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狼僕和貓同人小說】月圓之夜 第3話 月圓之夜

LCro | 2020-01-22 17:07:20 | 巴幣 6 | 人氣 106

        回程的路上,少爺沒有像去程時那麼不爽了。他不斷地思考三色貓店員的建議。
        太陽正斜掛在天上,此時開始有一絲轉橙的跡象。這才驚覺已經五點多,快到晚餐時刻了。在這樣的情景之下,少爺遠遠看見那傢伙站在家門口,恭敬地等候著自己。“歡迎少爺回家。”
        “......你先回來了啊?”
        “是的,說實話要買的東西沒有很多,所以出門時間比較短。”
        “還說呢,明明就是為了引我出門的詭計。”少爺忍不住又擺出一副臭臉。
        男僕清淡笑了笑,沒有直接回答年輕主人的質問。“外面要變涼了,少爺趕快進屋吧。晚餐快準備好了。”
        進門後,少爺脫了鞋後隨便丟在玄關地上,邊脫下帽子往裡面走時,他偷偷回頭瞄一眼俐落將鞋子擺整齊的狼僕。
        (想太多了,我還是討厭這傢伙。)

        今天的晚餐沒什麼特殊,照舊少爺一個人吃飯,倉鼠女僕和狼男僕侍候在左右。平常日有時他和男僕鬧不合的話,還會增添些許尷尬的氛圍,不過今天很幸運的沒有出什麼狀況。
        “......我吃飽了。”少爺放下筷子,簡潔的說出這幾個字。
        “今晚的餐點少爺還滿意嗎?”女僕問。
        “非常滿意。”
        “少爺的功課寫完了嗎?明天就要上學了。”男僕提醒的同時,少爺臉色瞬間一沉。本來他還想打電動的,不過學校作業確實還有超過一半沒有動過。“我等一下就去寫。煩死了......”怒氣無可發洩之處,少爺很不爽的瞪了一眼男僕。不過對方正在收拾餐具,似乎沒有注意到。他就這麼自討沒趣的進房間了。
        確定主人離開後,倉鼠邊拿抹布擦餐桌邊向男僕開口:“那個,你不覺得少爺他有點奇怪嗎?”
        “我倒沒這麼覺得呢,怎麼說?”正將碗盤堆疊起來的男僕反問。
        “呃,該怎麼說才好......”女僕一時有點語塞。“少爺今晚似乎有些沒精神耶,話不太多的樣子。好像是從外面回來後才便這樣的......”
        “聽妳這麼說,似乎真的是這樣子。”男僕同意她的看法。“但是我覺得少爺與平常的不同程度沒有很大,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是嗎?我還是有點擔心......”倉鼠平常就屬於較為敏感的類型,這點她自己也不否認。
        “妳就先別放在心上了,我也會稍微去注意下少爺的情形。”說完,狼僕便端著碗盤進廚房了。
        “嗯,萬分感謝。”
        女僕默默的將桌面剛才被盤子擋住的部份細心擦了一遍。(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啊。)她拿起抹布時,不經意的瞥向餐廳窗外。這時已經天黑,月亮剛升起一段時間。(今天正好是滿月呢。30天才會有一次,今天也算是小特殊的日子吧?話說回來,好像聽人家說過,狼族在這種時候都會做出一些反常的事情......)用力甩了甩頭。(真是,不過是謠言嘛!)
        如此胡思亂想後,女僕拿著抹布進入廚房,卻撞見面色有點難看的男僕。“......唔,怎麼了嗎?”
        “我說啊,”對方拿起一個裝了有色液體的寶特瓶。“剛才我在冰箱裡找到這個,能解釋下是從哪裡來的嗎?”
        “啊啊,忘記跟你說了......”倉鼠有連忙賠罪。“稍早做菜時,想要用一點紅酒調味的,意外發現瓶口不知為何裂了個縫。怕出什麼意外,所以那個瓶子我拿去回收了,改用這個裝......”
        “回收再利用我能理解,不過這樣什麼都沒標示,容易不小心用錯地方的。”男僕不高興地輕微斥責。“趕快寫個標籤貼上去吧。”
        “呃,我等等就處理......真的很抱歉。”女僕緊張的鞠躬。
        “其實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啦,但是注意點還是比較好。”男僕說完便離開廚房了。
        倉鼠女僕回頭目送他的背影。(看起來沒什麼異常......應該啦。)

