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告訴你!在座的天才都是凡人(笑)8-1.初設定不能忘

作者:艾羽│2020-01-26 01:27:36│巴幣:2│人氣:97
  「莫白這邊的文法雖然照你這樣翻譯也不是不行,但正確的解讀應該是.....」

  「原來如此,照這樣的話下面這題的翻譯應該就是.....」

  「沒錯,就是這樣,接著下一題......」

  在百花宿舍的201號室裡頭莫白正在為了下個月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而和朝陽拼了命的學習英文。

  嘴裡唸著字正腔圓的流利英語,抄寫單字和句子的手一刻也沒停下過,疲憊的雙眼佈滿了數條的血絲,面容可說是相當憔悴。

  「除了英文外你的經濟學、資訊概論、統計學和程式設計都沒問題嗎?」

  「這...一定大概也許可能應該沒問題...吧?」莫白露出有點心虛的表情,這不管怎麼看都不像沒問題的樣子。

  「一看就知道很有問題,你可忘了聖德大學是個教育制度多麼變態的學校了。」

  「這我知道啦!」

  怕各位讀者忘了剛開始的初設定在這裡簡單的說明一次,記住這裡只是大概的講一下,若想知道更詳細的設定的話請回顧第一集。



  國立聖德大學是所只有高中三年的期末總成績都在前一百名以內的資優生才有資格進入夢幻大學。

  光是有進入這所學校就讀過的經驗就足以吹噓半輩子了,更別提如果順利從這所學校畢業了,那等於是有了一張足以直接進入一流企業或政府單位擔任高官的入場券,基本上要讓一家人享盡榮華富貴完全不是問題,聖德大學的畢業證書就是這樣一張好棒棒的東西。

  雖然這一切聽起來是這麼的美好,但現實卻是冰冷殘酷的,要從聖德大學畢業可沒那麼容易。

  國立聖德大學擁有一種名為「Fantasy Simulation System」簡稱「FSS」的特殊教學系統,只要教師在這所學園裡說出「Collefe Field」就能夠激活這個系統。

  這個系統擁有將虛擬轉換成現實的能力,只要配戴名為「黑環」的特殊工具就能將使用者的幻想實體化。

  而實體化的幻想同樣只有配戴黑環的人才可以觸碰,換句話說如果沒有配戴黑環的人即使教師激活了FSS他也無法使用這個系統。

  這世界上有許多人除了唸書外對其他的事物都一竅不通,這樣子是無法成為社會上的頂尖人才的,而FSS系統的引進正好解決了這個問題。

  在教師們所出的難題下利用自己的天馬行空的創意和慮周行果的判斷力一一化解,自行開闢出一條與他人截然不同通往解答的道路,這就是這所學園引進FSS系統的目的。

  而FSS除了能訓練學生們的能力外還能進行實習考,若在實習考中拿到了三次不及格那就只有退學一條路走了。

  這樣的條件著實成為了學生們的壓力,更糟糕的是FSS的實習考並沒有特定的題目,全都是由該教師自由發揮,也就是說除了考試的教師外世界上沒有第二個人知道實習考的題目。

  沒有範圍的考試對考生來說就如同巨大且可怕的怪物一樣,完全沒有準備的方法,稍不留神就會被怪物一口吞下,屍骨無存。

  但這還不是最可怕的地方。

  教師們可以任意自由的使用FSS進行教學,就算每堂課都來一次實習考的這種行為校方也不會干預,所以每年被FSS系統退學的人不勝枚舉。

  好險莫白他們今年的老師中並沒有如此喪心病狂之人,他目前為止所經歷過的實習考只有剛來聖德大學時沁夏霜為了測試每個人能力時所舉辦的那一場而已(詳情請回顧第一集)。



  實習考不及格要被退學,期末考不及格當然也要被退學。

  若在期末考中有兩科的成績不及格校方也是二話不說直接被開除學籍,沒有任何轉圜餘地。

  在不久前的期中考裡莫白的英文、經濟學和程式設計都在六十分之下,資訊概論和統計學也是在及格邊緣徘徊。

  向來只有讀書比人強的莫白面對人生中第一次的不及格讓他的身心靈都受到了不小的衝擊,消沉了好一段時間。

  這所學校的考試水準非常高,若只是準備課本上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莫白在那次的期中考後深知了這一點,所以從那之後莫白更加認真的聽台上老師的講課,回到宿舍後一邊複習一邊用手機上網學習延伸教學。

  他發誓這次的考試一定要全部及格,不然、不然的話...

  「會被退學的啦!若這次再像期中考一樣三科不及格的話毫無疑問一定會被退學的啦!」莫白雙手抓著原本就很凌亂的頭髮,趴在桌上用近乎崩潰的聲音大喊。

  「莫白你這樣單方面的抄寫單字只能形成短期記憶考完試後很快就會忘了,在一般學校來說也許這方法行的通,但別忘了這裡是聖德大學,即便這次考過下次考試時再出現的機率還是有的,必須要把這些東西都化成長期記憶才行。」

  「那、那該怎麼做?」

  「如果想要形成長期記憶的話就必須要想辦法把這些陌生的單字和熟悉的東西相互結合,例如『注意』的單字是note,而筆記本這個單字你小學應該就學過了吧。」

  「notebook,何止小學幼稚園時我就會了。」

  「那就簡單了,你在背這個單字時只需要記住把notebook的book拿掉就可以了,只要反覆將新的知識和舊的知識建立關聯去記憶的話就更容易形成長期記憶停留在腦海中了,這是我生前背單字所使用的方法,你可要好好使用喔!」莫白身旁穿著白色和服身體有點透明的黑長髮少女說道。

  莫白聽從朝陽的話試著背了幾個單字,並和自己已經熟記過且字母組合相近的單字作聯想。

  「這種方式還真的比硬背好用,感覺要把剩下的單字全都背完好像不再是不可能的事了。」

  「雖然我以前被送入百花來強制學習但我好歹也是靠著自己的實力升上了英文系三年級的,背英文的技巧儘管問我就對了。」朝陽得意的挺起那對穠纖合度的胸部。

  「(吞口水)」

  雖然朝陽的胸部並不像小小一樣那麼的宏偉,但外觀渾圓飽滿大小適中,在白色和服和自身若隱若現的神秘感襯托之下非常具有吸引力。

  一瞬間,莫白用交雜著不純心思的視線看向了朝陽的胸部,但很快就將腦裡的雜念甩開重新將注意力重新放回了桌上的英文課本上。

  雖然莫白不論是視線或是念頭都轉得很快,可是卻沒能逃過朝陽銳利的法眼,她臉上浮現了戲謔的笑容,一個可怕的想法逐漸在她腦海裡成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4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ete88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告訴你!在座的天才都是凡... 後一篇:告訴你!在座的天才都是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