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碎龍‧漢姆飛兒:5.人類都是這種怪咖嗎?!

化風 | 2020-01-19 19:00:18 | 巴幣 6 | 人氣 190


  昨天我生日ㄛ
  嗯哼,重來。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嗚啊,連幾天中班又加班,真是累壞我了。儘管如此,我還是準時、獻上文章給各位欣賞了,請好好稱讚我欣賞文章吧。
  這次是不知道該不該解釋的回合(?)。
  過年就要到了,預祝各位年節快樂!

  目次

  上一節


  儘管那次讀書會,除了幫漢姆飛兒劃了重點外、沒有什麼重大突破,但我已經有了下步思考。
  如果我想得沒錯,要卸下這女孩心中裝甲、應該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才對……!
  於是乎,我開始無所不用其極、竭盡所能地接近那個有深藍長髮的小女孩。
  起初,是天天參與她主導的讀書會,再來是趁小考交換考卷時、偶爾走到她座位旁搭話,最後則是每節下課都會找她。
  隨著我的動作越發頻繁,受不了的漢姆飛兒,果然是派出了被「洗腦」的那些、我的朋友們,前來強行阻止我。

  「陳龍德,你不要太過分了。」
  汪汝意帶著一眾我熟悉、被漢姆飛兒影響的人類,在某節下課時,率先把我賭在了教室的某個角落。
  ……意外地,對我來說、這感覺還真是懷念。像是國中時被霸凌的狀況一樣。
  或許正是因為如此,這般壓迫感強烈的狀態,對我倒是感覺還好。
  「怎麼了?」
  我此刻攤開雙手、盡量把口氣保持平淡,「我沒做什麼吧?」
  「還敢這樣說啊!」汪汝意從嬌小的身軀中、吼出驚人的咆嘯。「漢姆飛兒都嚇到不敢待在教室了!你是故意的吧!」
  啊,是這樣呢。
  兩天前,漢姆飛兒就開始一下課、馬上跑離教室,害得我每次都要出去找人呢;有時候還會發現,她故意躲在窗簾後面、意外地蠻好笑的。
  「我只是想和她做朋友嘛……」
  此刻的我、厚著臉皮說出口,「不然,你們倒是教教我,如何和她保持『正確』的相處距離,怎樣?」

  聽見我拋出的話語,在場的「我的朋友們」、卻是面面相覷的狀態。
  ……怎樣?我就是說實話啊?就連和你們之間、有什麼話不能說這回事,我到現在還是抓個沒準哩。
  而就在他們沉默一陣子、單用眼神眉來眼去之後,汪汝意點了點頭、似乎在他們之間達成了共識。
  然後、同樣由她展開話題:
  「──好吧。就讓我們來讓你學學、什麼叫做『相處距離』。勸你是給我好好學、不要再給那女孩造成困擾了!」

  「真的嗎?謝啦!」
  ──很好!這下子,就按照計畫中執行了!
  我要好好讓那女孩知道,靠「洗腦」交到的朋友,沒有辦法帶來太多心靈上的安慰!

  只是,我的喜悅並沒有持續太久──
  「好了,陳龍德──我們馬上就開始吧!對你這種病入膏肓的傢伙,越早開始治療越好!」
  汪汝意等人,一人一隻手、硬是將我拉去了教室外頭。
  「呃,等等,現在開始?那個,我都還沒有心理準備的時間,這樣不太好吧──
欸不是,聽我說話啊!現在距離上課也──不、不要拖我!讓我好好走路啦!欸!

  天殺的,誰來救救我啊──!!!!!!!!!!!」

  於是,我就這樣被活生生、在學校的走廊地面上被拖行,直至他們覺得適宜的「教育場所」……


  ※ ※ ※


  嗚……累死了……

  從那天起,我幾乎每次下課、都要被我們「朋友」們,帶去學校角落好好教育。
  多虧如此,每天都帶給我極度誇張的精神疲倦。這讓我原先就已經不是很好看的小考成績、更加往下滑了。
  再這樣下去,哪時候被老師約談都不奇怪……唉。

  話又說回來,原來做人的道理,是像高中科目差不多艱深的玩意嗎……!
  尤其是對我這種、一開始就沒打算好好聽課的人來說,根本是種折磨!難怪每年都還是可以看到,什麼厚黑學之類的、出版一本又一本的新書!
  人際關係,好難……!
  不過在這樣的相處下,我也發現,自己的這群朋友、確實地和漢姆飛兒拉開距離了。起碼這幾天都是。
  雖然有點對不起她……
  ──不對!我幹嘛要感到抱歉啊!這群原本就是我的朋友好嗎!

