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五十六話 「毀天滅地巨岩墜」

黑貓一號 | 2020-01-20 09:04:45 | 巴幣 14 | 人氣 235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五十六話 「毀天滅地巨岩墜」

  時間不明,地點不明,不可思議的空間。

  極巨化,是一種寶可夢巨大化的現象,在伽勒爾地區常見的現象。目前只有此地區發生極巨化的現象,有某位博士正在研究此現象的秘密,只是手中的資訊沒辦法說明該現象。

  身為現代人,透過各種資訊的管道得知,小玲玲和壞男孩轟一眼看出這是極巨化的現象,只是不知道瑪夏多是如何辦到的。他們沒有去過伽勒爾地區,而且這也是他們第一次接觸極巨化現象,就算圖鑑掃描,也只能解讀關於瑪夏多的資訊,完全沒有極巨化的相關情報。

  換句話說,他們不知道關於極巨化的詳細資訊,例如會使出怎麼樣的招式之類的。他們在思考要怎麼樣才能打倒巨大化的瑪夏多,但是完全沒有根據或者參考的情報。

  「既然如此,我們只能放手一搏了!哈克龍,『龍之波動』!」

  「我也來。赫拉克羅斯,用『岩石封鎖』!」

  哈克龍吐出龍形狀的藏藍色能量,而赫拉克羅斯將變出來的岩石往瑪夏多投出去。

  「哼!」瑪夏多哼了一聲,火屬性的能量聚集在雙手上,握拳並且向前揮出,大聲吶喊:「『極巨火爆』!」

  瑪夏多使出如同一顆大火球的招式,和『龍之波動』與『岩石封鎖』等招式互相碰撞,引發大爆炸,捲起熱浪,熱氣瞬間佈滿整個場地,就連站在場地之外的訓練家都能感受到灼熱感。

  那兩人為了不讓灼熱的風吹向臉部,用雙手保護自己的臉部。

  緊接著,隨著爆炸之後,天氣竟然變成了大晴天。

  「這就是……極巨化的力量嗎!?」壞男孩轟早就知道極巨化就等於和巨人沒有兩樣,可沒想到攻擊順便還能改變天氣,完全超出他的預料之外了。

  小玲玲一時傻眼,隨後收起蠢樣,認真分析剛剛的招式,緊張地說道:「這種威力……根本媲美於Z招式!」

  但是,就算如此!面對強大的敵人,他們依然也要繼續挑戰。

  哈克龍在空中擺動身體,跳起宛如神秘一般的舞蹈,身體散發著藏藍色的能量,獲得提升攻擊和速度的能力,此招式是『龍之舞』。而赫拉克羅斯則是使用『健美』,鼓起手臂上的肌肉,讓自己更加強壯,得到攻擊和防禦的能力提升。小玲玲和壞男孩轟打算用強化戰術來勝過瑪夏多的力量,但也不知道是否有奏效。

  然後,他們再一次向瑪夏多展開攻擊,哈克龍的『龍之俯衝』和赫拉克羅斯的『燕返』。

  「『極巨鋼鐵』!」

  瑪夏多踩一下地面,巨大的鐵塊從地下鑽出,形成多針狀的鐵壁,化為攻防一體的極巨招式,成功阻擋『龍之俯衝』和『燕返』,並且給予哈克龍和赫拉克羅斯創傷。

  「沒用的!」

  瑪夏多使出『極巨鋼鐵』之後,身上的能量如同獲得加護一般,得到某種能力。只是小玲玲他們不知道有哪種功效,比起分析瑪夏多,他們更擔心寶可夢的身體狀況。

  「不過,你們也很厲害呢!吃了極巨招式竟然還沒倒下去。」

  哈克龍和赫拉克羅斯依舊健在,儘管受到強大的招式,牠們還是努力的撐住了,被視為最強的寶可夢也不可能這麼容易倒下去的。

  「小玲玲,妳注意到了嗎?」

  「什麼?」

  「瑪夏多的波導……依舊沒有減少。」

  「欸?不可能,使出這麼大的力量,竟然沒有減少!」

  小玲玲和壞男孩轟事波導使者,除了透過波導得知對方的屬性以外,也能透過對手的波導有多強大,波導的強弱就等於是體力的多少。

  剛剛不知道是小玲玲說話太大聲,還是瑪夏多有順耳風的關係。瑪夏多很自然地接下了話題,說道:「被你們發現了啊。沒錯,這裡是『不可思議的空間』,雖然有時間的限制,但我起碼還能打一陣子。」

  「不可思議的空間?……原來是這樣!難怪!」

  「轟,你知道什麼原因嗎?」

  壞男孩轟解釋道:「原本在伽勒爾地區才能實現極巨化的現象,但在這裡也是可以實現的。不然我們使用波導的能力也不會大幅提升。」

  「這是什麼意思啊?」小玲玲完全不能理解這裏是以什麼原理而運行的。

  「我不知道。不過,我老師曾說過,在不可思議的空間裡,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只要跟寶可夢有關的事情,凡事都有可能發生的。例如『極巨化』!」壞男孩轟解釋道,自己也不是很了解此空間。

