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寒假特別企劃】水豚聖杯初賽-邪魔-羅VS"異人"狄俄斯

作者:有川優理│2020-01-23 21:48:28│巴幣:44│人氣:195

羅vs狄俄斯‧布拉德

                                六道輪迴之主

  在一處純白的空間之中,羅坐於深黯色的王座之上,手中一座十二品黑蓮蓮臺沉浮,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身為諸天萬魔之祖,哪怕只是分身,羅也擁有極度強橫的實力,正常的情況下,他並不會降臨到這種十分普通的世界。

  然而在數日前,他在一處蠻荒大世界中見到了一頭水豚。

  在以各種異獸、神獸為世界主旋律的蠻荒大世界,出現一頭水豚本就是一件極度異常的事,更離奇的是,他居然無法看穿這頭水豚的跟腳,窺視其本源。

  能夠讓他的分身都無法看穿的,只有天羅煌仙,以及在其之上的始源聖仙而已。

  對水豚感到好奇的羅上前向牠搭話,兩人聊了一陣子後,水豚向羅說道:「魔祖,最近我找來數個世界的人,準備舉辦一場戰爭,看你似乎嫌得發慌,要不要來參加看看?也許能遇見讓你有興趣的事物也說不定喔!」

  羅想了想,最後答應了,於是他便被水豚帶到了這處純白空間之中。

  「算算時間,我的對手也該出現了。」

  羅收起了手中的十二品混沌黑蓮,眼中有一絲期待之色。
  「希望真的和水豚說的一樣,這場戰爭能遇上讓我感興趣的事物。」

  就在此時,純白空間開始扭曲,自虛無中,走出了一名身穿連帽背心,頭生龍角,擁有著異色瞳的青年走入。

  「咦。」

  羅輕咦一聲,赤紅色的右眼透出了一抹邪光,瞬間掃過了青年身軀。

  下一瞬,羅眼中透出了喜悅之色,一股龐然邪氣爆發,瀰天蓋地,充斥整個純白空間,霎時,空間化作一片血紅,讓人只感身處在無間地獄。

  而這,僅僅只是諸天魔道源流,因情緒波動而散出的一縷魔意。

  「這到底是......」

  剛進入空間中的狄俄斯,雙眸中滿是驚恐之意,眼前這個男人,簡直就是此世之惡的化身,那狂放的邪氣魔氛,宛如邪惡的本源顯化。

  他以前認為的惡人,跟這個男人相比,不,連相比的資格都沒有,雙方完全不是同一個級數的存在。

  「小傢伙,問你個問題,你認為什麼是邪惡?如我一樣擁有極惡本質的,在你心中算不上是邪惡?」

  羅的右手撐著頭,表情玩味的看著狄俄斯,此刻的他很期待眼前青年的答案,究竟他會不會和那些迂腐的正義之輩同樣,認為世間的一切惡都該被根除。
  又或是,他能給出一個讓自己滿意的答案。

  「這......」

  狄俄斯有些意外羅沒有立刻對他發動攻擊,反而是丟了問題給他,在愣了一下以後,他開始在腦海中思考著。

  狄俄斯不擔心羅會突然攻擊他,以羅方才的那種氣勢,就不是僅有不成熟龍力的自己能擋下的,若是羅真正有心,在自己進入純白空間的剎那,勝負就會分曉了。

  思考了一陣子以後,狄俄斯才看向羅,語氣平緩的說道:「對我而言,邪惡就是以力欺壓他人。擁有超越普通人的力量,不用來行善也就罷了,更是以這力量來行惡事!這是我最厭惡,也是最令人作嘔的邪惡。」

  「至於擁有極惡本質的人是否為邪惡?我覺得,本質不代表一切,一個人的所作所為才是衡量正邪的標準。」

  「呵,呵呵,哈哈哈──」

  羅聽到了狄俄斯的答案以後,開始笑了起來,整個空間皆因羅而開始震顫,恐怖的魔氣再度開始翻騰,血紅色的空間,逐漸被染上漆黑墨色。

  見羅狂笑不止,狄俄斯眉頭微皺,說道:「不管你的想法是什麼,但這就是我的答案。」

  「哈哈,小傢伙你誤會了,我會笑是因為,你的答案很讓我滿意啊!」

  羅雙手按在王座扶手,站了起來,自進入這個空間之後,他首次離開了魔祖的王座。

  「真正參透了正邪本質的你,有這個資質,成為我的同類!」

  此時羅很高興,因為在今日之後,無限多元宇宙將再出一尊真魔。

  整整一個混沌紀元,百兆年來,第十九尊真魔!

  「同類?」

  狄俄斯只來得及說出這句話,下一秒,他的臉色瞬間發黑,一股極度邪惡的力量從他體內竄出,這是他自身的惡魔血統。

  如果只是惡魔之力爆發,狄俄斯還不會太過慌張,畢竟他還有著能夠壓制魔力的神力,然而現在他所在的地方,可是被羅的魔氣污染的空間!

