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告訴你!在座的天才都是凡人(笑)7-6.作弊還輸(?)

作者:艾羽│2020-01-21 01:06:00│巴幣:2│人氣:101
  (澄沐視角)

  張領被熱水燙傷後瑪凜就在他的房門也就是103號室前來回踱步,而我則抱著阿奧站在通往二樓的樓梯前觀看她的舉動。

  牠柔軟的金色髮絲隨著震動不停的左右晃動,雙手緊抓白色洋裝的裙襬,即便她瞇著眼睛也能從肢體動作看出瑪凜現在非常擔心被她所傷害的學長。

  替張領包紮的石英十老師從木門的另一端走了出來,手上提著一個很大的白色醫藥箱。

  「老師,那傢伙沒事吧!」瑪凜急切的詢問。

  「沒事,輕微的燙傷而已。」

  「但那個、那個地方...不是每天都會用到嘛!」瑪凜潔白的臉蛋染上了一層羞紅。

  「是啊!行走時可能有點困難。」

  「這、這麼嚴重啊!」

  「過幾天就會好了,我準備要做晚餐了,剛剛已經拜託莫白和小小去買食材了,應該差不多快要回來了,在這段時間妳就先陪陪張領吧!」石英十老師腳步邁開準備要去廚房,走前還不忘叮囑瑪凜:「記得不要再對張領動粗了喔!現在的他可躲不過你的一擊。」

  「好、好的。」

  應該沒什麼好看了,還是回房間看小說好了。

  「澄沐。」我腳剛踩上樓梯,瑪凜就突然對我喊道。

  「.......」雖然很麻煩但還是回應一下好了:「什麼事?」

  「我想拜託妳一件事。」瑪凜走到了我面前掏出一副撲克牌:「這個給妳。」

  我放下阿奧接過了瑪凜的撲克牌:「要幹嘛?」

  「我希望妳能去陪一下張領。」瑪凜接著又說:「總感覺這次我玩太大有點對不起他。」

  就先不說妳一開始可是打算用杯子砸他的頭了,重點是...

  「為什麼要我去?」

  「因為我...怕自己會忍不住把他揍一頓。」

  很有道理,但這應該不關我的事吧!

  「如果願意幫這個忙我就把這個送給妳。」瑪凜匆匆的跑上樓又匆匆的跑下來,手上多了一本雜誌:「這是這一期的『咪咪耳月刊』,是我剛買來還未拆封的。」

  「咪咪耳月刊。」我突然有點興趣了。

  「我就知道澄沐會喜歡這種刊登可愛動物的雜誌。」瑪凜露出了一個詭計得逞的微笑。

  「為什麼妳會有?」

  咪咪耳月刊並不是多有名的雜誌,但裡面的內容卻相當豐富,不單單只接受民眾的投稿或是拍攝藝人的寵物,他們甚至會在路邊找幾隻流浪動物,梳洗乾淨後登上雜誌尋求飼主,相當的有良心。

  「我很喜歡看裡面的流浪動物特輯,看到那些動物被人收養後都會忍不住眼眶泛淚。」她是忠實讀者...

  看了看現在在抓牆壁的阿奧,再看向瑪凜手上的咪咪耳月刊,最後定眼在自己手上的撲克牌,我點了點頭:「好吧!」

  「真是謝謝妳,不用擔心,我會在外面門口守著,如果他想對妳亂來的話我就把他的患部整個扭下來。」

  「這是不可能的。」先不說妳真的有辦法扭的下手嘛!光是我這個局外人都知道這個傢伙對妳是一心一意的,絕不可能對我有任何意思。



  我在張領的房門前左思右想。

  「怎麼了嗎?」瑪凜緊張的在一旁詢問,似乎擔心我臨時反悔。

  「我是在想要怎麼開口才好,總不能直接開門就進去吧!」

  「直接問他『還好嗎?』就可以了。」

  「他一定不好的,被燙到那種部位。」

  「但也沒有其他更好的開場白吧!」

  「還站的起來嗎?」

  「............」不知道為什麼瑪凜陷入了一陣沉默,接著說:「還是直接說『張領你沒事吧?』好了,至少不會讓人想歪。」

  「好吧!」想歪什麼?