  聽完壞男孩轟的解釋,揚起微笑的瑪夏多開口說道:「你說得一點也沒錯,我就是靠這個來實現極巨化的。原本要用Z招式一口氣解決這場對戰,但是對手有兩個,不得不用極巨化。」

  壞男孩轟低聲抱怨道:「明明就是你要打兩個的說。」

  「哼!這樣算便宜你們了,兩個打我一個還打不過,那就別想過關了。當然,你們更別想離開這裡了!準備接招吧!」

  不知是惱羞成怒,還是故意發飆來遮羞,瑪夏多整個開始燃燒起來了。

  「小玲玲,牠要來了!」當壞男孩轟要小玲玲注意,往旁邊一瞧,發現小玲玲拿出粉紅色的手環套在左手上,好奇地問道:「這是?」

  小玲玲沒有回答壞男孩轟的疑問,代替的是一臉凝重的表情,擺好架式,雙手舉起且擺出X手勢,手環發出了耀眼的光芒,散發著無數顏色的光芒。

  「果然呢!」小玲玲似乎猜中什麼而露出確定感的表情。

  「這個光芒是……」瑪夏多對這個光芒相當熟悉,牠很清楚這個光芒的真面目。

  「赫拉克羅斯!我要出招了!」

  原本是以為喊出對手的名字,要對方不要逃避,強迫對方承受已方的招式,但是小玲玲卻吶喊赫拉克羅斯。

  聽到小玲玲那充滿氣勢的吶喊,赫拉克羅斯看了小玲玲一眼並且點頭做出回應。從外人的角度來看,就好像在說我沒有問題的意思。

  他們正在做什麼,場上只有瑪夏多較了解的事情。瑪夏多認為他們會使出強大的力量來對付自己,因此開始警戒起來。

  小玲玲雙手擺出雙重二頭肌的架勢,大喊叫道:「轟鳴吧,生命的心跳!」

  小玲玲全身被神秘的光芒給包圍著,緊接著切換姿勢,雙腳擺出馬步,後背面對正前方,雙手一樣繼續擺著雙重二頭肌的架勢,帶著全力以赴的力氣去吶喊:「貫穿天地,岩石的振響!」

  然後,神秘的光芒從小玲玲身上散開,形成了好幾道光束,集中並且打在赫拉克羅斯身上,如同灌充的方式給予了強大的能量。

  「去吧!『毀天滅地巨岩墜』!」

  招式名一喊,赫拉克羅斯騰空而起,周圍出現岩石群,從四面八方聚集而來,形成一顆如同場地一樣大的巨石,巨大的陰影彷彿讓世間來到末日一般。

  「果然是Z招式!那我這邊用『極巨惡霸』!」

  好強的瑪夏多也拿出全力,帶著強大的惡意能量,雙手朝向上方使出兩條如蛇一般的黑色能量體。

  『極巨惡霸』和『毀天滅地巨岩墜』互相碰撞,碰撞的瞬間,兩條黑蛇直接貫穿堅硬又巨大的岩石,惡意能量成功擊碎蓋過任何一切的巨石。

  「好!」

  瑪夏多感到歡喜,十分確定成功阻止來自天空的威脅。

  「還沒有結束!再來一次!」

  小玲玲不肯放棄,一心一意奪下勝利的願望,使左手腕的手懷再次充滿閃耀的光芒,重複之前的動作,大喊叫著:「毀天滅地巨岩墜MK-II!」

  剛被『極巨惡霸』擊碎的岩石群再次聚集,又成為了鋪天蓋地的巨石。

  瑪夏多對此感到震驚,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大喊罵道:「闢啦!竟然還有這種操作吼!」

  巨石的陰影覆蓋著瑪夏多的周圍,昏暗的陰影隨著墜落而加深,『毀天滅地巨岩墜』一墜落,發出震天撼地的轟隆聲響。

  『毀天滅地巨岩墜』造成激烈的震動,揚起一陣沙塵,忽見瑪夏多那巨大的身影。緊接著沙塵中傳出爆炸的光芒與聲響,是瑪夏多自爆了。

  同時,瑪夏多漸漸地縮小,變成原來的大小。

  小玲玲和壞男孩轟目睹到此過程,但他們還不知道是否打倒瑪夏多。他們可能認為變小是不是因為時間的限制?又或者是Z招式的衝擊導致極巨化無效之類的?甚至懷疑瑪夏多還能繼續戰鬥?

