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1-25)

作者:克拉朗之徒弟│2020-01-22 17:35:25│巴幣:2│人氣:73
1-25:真實(一)


五分鐘後,我跟碧翠絲並肩走在前面,各拿著手機開啟LED燈走在黑漆漆的下水道,留給人走的道路狹小,而哈麗絲的手機被沒收作為證物,所以只能跟在我們後面,汙水的流動聲明明與河水一樣都是「呼啦……呼啦」,可是下意識就是覺得髒,同時還感受著蚊蟲振翅打臉的滋潤,不過能輕鬆地離開警局可是好事,也就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阿本……我是說托雷特,你是怎麼知道那火把是開關的?」走在我身邊的學姐無意識地用手揮開蚊蟲,有點不悅地問我。

「喔,沒有啦,尤里,他在床底下用炭筆寫了暗門的提示。」

「他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就好了?」

「喔呀?我猜是沒被信任吧?」哈麗絲從後面譏笑一聲,對著碧翠絲說。

「起碼我沒有被信任到去坐牢啊。」

「啊?」

「不,那是恐怕是尤里猜到我可能會闖進來,先留下來的,要是真的能成功突破碧翠絲的防壁,之後就隨便你啦這種感覺吧。」

「咦~那個帥哥外表嚴肅,意外挺隨便的呢。」碧翠絲上吊眼珠思索著。

「可是啊,那三個符號代表什麼啊?」

「什麼符號?不准講我不知道的話題。」學姐制止了我打算開始的解說,於是我決定從暗號的事開始說明。

「嗯……你們真的是朋友嗎?」聽完之後,學姐輕輕挑眉,反問我。

「這個,我覺得是……吧?」

「什麼?除了洗衣板之外,連那個戴眼鏡看起來很跩的精靈,也是托雷特的朋友嗎,沒想到人緣意外的廣呢!」

「嗚哇,從後面傳來一股臭油噴氣的聲音呢,是不是脂肪太厚了啊?」

「哈啊!稚嫩的菲力總是比長壞的乾癟雞胸好吃一百倍吧?」

「啥啊?!妳根本就是只有肥油而且沒燉熟的東坡肉吧!連廚餘袋都覺得妳噁心!」

「拜託妳看看自己吧?穿這身破抹布是想打包送自己到養豬場嗎?豬也會挑能吃不能吃好嗎?」

「那個!兩位……對了!叫妳們別鬥嘴可能也沒用,要是誰能答出來剛剛的暗號是什麼原理,就可以繼續說話,答不出來就不能嗆對方,如何?首先,哈麗絲。」

「額……嗯……原理?應該你們之間才懂得語言之類的吧?」

「當然不是,下一位,碧翠絲。」

「這個……從結果推回來的話……那三個符號應該是代表火把柄,火焰,和油檯,所以只要三個火把都拉一遍……」

「差一點就對了,可惜,好了,現在開始不准在互嘴了喔。」

「嗚……」

「那不然是什麼意思嘛?」相對於哈麗絲乖乖地閉上嘴巴,學姐有些鬧彆扭的對我問道。

「嗯,其實跟妳說的概念類似,那三個符號把它想成鳥瞰的平面圖,『1炎』就會變成是牆壁和火把,『<』則是箭頭,從中間進去的意思。」

「但是這樣不是少一個『火』嗎?」

「中間的火把在設計上是不需要的,左右兩個火把靠的位置非常接近二牢,所以正常的情況下,只要點兩個火把,住在三個牢房的人對光源的體感會差不多,而三個都點亮的話,很明顯對左右兩側不公平,所以中間那盞火把,我想本來就是為了密門而製作的開關,平常是不會點亮的,一方面也是在暗門被開啟時,第二牢的人不會去注意到光源減少了。」

「原來如此,不愧是我老公,真聰明!」

「……咳咳,差點就要爆出罵母狗的話了,可是不覺得奇怪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通道?犯人不是更容易逃獄嗎?」

