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56話:地球超戰士總力戰!未歸的悟空與達爾…(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20-01-19 12:08:24 | 巴幣 30 | 人氣 2941

第56話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老是被遺忘的戰力這次總算沒被遺忘了!和魔軍的戰鬥看起來像是賽亞人篇的氛圍,但過程還是很不一樣哦…









第56話「地球戰士集結!」










約束之日。決戰之地,在地球的戰士們集結!!



就在悟空和梅爾斯的修行結束後2個月過去了,地球也到了與魔軍的決戰之日,大批銀河巡警也陸續來到地球集結…

初代地球超戰士全員到齊!這次連許未經戰場的那兩個人也加入了!
飲茶:「終於輪到我出場了」(別又死第一個啊XD)
餃子:「好久不見了…還能戰鬥嗎…」
不過雖然是老面孔,卻還是被加克當成是新成員(沒辦法畢竟初次見面嘛)。問起悟空和達爾的行蹤,加克說已傳達到悟空,但達爾還是聯絡不到,對於遲遲未歸的那兩人,加克深信執著於魔羅的他們不久一定會來的…

另一邊銀河巡警也把普烏跟戰士們的家眷一樣送到天神殿安置,銀河巡警被撒旦責難了一下誘拐普烏的事,只是普烏還是處於深眠狀態,因此是趕不上戰鬥了…
正當天天和艾斯卡在討論魔軍相關情報的時候,搭載魔軍本隊的陀螺型宇宙船殺到,一到達地球數多魔軍開始搭乘偵察機四散奪寶,地球各地開始遭受攻擊,於是地球戰士們聽從龜仙人的指示分散掃蕩,銀河巡警作為後方援護,打倒各地的敵人再各自往BOSS的方向集結…

克林前往的方向剛好是先前交手過的允巴,克林向允巴表示這2個月來他已經有努力修行過,如今今非昔比,於是兩人打算在此一決高下。一旁十大高手中的三名女戰士對他倆的決鬥沒興趣,向允巴打了招呼後就跑去別的地方奪寶。克林本打算和師父聯手戰身手敏捷的允巴,只見龜仙人一幅大義凜然的對克林說為師相信徒弟一個人就能對付眼前敵人的話語後,下一秒就興奮得追著三名女戰士跑了…
看著師父跑了的克林一時大意先挨了允巴一拳,有些出師不利的克林就這樣開始與允巴一對一決鬥…

戰士們開始在各地和敵人交戰,原地不動的悟飯和比克遭遇了先前交手過的西蒙雷卡來襲…
再次找上門的他原來盯上了目前地球最強的悟飯,先是透過自己成功吸引到悟飯和比克的目光,再讓先前拷貝過透明人能力的賽門斯里很輕易的抓到悟飯和比克的後頸,成功拷貝了他們的力量跟能力…

到手兩人力量的賽門斯里馬上就使用比克的魔貫光殺砲展開攻擊,雖然力量被拷貝,但悟飯和比克卻是一幅都在預料中的樣子,只見悟飯不慌不忙的打開氣盾成功擋下魔貫光殺砲後再施以高速旋轉,高速旋轉下的氣盾開始微微的推回賽門斯里的魔貫光殺砲…
這時一旁的比克再發動自己的魔貫光殺砲也打向氣盾,在魔貫光殺砲和氣盾的雙重高速旋轉作用下,比克的魔貫光殺砲就像是被悟飯的氣盾帶著一樣反壓了賽門斯里的魔貫光殺砲,結果反壓回去的魔貫光殺砲就這樣貫穿了賽門斯里…

魔貫光殺砲+氣盾的攻擊引起了在各地戰鬥中戰士們的注意,其中能看到天津飯和餃子對上了魔軍十大高手中的金屬人(忘了他叫啥),似乎是佔了上風。而被貫穿的賽門斯里則是失去了左半部…
比克:「即便體力無限也無法馬上就回復傷害的吧」
不過雖然慢了一些,賽門斯里還是隨即就再生了左半部,自信攻略了賽門斯里的悟飯表示被拷貝的能力看來都是預設好的,不信邪的西蒙雷卡認為悟飯他們只是在逞強,於是要賽門斯里用更強的悟飯力量來對付他們…

用上悟飯力量的賽門斯里開始狂放氣彈(倒也實際),悟飯和比克見狀開始進行下一波連攜,跟賽門斯里一樣比克也開始連續放氣彈,差別是比克的氣彈是用來作為悟飯的跳板,這讓悟飯得以左右橫移躲開攻擊快速進擊,很快就逼近到眼前的悟飯狠狠賞了賽門斯里一拳,一整個被揍噴進湖裡…
一旁的加克這才發現攻略賽門斯里的方法就是連攜攻擊,因為賽門斯里一次只能使用一種拷貝能力,只要運用兩人連攜攻擊的話賽門斯里將避無可避。聽到加克這麼說的西蒙雷卡開始慌張,浮出湖面的賽門斯里則是一臉狼狽…
悟飯:「我們才不會輸給冒牌貨」

