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魯斯奇

作者:葉│2020-01-19 14:27:10│巴幣:0│人氣:62
靈幻神話11.精靈的英雄5.魯斯奇


  望想念望宇和魯斯奇並非最近的事,在日離開前,他已經常在想了,不過從沒有因此而到過自己或斯奇的故鄉。後來他才知道,他會到了斯奇的故鄉去,是因為他想起的是不一樣的斯奇。

  眼前是一片荒蕪之地,放眼望去只有片地黃土和岩石......他的心剛才是哪兒跟這種地方接近了?無論如何,他也要知道這個精靈喜歡這裡的原因。前往新的世界總是很突然,因為怎樣的想法能與精靈共鳴是沒法控制的,雖然這種突如其來的感覺他在還是望遙時就已很清楚,不會吃驚了,但是,那個魯斯奇出現在他面前時,他真是嚇一跳了。

  「我找了一輩子,這個星球除了我們已沒任何人類,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身後突然有個聲音這樣說。

  「沒任何人類?」望反問同時轉身看向背後的人。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望看到對方的樣子大驚地訝呼:「斯......斯奇?」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對方身後還有另外五人,只有其中一人是少女,其他都是少年,他們木然地看著望,「斯奇」也像壞掉的人偶一樣重複著問話--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望默默地看著他們一會兒。是因為這世界是沒任何人類的,所以多了他就運作不良嗎?還沒見過人口限制得這麼過分的世界,面前這個像魯斯奇的人看起來跟其他人不同,帶笑的臉給人的感覺很活潑,外貌則跟他認識的斯奇一樣,這表情是平常就是這樣的感覺,但是他知道的斯奇平時可沒有過這麼活潑的表情呢!

  「不是魯斯奇吧?」應該只是很像的人?他還是想法子前往有其他人的時代去吧。

  「我是魯斯奇啊。」很像斯奇的人這樣說,身體還突然出現了靈魂的氣息。

  望瞪大眼看著他。發生了什麼事?「靈......靈?」

  「靈魂嗎?」魯斯奇做出「ok」的手勢說:「我有一點點,因為精靈說我是她的英雄,希望我留給她一點真正的我在她的世界,其實我一點都不懂啦,不過她說不會讓我無聊的,雖然只有我一個,但她會在有人會陪我時才叫醒我,而且我能活動的時間很有限。她說......你有在聽嗎?」

  「你真的是魯斯奇?」斯奇從沒有過這麼熱情的語調!

  「當然。」

  「......名字和樣子一樣而已吧?」可是......氣息卻也是他所熟悉的魯斯奇的......

  「你認識跟我一樣的人?原來這樣嗎?我還奇怪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呢。別管這了,我時間有限,不過除了找樂子我已沒任何事可做,你要好好陪我玩喔!」魯斯奇轉身準備行動,看到那些以往是自己同伴的人,嘴角頓時彎了下來。

  他知道這些人跟自己一樣,已經不在了。「這些是怎麼了,樣子怪怪的。」他板起臉問,不高興看到同伴了無生氣的樣子。

  其中一人表情一換,跟他說起話來,似乎是精靈在跟他解釋,不過望聽不到精靈說了什麼。

  精靈說完後,他看向望說:「我們先到別的時代吧,我活著的時代幾乎都是動彈不得的。」

  「......當然好。」

  他朝望伸出手,望猶豫了一下,然後握住他的手,這時四周的環境在一瞬間換成在人來人往的市集之中。

  他笑道:「歡迎來到我最喜歡的英雄祭典。」

  「祭典啊......」望歎道,現在的他至少要完成使命--成功跟精靈溝通,他才會稍微有興致玩一下。「現在我可是有比起玩樂更有意義的事想你協助我,你有沒有興趣幫我?」

  「有--我幫!」他活潑地回應,然後放開他們仍交握著的手,改而搭上望的肩膀。「我們去拿些好吃的邊吃邊說吧。」

  說起來這真是一大優點,望一直以來不管有否融入精靈的記憶世界,裡面也是任他予取予求,吃喝玩樂完全不求回報的,雖然精靈很執著於記憶中的現實,卻不曾因此對他有任何要求或為難。於是他們在市集拿了很多喜歡的小吃,然後找了一間看起來很豪華的房子,在一間有著落地窗和陽台,風景和氣氛也很棒的房間談起話來。

