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校園驚悚夜-線索(下)

作者:喵君│2020-01-21 19:31:47│巴幣:28│人氣:152
九月三日下午八點十五分



    我將筆記本迅速翻開,裡面也記錄了一些學姐所蒐集到的證據,還有許多組像是密碼的數字,而這也讓我們確信這封信封袋就是學姐與前校長談判時所攜帶的重要證據。



    當我們翻到最後一頁時,筆記本緩緩浮現了六個像是帶有鐵鏽味書寫而成的字體,彷彿有人正在筆記本上寫字一樣,讓每個人都嚇了一跳,連忙將筆記本丟在了桌上。



    「怎麼會這麼噁心…..」由於這次是所有人都同時看見,也應證了我在音樂教室時看到樂譜浮現血紅色字體的事情,怡君聞到那股血腥味隨即拿了垃圾筒開始嘔吐。



    「沒事吧!」我與宜婷同時蹲下問著怡君,怡君不斷朝垃圾桶將酸水嘔出後,連連搖頭表示自己已經沒事了,我從口袋拿出衛生紙遞給了她,她向我道謝後才用衛生紙擦拭嘴巴。



    「各位快看!阿強在地下室!這次的線索能幫我們找回阿強!」眼尖的嘉仁看到筆記本上的血字連忙將筆記本拿起,用手指著那六個紅字,興奮的對眾人說道。



    眾人將視線盯著筆記本最後出現的六個字,宜婷與怡君都高興的拍了拍嘉仁,並對他比出讚的手勢,嘉仁則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臉上也堆起了微笑。



    「別高興太早!我們還要與雄哥會合阿!」與女生相反,我的話像是潑了一桶冷水,讓嘉仁笑容僵住。



    「博明!別這樣……雄哥這麼強……一定會沒事的!



    「那麼事不宜遲!趕快去地下室吧!」宜婷也拍了拍我的背,並露出燦爛的微笑,我點點頭並向眾人提議,隨後我們小心翼翼的步出教務處,見到沒有女人的身影,便蹲低姿態朝樓梯走去。



    為了走到地下室必須穿越涼亭,這讓我心底有些發毛,但是一想起學姐的慘狀,心底的哀戚感迅速沖淡了害怕。在沒有女人的阻擾下,我們很順利地走到了涼亭,突然腦中浮現一個想法,這讓我朝涼亭跑去。



    「博明怎麼了?」怡君見到我往涼亭方向跑去,臉上露出了疑惑,其他人也連忙朝涼亭走去。我仔細地端詳著涼亭四周,試圖找出一些蛛絲馬跡,卻發現涼亭並沒有我想要找的線索,連忙蹲下用手摸了摸木桌。



    正當我的手不斷的摸索木桌底下時,一隻冰冷的手隨即摸上來,那股涼氣讓我整個人感到一陣寒顫,然而在那隻手的協助下,我也順利找到了線索。我內心只想得出那隻手肯定是學姐想要透過我們來幫助她,那股惡寒感便瞬間被心裡升起的一股暖流給驅散。



    「是信!」我用手電筒照亮了手中拿到的東西,並發出了驚呼。



    「博明!你也太厲害了吧!」宜婷重重的朝我背拍了下去,讓我手拿著的手電筒掉落在地上,而光正好打在涼亭上方。這讓我想起了在夜遊的時候,非常忌諱將手電筒的光朝上方照射的禁忌,我抬頭向上望去卻是看見一個身穿學生制服的女生脖子被繩索給束縛著,整個人垂吊在涼亭那根主幹上。



    女學生因為上吊而造成舌頭吐出、扭曲的面孔搭配著眼睛瞪得死大、眼白則充滿著血絲,感覺就是因為被前校長殺害而死得十分冤屈的模樣。



    眼前學姐的慘樣,讓我心生憐憫之情,我整個人的眼神逐漸無神,彷彿提線人偶般,爬上了木桌,伸出的雙手抓著繩子要往自己的脖子套去,準備做出上吊的舉動。



    「快阻止博明!」眼尖的嘉仁抬頭望去,發現主幹上不知什麼時候多出了綁好的繩索,看了我的動作,他瞬間明白我此時已經著魔,連忙衝上前將我從木椅給抱下。



    「博明快清醒!」宜婷用力的朝我臉上打了好幾個巴掌,我才忽然從幻象中清醒過來,清醒過後整個人開始大口大口的喘息著。



    「怎麼回事……!!我剛才怎麼了……」我一臉疑惑的看著臉上露出擔憂神情的眾人。



    「你剛剛要在這邊上吊了啦!」怡君擔憂的對我說著,我朝上頭望去,發現什麼都沒有,但卻看見一條綁好的繩索垂吊在涼亭主幹上。而那條繩索在完全沒有風的情況下,不斷飄動著,彷彿有人正吊在上頭一樣,讓人感到不寒而慄。



    「你剛剛發生什麼事情了!還有印象嗎?」嘉仁緊張地抓著我的雙肩,力道有些大,讓我雙肩有些不適。



    「我剛剛忽然想會不會涼亭木桌下方會有線索,有一隻冰冷的手……」我將方才我所見到的場景描述給眾人,他們聽完後臉上都露出恐懼,我用手指了涼亭主幹,他們連忙抬起頭望去,發現上頭一條綁好的繩索垂吊在涼亭主幹上。



    「怎麼會……我們之前來的時候還沒有啊!」嘉仁有點不相信眼前的景象,必經我們最開始到涼亭的時候,並沒有這條繩索。那這條繩索到底從哪裡來?又是誰將它綁好掛在這裡?



