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HP-circle 3

作者:小風│2020-01-23 15:51:13│巴幣:4│人氣:62
王十字車站-霍格華茲特快車

  安傑洛無聊的坐在包廂裡,他很早就來了,他可不想遇到某些熟悉的人。

  這時門開了,他有點疑惑,這時候車上空包廂應該不少。他抬頭,雙方都愣住了。

  「好久不見了,雷木斯。」

  安傑洛揚起微笑,不得不說,雷木斯路平是他在劫盜團裡唯一喜歡的人,其他人都蠢的可以。

  「真的是你?你怎麼變成這樣?」

  路平連忙走進並關上門,自從他畢業後就再也沒聽過安傑洛的消息,雖然聽說加入了食死人行列,但並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這點。

  「真的是我。有些特殊原因,不過你怎麼會搭火車,教師應該是能直接用飛路網。還是鄧不利多的指示?」

  「的確是。天狼星逃獄,肯定是要來找哈利,所以魔法部一定會對這班列車動手腳。」

  路平嚴肅又帶悲傷的說,天狼星跟詹姆在學生時期是最好的朋友,即使他們常搗蛋、惡作劇,但依然還是他的朋友,第一個接受他的人,即使知道他的那些...問題。

  「我說,你也相信是布萊克那蠢蛋?我以為你夠了解他的。」

  安傑洛微微皺起眉頭,布萊克那傢伙就是個會為朋友去死的傢伙,他背叛朋友這件事簡直難上加難。

  「我也不想這麼認為,但這是事實啊!」

  路平抿著嘴,他當然不想這麼相信,但是事實擺在眼前,莉莉跟詹姆死了,天狼星被抓而彼特也死了,劫盜團瞬間剩下他一人。

  「好吧!所以你是要來保護哈利?」

  就在路平準備回答時,門開了。

  「這裡還有位置。」

  安傑洛跟路平抬起頭,瞬間愕然,哈利波特以及他的兩位朋友。

  「安傑洛?沒想到你也會坐火車。」

  哈利率先看向有過共同經歷的安傑洛,而安傑洛的事情他自然也跟兩位朋友說了。

  「別的包廂都滿了?那你們進來坐吧!是有點擠……」

  在哈利三人入座後,空氣瀰漫著尷尬。

  「那個…我去外面吧。沒事的…稍微走走也是不錯。」

  安傑洛飛也似的逃出車廂,雖然說他是有保護哈利的想法,不過他暫時還不太想和他有太多交集。

  「那現在...不如就去馬份那裏吧。啊!不,還是去...這也不行呀。」

  就在安傑洛在走廊亂走時,車子停下來了。

  「怎麼了?」

  安傑洛皺起眉頭,很快地跑回原本的車廂。這時一陣深入骨髓的寒意襲來,他連忙停下腳步並拿起魔杖。

  像是意料之中抑或是出乎意料的,映入眼簾的是催狂魔,一瞬間安傑洛猶豫了,如果自己不出手,催狂魔就會傷害到這些學生,但自己出手……護法咒可不是普通三年級會的咒語,說不定就會有人懷疑起自己的身分。

  安傑洛略為沉默一下,但還不等他想好,一隻雄壯的狼就快速掠過並驅趕那群催狂魔。安傑洛猛然回頭,是路平。

  「呼...謝啦!」

  安傑洛稍稍向他點點頭,這裡有路平那倒是沒問題了。而這些催狂麼明顯就是魔法部派來的,且鄧不利多應該不知道這件事情,要不然依他以學生安全為主的個性,絕對會反對這件事的。

  安傑洛沉吟一會兒,夫子那個懦弱的傢伙竟然會這樣做,看來安逸生活過得太久了。

  「路平,這裡的事就麻煩你了。我先去找鄧不利多。」

  說罷安傑洛便趁著眾人不注意跳下重新發動的火車,路平也無奈地回到車廂去。


  當火車抵達霍格華茲,天空正飄著雨。而最頂端的天文塔正站著兩人,一老一少。

  「那些催狂魔很明顯是魔法部派來的,你怎麼看。」

  安傑洛緊盯著鄧不利多蒼老但依舊有神的雙眼。

  「夫子太害怕了,不只害怕佛地魔,還害怕他寶貴部長位置被人奪走。自從哈利入學後發生許多事情,而這次更是足以威脅到他的地位。」

  「他以為催狂魔在他的控制下,但其實不盡然,越是害怕就越容易被控制。不過說實在,不管有沒有催狂魔,他都不能阻止他的復活。」

  安傑洛把玩著手中魔杖,勾起不屑的笑容。雖然他重頭到尾都沒有站在食死人這邊,不過他內心想法仍舊是偏向食死人的。

  「不過你這次也是抱著跟之前一樣的想法嗎?懷抱著黑暗的夢想,卻為了他站在光明面。」

  兩人對望,安傑洛只是微笑地搖搖頭。

  「我們開學典禮見了,校長先生。」

  語畢,他便跳了下去。


幾天前──
  霍格華茲,千年歷史的巫師學校,英國幾乎所有的巫師孩子都會在此就讀,但由於天狼星布萊克的逃獄,今年有許多家長不放心讓小孩回到霍格華茲上課,即使鄧不利多極力保證會保護好學生的安危。