  魯斯奇一直到現在為止,對周遭都感到很稀奇,說所有的東西他都是第一次接觸到,甚至是遠處一座綠色的大山,他說小時候的記憶很模糊,在他清楚的記憶中,世上並沒有綠色的山,更沒有大片的林木地。

  「我是依稀記得曾吃過一些沒機會再吃的東西啦。」他坐在一張豪華的三座沙發上一邊吃著煎餅一邊說。「為了避過殞石災難,我們一群小孩子被送去穿越時空,還帶了很多能助我們活上幾十年的裝備。雖然我們也有努力從僅有的大自然尋找食物,不過就如你所見,根本像稀有寶物一樣難找,因此我們基本上還是以這種沒有味道的營養豆維生,」他從自己的衣服口袋拿出一顆白色豆子給望看。「含有人體需要的所有營養,甚至是食物以外的維生素,一顆就能飽上一天。」

  他說完把豆子收回口袋裡。

  靠坐在單人沙發倚旁的望聽完這些,感到自己說不出話來了。

  「你的表情很複雜,在可憐我嗎?」望只是看著他沒回應。「我自己是覺得我的人生一直都過得很不錯呢,有同伴,有很多回憶,很幸福啦。在你開始說要我幫忙的事情前,先告訴我你是誰吧。」

  「我是......精靈王。」

  「你以為我聽不出來嗎?這不是名字吧。」

  「之前精靈跟你說了什麼?完全沒提過我嗎?」

  「她有說很高興你終於來了,希望你會喜歡我。我完全不想被男人喜歡喔。你要不要告訴我你的名字呀!」他不耐煩了。

  「隨便你叫吧。」反正這人靈魂很少,過幾天就會回到精靈封印裡了。可是,既然精靈希望他喜歡這個人,很明顯這個人就是這位精靈在自己星球幾千億年歲月裡最重視的存在,是什麼回事令區區一個人類變成這麼特別的存在?

  魯斯奇把望低頭自顧自思考的臉板向自己,朝他露出漂亮溫柔的笑容。「我叫你告訴我你的名字啊,死人豬頭。」

  說到豬頭時望「噗」一聲往後倒了,因為被他賞了一記頭槌。

* * * * *

  這個星球有著普通的天空,普通的大地,普通的海洋,只是液體在星球表面佔有的比例看起來一半都沒有。

  另外這可能算是比較奇特的一點--這個星球在剛進化出會思考的動物的時期,有宇宙難民好不容易從外太空移民來了,外星人一來到就從地質開始徹底調查這個星球的生物進化史,後來完全以協助者的方式,開發這個星球的人類文明。

  外星人禁止人們接觸他們的高科技,因為他們承諾了,他們會幫人們進化出一樣的高科技文明,為了能成功步入那個時代,必須循序漸進。

  人們認為外星人既然要跟他們共同生活,不應該築起這樣的牆,外星人應該徹底拋棄過去,過著跟他們一樣的生活。

  外星人與人們出現了必然的分歧。

  外星人試圖隱瞞某件事,不肯放下手上的高科技,結果引起了鬥爭和混亂,人們之間出現了對外星人的支持者和反對者,支持者與反對者之間漸漸出現了激烈的衝突。結果外星人害怕地逃到遠離人群的地方去了。

  但衝突並未因此平息,然後,英雄的故事誕生了,在雙方的人中出現了兩名少年,他們為平息這場爭端用盡方法。

  其中一人因此失去了戀人。

  另一人因此失去了所有親人。

  他們唯一的願望還是人們不要再為外星人的事起爭執,一直以來外星人沒有傷害過任何人,大家一起說服外星人跟他們坦承相對。

  人們反省了,因此,外星人回到人們身邊了。

  這時候不管是人們和外星人都已經經歷多次世代更替了,大家吸取了過去的教訓,人們為過去強迫的行為致歉,外星人則說出了他們堅持不放開手上的科技和知識的理由--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8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精靈|天使惡魔|虛幻|輪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情精靈... 後一篇:因為這個人很開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