  惡魔之力在爆發的瞬間就和魔氣起了共鳴,開始不停的瘋狂增強,原本足以制衡魔力的神力,甚至是中立的龍力被徹底壓進狄俄斯的身體角落。

  如今的狄俄斯,和他那個世界的惡魔已經幾乎沒有兩樣了,甚至因為融入羅的魔氣,他的本質還遠遠超越任何一尊惡魔。

  這就是同類的意思嗎?不待狄俄斯繼續思考,羅已經消失在王座之前,一步,天涯咫尺,狄俄斯回神之時,羅已經出現在他身前。

  只見羅伸手,食指輕曲,下一刻,一指彈出!
  明明只是輕輕一彈指,卻讓狄俄斯感到一股龐然雄勁爆發,此時閃避已是不及,狄俄斯只得舉起雙臂,硬接羅的一指。

   只聞轟然一響,如同平地一聲雷,狄俄斯直接被一指崩退數十步,他的臉上還帶著一絲不可置信的神情,自己居然連對手的一指都接不住!

  要知道雖然他現在體內惡魔之力暴漲,但這不代表他變弱了,相反的,這股力量讓他的實力至少是初入空間時的十多倍,但即使如此,他依舊承受不住羅的一指。

  「怪物!」

  狄俄斯在心中想著,他雙腳用力踏下,止住退勢,隨後重整架勢,將惡魔之力包覆全身,化成一層防護罩。

  「哈哈,再來!」

  羅腳步一踏,一掌劈空拍出,人未至,掌勁已經震碎狄俄斯防禦,人至後,再出一拳,狄俄斯胸口瞬間凹陷,猛的吐出一口鮮血。

  「哼!」

  狄俄斯冷哼一聲,在受擊的瞬間抬手反擊,一掌向羅的頭顱蓋下,然而羅卻好似能看穿未來,在狄俄斯掌剛落下時,羅的左手就已經出現在他的手掌之前,直接扣住狄俄斯手腕,將他甩出數丈之外。

  「唉呀,好像太用力了。」

  羅看著被自己甩飛的狄俄斯,有些尷尬的笑道。

  太易年間,羅身化神魔,鏖戰凶獸之王逆神暘;太初年間,羅一人一槍,與道祖鴻爭鋒;直至現今太始紀元,更是與鴻並肩戰天道。

  多年來,羅遇上的都是堪稱同階至強,億億萬年不可見的大能巨擘,連番激戰,早就養成了一身無敵戰力,縱使他將力量壓制到和狄俄斯同級,依舊是輕而易舉的將他擊潰。

  「小傢伙,剛剛我太用力,你放心,等等我會把力量壓制到你的十分之一。」

  羅向狄俄斯大喊道,隨後再次向他衝殺而去。

  另一邊的狄俄斯聞言,眼底一抹怒火閃過,即使他同級別戰力不如羅,但十分之一是不是太瞧不起人了?

  他冷哼一聲,踏著狂霸的步伐,再次和羅交戰起來,兩人在短時間內便過上了百招,魔氣襲捲空間,原本逐漸縮小的空間,在這股氣勁的衝擊下,再次被打回原初的狀態。

  「大怪物!」

  百招過後,狄俄斯心中暗自叫苦,再次把羅的級別向上提升。

  羅說到做到,不論是身體素質,抑或是魔氣的放出量都壓制到了原先的十分之一,然而狄俄斯卻悲哀的發現,即使自己各方面都勝過羅十倍,依然只能和他戰平,不對,應該說是落在下風。
  狄俄斯見近戰非是羅的對手,於是踏步後撤,雙掌翻飛之間,凝聚數柄魔氣長劍,向羅飛射而去。

  「不差。」

  羅一指輕點,引動無上魔氣,將狄俄斯的飛劍向一旁牽引而去,隨後再次出現在狄俄斯身前,一拳轟出,狄俄斯也拍出一掌,化消攻勢。

  察覺到羅對魔氣有一定的壓制能力,狄俄斯只能放棄施放魔氣的遠戰想法,再次和羅近身相殺。

  無論是速度、力量、招式,羅的一切無不完美,無不恐怖,這是無數年來養出的殺伐之力,哪怕只是最普通的一拳,在羅手中也能成為無上殺式。

  與羅相比,狄俄斯就好似一個拙劣的凡人,只能靠著一身十倍於羅的力量,勉強與之一戰。

  兩人鏖戰萬招之後,狄俄斯身上已經多了數道血痕,就連內腑也受到不輕的傷勢;反觀羅卻仍是一派從容,舉手投足之間,盡顯魔祖風範。

  「呵。」

  羅輕笑一聲,右掌重轟而出,將狄俄斯震退十數步。

  此時的羅雖然看上去占盡優勢,從容無比,但只有羅自己知道,他剛剛說的只出一成力早就毀約,如今的他已經用上了足足三成的力量,才能勉強將狄俄斯壓制。
  真魔無數年才出一尊,怎麼可能是庸庸碌碌之輩?即使弱小如狄俄斯,在與羅的戰鬥之間,都在不停的提升著自己的戰力,若是將他放到一些比較弱小的世界,絕對擔的起同階無敵的稱號。

