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5-6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1-21 11:44:28│巴幣:18│人氣:247
Chapter 5 孤高的天才 (6)


  同個週末一大清早,德雷就興致沖沖地拉著瑞爾來到系館的演習場。在瑞爾還因睡意打著哈欠之際,德雷就精神奕奕地用VRMode在演習場中設下許多以習題築成的高牆。

  「呀──看我的!」「鏘!」一陣火光劍影,德雷使勁地將手上的劍往眼前的高牆揮了過去。未料動作滿分,高牆卻幾乎無損。

  「欸?怎麼會這樣?」德雷瞧著手中閃著溫熱火光的劍:「應該沒錯才對啊!」

  「我看看。」瑞爾戴上Connector,方才德雷所見的景象才呈現在自己眼前。他走到德雷身旁,藉由凝視著德雷的劍,接收到他用以攻擊問題的策略。

  「德雷,想求四階以上行列式的值不能像二階、三階劃劃線就算出來啦。」瑞爾一看就明白問題在哪裡,他退了一步,聚精會神地造出一把劍:「最直接的方式是一步一步地把階數降低,像這樣。」

  他剛說完,便拿著劍身還帶著火焰的劍衝了過去,他俐落地一揮,高牆便應聲而垮。

  「嗯?原來這麼複雜喔?」德雷把手上的劍消去,一手叉著腰嘟噥著。

  「南斯教授上課說了很多次呢。」瑞爾回過頭,用力地舒了口氣後,把劍尖指向自己右方的另一道題:「那接下來對付這個吧!看起來也是線性代數課的題目──喂,德雷。」

  見眼前的德雷心不在焉,瑞爾搖搖頭:「不是你找我出來練習打靶戰的嗎?專心一點吧。」

  「唔。」德雷嘴上雖應諾著,表情卻仍凝重。過了數秒後他才緩緩開口:「瑞爾,先是微積分,上禮拜線性代數期中考我也搞砸了。再這樣下去,我一定會被二一啦。」

  「先別擔心那麼多嘛!」瑞爾拍拍德雷的肩:「離期末考還很久,趕快追上進度吧。」

  「說的倒簡單,要追的東西真的太多了。」德雷嘆了口氣:「即使每天都抱著書啃或是來演習場練習都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瑞爾握緊拳頭,頗有幹勁地揮舞著:「反正使用Connector也有運動的效果,我可以常常陪你練習啊。」