  由於這個關係,漢姆飛兒最近、看來都挺鬱鬱寡歡的,幾乎都不和大家做交談。
  這時我才注意到,漢姆飛兒這傢伙,似乎從未和我們這群「龍族相關人類」之外的、一般同學交談過呢。
  就連最基本的打掃與課業事務,她也幾乎一言不發。
  要不是有「洗腦」在,我敢打賭,像這種話也不說、就突然要人家理解她想做什麼的相處行為,不是有套好招、就是有超能力──雖然她現在是後者就是。
  那樣子,是不可能和他人有良性互動的啊……

  察覺到這點的我,決定學以致用。
  ……但願可以吧。


  ※ ※ ※


  在某天早自習尚未開始、汪汝意等人都還未來到學校前,我趁著這絕對不會被阻止的空檔,來到了漢姆飛兒的座位旁。
  那留著深藍長髮的小女孩,自然是沒有給我好臉色。
  「……滾。」
  哎呀,我這是完全被厭惡了啊……
  「別這樣嘛。」我擠出尷尬但不失禮貌的微笑,「我只是來道歉的嘛。之前那樣讓妳感到不舒服,是我錯啦。吶,這個送妳、當作賠罪吧!」
  此刻,我掏出口袋中預藏的巧克力,造型是精緻又小巧的模樣;模樣不會太貴重、但也能讓人感到用心的程度。
  如何!「用禮物釋出善意」,很穩的一張牌吧!
  這樣的禮物,妳收下、就會有基本的話題能讓我打開了!簡單又不失禮節!

  但接著、女孩說出的話語,卻讓我感到無比錯愕。
  「……你知道、這家廠牌生產的巧克力,最近出現了食品安全疑慮嗎?所以我最近、都拒吃呢。」
  「什──」
  居、居然有這種事!?我吃巧克力這麼多年,都沒在意這些事情……!
  可惡,再也不買這家巧克力了!
  沒想到,居然會有這種理由的拒絕法,失策啊……

  「呃,那、那這巧克力就算了……」
  我苦笑著收起巧克力,「這枝筆如何?又滑又順、我覺得很好寫喔?」
  幸好,我還有下份禮物做備案!
  這隻鮮豔又柔順的好筆,可是時下學生很流行的!拿著它,肯定會變成班上的焦點!連我都想自己留著的好筆,總不會不想要了吧!
  可那女孩,還是在撥了下耳際的深藍髮絲後,用冷淡且無情的眼神、朝我發出拒絕。
  「……我可不用那種廉價貨。送禮可是講究格調的。」
  經她提醒,我才發覺,此刻這女孩桌上放的,幾乎清一色都是質感十分高貴、做工也精緻無比的各式手工筆!
  不只普通書寫用、以特製筆盒裝起的鋼筆,還有簽名專門用的藝術筆尖鋼筆,各式專用的名牌墨水,和做其他用途的各式筆尖,每隻看來都價格不斐!
  相較之下,我手上這隻、僅有五十元不到的廉價量產品,根本就比不上啊……

  「這、這樣啊……哈哈、哈……」
  我只好邊乾笑、邊收起手上的筆。
  ──可惡,跟這種貴族比禮物、怎麼可能有勝算啊!我怎麼沒想到這點!

  就在我的計策失敗後,我開始思考起下一步之際,漢姆飛兒卻主動朝我搭話了。
  「先說好。就算你送這些廉價品,我也絕對不會原諒你……
居然這麼輕易,就把我的『洗腦』給……你、到底是什麼人!」

  「……蛤?」
  面對眼前小女孩的質問,我反倒是一頭霧水。
  不對,就我的觀察來看、「洗腦」可是正常運作中喔?
  不然,我也不用特地選這大家都還沒到的早上時段、和妳對話了……
  啊,不過汪汝意他們遠離漢姆飛兒、確實是事實啊。因為這樣,所以讓她誤認為、「洗腦」失效了?
  呃……我該怎麼解釋才好呢?畢竟,有「洗腦不完全」這回事,才讓我找到突破口的;可是,我又不想讓她再做這樣的事……

  而我這般還在思考的模樣,又引燃了女孩的怒火。
  「別裝傻了!!!」
  漢姆飛兒用力拍響桌子、起身大吼的模樣,立刻吸引住在場為數不多、早早抵達教室內的同學們。
  「你一定有做什麼、讓『洗腦』失效對吧!」
  就算妳這麼說……我也只是利用他們關懷妳的特性、把他們聚在我身邊而已啊……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我,此刻身後傳來了另一個高傲的聲線。

  「『高級洗腦』有沒有解除,妳是施術者、不會不清楚吧?」
  「奈饋雪……!」
  順著漢姆飛兒開始扭曲的臉色,我立刻轉過頭去,眼中則映入了、某個綁著紫色側馬尾的女孩。
  「忘記了嗎?本小姐阻止妳的那次。」
  奈饋雪的神情十分平淡,宛如早就預料到今天這場景似的。