另一邊正在跟敵人交戰的飲茶也注意到悟飯他們修行的成果(看來師徒倆練了2個月的連攜攻擊),而面對跟三隻雜魚的戰鬥飲茶也算是表現得游刃有餘,被打倒在地的雜魚不可置信的表示眼前這個人明明看起來就很弱的樣子,怎麼…
飲茶:「即便如此,我在地球人中也是可以進入前3名的實力哦」(屌起來了XD)
很快的,三隻雜魚兩三下就被飲茶打倒後被逮捕,在感受到別的地方還有魔軍暴亂的飲茶帥氣前往下一個戰場(耍帥之後的飲茶注目XD)…

畫面再回到悟飯這邊,師徒倆展現了第三波連攜攻擊合體技,魔閃光殺砲!!!!
魔閃光的大砲管纏繞上魔貫光殺砲螺旋光束,魔閃光殺砲重重轟向了賽門斯里,被轟到在地的賽門斯里雖命硬未死,但肉體也殘缺不堪、再生緩慢…
悟飯:「該死!不趕快打倒的話…那傢伙又要…」
比克:「拿出魔羅的能力…嗎」

急忙趕到倒地的賽門斯里身邊的西蒙雷卡要他馬上使用魔羅的能力,不然在這裡被殺死的話就什麼意義都沒有了,忠於同伴指揮的賽門斯里馬上切換了魔羅的能力,對著逼近他們的"那兩個人"使出了能量吸收,豈料竟然一點能量吸收的反應也沒有,還被"那兩個人"各自賞了一腳,原來"那兩個人"是…

17號:「賽門是誰?是被我踢的那個嗎?」
18號:「因為你說是面無表情的傢伙,所以應該是吧」
17號:「總覺得他們已經很虛弱了,不需要我們了吧?」
比克:「不,從現在開始我無法跟你一起戰鬥,除非我也是沒有氣的人造人」
西蒙雷卡不懂沒有氣是指什麼意思,一直在旁邊觀戰的加克就清楚比克的想法,因為人造人沒有氣,所以就不會有被賽門斯里吸收能量的問題…
眾人趁著敵人一時無法反擊的空檔寒暄了一下,原來17號會來是因為悟天和小特又跑去怪獸島代班,18號說兩個孩子很喜歡怪獸島,對可以代替17號成為自然保護官都感到相當開心(跟賽魯少年修煉也不錯)。17號說雖然他對這場戰鬥的沒有興趣,但要是地球沒了他也會覺得困擾(看來被悟空影響後17號也有些改變了)。18號則是因為受膠囊公司委托有1000萬索尼的戰鬥獎金…
17號:「不要那麼說嘛18號,說得好像我們是為了錢在行動似的」
18號:「至少我是沒有錢就不會戰鬥」

這時在陀螺型宇宙船上正觀看著戰士們戰鬥的魔羅…
魔羅:「嘖…真慘,雖然本來就沒有抱太多期待…那些傢伙真沒用啊」
煞剛波:「非常抱歉,也不曉得怎麼回事,厲害的傢伙好像都集中在地球上」
魔羅:「嘛…不然特地來就沒意義了,那麼…要從哪裡開始吃呢」
與此同時在亞德拉特星———
皮瓦拉:「等一下達爾,你感覺到地球的精神力了嗎?」
達爾:「好像在不久前就開始了」
高端亞德拉特星人:「怎麼辦?不去沒關係嗎?」
達爾:「現在去也不行…招術還沒完成…沒關係現在魔羅還沒出現,還有一點時間」
高端亞德拉特星人:「要到那麼緊迫……!」
達爾:「來吧!再來一次,從最初開始做吧皮瓦拉」
高端亞德拉特星人:「所以我說要注意你的態度!」
而此時的悟空是———
悟空:「哪邊是地球?」
魷魚人:「那邊」
變成了迷路的孩子———



還來得及…也許吧…



~待續~







目前氛圍像賽亞人篇沒錯,但過程還是很不一樣,畢竟這場跟魔軍的戰鬥是採分進合擊的方式,實力相當者不少,甚至地球戰士這邊佔上風的比較多(雖然在魔羅面前什麼都不是)。而且參與的人很多,不管是主要角色還是雜魚…

龜仙人那邊估計會是這場大戰裡的唯一一場搞笑場合,希望有鳥山老師親自寫或畫的劇情,因為他對女性角色的場合比較上心XD。飲茶的話就只有他還沒碰上幹部等級,打雜魚那幅屌樣像極了當年打栽培人那個樣子,先前那個無劇透感想說覺得飲茶在下集會死指的是那個梗?XD

好像在等魔軍來的這2個月時間地球戰士都有各自修煉過的樣子,除了悟飯和比克練了2個月的連攜攻擊攻略73之外,就不曉得其他人有沒有什麼明顯的提升,來個新招式也好啊。目前是有稍稍感受到天津飯的實力好像有提升了一定程度,畢竟打的過連超1都搬不動的金屬人…

17號&18號確定對魔羅的能量吸收免役,雖然對17號之強因為不能吸收感覺很可惜,但魔羅好像還是一點都不怕的樣子,感受不到他們的力量還一點也不擔心,估計是這段時間魔羅的實力又大幅上升了吧,有這種自信要沒超藍以上就說不過去了…

