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01/24】一天之內聽到兩句很有意思的話

作者:御晴│2020-01-24 11:05:25│巴幣:8│人氣:107
其實這是在昨天發生的事。

大學那裡要上完昨天的課才正式放過年假,結果一如往常早上九點就要回去上課。

上完第一課之後是十二點,然後到大學裡的餐廳吃午飯。

話題離不開求職,以及在錄取的公司裡選擇接受哪個取錄。倘若還沒有明顯的志向,現在大概還停留在「該做甚麼行業」的基本問題吧。

就好像我一樣。表面上決定跟隨主修進入會計行業然後考執業試,始終不是我想要的東西,我一直對其他事物始終是念念不忘。

然而又可以幹甚麼?

『沒有選擇其實才是選擇。』

這句是我同學說的。

對啊!表面上有很多選擇,其實無論如何選擇,結果也是異常的沉重。

記得考上大學之前,高中的師長說著考上去之後就有多元出路。

結果還是被主修牽著鼻子走。

昨晚稍微有點難入睡,我在一點半從床上坐起身,拿出未讀完的〈陽台的幸福滋味 - 4〉。

『我之所以一直迷惘,表示現在還不到那個時候。』

這句在裡面讀到的。

面對某些事的時候一直迷惘、覺得舉棋不定,果然是時機不對。

最近跟赤松聊起自出版的話題。但是在兩種出版方案裡下不定100%的信心,我想大概現在還不是出書的時機。

倘若認為那件事情是正確,應該會毫不猶豫地下決定,即使到最後是錯誤的選擇,也不會後悔下決定的一刻吧。

就好像地鐵發生故障,果斷決定轉搭公車的時候就馬上重開結果讓自己遲大到的感覺。雖然是錯的決定,但是從來沒有後悔。

剛巧兩句話都是談「選擇」。在將要完成一個重要的階段,面對重大抉擇的我可是來得很合時。畢竟我是個有點坐言起行,因此會顯得有點行事不經大腦的感覺。

適合的時機會自然到來吧。

多煩惱也無補於事,所以應該要把握當下?

首先要把心思放在過年吧。過了今天,小說的工作暫時休息三天。

那麼,新春愉快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2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edmete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1/21】天冷就是要... 後一篇:【02/05】昨晚夢到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