  我先禮貌的敲了兩下門,接著說出了瑪凜要我說的話。

  木門的另一端傳來了張領的聲音。

  「是澄沐吧!請進。」

  打開木門後大概的看了看四周,書櫃上擺滿了整排有關心理學的書,桌子擺上電腦和鍵盤、滑鼠後就沒有多餘的空位了。

  而張領批散著灰黑色的長髮躺在自己的床上,身上穿著方便行動的衣物和棉褲。

  我走進張領的房間,阿奧也跟著進來。

  「為什麼要拿撲克牌啊?」張領好奇的詢問。

  「瑪凜覺得你會無聊,要我拿過來的。」我只說個大概。

  「喔喔!」

  「她還要我順便和妳說抱歉。」雖然瑪凜沒叫我這麼做但她內心的愧疚應該要和張領說一下。

  「為什麼她不親自過來呢?」

  「怕你太興奮,做出什麼事情。」把你的重要器官扭下來之類的,一定做不到。

  「我又不是什麼禽獸,更何況我身上有傷也做不出什麼太過分的事吧!」

  「就因為這樣她才怕這次真的會把你打死。」

  「..........」

  對話到此結束,沉默瀰漫在這個空間之中讓人感覺快要窒息了。

  雖然我很想說點什麼,但跟張領一點也不熟,哪能說什麼話啊!反正和瑪凜約定只要陪一陪張領就好了,這樣應該夠了吧!

  「那我先走了。」我將撲克牌丟在床尾想要趕快逃出去。

  「等一下。」就在我的手快要碰到門把前張領叫住了我。

  「還有事嗎?」

  「機會難得要不要和我玩一局再走。」張領將撲克牌拿在手上洗了幾下,接著說:「我可是很擅長玩撲克牌的。」

  「玩一局...」老實說我並不想,但瑪凜又囑咐我要陪他,如果就這麼出去不知道她會不會把咪咪耳月刊給我。

  保險起見還是陪張領玩一下好了。

  「要玩什麼?」

  「誒!」他似乎很錯愕:「來玩...比大小如何?」

  ......太幼稚了吧!

  但可以很快結束,這樣也好。

  「比大小嗎?我知道了。」說完後我直接坐上張領的床,阿奧則在我腳邊磨蹭。



  今天的運氣是怎麼回事,十局全勝。

  看著自己手上的黑桃K以及他手上的梅花3,心想自己是不是把畢生的好運都用在這個地方了。

  「澄沐妳的運氣還真好啊!」他這是...生氣嗎?還是因為十局都沒贏過覺得丟臉?

  「還好。」

  總感覺不能夠直接這麼贏了就走,不然讓瑪凜知道我惹他不高興的話也許就不會把咪咪耳月刊給我了。

  「我們玩點比較有技術含量的遊戲好了。」不能夠再讓運氣壞我的好事。

  「可、可以啊!」

  我一邊收拾著撲克牌一邊問:「十點半會玩嗎?」

  「會。」

  雖然十點半也有運氣成分,但卻很容易操控。

  首先在整理牌時先將一張半點放置在最上面,然後下面隨便放一張牌,之後再把總數為十的牌依序往下放。

  洗牌時注意不要洗到上面的牌。

  接著發牌,第一張半點一定先發給張領,而第二張隨便放的牌再發給我,之後張領只要一直說「要」就一定可以湊齊十點半。

  這個計畫最需要擔心的就是張領有沒有勇氣在第三張牌時再喊出「要」,目前張領的牌為7點半。

  只見張領猶豫了片刻然後說出了「要」,我將被我預備好的黑桃3丟到了他的面前。

  這樣子他就正好10點半了,之後換我。

  確認過自己的蓋牌為愛心5,是個不大不小的數字,只要我不停喊「要」一定很快就會爆的。

  第一張是黑桃K,第二張方塊1再來的第三張是黑桃2。

  目前我的總數為8點半再來只要一張超過3的牌就可以輸了。

  但如果不是,我就會因為特殊的勝利條件「過五關」贏得勝利,這絕對是萬萬不可的事。

  我屏氣凝神看著指腹壓著的那張牌,微微的吸了一小口氣,將牌抽出。

  是梅花2,看到這張牌我的瞳孔瞬間變大,嘴角也不停的抽搐著。

  總和數為10點半,外加過五關。

  這下...尷尬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9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ete88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告訴你!在座的天才都是凡... 後一篇:告訴你!在座的天才都是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