  「我……」
  深藍長髮的小女孩,眉頭是越皺越深。
  「我當然不會忘啊!但是、但是!我只不過是想休息下!用這種快速的方式、讓自己暫時休息錯了嗎!
反正,朋友這種東西,換個環境就會消失了!就讓彼此都做個好夢就好了!這樣、也不會有任何負擔啊!」

  不知為何,從那嬌小身軀中、吼出的心聲與話語,我卻感到一股深沉的疲倦與痛覺。
  不是啊。朋友……不是那樣的東西啊。

  「妳──」

  「不對!」
  在奈饋雪發言教訓她之前,我率先喊出主張。
  「朋友……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如果真如妳所說的、朋友如此膚淺,那麼,朋友應該連關心妳都不會才對啊!
但是!就算是妳用『洗腦』交來的、那群人類,他們都還是會為了妳,耗費時間參與讀書會!關心妳的人身安全!甚至為了幫助妳、每節課跑來擋住我!
朋友──沒有那麼簡單啊!」
  ……不自覺就喊出口了。
  我、我在說什麼啊?居然自以為是地、喊出這些大道理……

  可沒想到,漢姆飛兒也給了我回應。
  「那又如何!只要『洗腦』一結束,他們不就連我是誰都不認得了嘛!沒有意義啊!
反正在這裡,我也待得不久!也不用浪費時間、交什麼朋友吧!」
  ──這我可不認同。
  幾乎是一時腦衝,我喊出了口。

  「那我,就當妳第一個正常的朋友吧!」

  「……蛤?」
  「蛤?」
  不意外地,我得到了眼前兩位龍族、幾乎是要刺痛我心的鄙視眼神。
  欸不是,可以不要這樣看我嗎?我也是鼓起很大的勇氣、很不好意思欸。
  為了重申自己的立場,我還是厚著臉皮、再次喊出:
  「我說,我來做妳的朋友!聽懂了嗎?」

  然而,深藍長髮的小女孩、一點都不打算領情。
  「你?憑你這長相也不怎麼樣,出身又平凡的人類?
先不論『洗腦』為何不對你起作用好了,你自己也沒有什麼人緣,還想來跟我當朋友?你確定能和我相處得來嗎?
再說了,你理解我喜歡什麼嗎?知道我討厭什麼嗎?理解我的個性嗎?會不會想太多?」

  「嗚……!」
  突如其來、接二連三戳中我痛處的話語,讓我語塞得無法言語。
  可惡,交朋友也要這樣挑三揀四的喔!?好一個寧缺勿濫啊!

  「不過……看在你還算是有誠意的份上……
庶民!就賜與你這份和我,『碎龍‧漢姆飛兒』來往的榮耀吧!你可要好好記詳細了,我這貴族的品味和喜好!」
  漢姆飛兒高調又誇張的語調,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有點既視感。
  算了。反正,總算能正常好好和她交流了、對吧?
  「那可真是感──」
  就在我伸出手、要和漢姆飛兒握手言和前,另一頭龍發出了意見。

  「喂!那是本小姐對這蠢下人的風格吧!現在的貴族、都沒有版權意識了嗎!」
  ……奈饋雪居然擋下了我的手,站在我和漢姆飛兒的中間。
  給我等一下,為什麼突然有股火藥味啊?
  「說話風格有什麼版權啊?再說了,妳這個假貴族,」漢姆飛兒不甘示弱地吼回去,「看看我這貴族,是如何從內而外地、散發出貴族的高貴氣息吧!」

  多虧這番話,兩頭龍之間的爭吵,便一發不可收拾地爆發了。
  「妳說什麼!本小姐的儀姿與處事,可是被眾多貴族所認可的!倒是比妳這單純靠血統、做著地痞流氓行為的臭混混好多了!」
  「給我收回妳的臭言臭嘴!貴族內部的鬥爭可是相當激烈,決不是只靠血統就能享榮華富貴啊!倒是妳,僅有行為舉止符合貴族,美德什麼倒是一點都沒啊!流於表面!」

  「給本小姐住口!」
  「妳才給我封嘴!」

  哇哇哇……
  我看,這對寶會比岡烏英訥、或是沃貝連瑟那時候,吵得還兇了……
  唉。這樣子,事情有算解決嗎?


  【待續】

  下一節

創作回應

夜想啟
許久不見~來讀新文章啦 有空會補一下前面(忙過頭XD
2020-01-21 20:27:06
化風
哎呀 好好放鬆最重要啦
我的文章 能讓各位放鬆的話 才是某化最大的榮耀
2020-01-21 20:30:03
化風
十分感謝回應喔!
2020-01-21 20:30:24
幻喵喵
傷痕累累的邊緣主www
2020-01-22 15:32:12
化風
這年頭的主角都不簡單啊(茶
2020-01-22 19:26:41
化風
十分感謝回應!
2020-01-22 19:26: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