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群王戰記】古德萊加的招待-清算夜

作者:神隱│2020-01-26 00:36:34│巴幣:52│人氣:265


  他其實並不討厭泰爾斐斯人,只是迦特羅爾對政敵的屠殺和施行的暴政幾乎毀了古德萊加在島上的影響力,他才不得不與泰爾斐斯為敵。


     「其一,泰爾斐斯的統治者只剩迦特羅爾大人,這大大的減少外交上多餘的程序,可以大大節省雙方時間。」


      「其二,在迦特羅爾大人的統治下,泰爾斐斯島的實力大增,即能如閃電般擊潰敵人,也能好好的保護朋友。」


           無奈的聽著底下被他請上來的間諜侃侃而談,布澤與古德萊加氏族的統治者大長老澤魯斯裝作鎮定的等著商人打扮的間諜把他的愚蠢的話給說完。


       「其三,以我的觀察古德萊佳有些排外,若有迦特羅爾大人的協助,也許能讓外商促進古德萊佳的經濟。」

      似乎搞不清楚為什麼事情變成這樣的間諜,傻呼呼的說些自以為是互利實際上是臣服的提議,難不成那個迦特羅爾底下盡是這種蠢貨?

     「其四,良好的道路可以促進來往跟交通,迦特羅爾大人對於外島的不便可是有點傷腦筋,古德萊加所處要道卻沒有便捷的道路系統,這是讓迦特羅爾大人感到十分可惜的呢。」


    這話難不成是說古德萊加的門戶要讓泰爾斐斯人開發,讓泰爾斐斯的軍隊隨時能長驅直入入侵米澤?


    「至於這位女士所說的,狡猾與危險的另一面便是睿智,相信睿智如迦特羅爾大人跟尊敬的大長老,不會做出不理性的事情。」


     間諜瞇著眼笑道,像是覺得這番話可以博得他的好感一樣,對間諜的愚蠢感到不敢置信的澤魯斯望向玥無的盟友所派出的女代表。



    這位應他所請而來的援軍代表正虎視眈眈需要可以處分這名間諜的機會,不用澤魯斯說就能知道他在想什麼的機敏部下立刻壓制間諜的兩名跟來的手下,望著等待他審判的人犯們,心情非常平靜的澤魯斯卻十分傻眼說:「我…還真是…被泰爾斐斯看扁了。」



   「大長老,是時候給泰爾斐斯一點提醒。」旁邊的書記官提醒澤魯斯說。


    原本還想給泰爾斐斯一個機會的,像是提醒自己似的在心中嘆了一口氣,裝作一副才剛反應過來模樣的澤魯斯眨了眨眼說:「玥無的客人,這間屋子的人留下就好。」


   「沒問題哦,長老爺爺!」像是回應祖父的孫女,這位女代表俏皮的點點頭,隨後當她視線再次落於間諜時,眼眸中只剩絕對的冰冷。


  「恕我直言,這位先生,你剛剛說的,我的好姬友她啊,也做的到喔——」


   間諜首領閉上眼輕輕嘆一口氣,轉身對著泰爾斐斯島的方向行了一個貴族禮。


   得到澤魯斯的授意,站在他旁邊的護衛拿起號角用力吹響,用來告知外頭開始行動。


   就在間諜首領行禮的同時,玥無族的女代表走到了窗戶旁,舉起右手、豎起食指,輕輕地在喉頭前滑過。


   幾乎是同一時間,官邸外迅速聚集起了十來名人影,這些人全是玥無族派來協助伏擊這些泰爾斐斯島的幫手。


  「那麼——請你們安份的一同欣賞這齣舞臺劇吧。」女子微笑著,緩緩從背後抽出了一把單手斧,架在了那名仍在行禮的間諜脖子上。


   「玥無的客人,他們在旅館還有批人。」沒有澤魯斯的示意,擅自開口的書記官,瞬間令旁邊的大長老露出不快的表情。


   聽著外頭嘶吼與打鬥聲,以眼神示意自己的心腹迪安卡帶隊去圍剿泰爾斐斯人,澤魯斯靜靜的看著那名女代表想做些什麼。


  「沒問題,我可是帶了不少人呢。」只見女子又走到了窗邊,接著又從背後取下自己的弓箭,那被塗到通紅的木質箭身在她靈巧動作下朝窗外某處射出,勾起一抹勝利者的微笑她又走回間諜身旁確保對方不會亂來。


   外頭的戰鬥很快就停歇了,當玥無族的士兵回報無傷亡情況下殲滅泰爾斐斯留在外頭的小隊時,澤魯斯思考著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


   長老耶里貝爾曾經問他真的有必要在蠻族威脅下還要招惹泰爾斐斯嗎?無論問澤魯斯多少次他肯定會這麼回答,這個惡鄰必須被剷除,如果他們不先下手為強,等泰爾斐斯真的認真拓展霸權,古德萊加又憑什麼來自保。


   當迦特羅爾以商隊的名義派出武裝間諜團來到古德萊加的地盤時,澤魯斯知道自己的機會來了,一個用鮮血弔祭他被迦泰羅爾謀殺朋友的大好機會已經到來,泰爾斐斯的武裝試探更是凝聚族民一致抗外的最好對象。


  在這個團體尚未徹底反應過來時,他們暗殺、偷襲當中的部分成員,並監視及逮捕他們的偵查人員,然後扼殺每個試圖回去傳信的成員,只為了在最後清剿或撤離前盡可能削減他們的人力。


  但剩下來的泰爾斐斯人仍舊眾多並且擁有相當的武裝,他的族民想必會在這場戰鬥中死傷慘重吧。就算如此古德萊加人仍不輕易屈服於泰爾斐斯的威脅下,古德萊加將在這場戰鬥用泰爾斐斯人的血證明他們屹立於此,不容外邦所侵犯!



外島簡單地圖,這個故事基本上就是泰爾斐斯僭主迦泰羅爾跟古德萊加氏族的衝突,起因算是迦泰羅爾政變屠殺跟強徵兵的政策導致附近局勢改變和古德萊加影響力受損之類,喜歡這篇就再來弄圍攻另一邊的部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4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帝國人
(行軍一萬年

01-26 00:49

神隱
走到死的軍隊,可以先想想新的籤啊。快衝完這個事件了01-26 00:50

辛苦了,新年快樂

01-26 01:10

神隱
新年快樂啊,一到新年慶祝新年的文就比我預想的還多01-26 02: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新年快樂。

01-26 06:52

神隱
新年快樂01-26 09:54
喵君
新年快樂

01-26 07:31

神隱
新年快樂01-26 09:54
妙不可言的曉玥
謝謝絲堪蒂娜給我的傷害。

01-26 07:47

神隱
啥傷害01-26 11:22
蒼天落葉
新年快樂,看來以後就算不打古德萊加,古德萊加也會派軍隊騷擾我打其他地方

01-26 08:53

神隱
戰爭四起01-26 11:22
獲得咖啡之力的餅乾
新年快樂!曼德拉繼續與事無爭中(?)

01-26 11:21

神隱
衝進度或派援軍救jean01-26 1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qoo589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歷程part4~記憶... 後一篇:神隱採購的歷史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