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抉擇(3-5)

作者:夢願未眠│2020-01-19 21:51:22│巴幣:14│人氣:266
  封面圖

  上一節

  當在場的薩色克里特島的學生們,聽見席夢娜如此肺腑的誓言時,大多數都擺出目瞪口呆的神情,不過也有幾人是例外,其中之一便是洛拉。她神態自若,目光時不時在瑟西與潘蜜拉身上打轉,看起來好像是在打量這些人。

  當然,漢妮也有在端詳,只不過她所觀察的對象早已不是這些人。幾分鐘前,漢妮深怕某些高層可能會為了殲滅異端魔女,不惜犧牲現場所有學生們的性命,發射大量魔法能量炮打向競賽場地,因此她只好一邊在心裡默念著公式,一邊用雙眼來尋找比較合適的逃生通道。

  恰恰是這個舉動,漢妮意外察覺到洛拉的反常。

  縱使漢妮對洛拉不甚了解,但至少也有同班過一小段時間,大概知道這人是屬於什麼樣的性格,對於巴里家魔女持有何種的態度。從這兩點看來,漢妮不覺得洛拉會對潘蜜拉悶不吭聲,更不可能對其表現出好奇。

  正因如此,漢妮認為洛拉不如表面上簡單,甚至還有可能擁有某種特殊身分,所以她暗自決定要對這人加以留意。

  漢妮偷偷收回視線,將注意力分散至上空以及出口處,同時做好飛行和防禦魔法的準備,以防突來的意外。

  「我倒是希望妳能加入我們,而不是只單純追隨我一人。」瑟西微微笑著說:「我是瑟西.克拉克,很高興我們能有這個機會來認識彼此。」

  「我也很高興能夠遇見妳。」席夢娜眼神流露出真誠。

  「我現在要去那排座位上詢問那些學生們的意願。」

  「……我能不能陪妳去那裡?」

  「當然可以。」

  聽聞後,席夢娜笑得開懷,一同隨著瑟西飛向謎斯亞德島的座位。

  少了談話聲,週遭的氣氛變得有點沉重。在座的三名學生神情各異,但卻不約而同地垂下頭,將眸光投向飄在前方的潘蜜拉。

  此刻溫度宛如降到冰點,現場氛圍頓時被凍成塊狀。

  潘蜜拉轉過身,從掃帚上跳了下來後,將其跟法杖收回去。她雙瞳中蘊含著豐富的情感,其中最為明顯的情緒是愧疚和遲疑。

  然而,還等不及遲疑之人開口,珍妮佛就搶先發話。
  
  「姐姐,為什麼妳要跟她一起來這裡?難道妳需要她的幫忙才能救出媽媽?」珍妮佛自從看見瑟西面孔後,臉色就一直不是很好看,如今更是繃著臉質問:「當初妳不是說要找相關人士來救媽媽嗎?」

  「沒有人願意冒險來幫忙,就只有瑟西願意無條件對我們伸出援手。」潘蜜拉略顯無奈地說:「姐姐知道妳非常在意巴里家的名聲,但姐姐只在乎誰能最快救出媽媽,況且,任何事物都有分輕重緩急!」

  「媽媽目前狀況怎麼樣?她目前被關在哪裡?」

  「姐姐……」潘蜜拉突然避開珍妮佛的視線,轉而看向洛拉那邊,並以親切的口吻問道:「我們正在尋求支持平等的同伴,請問妳願不願意加入我們?」

  「魔女還敢邀請我一同犯罪?」洛拉語氣充滿挑釁:「艾達.巴里早就被魔女審判了,你們巴里家難道是想要非法違抗審判嗎?你們是想要一起入獄嗎?」

  「妳似乎很不喜歡我,但我還是必須跟妳解釋一點,要不是有人逼迫巴里家,我也不會獨自起來反抗。」潘蜜拉勉強擠出微笑後,語調還是保持誠懇:「妳可以討厭我,也可以評論我,但請妳不要像他們一樣用法律來壓迫人。」

  洛拉諷刺道:「呵,犯法本來就該被制裁。」

  「姐姐,妳不需要跟那種人多作解釋!我願意……」

  潘蜜拉裝作沒聽見,急忙對著波文問道:「我記得你剛才有去阻止她們的對戰,想必你應該有意願加入我們吧?」

  「是,我早就有想加入你們了。」波文彬彬有禮地回話。

  「姐姐!妳不要故意不理我!」珍妮佛走上前,然後牽起潘蜜拉的手,以軟聲來央求道:「我已經學會中階魔法了,也已經成為一名魔法師了,現在我絕對有實力可以跟姐姐一起去拯救媽媽。」