        連假的作業量雖多,但是平均難度並不高,不須花太多時間便能做完了。
        做完最後一道題目後,少爺坐在椅子上伸了個懶腰。矛盾的是,在花費心力搞定作業後,玩遊戲的興致早已煙消雲散。
        (回想起來,好不容易放了連假,卻完全沒進行什麼比較特殊的活動......)又一個哈欠。(也罷,這樣對我來說也不錯。)少爺自己很清楚,要是在以前,根本就沒辦法這麼隨便就可以耍廢。
        白貓空洞的看著天花板。“......以前嗎?”
        其實,他一度分不清這個問句是誰丟給他的。是自己?或某人?
        毫無預警地,小時候的經歷以跑馬燈的形式竄過他的腦海。
        孤兒院、麵包、朋友、創口貼。
        以及他。
        (我走啦,下次再找你玩~)乍聽是隨口講出的一句話,現在他真的每天都在玩弄自己。
        那一天,很不幸地是“孽緣”開始延伸的日子,卻也是開始有一絲絲類似現今日子的時刻。
        到這裡,少爺用力搖了搖頭,極度想要擺脫那些回憶。(我才不管什麼改變!!如果沒有那次相遇,我現在還是可以住在這裡,甚至不會三五天就生氣一次!)
        剛在內心這麼吼了一句,卻又感到十足的矛盾。
        原因不明究理,且少爺再怎麼敲腦袋,思想異常的症狀一直無法消失。
        (奇怪,今天到底是怎麼了啊?一直出現詭異的想法......)似乎,是在從書店離開後,才變成這樣的。
        (個人覺得,試著在特別的日子做出以往不敢做的事,或許會更容易一些喔。)突然,三色貓店員那句話也出現在腦海內。
        “啊啊啊,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
        “少爺,您沒事吧!?”果不其然,這一連串大吼引來男僕趕來門口的關切。
        少爺呆望著緊閉的房門。“......沒事,剛才有個題目很難不會寫,但是想出方法了。”
        “......沒事就好。”隔著一扇門,男僕的語氣聽起來稍稍放心了點。“少爺有什麼事的話請隨時叫我,我隨時待命。”
         安靜下來。
        (那傢伙,到底為何要這麼纏著我不放?還特地來應徵僕人的職缺?)少爺心理有一百萬個不明白。(......不過是塊麵包而已。)
        他嘆了口氣。(今晚我怎麼會變得那麼奇怪啊,不過是滿月而已......況且我又不是狼。)他凝望著窗外的夜景。
        (......還是去吃點什麼,轉移注意力吧。)

        五分鐘後,少爺獨自溜到廚房。
        他默默的打開冰箱。(......這個應該不錯。)
        隨便拿一瓶飲料出來,找了個杯子裝滿。
        “啊,少爺口渴嗎?”女僕正好走進來。
        “嗯。”他隨口應了一聲,嘴唇靠近杯緣啜飲一口。“唔......?”(等一下,這味道不太對......)
        “少爺怎麼了?”同時女僕聽到呻吟而轉過頭來。
        然而少爺早了一秒注意到問題來源。(糟、糟糕......)然而剛響起這道警鳴,少爺下意識的一飲而盡。
        “天啊,那是......”女僕驚慌大叫,可是聲音途中被切斷了。
        佔據在少爺腦裡的僅有瓶子上寫的“紅酒”二字,以及奇妙的暈眩感。(原來我的酒量......那麼差啊......)
        與此同時,酒精快速依序麻醉了腦部、軀幹、四肢的神經。
        少爺在學校的國文成績並沒有很好,此時卻浮現了〈醉翁亭記〉裡的那一句:“醉翁之意不在酒......”
        “碰!”
        “少、少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