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月的騎士 2-4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1-25 18:15:37│巴幣:36│人氣:200
【二章之四:花園幽會】


  遵循艾米的指引,我很快就找到位於內城北面護城河附近、一處美輪美奐的小花園,花園種滿了玫瑰花叢,圍著中心一圈盛開黄花的花圃,正中央則包覆住一座涼亭。

  那如夢似幻的栗色背影正坐在涼亭內,啜飲散發熱氣的紅茶。

  夜晚四起的蟲鳴突顯這個地方的幽靜,我故意踩著焦急的步伐跑步過去。

  「公主殿下,我們找您好久了!」

  奈月聽到呼喚聲渾身震了一下,帶著僵硬地笑容回頭。

  「不好意思,我馬上就回────亞、亞克!?」

  「哈哈哈~開個玩笑罷了,我聽艾米說妳在這裡。」

  「一點也不好笑,差點就被你給嚇死了。」

  耳根發紅的奈月,與杯子裡的紅茶相互映照。

  只見她眉頭深鎖,語帶無助的嘆了口氣:

  「父王無論如何都要我適應這種場合,跟那些賓客交談除了寒暄外根本接不上話,又是政治又是經濟的……」

  奈月舉起茶杯,大大地啜飲一口,表情跟著放鬆下來。

  「吶、亞克,過來這邊坐下吧,不用客氣,我可是個開明的君主~」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我在奈月正對面的位置坐下,近的伸手就能觸碰到對方。

  清澈的眼神;柔嫩的肌膚,從這麼近的距離看奈月更美麗動人,然而現在的她身上感受不到一絲尊貴的氣息,跟普通的女孩子沒什麼兩樣,只是個充滿煩惱的少女。

  我察覺到奈月也在盯著我看,一時緊張的無法言語,但我馬上就注意到她是在看臉上的傷痕,於是我趕緊側過臉去,假裝在看風景,卻勾起了奈月的猜疑。

  「……亞克,我可以問你個問題嗎?」

  她放下手上的茶杯,怯懦地撫摸手腕,眼神游移不定。

  「是、是什麼問題呢?」

  我裝作毫不知情的模樣從容應對。

  奈月抓緊手腕,下定決心似的抬起頭,豪不迴避直視我的雙眼。

  「你臉上的傷痕是怎麼來的?」
 
  ──即使你是她的救命恩人,那也已經是孩提時代的事了。
 
  紫爾說過的話浮上心頭,我故作鎮定的回答:

  「這是幾個月前被熊給抓傷的,就是馬塔德拉隊長解決的那頭巨熊,當時想著抄捷徑下山,結果好死不好遇到牠,差點就成了牠的晚餐,哈哈哈哈。」

  我搔抓後頸傻笑應對,祈禱能蒙混過去。

  「……這樣子啊,不好意思,問了奇怪的問題。」

  奈月垂下眉梢,掩飾不住失望的神情,不禁令人憐愛。

  「不會,沒關係……」

  緊抿著嘴唇的我,喉嚨發乾說不出話,胸口揪成一團。

  我多想像那天一樣,對妳伸手表明自己的身份,但是現在一點辦法也沒有。

  為了能繼續守在妳身邊,唯一的方法就是讓十年前的那名少年,從這個世界上徹底消失。

  我們不發一語彼此沉默,奈月盯著茶面的蒸氣發呆,我則漫不經心的環視花圃裡的黃花。

  不行、氣氛太尷尬了,得找點別的話題才行!

  「種、種在周圍的黄花相當素雅呢,不知道是什麼花?」

  「這些花……是星月姐姐最喜歡的花,姐姐以前總是說這種隨處可見的小黃花,即使沒人注意、沒人欣賞它們,它們也不會氣餒、仍舊向著陽光努力展現自己美麗的一面,是非常堅強的花朵……」

  奈月的聲音哽咽了起來,低頭再也接不下話。

  我真是個大笨蛋!竟然在奈月情緒低落的時候雪上加霜,害她想起有關星月公主的事。

  在我摔下懸崖的兩個月後,體弱多病的星月公主終於不敵病魔,在某個深夜撒手人寰,奈月那天會偷跑上山,也是為了替重病在床的姐姐摘花。

  「公主殿下。」

  我呼喊她的名字,現在只有孤注一擲了,說些她沒聽過新奇有趣的事,藉此轉移注意力。

  「叫我奈月就好……」

  她無精打采的抬頭看向我。

  我做了個深呼吸,拿起奈月面前的茶杯。

  「那好,奈月,妳知道妳現在喝的這杯茶,其實是從東方傳過來的嗎?」

  「東方?」

  奈月眼神微微一亮。

  「是的,不過他們除了茶杯形狀和我們不同,茶的種類與喝法也有所差異,紅茶不過是其中的一種。」

  見奈月似乎頗有興趣,於是我繼續說下去:

  「不只是茶,東方的飲食文化跟各種習俗都和我們不同,例如他們吃飯的餐具,就是用一種叫作『筷子』的餐具夾食物,外型有點像兩根長短一致的樹枝。」

  「拿樹枝進食?」

  「哎呀,反正就是木製的。還有還有、聽說東方的龍不會吐火,長得像一條有翅膀的蛇。」

  奈月兩眼閃爍光芒,前傾身子聽得忘我,看來她還是跟以前一樣,對這些新奇的事物充滿興趣。

  果然有唸書就是不一樣,關鍵時刻可以賣弄一下學問。

  「還有呢?有什麼奇怪的食物或服裝嗎?」

  「當然有囉,那裡的咳咳……抱歉。」

  我喝了口紅茶潤喉,一次說這麼多話喉嚨好乾,不知道紫爾平常說教怎麼都不會累。

  就在我要繼續講解時,奈月一副臉紅驚訝的模樣,尷尬的對我說:

  「那、那是我的茶杯……」

  我當場被尚未吞下的紅茶嗆到,連忙捶了捶自己的胸膛。

  「亞克!你沒事吧!?」

  「沒事、沒事……」

  我勉強止住咳嗽,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

  啊啊啊丟臉死了!我竟然犯下如此離譜的錯誤!?

  「沒事就好。」

  奈月按胸鬆了口氣。

  「抱歉,我下次會注意的……」

  「那──要再來一杯嗎?」

  奈月端起茶壺輕笑,面對她的戲弄,我決定遞出茶杯以平穩的語氣回答:

  「麻煩妳了,這次糖請放少一點。」

  我們兩個相視而笑,之後奈月拿起一旁備用的茶杯,替我們倒了兩杯新的紅茶,之後繼續天南地北的聊天,從森林裡四季變換的景色到巷議街談的逸聞,甚至是從小到大自己發生過的糗事。

  我盡可能以各種有趣的話題逗奈月開心,而她也笑得合不攏嘴,宛如我們之間不曾有過名為『身份』的界線,單純是互相對等的朋友關係。

  直到一聲熟悉的怒吼傳來,打斷了這個美好的時光。

  「臭小子!不是要你別亂跑嗎!?還不快去做守夜準備!」

  意外撞見奈月也在這裡的馬塔德拉,義務般叮嚀道:

  「公主,您休息的也太久了點,賓客們都要回去了。」

  「這麼晚了嗎!?我馬上回去。」

  看似永無止境的夜間茶會,就此劃下了句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4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間接接吻達成(x)
當奈月知道亞克的秘密後,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希望能像現在一樣繼續快樂的互動。
然後東方的文化感覺好特別。(〞 〝)

03-16 10:21

雜魚小說家秋茶
講得好像我們不是東方人(・ω´・ ) 03-16 11: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wwww
代表成功進入故事內了。(^ ^)

03-16 11:28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成功混入後花園03-16 11:36
腿短の柯基( ´ ∀ ` )
亞克是不是想以現在護衛隊的身分繼續默默守護奈月,所以才不講明身分的呢?
天啊!這種情操太偉大惹~ (☍﹏⁰)

10-27 22:12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或是單純的狂熱粉絲10-28 13:17
悠閒紅茶
奈月抓緊手腕,下定決心似的抬起頭,豪不迴避直視我的雙眼>後面的「毫」是不是打錯了?
看了一下樓上的留言,忽然發現:亞克這行為好像近代的跟蹤狂XDDDD

08-10 18:58

雜魚小說家秋茶
你可以說跟蹤狂在古代是偉大的守護者08-10 19:26
夯特大大
  我看到了另外一條世界線:
  亞克:「那好,奈月,妳知道妳現在喝的這杯茶,其實是從東方傳過來的嗎?」
  奈月:「知道呀~不過他們除了茶杯形狀和我們不同,茶的種類與喝法也有所差異,紅茶不過是其中的一種。」
  奈月:「不只是茶,東方的飲食文化跟各種習俗都和我們不同,例如他們吃飯的餐具,就是用一種叫作『筷子』的餐具夾食物,外型有點像兩根長短一致的樹枝。」
  奈月:「你問這些怎麼了嗎?」
  亞克:「沒......沒事。」

10-22 15:54

雜魚小說家秋茶
奈月,小惡魔屬性10-22 15: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忽然想到,當時假如坦白的話,這世界線會不會發生什麼事( ´・ω・`)

05-27 16:24

雜魚小說家秋茶
這樣屍影家門口沒有守衛會很困擾05-27 18: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