「不,地下二層的設計本來就是在『敵人可能會想盡各種辦法進來救人』的情況下所建造的抵禦機制,那道暗門就是在已經無法防守的情況下,讓警方可以帶著人犯逃亡的管道。」

「嗯嗯……還可以這樣想啊……」學姐低下頭沉思。

「啊,前面有梯子。」不久,我終於找到能上去的路。

我用手機照向梯子上方,沒意外,有人孔蓋擋著。

「我用魔法把它吹開吧。」學姐說著,從披風下的腰間裡取出手杖,前端鑲著圓潤小巧的綠水晶和碎成不規則狀的黃礦石。

「應該不會造成太大的聲音吧?」

「我會盡量輕一點,人孔蓋不會噴太遠的,放心。」

「不不不,要是打到人就真的是殺人事件了……」

「我直接上去把它舉起來就好了啊。」哈麗絲用隨手丟個垃圾般的語氣說。

「哈哈,沒想到妳這麼幽默,從地上雙手都不一定能拿起來了,更何況是爬在梯子上用單手?」

「哼,哄托雷特笑就算了,逗妳笑?要不是我不能說……一些話,我早就XX妳了」

「哈啊?想說什麼XX還是XO儘管說啊,我可是奉陪到──」

「碧翠絲?五分鐘前不是才說好的嗎?更何況我們並不是出來吵架的。」

「啊啊真讓人火大。」

「真是的,妳們到底是看對方哪裡不順眼……」

「趁我走在後面的時候獨佔托雷特的身旁。」

「明明才認識不到一個禮拜就死纏著你裝熟。」兩人幾乎是同時說,聽到對方的答案,更是怒目相望。

──呵呵,明明說的是不同人……真有趣。

──呦,不過嚴格來說都是同一個人沒錯?

「唉,總之,就交給妳了哈麗絲。」

「哼哼,小事!」她做勢用胸口頂了一下碧翠絲,然後輕快地爬上梯子。

「咕咕咕……好啊,我倒是要看看妳怎麼──」

哈麗絲用左手抓著梯腳,右手五指微張開,就像是在端盤子一樣,向上提起,然後將蓋子往前方移讓出口半開,再把蓋子完全推出視線外,行雲流水的動作不到十秒就完成了。

「──挪、挪開……?難道那個蓋子其實是塑膠做的?」

「不,只是她的力氣大到很奇怪而已。」

「喂!托雷特~破雞胸~趁現在沒人快點上來吧~」

「好~」

「誰是破雞胸啊妳給我說清楚!」

我盡快地爬上梯子,學姐跟在我後面,終於又回到陸地上,我大力地吸一口新鮮空氣,嗯~又活過來了~聽說外面的國家隨便吸一口都是汽車廢氣,比下水道的空氣還毒……真難以想像,那個叫汽車的比馬車快很多嗎?嘛,反正這島又沒很大,就這樣也不錯。

「嘿哼……哈啊……好重……」碧翠絲彎著腰並將單手背到後面,右手則是在拖動人孔蓋。

「碧翠絲?妳在幹嘛?」

「!沒事,我只是……在回復原狀,哈哈~」

「要幫妳嗎?」

「不用!輸人長短不能輸氣勢!哼嗯!」

「喔、喔,好吧。」

「托雷特。」突然有人從我右耳邊說話。

「哇!嚇我一跳,怎麼了嗎小豬仔?」

「嗯……已經快要十點了,這樣還來得及嗎?」

「沒問題,或許剛好可以趕上呢。」我刻意地用嗤笑般的口氣回答她,不過她那雙潔白緊緻的手仍然微微顫抖。

我抓住她的手,輕輕放到我的肩上,緊緊握住。

「別怕,我就在這裡。」

「……嗯!我知道。」雖然漂亮臉龐上還有一絲陰霾,不過她還是淺淺的笑了。

……

斯爾特拉院,昨天第一次來,留下了很好的回憶。

莊嚴而親近的大教堂。

活力而調皮的孩子們。

破舊而充滿人情味的宿樓。

癡情而天真的哈麗絲。

笨拙而慈愛的潔兒修女。

冷酷而愛管事的薩琪修女。

威嚴而自我矛盾的蓋佛中校。

還有,聰明又古風的奇異妾身女。

最後,雖然害羞但鼓起勇氣和我交朋友的小莓。

等到她醒來一定要陪她好好看看書。

當然,還有法蘭小弟,找個時間帶他去吃老闆手做的甜點。

對了,還得聽倫倫的一個願望……真多事要做。

所以,一定要將那傢伙繩之以法。

宿舍樓的正門被打開,老舊的木門嘎嘎作響,靠在門旁邊的我,沒能確認那個人影,但我還是擋住了出來他,直接叫了名字。

「晚安,潔兒修女,真是一個涼爽的夜晚。」

「哇哇!原來是小托雷啊,不行喔,嚇大人什麼的,年紀越大心臟越有可能瞬間停止!」

「這句話是說修女的年紀……」

「哇!不是啦,我是說其他修女……正如所見,我還很年輕呢!」

他穿著一如往常的深藍接近黑色的修女裝,側背著粉色的保溫壺,背後背著大提琴盒,亮銀色膠殼,整體以一大一小的組合方形做設計的,正如哈麗絲和艾瑪女士所說,修女倒背著,潔兒修女的身高只比將近一百九,比哈麗絲矮一點點,所以大提琴盒也就相對矮小許多。

