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NDS《第二國度 漆黑的魔導士》中途小感

Rophy | 2020-01-24 17:17:34 | 巴幣 6 | 人氣 373

跟大家報告我這幾天又開始沉迷其他遊戲
前陣子心血來潮去網拍收了二之國,最近才打開來認真玩
是最早出在NDS上那款,附一本很大的魔法書那款
他後來有出PS3版,改副標題叫《白色聖灰的女王》,去年NS重製的是這個版本
我看劇情設定是一樣的,但資料說是不同的遊戲,我也不知道差在哪。看戰鬥系統好像不太一樣,不知道還有哪些地方有差。
劇情就是很典型的兒童向王道冒險穿越劇,小男生為了救媽媽,成為魔法師來到異世界冒險打魔王。主要賣點是找吉卜力來做動畫的那款。

其實我事前沒很認真研究,想說是LEVEL5而且還有看書才能玩這種設計,八成是劇情為主有一點解謎或小遊戲設計的文字冒險遊戲吧
結果他是回合制RPG……瞬間喪失50%動力(喂)
不過劇情還是滿豐富的啦……
而且他還做得滿認真的……?該有的都有,可以拉怪物當同伴,可以給他裝備,可以摸摸他跟他玩,還有合成系統,還有很多小支線可以解(很親切會列出尚未觸發的居民煩惱清單)
儼然是個子供向的小小DQ。前面有點乾,但其實摸熟之後還滿好玩的啦……
還可以跟朋友交換,用擦身系統送出蛋等等,內容意外的多。雖然這種十年前的遊戲現在玩,交流系統只能當空氣(傷心)

雖然我還是覺得戰鬥頗麻煩,現在能讓我覺得戰鬥本身好玩的回合制大概就戰棋跟不可思議迷宮吧,我覺得那種要撞怪進戰鬥出來走一走再撞怪進戰鬥的,遊戲節奏都被拖得好慢……
好不容易拿到移動速度up+不容易引怪的bonus,終於可以閃掉大部分遇敵指標了,不然前期我玩得有點崩潰
尤其是迷路在到處探索找路的時候,一直進戰鬥浪費你的時間實在是很讓人失去耐心

有個比較特別的是心之碎片系統,這款的大魔王會入侵人心的空隙,奪取人心中重要的感情,把人變成「空殼人」。
像是有人突然提不起勁,失去勇氣、失去溫柔的心等等。這時候就要尋找幹勁滿滿的人、充滿勇氣的人等等,使用魔法把心的碎片分給他。
主線劇情的解決幾乎都跟這個系統有關,支線小任務也會用到,這系統會讓你有很多小故事可以看。
雖然聽說這款當初好像有點滯銷……(望)可能是因為書印太多了……

而與遊戲息息相關的魔法書實在是做得很精緻
封面是長這個樣子的


看起來很豪華的精裝書

主要需要翻書查閱的是這些咒文


需要在遊戲中按照各種情境畫出,主角能在戰鬥中使用的魔法也包含在內
使用過一次已學會的咒文可以從選單直接選擇,想要自己重畫一次來發動也可以
而這段只占整本書不到1/5的頁數
後面是一些如合成食譜、武器/道具圖鑑



怪物圖鑑





甚至還記載了世界觀的傳說故事



而每個篇章前面都有很多入門解說



還有世界地圖


隨便翻都是非常細緻的插圖,如果有空拿起來欣賞都是一種享受
怪物圖片都畫得很可愛,隨便都壓勝遊戲中糊成一團的3D模組(喂!)
哀DS時代的3D都這樣啦,夢幻沙漏大地汽笛也是有夠糊
當然2D動畫部分畢竟是找吉卜力製作的是很優秀,不過大部分時間還是看著3D色塊在移動跟戰鬥。至少還有2D立繪跟頭像就是了……
雖然3DS的新光神話很難得的讓我喜歡3D模組勝過2D插圖

扯遠了
一開始我想說蛤啊,這麼大一本結果實際遊戲會使用到的只有前面一小疊,就這樣而已嗎
結果發現他當工具書其實滿好用的
他有附一張索引表


可以照五十音查詢單字,如果遇到什麼不熟悉的素材、武器、怪物,想要知道去哪裏找,都可以從這邊查。這樣親手翻書查詢也有一種復古親切感
另外還有左半邊那是古文字對照表的一部份,可以用來解讀遊戲中的古文字
甚至插圖中還藏了一些暗號,在遊戲中會告訴你要翻哪邊有什麼玄機,出問題考你

總之因為這遊戲的關係我這兩天本來要畫圖的又沒畫了……我該如何是好……(煩惱)

創作回應

地球蘋果
!!!

真要說Rophy讓我佩服的是...

為什麼連NDS這麼久以前的主機還能開機來玩遊戲啊!?
我的都已經因為電池因素而給回收了

對了
有人這麼說...
如果會常分心或常有預定的事情要做而拖延
一個方法是早晨就開始作這些事
2020-01-24 20:35:00
Rophy
這款我也是用3DS玩的啦,沒必要回去拿NDS
不過NDS也還能用就是,之前有拿來開一下GBA遊戲
再慘接著電源總能用啊wwwww

軟爛醒來→好麻煩喔先開一下遊戲→無法做其他事 (喂)
2020-01-24 21:16: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