    「難道真的是學姐要抓交替嗎?我聽我奶奶說過……」宜婷緩緩地將自己從奶奶那裏聽到的消息告訴了我們。如果人是因為自殺死亡,每日都會重複自己死前到死時的行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種慘況會持續到陽壽中了結束,強烈的苦楚與折磨會轉為暴戾之氣,導致自殺者轉為惡鬼。



    「如果自殺者想要解脫,就必須抓住一個人做為替代,才能擺脫這種折磨……難道是學姐也化為惡鬼了?」宜婷臉上堆滿恐懼,而她的話也讓我感覺到一絲可能。



    「先離開這裡再說吧!我們還要去地下室找阿強!」嘉仁的話點醒了我們,我將從涼亭找到的信封放進口袋,便跟著眾人繼續朝地下室前進。



    我們走到了地下室的入口,嘉仁緩緩將門把給轉開,還沒踏入室內便傳來一陣潮濕發霉的氣味,讓人鼻子感到難受,讓我打出了好幾個噴嚏。



    「這氣味還真是難聞……每一次要拿東西或是體檢都要來這裡……有夠討厭……」嘉仁帶有碎念的口吻抱怨著他對地下室的感受,我們沿著走道慢慢移動。



    地下室非常的大,裡面除了有五間閒置的教室外,還堆滿了許多雜物與課桌椅。由於每年只會打掃兩次,讓天花板上到處掛滿著蜘蛛絲,桌椅、地面等處處堆滿了一層厚厚的灰塵,讓人感到十分髒亂。



    「我們要不要先探索教室阿!也許會找到阿強?」在我提議後,眾人便先進入離門口最接近的教室,將門緩緩打開。



    手電筒往教室內照去,並沒有看見阿強的蹤跡,我們便往第二間教室走去。當第二間們剛打開,嘉仁手中的手電筒往裏頭一照,忽然一張蒼白且蒼老的面孔出現在他的視線,這讓嘉仁向後退了一步。



    嘉仁突然其來的後退,讓閃避不及的我連忙被他給撞上,隨後與他一同跌坐在地上。屁股疼痛的感覺差點讓我眼淚滴了出來,我緩緩起身後對著嘉仁罵道。



    「嘉仁你這個白癡在搞什麼鬼!不要突然退後!



    「剛剛……我看到一個老先生從我面前出現……」我大聲對他發出喝斥,而他則是用一臉無辜的表情回應我。



    「你是眼花喔!哪來的老先生!」我手電筒朝裡面掃過空無一人的教室,帶著不爽的語氣問著他。



    「好了!別吵了!趕快換下一間吧!」怡君見我們兩人把氣氛搞僵,連忙站出來幫忙緩頰,宜婷也拉著我們兩人的手朝第三間教室走去。



    我們把第三間教室打開,便看到有一個人影坐在椅子上發楞,我連忙將手電筒對著那個人,赫然發現阿強就呆坐在那裏。



    「是阿強!」我們高興地朝阿強的方向走去,發現他似乎有點恍神,連忙搖了搖他的肩膀,他才緩緩回過神來看著我們,膽小的他見到我們的到來,眼淚不斷從雙目流下。



    「大家!……嗚嗚嗚……」正當我們想問他為什麼在這裡時,地下室的大門砰的一聲被打開,讓我們連忙找地方躲了起來。




---------------------------------------------------------------------------------------------------------------------

    看來打恐怖故事比較容易發揮,下筆如有神,下一次應該是發戰記!感謝收看!如果來不及應該會發上次手術完小牛的可愛照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0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楓夜喵
吃飽飯搶頭香~嘿嘿

01-21 19:33

喵君
[e12]01-21 19:35
凡生
[e12]

01-21 19:44

喵君
[e12]01-21 19:45
宇宙吃貨胖宅貓
讚讚喵

01-21 19:52

喵君
[e12]01-21 19:55
小馬
太好了,終於找到阿強。喵君我有個問題想請教,妳是否不習慣和網友說話,不然為何大都出現表情符號,還是妳惜字如金?

01-21 22:18

喵君
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會用表情符號表達我當下的感受,真的想要說,我才會打字01-21 22:23
小馬
若是造成妳困擾,我很抱歉哦~

01-21 22:19

喵君
不會喔><01-21 22:23
小馬
哦~了解,謝謝。

01-22 19:19

喵君
[e12]01-22 20:13
艾刃骸
[e12]

01-27 10:50

喵君
[e12]01-27 1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eric566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十七章... 後一篇:今日雜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