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EAR 淚光 12:Each─02

作者:愛不說│2020-01-21 16:22:38│巴幣:0│人氣:52
  碰!碰!碰!碰!

  腦袋裡彷彿正經歷一場大轟炸。

  等我回過神來,我已經緊抓築幸的雙手。

  「築幸,這是真的嗎!妳說妳去演戲……真是太好了。」

  我由衷地為她感到高興,但是,她的臉上卻見不到一絲喜色。她雙眼迅速飄動,視線亂晃,嘴巴要張不張,然後抿起嘴唇,看起來既恐懼又緊張。

  「妳怎麼了?」

  築幸扭著手腕掙扎,我才後知後覺放開了手。

  她小聲囁嚅道:「你剛才的表情很可怕,然後握得我手很痛,所以……」

  聞言,我立刻盯向她垂於身體兩側的手掌。

  嬌柔的小手上散布了一條條紅痕,紅與白的映襯,十分嚇人,令我膽顫心驚。

  我做了什麼啊?這得施加多大的力,才會讓手變得這麼紅?

  微微鞠躬,我毫不猶豫地說:「對不起。」

  還記得以前爸爸曾說過,勇於認錯、開口道歉,對某些人來說是很困難的。很明顯,我不屬於爸爸口中的「某些人」,可是,道歉之後呢?這部分,爸爸並沒有告訴我。

  此時,我親身經歷才懂得,希望得到對方原諒的等待時刻,是最煎熬的。

  「我沒事。」她說。

  這句話一點也沒有讓我感到好受,我的心情、思緒陷入泥淖,愈想找尋出口宣洩,就沉得愈快,到最後,我的嘴巴被灌滿了泥漿,無法發聲。

  我們沉默。妳看我、我看妳,縱然彼此發現對方的眼中藏著萬千情緒,可誰也不說話。

  雙手插在外套口袋,我死命攥緊拳頭,骨頭微微發疼,感覺像是到達爆裂的臨界點。我想猛力痛揍個東西出氣,卻又擔心築幸看見我凶暴的樣子,會更加討厭我。

  人與人的相處真的好難,我不過才擁有築幸這麼一個親密朋友,卻因為一件小意外而頭疼不已。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我問自己。

  我一直很渴望有好朋友,托隧道的福,我結識了築幸,我們一起度過許多美好的時光,這點無庸置疑。只是,我將幾乎全部的心思都放在築幸一人身上,這是不是不太好呢?

  或許,我該把她擺在和吳品軒他們相同的位置上。

  我和吳品軒不算深交,也不算生疏,想聊的時候就聊,想一起玩的時候再一起玩,我們享有極大的自由,互不干涉,誰也不會因為缺少了誰而難過失落。

  然而,當我想下定決心,把築幸重新當作普通朋友時,內心深處卻呢喃著,「不應該是這樣子。」

  我回憶起初次見到築幸的時候,那時她被誤認成女鬼,我在她背後呼喚著她,她則頭也不回地離去。

  恍惚中,我默不作聲邁開了腳步,把築幸拋在身後。

  她焦急地趕到我身邊,輕聲說:「你要走了?這麼快……我們還沒聊到盡興呢。」

  我沒有停下,腦袋裡亂哄哄的,想早點回家休息,剩下的事明天再說吧。

  我以為築幸不會再跟過來,沒想到,她張開雙臂擋在我面前。

  她拉著我右手的衣袖,低頭說:「別這樣。」

  闔上雙眼,左手輕輕撫摸眼皮。睜開眼,眼睛泛起淡淡的酸澀。

  「別怎樣?」話一脫口,連我自己都嚇一跳。簡短的三個字,語氣、情緒卻異常地冰冷、生硬。這真的是我講的話?還是有人在操縱我呢?

  我以為築幸沒聽見,又問了一遍,「別怎樣?」

  「你沒必要過度自責,我說沒事就是沒事,你故意不理我,我很難過。」

  明明手被捏疼的是她,結果被安慰的反而是我。我還真是卑鄙無恥……聽到築幸再次親口說自己沒事,我就像即將在沙漠渴死之際,遇見了綠洲,瞬間獲得解脫。

  雙腳有些無力,我盤腿坐在地上,手托著腮,緩緩說道:「真的非常抱歉,我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我看到妳手掌泛紅的時候,簡直要暈倒了,我很怕無法得到妳的原諒,就想要趕快逃跑,想說之後的事之後再說……」

  「原來如此,真是難為你了。」築幸蹲在我身旁,嘻嘻笑,「還好你最後沒有離開,不然我肯定會恨死你。」

  隧道內光線昏暗,我看不清楚她的表情。她的笑聲在我耳邊迴盪,我卻感到不寒而慄。

  築幸說會恨我?這應該不是幻聽吧?

