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小黎的遊記 - 三月二號(序)

作者:小水月(愛黎雅)│2020-01-24 22:41:50│巴幣:2│人氣:148
在這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太陽高掛在天上透過窗戶射入屋內可是出乎意料的並沒有讓室內的溫度變成一座烤箱。在這寧靜的午後屋內的玄關正站著一高一矮的一對男女。

矮小的那人穿著長長的白色外套,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看起來感覺十分的熱,內裡的深色長毛衣更突顯出一股跟氣溫的不合適。她的背上背著一個被黑色布包裹著的長方形物體,看起來像是一本厚重的書籍。從她的臉上找不到任何的情緒,暗紅色的瀏海遮掩住她大半俏臉,同色系的紅色眼眸直直的盯著眼前男子充滿擔心神色的俊臉。

站在她對面的人相對的穿著一身輕便的衣服,彷彿像是的白大褂的大衣、看起來活動方便的黑色純棉長褲、與在正中央印著『V·C Love』的灰色內搭T恤,從他臉上的神色來看他百分之百是無法不去為眼前的可人兒擔心。

兩人相互盯著對方許久後男子嘆了一口氣,露出不忍的表情,溺愛的伸出大大的手掌溫柔的摸著對方的頭頂,「唉...旅行用的東西還有沒有需要什麼?」少女任由對方的行為,微幅的搖了搖頭。雖然知道對方已經有能力可以自立自強而且旅行能夠增長她的見聞也可以為她累積經驗,可是男子的心中還是充斥著無法壓下的擔憂。

男子勉強自己露出了一點笑容一邊把手放下一邊問道,「旅費跟食物夠用嗎?我再拿一些到你的亞空...」「夠。」

少女簡短的回應讓男子男子臉上好不容易擠出來的笑容又變回原本的擔憂。他知道少女甚少開口,而且一旦開口就代表她已經做好了準備。這點讓男子也稍微的冷靜了一些。

「好吧,既然小黎都已經準備好了那一定就是沒有問題了。」男子整理起面前被稱為小黎的少女因平常都窩在自己房間裡所以散亂的秀髮,在整理好後他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個精緻的髮夾,髮夾由兩個重疊的星星所構成,星星本身是一金一銀並且鍍著一層薄薄的黑色外框,在玄關昏暗的光線下星星彷彿像是自己會發光般的反射出淡淡的光芒。他小心翼翼的把髮夾插進對方的瀏海裡再稍微的調整了原本就在他她頭上的髮箍,髮夾上的雙星和髮箍上的三日月看起來就像是同一套飾品般襯托著對方。男子像是在觀看藝術品般的凝視著小黎頭上的新飾品一邊稍微往後退了一小步,看了一下才露出了滿意的點了點頭,「上次跟溫芙去城裡走走時看到,果然很適合你。」

小黎悄悄的鞠躬,並且道「謝謝爸爸。」

男子苦笑著上前把她抱入懷裡,行經跟態度簡直就像女兒即將嫁出去所以依依不捨的傻爸爸般,抱了良久後才放開。

「出去旅行記得要好好照顧自己,要乖乖吃飯、均衡飲食、不要只喝咖啡...」

「好的,爸爸。」

「還有,雖然看書是很好,可是旅行的用意是讓你可以親眼去見識並且使用在書上所讀到的一切,所以不要一直埋在書裡...」

「好的,爸爸。」

「記得儘量要走大馬路,雖然我相信小黎的能力可是還是儘量避免引人注目,還有...」

「好了啦傻老爹,再唸下去你不如直接跟著小小姐去旅行啦。」一道磁性卻帶著細微機械音的男聲從玄關旁的車庫中傳來,接著一顆大約跟頭一樣大的黑色球體從車庫的門飄來停在男子與小黎之間,與男子視線同高的地方。球體不只是用什麼樣的技術漂浮著,正中間有一個大大的黃色燈光與鏡頭就像是眼睛般的盯著男子。

「VBX…」男子被打斷後才注意到自己面對小黎時的壞習慣又犯了,可能是因為小黎的經歷,每次男子面對小黎時總是會忍不住唸太多。男子露出尷尬的笑容抓了抓頭,「不是我不想,可是你也知道家裡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處理,而且...」

「是是是,而且如果你也去的話小小姐學不到東西,我都知道,昨天在整備的時候就聽你發這牢騷三次了。」被稱為VBX的黑色球體在兩人周圍慢慢的晃啊晃,語畢後從從球體更是傳出了男子的聲音,什麼捨不得小黎去旅行、怕她到傷害云云,看來是正在播放昨天晚上男子所說的。

「喂,說好那是男人的秘密啊!」聽到自己說過的話被這樣回放出來男子立即大窘,一個箭步上前想要抓住那球體。

「弗利茲,爸爸。」在一球一人即將要展開一陣混戰前小黎朱唇微動,向前踏了一步把他們隔開。看到小黎往前踏男子反射性的後退了一些,黑色球體亦往後飄一些避免這位天然的小小姐直接拿額頭衝撞自己。