  「這場指導戰,看來該結束了。」

  羅冷眼覷向狄俄斯,徹底解鎖自身戰力,雙掌之間魔元湧動,一舉將再次衝來的狄俄斯震出數里之外,隨後,魔氣化成一桿墨黑長槍,向天一衝,破碎魔氣空間,直射星空!

  長槍劃開蒼穹,只見天際之上,千萬星辰瞬間毀滅,群星最後燃起的破滅星光,將大地染上一層光明,而在光明的源頭,墨黑的長槍槍尖指地,引聚不可抵擋的毀世之力。

  「弒神槍‧碎星墜銀河!」

  絕對的魔道殺槍,曾經擊殺過凶獸之王,戰過道祖的巔峰絕式,在時隔億萬年後,再次出現在世上,目標──狄俄斯!

  「呃,噗。」

  槍還未至,單單只是在星海之上傳來的威壓,就讓狄俄斯身受重創,吐出大口的鮮血。

  狄俄斯驚恐的看著那毀世的一槍,心頭滿是絕望情緒湧起。

  即使他的實力比參加戰爭前強上了數十倍,擁有一人夷平千軍萬馬,破碎城池的能力又如何?在這能夠破滅一界的無上偉力前,他和地上的螻蟻又有何分別?
  一槍落下,眾生平等,全數都將化作塵埃,飄散在虛無之間。

  「到此為止吧。」

  羅面無表情,一掌壓落,弒神槍墜,墨黑長槍在天際留下一道深長而不可復原的血色裂痕,向著空間壓逼而來。

  在弒神槍落下的瞬間,龐大的魔威毫無壓制,直接將狄俄斯四肢百骸壓的粉碎,他死死的趴在地上,只有異色雙瞳能夠看見長槍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接近這魔氣空間。

  「要死了嗎……」

  狄俄斯的眼前閃過了自己短暫的一生,閃過了父母親友、敵對寇讎的身影,他在心中暗自想著,這就是人生的跑馬燈嗎?

  「要死了?你甘心就這樣難堪的死去嗎?」

  羅血色的眸子微微瞇起,看著倒地不起的狄俄斯。

  「我等真魔,生而逆天,哪怕是死,殞落之前,也要行最後一搏。狄俄斯,你是要站著被一槍刺殺,還是想像條狗被釘死在地上?」

  羅冰冷的話語觸動了狄俄斯的內心,他咬著牙,開始以魔力修補身體,努力的擺脫弒神之槍威壓。

  即使是死,他也要選擇自己的死法。
  在羅瘋狂的長笑聲中,狄俄斯撐起了身體,如同一柄不屈的劍,屹立在空間之中。

  而此時,長槍離魔氣空間只剩下最後的十公里。

  望著即將落下的長槍,狄俄斯放開了心神,逐漸進入了無我的放空狀態,而他體內殘餘的魔氣緩緩的在體內游走著,遇上了被壓制的龍力、神力。

  三道迥然迴異的力量,在宿主即將身殞之時,開始詭異的交纏融合。

  一股來自洪荒太初,鴻蒙無極的恐怖力量,開始修補起了狄俄斯殘破的身體,瘋狂將他的實力推向更高的次元。

  隨著這股力量的爆發,狄俄斯腦中開始出現極為大量,完全不屬於他的記憶,這種記憶足足有十八份,而其中最多的一段記憶,便是來自眼前的羅。

  「一念成神,一念成魔,混沌無極,太初真魔。」

  狄俄斯終於知道了何謂真魔,也知道了自己體內新生力量的正體,極度的光和暗催化出的源始之力,混沌。

  在狄俄斯徹底化為真魔的瞬間,一道空間裂縫出現在他身後,將他吸入其中,裂縫之後,是他原本生存的世界。

  「狄俄斯,有朝一日,無限多元宇宙海,我們必然會再相見。」

  羅收去了天上的弒神槍,靜靜的看著狄俄斯逐漸消失在空間裂縫之中。


  …


  下回預告:魔導戰偶 689 vs 能量使 一道絕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2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pentel
文字的力量w

01-23 22:00

絕怪
首刷暴死的死亡“羅”旋qwq

01-23 22:33

睦月 雪芽
對手自毀…

01-23 22:43

Tempest759
掛羅~~

01-23 22:43

凌軒宇
魔祖羅٩(๑^o^๑)۶

01-23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寒假特別... 後一篇:[達人專欄] 【寒假特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