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群王戰記-偉大的拉瓦爾保衛戰

Jan Sikorski | 2020-01-19 19:26:30 | 巴幣 28 | 人氣 373


偉大的拉瓦爾保衛戰



  拉瓦爾聖十字教堂的鐘聲喚醒了這座沉默的市鎮。

  今天的自由市鎮沒有以往的熱絡,留下的只有緊繃的情緒。

  市鎮中能作戰的自由民們紛紛武裝自己準備踏上保衛城鎮的牆樓上,其餘的人們則為這些戰士提供支援,每個人都想盡一份微薄的力量。

  全部都只為一件事,保衛家園。

  或許法列斯耶札姆部落已經將拉瓦爾劃入他們的地圖上,但拉瓦爾的市民沒有放棄希望。

  站在官邸的高樓上望著熟悉的家園,迪耶瓦斯仔細的欣賞,或許,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這麼細心地看著自由市鎮。

  他想把每個街巷、每棟建築都深深烙印在腦海中,即便命運不再為拉瓦爾祝福,他也想帶著這份寶貴的記憶進入永遠的夢鄉中。

  人的肉體可以被殺死、但靈魂是無法被消滅的,他一直如此堅信著。

  拉瓦爾一族寧願暴屍沙場也絕不會再淪為任何人的奴隸。

  他更是有野心,維爾紐斯大公國的故國情懷使他一直在等待機會復國,但......

  與所愛的『家人』相比,這些都不再重要了。

  「兄長大人。」

 一陣輕柔的細語讓迪耶瓦斯轉身,一位嬌小的熟悉少女出現在他眼簾裏。

  「妳來了,我可愛的妹妹。」

  迪耶瓦斯伸手輕輕撫摸妹妹白皙的臉頰,由於先前聖女梅登的治療,她現在氣色顯得好很多。

  「我有留後路,那些法列斯人絕對想不到的密道,妳知道吧。」

  迪耶瓦斯知道,這場戰役對己方非常不利,也許這是他最後一次能與妹妹交談了。

  「兄長大人何意?小女子要與拉瓦爾共存亡,絕不苟且!」

  吉兒汀對迪耶瓦斯表達強烈的不滿,身為拉瓦爾長女的她絕對不會拋下摯愛的兄長與家園逃命。

  「菲爾瓦的男爵亨利,他是個夠義氣的英傑,想必他不會虧待妳和孩子們的。」

  迪耶瓦斯無視妹妹的抗議,繼續把他想向吉兒汀傳達的話都一一說出。

  「一但我有萬一,阿施韋尼奈和加比婭那兩個兔崽子就拜託妳照顧了。」

  迪耶瓦斯不是將孩子託付給妻子菈伊瑪而是妹妹吉兒汀,可見這位妹妹在他的心目中有著無可撼動的地位。

  「兄長大人......」

  吉兒汀強忍著淚水,對於多愁善感的她能夠如此忍耐實屬不易。

  「妳不會是孤獨的,情況一有不對我會讓伊呂波護送妳出去,你們都是女孩子會比較好聊吧。」

  迪耶瓦斯想起先前招見的義妹伊呂波,那位視迪耶瓦斯如命到極端的少女,為了此事還與她發生百年未見的爭執,但最後仍然使頑固的她妥協了這項提議。

  「就看命運如何了吧。」

  迪耶瓦斯摸了摸吉兒汀的頭,轉身走向面對廣場的高台上,這個角度能讓所有的拉瓦爾將士看到自己。

  迪耶瓦斯環視戰意高昂的拉瓦爾自由民士兵們,他們全體無一例外地立正站好等候自己的發言。

  「拉瓦爾的市民們,今天將是拉瓦爾的存亡之日,我們高傲的傳統告訴我們,寧死絕不為奴,因此倘若你現在放下武器,必定家破人亡。」

  迪耶瓦斯鏗鏘有力的發言震撼了寂靜緊繃的市鎮,所有人目不轉睛得盯著他。

  「那些野蠻的雜種膽敢破壞拉瓦爾的任何一磚一瓦,必定要他們付出鮮血的代價,最終必定會連帶自己的蠻橫與傲慢葬送在拉瓦爾!」

  拉瓦爾萬歲──!

  「葬送侵略者──!拉瓦爾萬歲──!」

  士兵們高舉手中的長矛和十字弩,高呼勝利的口號在整座市鎮中不斷地迴響。

  身後就是家園,我們已經沒有退路,為了自由、榮譽與尊嚴,我們必定戰至最後一刻。







創作回應

帝國人
為了拉瓦爾!!! 烏拉!!!
2020-01-19 19:29:32
Jan Sikorski
烏拉!!!
2020-01-19 19:33:1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只要城市內能穩定生產糧食,進攻方的補給路線被中斷的話,時間越久進攻方的士氣與體力會下降得更快。
2020-01-19 20:43:43
Jan Sikorski
現在最怕不是圍城而是被人數優勢強攻下來QQ
2020-01-19 20:49:17
蒼天落葉
願拉瓦爾榮光永存
2020-01-20 09:04:32
Jan Sikorski
拉瓦爾的任何一塊麵包都不會留給敵人!
2020-01-20 14:02: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