  「妮佛……」潘蜜拉嘆了口氣,便將嘴唇湊向前,輕輕吻了珍妮佛的右臉頰,再慢慢說道:「姐姐不希望妳去涉險,況且,柏德也需要妳來照顧。」

  「我可以一邊照顧阿奇柏德,一邊跟姐姐一起行動。」珍妮佛繼續向潘蜜拉撒嬌:「我們一家人好久沒有聚在一起了,我不想再跟姐姐分開。」

  「不行,這樣太危險!妮佛還是留下來照顧柏德!」

  「姐姐每一次都在顧慮阿奇柏德,好像只有他才是妳的弟弟,而我一點也不重要。」珍妮佛放開手,一臉哀怨地抱怨:「我才是那名被收養來的小孩。」

  「妮佛!妳不該說出這樣的話!柏德是我們的家人,也是妳的哥哥!」

  此話一出,原本以為你才是弟弟的波文,表情霎時變得相當錯愕。

  「他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姐姐從以前就跟妳講了好幾遍,就算妳不想叫他哥哥,也不該當著他的面說出『沒有血緣關係』!妳已經傷害柏德很多次了!」潘蜜拉走了幾步後,就伸手摟住你的腰,再溫柔地說道:「沒事!妮佛只是固執了點,她不是故意要這樣傷害柏德。」

  「我是在保護阿奇柏德!等我洗刷掉巴里家不好的名聲,我就會叫他哥哥!」珍妮佛轉向別處並小聲地道:「反正無論姐姐怎麼反對,我就是要跟妳一起去拯救媽媽。」

  「真固執。」潘蜜拉溺愛的口吻中,有一絲苦澀和愧疚:「原先是想要讓你們加入,好讓姐姐就近來照顧你們的,但姐姐只要想到你們今後會很危險,就遲遲沒辦法下定決心。」

  「為什麼……姐姐會這麼久、才來見我們?」你眼眶泛紅,抱緊潘蜜拉的同時,哽咽地說道:「我好怕……我又、變成一個人,更怕我再也、聽不到姐姐的聲音。」

  聽到你的聲音後,漢妮不自覺地瞄向你們姐弟倆,這時她眸中才倒映出溫馨的相擁。漢妮愣了愣,心中頓時泛起了一絲漣漪,那波紋細微且無聲,即使如此,也讓她這顆心不再像往常那般平靜。

  「妳好,我是漢妮.梅恩,同時也是你弟弟在魔法競賽中的搭檔。」漢妮親切地微笑道:「妳弟弟在競賽中躲過不少魔法,甚至還打傷我們的對手,因此妳大可不用擔心他沒有能力來保護自己。」

  「……漢妮、謝謝、謝謝妳的肯定。」你驚愕了幾秒,就稍顯害羞地道謝。

  「頭一次……」潘蜜拉笑了出來,那笑容猶如陽光般明媚,聲音也充滿朝氣:「我想請漢妮小姐加入我們!」

  漢妮點點頭同意,因為她本來就有計劃要進去調查。她此行最主要的任務,不外乎就是要調查他們內部的狀況,還要確認潼恩所提供出來的情報是否正確。

  「妳怎麼不跟她說剛才的魔法競賽是你們輸了?聯手用魔法欺負我,這麼卑鄙的事情,妳居然還有勇氣把它拿出來炫耀?」

  前方站著幾名謎斯亞德島的學生們,其中兩人便是剛才與你們對戰的安妮和愛黛兒,只見她們站在瑟西與席夢娜的右側。

  瑟西問道:「我這裡只有四名學生願意加入我們,妳那裡呢?」

  「只有這名受傷的學生還沒給出答覆。」潘蜜拉輕輕拿開你的手,就將身軀轉向前方,以自在的態度來面對瑟西:「哈哈,我的名聲太糟糕了,她可能需要瑟西親自去邀請了。」

  「妳看起來輕鬆許多,應該是已經解決那樁心事。」

  「幾年過去了,是我變得不太了解他們。」潘蜜拉看著你與珍妮佛說道:「我決定尊重他們的選擇。」

  「有了決定就好。」瑟西簡單回完話,就飄至洛拉前方,為那雙彎曲的手施展魔法,頓時光輝大作,受傷的雙臂如奇蹟般恢復原狀。

  「呃……謝謝。」

  「妳願不願意加入我們?」

  「算了,算了,我也加入你們吧!」洛拉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妳都幫我治療了,我總不能白白受惠。」

  「我現在要施展傳送魔法。」

  話才剛一出,瑟西就敞開雙手,施展出傳送魔法,剎時光環浮現在你們這些人旁邊。

  若有必要,就利用這段友誼,漢妮在即將離開之際,面無表情地看著你與珍妮佛,心中思索著該如何順利且安全地完成調查。

  後記:停更一段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8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oo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平凡人(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