冷靜下來男子又回到了那個女兒要出嫁而不捨的傻爸爸模樣,他又再度上前把小黎抱在懷裡,這次抱的比剛剛還更緊,可是也更溫柔,深怕只要一鬆手懷裡的少女就會消失般。一陣子後男子才捨不得的放開,嚴肅的看著空中那飄著的黑色球體,「兄弟,小黎就交給你了。」

黑色球體的黃燈閃了閃,這是接收了命令的燈號,那男聲又從球體傳出,「不用你說,我也會用全力保護小小姐的。」

男子點了點頭牽起少女的柔荑往正門走出,車庫內發出了引擎聲。一踏出門映入眼前的是一輛武裝機車,墨黑色的上色與軀體看起來十分氣派,剛剛還在跟男子鬥嘴的黑色球體跟出門飄向機車並且進入了側面的收納格中熄滅了那盞像是眼睛般的黃燈。

「好了,快去吧。」男子頓時感到微微的鼻酸,他拍了拍小黎的頭,後者點了點頭後向機車走去。

其實對小黎來說門口到VBX的距離不過10步遠,可是她無意識的放慢腳步,讓這段時間感覺無比的長。這是他真正第一次離開男子、離開家這麼遠、這麼久,無表情的臉下藏著的是跟男人一樣緊張的情緒波動。緩緩走到VBX旁,她回首望向自己的家—安德利斯森林外莊園與站在門口帶著讓自己放心的笑容,對著自己揮著手的男子,「兩年後見,爸爸。」

「兩年後見,小黎。」聽到對方的回應後像是下定決心般的坐上VBX,巨大的機車與操控的位子明顯的比小黎的身高來的大很多。她微微往前傾,伸手摸了摸前方的操控面板後柔聲道,「我們走吧,弗利茲。」

轟...一聲VBX即向莊園的外圍欄門口衝去,他是很清楚那個傻老爸的個性,哪怕讓小小姐再多留10秒,他都會忍不住再多把小小姐再多留下來一天,原本預計出發時間是二月五號,如今都已經三月二號了!再這樣下去小小姐大概是不用旅行了!

在周圍的視野因加速變成一片模糊前小黎再度回首一望,除了在門口對著自己揮著手的男子以外在她的身旁多出了一個纖細,穿著暗粉色和服的藍髮少女,一樣在對著自己揮手。

「媽...」還來不及說出隻字片語,莊園已經化成一片白色的模糊,消失在自己身後。

———————————

黑色的機車消失在森林中,男子臉上的笑容隨即垮了下來。

「唉...」他嘆了一口氣,手往旁邊伸,輕拍在他身旁的藍髮少女頭上。

「瞬哥哥...」少女輕抓住拍著自己頭的大手,抬頭看著那像是因擔心和寂寞佔據的臉。

感覺到少女擔心的目光,被稱為瞬的男子立刻揮去臉上的陰霾,低頭對少女回以讓人放心的笑容,「她會沒事的,小月。那是你女兒,跟你一樣的堅強。」前半句話彷彿像是對著對方說,又像是對著自己說般。

看著瞬的笑容,少女也像是找回自信般的點了點頭。

「好了,我們進去吧。」男子放下手,扶著少女一起回到了屋子內。

就在他們轉身進屋時,沒有留意到一個黑影從莊園旁快速的衝出,一溜煙就消失在茂密的森林中。

———————————

三月二號 天氣陰

今天,我正式的踏上旅程。

為了學習,為了累積經驗。

為了能讓媽媽更能接受我。

雖然害怕,可是有弗利茲,

還有有溫蒂妮他們陪著我,

沒問題的,我一定沒問題。

為了更多知識,為了媽媽,

我會努力加油的。

(待續)



———————————

各位好久不見

新年快樂ㄌㄩㄝㄌㄩㄝ,我冒出頭來了別砍我qq

兩三年前就想寫的東西總算提起筆寫完個序了。

雖然因為幽靈人口被公會踢出來了可是這種長篇也不是對串沒問題der la!(被打

下一篇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難產出來可是我會努力寫的qq

總之下次或是樓下留言區見!

ps:瞬哥哥如果我崩了改造人跟小弗利茲的話對不起qqqqq你可以敲我可是別打我屁股(淚奔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35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工會|RPG公會|靜水月一家|沒想到的復歸

留言共 3 篇留言

如月 瞬
VBX講話可以再嗆一點沒有問題的(*゚∀゚)

然後最近天工造物有多一點新玩具喔(*゚∀゚)

01-24 23:07

小水月(愛黎雅)
好喔這個我後面來慢慢呈現(*゚∀゚)

看起來沒崩太多太好惹(*゚∀゚)

天工的新玩具等旅行回來吧,不過途中如果想來寫點短篇我再來研究看看(*゚∀゚)

話說傻爸爸醬還OK嗎我最擔心的就他捏(*゚∀゚)01-24 23:20
如月 瞬
有那麼一點超過了,不過還可以啦(*゚∀゚)

01-24 23:24

小水月(愛黎雅)
還可以就好(*゚∀゚)

對不起我寫太傻了(*゚∀゚)01-24 23:31
克帆爾‧伊提
是失蹤人口歸!

01-25 04:32

小水月(愛黎雅)
是潛水姐姐!01-25 14: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riax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小小的捉迷... 後一篇:【RPG公會】愛黎雅‧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無聊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