「說的也是,看起來只有三十……我是說,十八歲。」

「好孩子~啊,要吃糖糖嗎,這可是我珍藏的……」

「不,我今天來,有點事想要請教。」

「是?繼續昨天的話題嗎?」

「對,不過,我希望再加一個人進來一起討論。」

「那個……認識的人嗎?其實我有一點點怕生……」

「這點可以放心,小豬仔。」應聲,哈麗絲悄悄的從宿樓左方出來,也就是我剛剛躲藏處的側邊。

「啊啦小麗,還在想說妳到哪去了,你們直接進來找我不就好了嗎?」

「不,其實我們也是剛剛才到,而且,我想請您跟我們去一個地方。」

「是沒關係啦,不過要快點喔,我還得去團練才行。」

「……」

「小麗?發生什麼事了嗎?瞧妳這樣悶悶不樂的。」

「母親……為什麼……」

「哈麗絲,等等再說。」

「嗯?總覺得你們兩個態度好奇怪喔。」

一路上沒有多說什麼,我在前面帶路,而哈麗絲則是並肩走在一起,說是帶路,其實也只是往雜物堆的方向走。

「嗯?來這裡做什麼啊?」

我們三人停在遮雨棚前幾步的地方,我的腳邊正好是通向地下冰庫的窗。

「如果我接下來說的有什麼不對的,請您糾正我。」

「……是?」

「大約兩個月前,那也就是您開始團練之際,對嗎?」

「是的。」

「在那之前,您就和法蘭的母親,艾瑪女士,小陽和小莓認識。」

「……沒錯。」

「那時候我問妳,小薇有沒有可能是自願借精靈之手離開家裡的,妳說了,不可能,那是因為艾瑪女士家對精靈的厭惡所以不可能,還是說自願離開這點不可能?」

「厭惡精靈所以不可能。」

「嗯,既然這樣,艾瑪女士又何必將書翻譯成精靈文?」

「那是……工作的關係吧。」

「不,翻譯成精靈文是因為興趣,精靈大部分都會讀人類的語言,我想,這純粹是艾瑪女士個人的興趣,她是在簡化並改編『主神傳』的同時,順手將其轉為精靈文的,如果真的懷恨精靈,她打從一開始就不可能學精靈文。」

「……艾瑪她……只是想要多學一種語言罷了。」

「不,精靈語比人類的話複雜不下五倍,如果真的抱著一絲厭惡之心,我想是學不下去的,啊不過,如果現在去問艾瑪女士的話,她應該也答不上來,畢竟她現在應該也在懷疑精靈。」

「那也就是說,現階段無法判定嗎?」聽到我的話,哈麗絲不禁開口詢問。

「對,不過呢,我問這個問題,只是想確定一下罷了。」

「什麼意思啊?你就不能直說嗎托雷特……」

「抱歉抱歉,那個時候,潔兒修女您並沒有對我說明是哪邊不可能,那是因為不希望我注意到一個可能性。」

「……」

「如果說妳同意她有可能自願離開家裡,那麼我們必會往此處調查,到時候,就會變成現在這種狀況,對吧?」

「小托雷……在懷疑我嗎?」

「潔兒修女,是您帶他離開家裡的對嗎?」

「就算你這麼說……我要怎麼做才能辦到?晚餐之後就離開的我……除非能從艾瑪面前帶走她,不然之後都得通過家門才行,總不會是把鐵窗拆下來跳出去吧?」

「您就是從艾瑪女士面前帶走她沒錯。」

「等等托雷特……那要怎麼做?」

「只要兩人合作就可以了,哈麗絲,妳先假設小薇和修女是共犯,再來就很好懂了。」

「共、共犯?」

「首先,妳們趁家教,或之前的時間擬訂計畫,接著,由修女您想辦法吸引艾瑪女士的注意,她送您到門口之後,您繼續開口聊天,讓艾瑪女士背對樓梯,接著,小薇只需要放重步伐,踏到半樓最大聲的那階,就可以往下走了,這時候放輕步伐,在艾瑪女士聽起來,那就像上樓梯的聲音,等到小薇躡步回到一樓走廊,她就躲進樓梯正下方的倉庫,更正確的說,是裡頭倒置的提琴盒。」

「……」

「原來……是這樣!」

「不過這對孩子來說可能有些困難,所以您再回頭進去倉庫裡的時候,也許有幫她的忙也說不定,哈麗絲,即使琴盒裡面裝著一個小孩,潔兒修女仍然可能提得起來,對嗎?」

「……單手或許有點沉,不過應該可以,之後改為後背就更有可能了。」哈麗絲點點頭,同意我的話。

「我的確舉得動,但也不能說我與小薇有預謀吧?也有可能是她擅自跑進去,再偷偷溜到街上呀。」

「妳想說,不知道自己帶走了一個人?」

「小托雷,你可能無法想像,但對我來說那點重量不算什麼,回想起來確實有點古怪,但我當時趕著離開。」

「那好吧,就當這件事是巧合好了,那麼,妳同樣可以解釋其他三起事件嗎?」

「小托雷要說……其他人也是我傷害的嗎?」

我深吸一口氣,緊接著說下去。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1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2050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 後一篇:【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ca2022大家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插圖~_(:3 」∠ )_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