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小說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0-01-19 11:17:38│巴幣:1,002│人氣:879


去年入坑了地下城手遊,連帶把小說的本傳和外傳的電子版補完。本傳補到13,外傳補到10。作者編寫劇情的刺激很有一套,本傳動畫一期時還行,但本傳二期或劍姬外傳的動畫完全不能呈現作者這面向的優點,實在可惜。



來雜談一下目前這兩系列小說的心得雜感好了。

本傳 1~5 扣除side story為主的4,主要是動畫一期的內容:本系列的背景介紹、認識莉莉、打倒牛後昇級lv2、18層黑色歌利亞事件。這邊因為動畫大致都看過,所以看很快。

本傳6戰爭遊戲,讓赫絲緹亞眷族壯大,本傳7加入了超級buffer器狐女(這集身為處女廚的我一開始很難接受狐女是非處妓女的設定,所幸最後逆轉,好險)。

本傳8又是一本side story集(很喜歡帕魯姆族的洛基眷族團長想和莉莉請求相親的故事,這集莉莉故事最後捉弄貝爾的橋段超級無敵棒啊 (ptt有網友把故事整理: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566194318.A.743.html)

本傳9~11是一個需要一口氣看完的連續篇章:異端兒篇。這裡大概漸漸地有些故事設定的黑幕浮出。這三本也是和外傳最有關係的三本吧,交替輪流看會常佩服作者大森在架構這個世界以及決鬥的巧思。

本傳12、13也是用連續兩集講一個故事,本來以為9~11已經夠虐貝爾了,但這兩集更是…哈哈。

總之本傳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就是講一個外掛仔快速昇級以及到處把妹立旗的故事。但中後之後發現… 明明主角升級的很快,但作者給主角以及其團隊的「挑戰」,更是加倍升級… 雖然不知道後續作者的熱血梗會不會用完,但這13本,我給予「雖然是王道外卦主角的設定,竟也能把劇情營造得如此出色熱血刺激」的好作品評價。

外傳大抵而言是跑洛基眷族的路線,除了用另一個角度來看待本傳發生的故事之外,也解開了不少本傳沒有提及的設定黑幕。本傳直到9集之後才浮現,但外傳一開始洛基眷族就捲入事件。

基本上熱血的橋段也不會少,而且洛基眷族因為強度一開始就是地下城世界的頂級,所以強敵一開始就是一個接一個。作者出乎我意料的竟然還發了一個「非大眾臉角色」便當… 唉唉,不知道後面還會不會發啊… 抖。

外傳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插圖的畫風很對我口味,哈哈,特別在本心得雜感後面放了幾張上來:




看了外傳小說之後才去找外傳動畫來看…只能說外傳動畫的重點就是賣萌,完全沒有表現地錯系列的優點,殊為可惜。

最後來講講地下城裡,本傳動畫第一部我最喜歡的貝爾收服莉莉的橋段,當時莉莉騙了貝爾,但她自己身陷危險,而貝爾最後英雄救美,且不計前嫌地和莉莉和好的那幕。而這個片段小說重看之後,覺得… 好喜歡這樣的故事啊。

下面就節錄分享一下這個片段吧,故事用開頭兩人相遇時,莉莉搭訕貝爾的話來做收尾,相當地畫龍點睛。

我喜歡這個片段,大概就是文字裡把莉莉那種後悔以及寂慕表現得非常好的緣故,個人相當吃「拯救這類型少女」的故事,大概是心中渴望成為這種兼具「恩人」「英雄」屬性的男主角,能創造出女角對於男角永遠的感激以及不會背叛的「絆」的關係吧。










也因此玩手遊裡,最喜歡也必抽的角色,就是莉莉了。這個婚紗裝讓我狂抽,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7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