至於悟空那邊估計是梅爾斯怕被發現的關係,結果把悟空帶太遠了,還記得只要太遠或方向不明悟空都需要問,運氣還不錯,宇宙船亂開還能找到知道地球在哪邊的魷魚星XD。達爾現在才開始學高階精神力,大概會比悟空晚到了…

感覺這一篇還要很久但又好像不是,因為魔羅下集就要開始打獵了,找到方向後的悟空應該很快就會回地球了吧,就看在悟空回到地球之前,是不是真的會死幾個同伴來提升絕望感了。總之魔羅篇的節奏在這集依然正常發揮、感覺不錯,繼續保持^^



創作回應

NPSze
我猜這話的故事結構應該和賽亞人篇或復活的F是一樣,只希望其他角色可以有深刻戰鬥或新絕招,不然他們出現幾下就完場了,那就沒意思。(特別是飲茶,天津飯等人)

不少人都喜歡悟飯和比克合作那段,因為這是少數的師徒合作情節。只可惜這次73的能力沒有好好發揮,但也證明那些囚犯不懂得如何利用73的能力。

不過悟飯踏氣彈那段滿奇怪,主要是覺得踏比克的氣彈「前進」有點不合理。改為悟飯踏73的氣彈前進,而比克負責抵消73的氣彈會不會更好。

另外這招「魔閃光殺砲」雖說是漫畫第一次出現,但其實早就在一款叫「Dragon Ball Z: Supersonic Warriors 2」的遊戲中,比克和少年期超二悟飯合作打出「魔閃光殺砲」,這應該是繼「終極龜派氣功」後又一招被放進漫畫的遊戲原創絕招。
2020-01-21 17:58:42
化學超男子
只能說這群強盜裡頭都沒有一個有頭腦的人吧,幾乎都是作惡為樂的暴戾性格…
我想比克發的氣彈是專門用來接觸不會爆的類型,從顏色來看應該跟悟飯氣盾的原理相同,屬於輔助類型,這大概是連攜修行的成果,如果踩了73的氣彈大概就自取滅亡了…
說起來終極龜派氣功在漫畫裡還是沒能成功打出來啊XD
2020-01-22 02:25:16
NPSze
但我覺得問題不是踩氣彈會不會爆炸的,這樣說吧,悟飯和比克的戰術要成功的要點在於「比克要確保他的氣彈在不會被打中的情況下還要幫助悟飯前進」,非常困難,而且73是擁有悟飯水平的實力,要打中不是很大問題,成功風險會更大。

如果要成功的話就只有兩種因素,一就是比克可以像「魔空包圍彈」那樣控制氣彈,但從漫畫表示來看,他只是發出直彈。二就是73不會動頭腦,只集中攻擊悟飯,但看到悟飯和氣彈攻過來,一般都會把他們全打掉。
2020-01-22 20:40:34
化學超男子
我覺得當73對上連攜攻擊的時候,只能選擇一種反擊方式,也就是說,當他描準悟飯的時候,就難以掌控比克的氣彈(這時就能轉成攻擊型),反之只要他轉向攻擊比克的氣彈,那悟飯就能長軀直入…
用連續氣彈同時打掉氣彈和悟飯很難,畢竟氣彈是死的,在氣彈之間跳來跳去的悟飯是活的。當然,要73可以直接發大招一次消掉悟飯和比克的攻擊也可以,但如果真到那個當下或許又是另一種應對方式了吧…
其實比克發氣彈跟悟飯踩算是兩人絕佳默契的配合(一直都有說他們有修煉過),因此就算是直彈也能發揮效果…
2020-01-22 21:41:28
風亞離道
嗯 飲茶已經立旗了 開始期待嘍~(無慈悲)
2020-01-23 08:36:57
化學超男子
別在栽在雜魚手上就好XD
2020-01-23 13:16:24
NPSze
我重新整理一下這個戰術,但有些地方我還是看不懂:

悟飯衝向73,然後比克在後面發出氣彈支援,這裡我不知道是他的氣彈比悟飯還快,還是悟飯配合讓它們上前?

然後悟飯就借氣彈作為支撐點加快速度,這時候他踩到的氣彈突然爆掉,我不懂那是表達氣彈是被73打中還是被踩爆,何況當時73一直狂發氣彈,但之後踩到氣彈的時候卻沒有爆掉,這也是我覺得奇怪的一點。
2020-01-24 01:33:03
化學超男子
從發動前比克跟悟飯說"要上囉"判斷,應該就是相互預想好的戰術配合沒錯…
然後比克氣彈爆掉的那顆應該是被73的氣彈打掉沒錯,畢竟踩其它顆都沒爆,那顆應該只是剛好被73打掉而已,我想那段純粹想表現出在兩邊氣彈對射的情況下,難免會有幾顆碰撞到吧…
2020-01-24 02:31:59
真是令人晶彥
撥動畫時絕望感應該會很重
2020-01-28 08:10:29
化學超男子
天使和破壞神也不管了,這一篇真的很危機啊…
2020-01-28 10:04: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