湊出他們一伙人跑來這所廢棄醫院壯膽的理由。

  文山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其實就和其他很多有醫學系的大學一樣,他們附設醫院的理由一方面是為了學生,一方面也是為了方便研究。

  多數這類型的附設醫院由於經費充足,和有源源不斷的新血進入,設備和使用的軟體都是較為良好的,且裡頭的醫生在學術界也有一定地位和資歷,才有公信力來帶領學生,並以此進行新領域的研究,而後學生繼承這些數據和資料後,在醫院和學校裡不斷發揚,技術也不斷再完善且突破。

  因為這些原因,大學的附屬醫院多半代表該區域最頂尖也最先進的醫療水平,照理來說,除非嚴重的財務管理危機出現,不然這類型的醫院根本不會有廢棄的情況發生,那文山醫藥大學這間附設醫院為何會在五年前便棄置不用呢?

  據陳寬傑的朋友所說,那是因為這間附設醫院被詛咒了。

  也因為詛咒的效果太強,佛不忍見,所以,佛閉眼。






前陣子筆電鍵盤壞了,有個朋友給了我一個青軸,很感謝他。
雖然這貨每天都在說比我還帥那麼一點點,真的是神經病。
但沒想到過年前幾天,我吃飯吃到一半,正要開筆電看大肥哥的影片,然後螢幕一黑,就沒有然後了。
當下真的差點嚇死,還好有電腦神人我舅舅幫我弄了一陣子,最後我也沒搞清楚是啥原因,但反正就恢復正常了。
不過他也和我說這台撐不了多久,畢竟四年半了,是該換了。

我想想,《余人》是用這台電腦完成的,到前陣子的《賤客》也是。
加上一堆寫了棄,棄了寫的廢稿,這貨真的陪了我不知道有多少萬字了。
我也浪費了好久的生命,哭啊

總而言之,希望這台破ACER可以陪我到最後,蘇子孝的故事結束吧。
新年快樂,大家都是。
願大家都能在心儀的領域有所突破,天天開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5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奇幻戰神
半夜講鬼

01-27 02:38

走路跌跤
那4一定要ㄉ01-28 11:29
懶懶的肥宅
筆電:哭啊 我要退役

01-27 09:11

走路跌跤
ㄟ乾不是,先不要,哭啊01-28 11:29
我是XX
吶...存到雲端吧...
畢竟感情也是建立在作品上的,如果電腦報廢而丟了東西,也是不值得吧
不過還有個方法,小型電子用具常常因為放太久,裡面有污垢,影響感應,用橡皮擦擦一下就好了,不知道大型的電腦可不可以,但是絕對不要用衛生紙,上面的紙絮會黏在上面,反而更糟

01-27 09:37

走路跌跤
也差不多要換一台ㄌ,真的用頗久了
看來存雲端4必然ㄉ01-28 11:30
樂小呈
新年快樂R

ㄌㄌㄎ

01-27 10:31

走路跌跤
郭啊
新年快ㄌ01-28 11:31
Netl
我的子孝?岳父可以ㄅ要讓我的寧寧胡言亂語ㄇ

過年更新辛苦ㄌ,祝岳父在新的一年可以順利的創作在工作上也能順利

01-27 10:45

走路跌跤
過年麻煩的是用電腦的時間很不定,時不時就會被叫去做事@@
不過還是比上班好多了(X01-28 21:46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新年快樂毒梟
新的一年
就當作是給自己的禮物ㄅ

01-27 12:21

走路跌跤
新年快樂,還有我不4毒梟,真ㄉ啦乾01-28 21:47
白煌羽
(遞茶
新年快樂

01-27 21:53

走路跌跤
新年快ㄌ!!01-28 21:47
David
提早送自己生日禮物也是可以的,雖然不知道經費從哪來?
既然如此、那我就找個良辰吉日給您下個聘吧!聘金就⋯⋯⋯⋯
然後我就直接把寧寧帶回家囉!

01-28 01:15

走路跌跤
為什麼,為什麼大家都想把我ㄉ女兒抱回家?
我都還沒把她養大成人捏01-28 21:47
David
當然是因為⋯⋯⋯ㄌㄌㄎ

01-29 01:21

悠閒紅茶
她的子孝為什麼總是不能正經超過三分鐘呢?

嗯,是正宮想法呢

05-04 21:57

走路跌跤
肯定是ㄉ啦,管你學姐還是寧寧,通通都扶正05-09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筆電...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