  等到沙塵散去,緊張感越發越重,見瑪夏多已經倒在地上。牠精疲力盡地說道:「不用擔心,是你們贏了。」

  小玲玲和壞男孩轟一聽,先是驚訝,這是不敢置信的訝異表情,後來變成欣喜若狂,兩人都興高采烈地歡呼起來。

  沒錯,他們成功突破了大考驗。



  用不了多久,訓練家把寶可夢回到球裡面,進入必要性的談話時間。

  瑪夏多拿著文柚果,一邊啃咬一邊發言,說道:「總之恭喜你們突破大考驗了。那邊的小姑娘是不是有問題要問我?」

  小玲玲點點頭,帶著嚴肅的表情面對瑪夏多,說道:「為什麼這裡和利利小鎮這麼相似?為了什麼建立的?還有為什麼你要在這裡執行大考驗?」

  瑪夏多把文柚果吃完後,回答道:「我先回答第一個疑問。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從前,有一位來自阿羅拉地區的外國人來到了紫苑鎮,在高塔上埋喪了最親近的朋友。然後,在紫苑鎮居住了數十年,不知不覺也有了家人。

  有一天,他開始思念家鄉了,但是他不能放著家人不管,而且離這裡又遠。就在煩惱的時候,自稱波導使者的人出現在這個小鎮裡。

  阿羅拉人不管怎麼看,波導使者是一位普通的旅客,被詢問是否有煩惱時,以為這人是不是來詐騙的,不過說出煩惱也無妨。

  後來,波導使者聽完後,告訴阿羅拉人一個解決的辦法,但有說過這只是臨時的,那個辦法就是建立一樣的家鄉,甚至活動也一起舉辦,和居住紫苑鎮的人一起。

  在那之後,完成了和利利小鎮的地方,並且舉辦了和大考驗一樣的活動,那便是寶可夢對戰。

  「……然後,這裡為什麼變成這個樣子,我就不清楚了。我以前不是在這裡的。至於我為什麼要辦大考驗呢?那是因為以前紫苑鎮的人還在這裡舉辦並且流傳關於大考驗的故事,現在已經沒有人記得了。」

  「這裡……被遺忘了嗎?」小玲玲又問,話帶著少許的哀傷感。

  瑪夏多點點頭,看上去面無表情的樣子,但是在他的心中也有不甘的心情。接著繼續說道:「好啦!反正大考驗已經通過了,也差不多讓妳回去了。外面的人說不定還在找妳。」

  「啊!對了,富子!」

  小玲玲忘了自己是失蹤的人物,而且還在這裡搞這麼久,怕她認為自己遭到意外。於是開始著急起來,忙著問道:「要往哪邊才能離開這個地方?」

  「在我後面。」

  「我知道了,謝謝!」

  小玲玲像怕遲到的學生一樣,急忙地離開了平台,朝著瑪夏多所講的方向跑著,途中停下腳步,轉身說道:「轟,你不一起離開嗎?」

  「我還有事情要辦,妳先走。」壞男孩轟回應道。

  「我知道了!」小玲玲確認後再次奔跑,身影慢慢淡去,漸漸地消失在霧中。

  「她離開了嗎?」

  瑪夏多點頭回應道:「恩,她走出不可思議的空間了。」接著面對壞男孩轟,不知從哪裡拿出來的,手中拿著卷軸,繼續說道:「恭喜你通過大考驗,這是通過大考驗的證明。」

  壞男孩轟遲遲不收下,帶著複雜的心情說道:「我接受這個會不會太厚臉皮了啊?」

  「收下這個會厚顏無恥嗎?別傻了,確實小姑娘的實力很強,但是你也不差,你就老實收下吧。」

  聽完瑪夏多的解釋,壞男孩轟依舊無法接受,明明不是靠自己的實力通過卻收下證明,讓他自己覺得很難堪。

  「不接受,我就拿去燒了喔。」瑪夏多感到不厭煩,於是開始威脅。

  「好好好,我收下還不行嗎!」壞男孩轟慌張地收下瑪夏多給予的卷軸。

  「呵呵。你接下來要繼續其他的大考驗嗎?」瑪夏多換個話題,於是詢問關於大考驗的問題。

  「那是自然,畢竟這是老師託付的任務。」

  「為了收集所有的『誓約』嗎?」

  壞男孩轟輕輕搖頭,回答道:「不用,我們只需要其中三種就足夠了。」

  「原來如此。那就…祝你一帆風順。」

  談話就此結束。壞男孩轟也走向和小玲玲一樣的路線,默默地離開了不可思議的空間。



第五十六話 完結
第五十七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個台詞。

  「轟鳴吧,生命的心跳!貫穿天地,岩石的振響!」

  這個台詞並不是我一人想出來的,而是在日月動畫第三十六話的人物,阿卡拉島的島嶼女王-麗姿所說過的招牌台詞。

  然後,為什麼小玲玲會使用兩次Z招式呢?『誓約』又是什麼?

  關於這一點,我先賣個關子,凡事要慢慢來。一次全部說出來,故事就不精彩了。

  還有,「毀天滅地巨岩墜MK-II!」,『MK-II』這個部分只是一個梗,沒有其他特殊意義。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Mr.Rainbow
不知是惱羞成怒,還是故意『發飄』來遮羞,瑪夏多整個開始燃燒起來了。

這段應該是發飆,還有一個地方『闢啦!』,這裡應該是『屁啦!』
2020-01-20 10:35:59
黑貓一號
第一個字我晚一點會改,第二個字是故意的
2020-01-20 12:15: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