  「嗯,也是哪。」看到瑞爾拚勁十足,德雷也稍稍卸下了原先擔憂的神情:「好,繼續努力!」

  德雷仰起頭,看著兩米高的高牆上浮現出的題目:「『試判斷下列一次方程組有沒有解。』這個──

  沒等德雷話說完,瑞爾就接了下去:「除了直接解之外,可以嘗試取行列式。」

  「這我還知道啦。」德雷聳聳肩,伸出自己的右手,自信地笑了聲。一把劍隨即在德雷手上成形,他自在地試揮著:「就交給我來吧!」

  「喔?竟然有人週末來練習啊?」「是誰?」

  就在此時,兩人背後突然傳來一陣輕佻的聲音。一回過頭,久韶和徽彥正並肩走進門,即使兩人各自穿著外套和運動夾克,手腕上的Connector仍清楚可見。

  「會長,隊長!」德雷連忙微笑招呼兩人。對於參加系籃的他而言,比起學生會副會長,徽彥更常以活力十足的系藍中鋒隊長的身分出現。

  徽彥掃視著滿布整個訓練場的題目,元氣十足地笑了聲:「哇,你們還真認真咧,週末也來練習。感覺你們這屆學弟妹會很有希望喔!」

  「好說好說。」德雷一手還握著劍,另一手靦腆地搔搔臉頰。

  「那學長們週末怎麼也來了?」瑞爾嘴上雖也掛著微笑,眼角卻一直往不知何時繞過他們,逕自端詳著題目的久韶飄去。

  「啊,其實我們是來──」「當然也是來練習的。」

  沒等徽彥回答完,久韶隨興地背倚著一道題目形成的牆,雙手抱胸說道:「身為學生會的一份子,必須隨時確保自己有能保護系上所有學生的能力。」

  徽彥一聽愣了一下,隨即點點頭:「嗯、嗯!是啊!學生會很辛苦的!」

  久韶他到底想做什麼?瑞爾暗自不滿地吐了口氣,卻不打算追問。

  「哼,你們也真是的,淨做些基本題,對提升實力一點幫助也沒有。」久韶不屑地用腳輕踢一下剛才瑞爾和德雷正在對付的問題,表情無奈地造出一把水藍色的鐵鎚:「這應該一看就能解決吧?前兩個式子相加後和第三式成比例。解有無限多組。」話剛說完,久韶便朝牆輕輕一擊,高牆隨即崩垮。

  「喂,我們才做到一半哪!」德雷連聲抗議著,但久韶彷彿全無聽見一般,消去手上的鐵槌,一手插在口袋裡:「難得碰上,別管那些Trivial的題目了。來場VR對戰如何?」

  徽彥尷尬地笑了笑:「這樣對學弟不太公平吧?我們學得比他們多啊。還是等以後有機會再……

  「也是,那我先申明了,我只會用大一程度的定理。」久韶點點頭,把手上的Connector湊到嘴邊:「『申請對戰』。」

  「對戰申請,從宋星久韶發出。接受與否?」

  「唔。」瑞爾的眼前倏地跳出一塊等待回覆的淺藍色面板,在文字下還有選擇是與否的兩個按鈕。他瞥了一眼似乎沒收到邀請的德雷後才愣愣地問道:「只跟……我?」

  「等一下,這可不行。」德雷捱近瑞爾,一手握緊拳頭:「會長,我們兩個學弟對你一個學長才公平吧!」

  「一對一。」久韶冷冷地回絕,不留一絲妥協餘地:「只不過是VR對戰,一切都是虛擬的,還猶豫什麼呢?」他衝著瑞爾,微仰起頭冷笑一聲:「我很好奇你的實力。」

  「聽說那時你們教授還沒簡介召喚武器的方法,你卻只靠直覺就做出了那把劍。」

  上次吃飯時久韶的話語閃過瑞爾腦海,瑞爾暗自忖度著:學長看起來對這件事相當在意,似乎是沒有拒絕的餘地。望向久韶堅決的眼神,瑞爾嘆了口氣,隨即面容和善地回道:「那就請學長多多指教嘍!」

  德雷用手肘推了下瑞爾,把嘴湊到他耳邊:「沒問題嗎?」

  「就陪學長玩玩吧。」瑞爾無奈地一笑,點擊面板上的「是」按鈕:「而且他也說啦,一切都是虛擬的,不會受傷啦。」

  儘管心裡還是有些擔心,德雷還是只能跟著徽彥退到演習場角落的置物櫃旁。徽彥雙手抱胸,臉上的表情也挺為無奈。

  「那麼,準備開始吧。」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0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久韶是外冷內熱的傲嬌學長,表面上毫不在意,卻以自己獨特的方法訓練學弟妹(?)(ˊ ωˋ)

03-28 19:18

伍德‧瓦懷特
現階段只能說久韶學長是特別有作者愛的腳色(?)
他對瑞爾很在意啊,不過不是要配對的那種在意就是了XD03-29 08:04
悠閒紅茶
別傻了,瑞爾是長武的(O!)
嗯嗯嗯~難不成伍德是想用看起來很像壞人的久韶來掩護實際上就是凶手的德雷嗎?德雷越來越可疑了呢!

06-04 13:23

伍德‧瓦懷特
看來是堅定的長武派(O?)
然後德雷繼續被黑得很慘,幫QQ06-04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