  而此時,霍格華茲的教職員工全都聚集在教職辦公室,原本開學前就會開一次全校校務會議,很理所當然的總是會有幾個人沒到場。但這次不一樣,因為鄧不利多要介紹這次新轉來的轉學生。

  並不是說霍格華茲不會有轉學生,應該說幾乎每年都有,但每個轉學生肯定都會在開學前幾個月就通知所有老師,有些跨洲的轉學生更是會提早數個月就來參觀。而這次顯然很不一樣,直到開學前一天才向所有老師通知了這一個消息,且一點信息都不公布,連他即將到哪個學院都不清楚。

  「各位親愛的同事,睽違兩個月不見,很高興你們都安好。」

  鄧不利多高興地張開雙臂,是他每次都會做的手勢,像是要環抱眾人。雖然每次所有人都是一臉冷漠地盯著他。

  「我知道上個月發生一件十分嚴重的事情,但我希望你們要掌握好事情的發生動向,並全力保護好學生的安危。切記,你們的話會成為學生的口耳相傳,不要成為發出謠言的人。」

  鄧不利多環顧所有的人,尤其是四院的院長,而麥教授等人也凝重的點點頭。

  「那鄧不利多,你要介紹新轉學生了嗎?」

  麥教授在眾人無聲地催促下成為了代表,所有人皆期盼著校長的回答。

  「當然當然,他人應該也快到了。」

  就在這時,門口傳出了敲門聲。

  離門口最近的帕莫娜芽菜開了門,瞬間倒抽一口氣,震驚的回過頭。許多人都看到了門外的男孩,接著許多抽氣聲接連響起。

  「安傑洛伊索特。」

  不知道是誰最後脫口而出這個名字,許多人轉而盯著始終笑咪咪的鄧不利多或是在兩者間來回看。

  「怎麼可能,都已經那麼多年,怎麼會…」

  斯內普死死盯著男孩的側臉,內心的波動一點都沒顯現在臉上,但他眼神似乎是太過明顯,男孩轉過頭看著斯內普,熟悉的眼神令他倒抽一口氣,想起了十幾年前的歲月。

  「好久不見,我叫安傑洛伊索特。」

  只見男孩露出笑容,並向所有人鞠躬。

  接著鄧不利多愉快地拍拍手,示意眾人看向他。

  「我知道大家一定都很好奇,但是我們必須先然討論目前眾人所關注的事情。天狼星布萊克目前仍在逃獄當中,而魔法部昨天發給我份通知,『他們』決議派攝魂怪在霍格華茲的周圍防守,避免天狼星布萊克潛入霍格華茲。」

  鄧不利多語氣不善的說,必須說鄧不利多平常都笑咪咪的,生氣起來依舊讓人害怕。教授們互相對看一眼,鄧不利多絕對不會讓學生們受到危險,攝魂怪這事鄧不利多應該也向魔法部據理抗爭過了,但這次夫子真的很堅持,或許是想挽回一點魔法部的尊嚴吧。

  「這學期的霍格華茲特快車途中遭攝魂怪上車,所幸我們新的黑魔法防禦老師,雷木斯路平,保護了我們的學生。」

  鄧不利多語氣熱烈的歡迎並率先鼓起掌來,但或許因為男孩給的衝擊太大,導致眾人還沒反應過來,掌聲零零落落的。雷木斯也知道大家內心的想法,只起身笑了笑並向眾人微微鞠躬。

  「鄧不利多你要向我們解釋嗎?」

  麥教授的問題使眾人都緊盯著鄧不利多,但鄧不利多只是搖搖頭後便看向男孩。只見男孩輕咳一聲便拉回眾人的注意,他看向眾人好奇的神情,娓娓道來。

  「1978年也就是十五年前,我發現佛地魔的秘密,但當我打算有所行動時,就被他發現,並試圖要殺死我。不過由於某種原因,也或許是那...反正我沒死,不過我的身體退化成幼兒時期,我也昏迷了兩年。總之目前我的外表年紀是十三歲。」

  男孩一一看向眾人,最後與鄧不利多交換個眼神。

  「所以,之後就請多多指教囉!並且希望大家將我當個普通的轉學生,並且不要將今天的事跟別人說。」

  男孩語畢便鞠躬離開了,留下一群愕然的師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2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enjen06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攝影」休閒小記... 後一篇:「攝影」休閒小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