  我不想繼續深究,艱難地吞了吞口水。

  「談談妳演戲的事,如何?」

  「好啊,不過,所有細節一一描述的話,恐怕講都講不完,不如你問問題,我回答,這樣比較能切入重點。」

  我表示贊同。

  「妳演的戲在電視上播了嗎?叫什麼名字?」

  「預計會在明年一月開始播,至於名字,我記得合約書說不能洩漏。就算可以說,我也不想說,因為我實在不喜歡這齣戲。」

  「怎麼會呢?」能夠參演不是該感到自豪?我想像不出討厭的理由,「就算戲本身不好,可以見到其他大明星就值得了吧?」

  築幸嘆了口氣,「你跟一般人一樣,都想得太美好了,其實各行各業都有不光彩的一面。」

  她開始娓娓道來關於這齣戲,她所知道的一切。

  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導演,想要藉著特殊的噱頭吸引觀眾,進而拓展自己的知名度。他大量起用素人演員,結合大量後製特效,企圖拍出一齣令人驚艷的現代都市魔幻戰鬥劇。

  由於有魔幻成分,所以,幾乎每一位角色都要穿著極為浮誇的戲服,甚至要戴上五顏六色的粗鄙假髮,以及厚如餅皮的濃妝。

  築幸至今仍心有餘悸,認為那簡直是非人般的折磨。

  「我有和其他劇組人員看過前面幾集,我只能說慘不忍睹,許多人都感到非常尷尬。有些人向導演回報錯誤,導演卻不一定會修正,他堅信那些錯誤根本不算錯誤。還好,我飾演的兒童角色戲分少,才可以早點脫離苦海,回來見你,其他大哥哥大姊姊可還要繼續受難呢。」

  築幸講得很激動,過程中,時不時抓著我的肩膀搖晃。她不希望我收看這部惡質戲劇,但這反而勾起我的好奇心,我想親眼看看到底有多爛。

  「這麼說,妳的角色很不錯囉?」

  「也不能這樣說。雖然每個角色我都不太喜歡,但還是有主角配角之分。我在徵選的時候,敗給了另一個女生,只能演配角,而且還是性格有點壞的配角。」

  我安慰她,要她別灰心,跟她說下一次會更好。

  「我覺得自己沒我想像中那麼喜歡演戲。」她的聲音透出濃濃的沮喪。

  「一直在隧道裡會悶壞的,我們出去透透氣。」

  路上,我們沒有交談,唯獨腳步聲傳進耳朵。

  夕陽西斜,我瞇著眼睛,殘留餘溫的光影為大地塗上一抹蕭索。

  「你知道嗎?我媽媽變了。」築幸的聲音發著顫,「當我沒有被選為主角的時候,她的表情就和你用力抓我手的時候一樣恐怖,眼睛發紅,好似著了魔,我覺得她變成了魔鬼。」顫聲化作了哽咽。

  怪不得她那時會對我那麼害怕,因為我在她眼中也變成了魔鬼。

  事情的發展怎麼會如此曲折?我原以為,可以聽到她高高興興地分享光鮮亮麗的拍戲體驗,誰知道,除了對拍攝感到幻滅以外,還意外得知她與她媽媽之間的不堪。

  築幸不是說過,她媽媽會替她做出最好的安排嗎?如果真的是「最好」,築幸又為何在我眼前聲淚俱下?

  我摸摸口袋,兩邊都空蕩蕩的。剛進小學的時候,導師就有提醒過我們,應該隨身攜帶手帕,現在,我後悔沒聽導師的話了。從明天開始,我肯定天天都帶。

  「這件事還沒有結束,我以為媽媽變臉是因為她那天心情比較差,發生一次後就不會再有了,沒想到,拍戲期間,只要我哪天犯了差錯,晚上她就會對我大發脾氣。」

  我用拇指的指腹,輕輕抹掉她的眼淚,但她的雙眼就像水龍頭,淚流不止。

  「那……妳的爸爸呢?」再三考慮後,我還是大著膽子問了她。

  我不是笨蛋,和築幸成為朋友後,她一次也沒提到過她的爸爸,我就明白她的家庭狀況應該有什麼隱情。

  問這個問題,並非是出於八卦、湊熱鬧等惡劣心態,而是我想深入了解她的世界,我想成為她心靈世界裡的居民。

  以前的我,就是內向又被動才交不到朋友,即便在三年級,幸運地成為吳品軒的玩伴,那也是吳品軒主動來接觸我,而不是因為我在人際關係中付諸行動,特別努力。

  唯有築幸,她對我而言是不一樣的存在,她是我主動去挽留,主動爭取機會想去認識的人。雖然說,有部分原因在於隧道,但要是我當初不願意踏出第一步,現在的我就不可能站在這裡和她聊這麼多了。

  築幸沒有回答,她搖搖頭,神色悲戚。

  不用說得更詳細,我已經明白她的生活全依附在她媽媽身上。

  我想好好保護築幸,想讓她綻放笑容,不再哭泣,同時,也是為了守護我對她的那份獨特情感。

  我很想,真的很想……

  可我們兩個終究只是個就讀國小四年級,連生活都無法自立的小孩,年紀不夠、能力不足,脫離大人的保護網就會挨餓受凍。

  這樣的我又怎麼敢隨便許給築幸一個美好的承諾?

  只能忍耐,再忍耐,直到我們長大。

  築幸肯定也是非常明白其中的道理,所以,她只向我哭訴,沒有對我提出任何不合理的要求與奢望。

  我們都不傻,在這一刻,我們都品嘗到現實帶來的鹹澀。

  她強撐起一個無力的笑容,剎那間,我覺得我的心淹進了漫天洪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0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aenylove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AR 淚光 11:E... 後一篇:TEAR 淚光 13: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