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邊境領主日記(圩六)

作者:夏目上將│2020-01-23 01:08:54│巴幣:12│人氣:185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紫月二旬 第六日

  早上起來手痛得要死,果然還是勉強了。不得已,只好請耶魯格把藥師請過來。

  不一會兒,有個頭披斗篷身穿長袍全身包緊緊性別不明,身形瘦弱的小個子步履蹣跚地走進房間。

  這位弱不禁風的傢伙,就是隨著支援隊伍過來的藥師拉格那.安拉。說實在的,看到他蒙著面紗,全身上下綁滿繃帶,連露出來的手都如石灰般蒼白。

  我總覺得他比我還需要吃藥的樣子。

  「咳咳…」沙啞的咳嗽聲響個幾聲,拉格那才有氣無力地說:「六少爺,早啊。」

  「早安,拉格那。」

  「叫我過來是有甚麼事嗎?」

  「我現在雙手很痛,能幫我看看情況嗎?」

  「會痛是好事啊少爺,會痛就代表在迅速恢復。」

  「原來是這樣。」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換個藥吧。」

  說著藥師就走過來熟練地拆開繃帶,在看到我的雙手時,他的眼睛突然閃過一陣紅光。

  「齁齁…有趣吶…」

  「這個是甚麼?」

  我也注意到自身手臂上的異樣,奇怪的青色紋路透出在皮膚表層,看起來很像是靈獸身上才看得到的圖騰。

  「老身也不知道,但這看起來很像長牙諸氏族的圖騰印記。」

  「那不是獸人刺青嗎?」

  「所以有趣吶…少爺這紋路上的光芒雖然微弱,但應該是魔力運行造成的結果。請試著停止將魔力集中在手臂上,我們來看看會怎樣。」

  聽拉格那的建議停止運作魔力,疼痛跟手臂上的青色紋路都緩緩消失了。我一臉困惑地看著藥師,等他開口解釋。

  「少爺最近有接觸過甚麼龐大的魔力源嗎?」

  「你是指地脈源泉嗎?」

  「不不不…是更強大的,更異質的。」拉格那頓了一下,又說:「不屬於此世之物。」

  說到不屬於此世之物,也就是上次從小傢伙身上借來的異界魔力吧。本想直接說出,但拉格那滿是探詢的眼光讓我心生警惕。

  故作呻吟半刻,然後我搖了搖頭。

  「沒有甚麼印象,真要說不屬於此世之物,大概就魔物吧。赤月魔物潮的時候,還蠻常跟它們近距離交戰的。」

  「這樣啊…」

  拉格那沒再說甚麼,只是仔細地塗上藥膏,重新把繃帶綁好。

  「六少爺,請繼續運行魔力。雖然會痛,但會好得比較快。」

  「那那些紋路,真得沒問題嗎?」

  「六少爺以為獸人族在戰鬥前為什麼要把圖騰畫在自己身上呢?」

  「傳統?」

  「並不是的,獸人本身是無法利用魔力的,他們原本都是被瑪那唾棄的一族。但透過這樣的儀式,即使是他們也能獲得恩惠,展現出超越人類的速度與力量。」

  原來如此,聽起來就跟靈獸大人身上的刺青很像。

  「這麼說來,我也能跟他們一樣嗎?」

  「這老身就不知道了,咳咳咳…」

  「好吧,那就這樣,你先下去吧拉格那。」

  「老身告退。」

  瘦小的藥師對我做了一揖,便轉身離開房間了。在房門關上後,我看向耶魯格。

  「六少爺,這位並不是瑪吉斯家的人沒錯。」

  不愧是老管家,我還沒開口就知道該說些甚麼。

  「那你們怎麼會放他進來?還是接了藥師這個重要的職位?」

  藥毒一體,如果拉格那想殺我的話,說不定昨天我就死了。就因為這不是隨便誰都能擔當的工作,我才需要耶魯格給我一個交代。

  「是主母大人的要求。」

  「欸?老媽?」我一臉驚訝地問:「她跑來這了嗎?怎麼沒來找我?」

  「主母大人在桑加拉找到我們,然後把這位…介紹給我們,說他是十分值得信賴,且非常有能力的藥師。」

  「那原來跟著家族過來支援的藥師呢?」

  「因為水土不服,已經回王都了。」

  「那還真剛好啊…」

  「咳…總之主母大人在桑加拉短暫停留後就往埃城去了,沒有跟我們會合的打算。」

  搞不懂呢,老媽如果要離家出走,沒必要去埃城那個是非之地吧?幾年前老爹才去那屠城過,到現在都還不安穩,怎麼會往那裏去?

  還有,為什麼要介紹這麼一個病懨懨的藥師過來?連這個人的來歷都沒交代?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反常的事太多了。

  而且耶魯格肯定有隱瞞甚麼,但老管家的脾氣我知道,他不想講的東西,就是死了也不會說出口。跟他糾結在這件事上只是浪費時間,還不如自己想辦法找答案。

  其實無論如何,這兩人都不可能害我。既然如此,那麼這位藥師應該也多少能信賴吧?但小傢伙跟我的事情實在不適合讓太多人知道,當時也只有達奇跟汀妮兩人知道我到底做了甚麼而已。

  召喚術是學院不傳之秘,而能夠跟高階的召喚獸借魔力這件事,頂多也只有臭老頭跟他那一掛研究人員知道而已。

  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有甚麼懷疑就到此為止吧。反正該知道的事,總有一天會知道的。

  現在先專心療傷比較好。

  耗費整天的時間讓魔力在雙手快速流通,因為藥草的關係,腫痛感沒那麼明顯。不得不說拉格那真的厲害,如果是原本從家族裡派來的那位藥師,我這傷勢沒一兩旬大概好不起來。

  恢復速度比想像中快,到晚上用餐時,其實已經覺得沒那麼痛了。但在洛洛的堅持下,我還是被禁止使用雙手。

  「不行。」

  洛洛搖搖頭,然後把湯匙裡的菜餚送到我嘴邊。

  「啊。」

  「嗯。」

  這天莉莉沒回來,雖然早上她就報備過,說這幾天要在大公的駐紮地特訓。看樣子是昨天回去時被大公挽留,今天才下定決心要走。

  原本以為她會在這多住幾天,沒想到才兩天就走了。果然還是個任性的女人,兒女情長甚麼的,在她心裡是找不到的。

  這樣也好,總比吃飯的時候讓洛洛餵食還要給她在一旁觀看好多了,不然超尷尬的。

  飯後洗澡一樣給洛洛幫忙、洗完後略作休息,便開始用魔力操控魔法筆寫日記。至於冥想的功課再度暫停一天,等傷養好再說吧。

  忙完這些候時間雖然還早,但為了快點養好傷,我還是決定提前上床睡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1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邊境領主日記|墾荒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01-29 12:12

夏目上將
[e12]謝謝喔01-29 1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友繪的小梅屋記事簿》... 後一篇:近況2020012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