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支線任務】冒險者你幫幫人民的啦

作者:守墓人│2020-01-19 02:16:23│巴幣:10│人氣:53



星逝章——魔眼之世
【支線任務】【採集紅色的染料】



  同樣是羅巴防線成功奪還的約莫一週前。為什麼我說同樣?因為這篇其實是在藥草之後才寫的。(沒人在乎)

  瑞比特還是有些恍惚,對於自己剛剛接下了新委託的這件事。算了,反正不是什麼高難度任務,就當是散步吧。而她之所以答應,與對方看起來很困擾,以及屋內傳出孩童的呼喚聲無關。

  她這樣認為。

  無論如何,既然承接了委託,就要好好完成。在南弗摩爾活動的這段時間,她並不希望自己的言行舉止會負面影響外界對「阿斯嘉特冒險者」的觀感,為此,妥善完成任務自然是基本條件。

  嘛,雖然還有別的原因讓她比以往更接近了他人一些,但那個晚點再說。

  總之交出三種不同類型的紅色原料就好了吧。植物、礦物、生物……過往的確是曾經刻苦學習了一段日子,但她的學習範圍並不包括這些與求生無關的事物,而且她又不熟悉這邊的生態,一時間實在不知該從何入手。

  於是她拿出手機,請教無所不知的網路。

  「凱爾特」、「紅色」、「染料」,藉由搜尋這些關鍵字,瑞比特發現有很多冒險者也承接了類似的委託而在網上展開了討論與分享。難道是一整個社區的人都在趕死線才演變成這樣的局面嗎,她有些吐槽意味地如此評論。

  然後她看。

  生物……頭髮?她本人的髮色不適用,也沒有認識紅頭髮的人能「借用」一下;

  植物與礦物方面則是簡單列出了些名字、外形,與分布地區。

  「……」先開始吧,光站着也沒用。她到附近的商店買了一把普通的剪刀,三個中型的玻璃瓶,把東西全塞進貝沃克承載者後回冒險者會館,經傳送門到波爾波森,坐車到凱巴拉防線,再轉車到多特萊爾防線。

  經過重重關卡後才總算是到了原始聖林。明明是與戰鬥無關的委託卻還是要到有硝煙味的地方進行採集,而她沒抱怨,一如既往的默默發動隱匿能力,隻身闖進戰區。

  條件限制下,也不容許瑞比特自行挑選是鬥氣兵還是德魯伊了,有符合的、而她認為自己一人就足以解決的話,就上吧。儘管抱持如此隨便了的心態,她還是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適合的對象。

  她知道髮型對一個人的整體造型其實還挺重要。

  無視眼前鬥氣兵倔強的眼神,她手起刀落,剪下其實也沒有很長的髮辮,謹慎的放進玻璃罐裡。採集很簡單,讓目標安份下來才是比較難的部份,不過這一隊全是銅階,也就還好。

  被綁起來的阿爾斯特軍全變成了一刀切的髮型。希望她這樣的行為並沒有觸犯人權法之類的東西。

  她把坐標發出去,看有沒有人要來接手後續處理。但把人綁着然後丟在有魔物出沒的地區大概毫無疑問就是有些不人道的做法,所以她伸手在德魯伊懷中摸了摸——期間德魯伊的大腦直接短路了——幸好有找到有用的東西。

  之前曾經看過別人使用,於是她有樣學樣地把那根木樁插在地面,成功召喚出一面土牆,土牆升起,就這樣隔開了兩方的視線。雖然可能擋不了多少,不過或許鬥氣兵會在有人來接收他們,或魔物來襲前先回復好了吧。

  下一項。

  雖然不知道要求三種不同類型的素材是否有什麼特殊含意,但顏色本身,應該也是不要重複比較好。收集回來的頭髮蒸餾後應該是深紅色的,接下來就找別的顏色的吧。

  經便利的傳送門,瑞比特來到塔麻克地區。

  這邊是農業用地,整體予人的感覺也比較純樸。和平與否倒是不太能確定,因為它是南弗摩爾中最接近目前戰線的地區。她不是很常來這邊,上一次到訪應該是一段時間前接下的採集藥草委託。嗯,又是採集任務。

  這次是不能像個強盜似的直接搶了。詢問當地的魔眼族居民後,方向感並不差的她徒步走了一會,來到一個玫瑰花田前。

  她不太清楚這種時節出現玫瑰花田這種事正不正常,或許是什麼經過基因改造的品種吧。既然它都這樣存在了,而又符合自己的需求,沒有考慮很久,她向花農問了價錢,爽快的買了一打紅玫瑰。

  總有種越接委託、花的錢就越多、入不支出的錯覺。

  花農是個容器已經有些年紀的魔眼族,在瑞比特來詢問時表現得有些意外,嘴裡還喃喃說着「什麼……情人節已經來了嗎……我的花可還沒好呀……」這樣質疑世界的發言。察覺到自己是犯人,她付錢的同時一併好好解釋了。

  網上的資料說玫瑰花能染出紫紅色。若目測的結果正確,她記得委託人是大丹人,應該不用擔心對方會排斥使用魔眼族人所種出的花。倒是那個頭髮還比較可能有些爭議。

  逐枝逐枝,她將花瓣輕柔扯下,鬆手,任由其飄落,最後在玻璃瓶疊成一層軟軟的紅。枝莖部份則是被她在附近找了個角落,埋了當肥料。

  最後的礦石。

  瑞比特選擇到米倫地區尋找最後的目標。不過與不常去的塔麻克不一樣,這可是她第一次來米倫這工業區。而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錯覺,這邊的內米德人與魔眼族間的相處與其他地區的表現相比,似乎更融洽一些。

  但有一點,這裡與塔麻克是一樣的:這裡並不是沒人管理的野地。

  所以她和當地的礦工一類的人物溝通了一下,成功取得了許可,可以開採他們管轄之下的礦物——當然,是要付款的。不過就和大部份的阿斯嘉特冒險者一樣,她不需要為錢憂心,就一點入場費,她不怎麼在意。

  至於為什麼不直接到市場看看有沒有適用的東西,而是特地跑來這邊,還付錢自己挖,大概是某種外人難以理解的浪漫……或原則吧。

  確保三種原料都是從凱爾特地區本地生產什麼的。(笑)

  在專業人士的引領下,瑞比特來到一處硃砂礦的採集點。也明白對方因職務關係而需要逗留在附近監看她的行動,故她沒有理會,逕自開始動手。

  筆直的切痕一次又一次地加深,割出一整塊硃砂礦,她加強輸出的魔力,有些暴力地直接把礦石碎成粉狀,過程中當然沒忘記為自己與旁人加上防護,避免吸入的可能性。

  雖然她有在控制粉末的去向,但慎重一點向來沒有不好。

  把最後的硃砂粉倒進器皿之內,在瓶身貼上標籤,然後向一旁目瞪口呆的礦工頷首示意自己已經處理好了,瑞比特施然離開。

  三種材料都收集好了,她記得委託人的要求就只是要素材吧?後續的處理工序,她這外行人就不要班門弄斧了。這樣想着,她準備啟程回去呈交物資。




感謝青歲分享參考資料✧*。٩(ˊᗜˋ*)و✧*。



(由Joy(qoo50732)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7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