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如何讓高雄發大財

作者:Nobie│2020-01-18 16:44:39│巴幣:8│人氣:80
All right ,寒假到了,我時間也變得稍微多了一些,所以來補前面說要寫的文。

是這樣的啦,身為一位稱職的高雄人,有著一位要帶領著我們高雄邁進發財都的市長,要怎麼讓高雄發財是我們好市民的一個重大課題啦,我們市長好像之前說要弄自經區,不過也是不了了之,說要弄摩天輪,也不見招商進度,只是口頭說說啦,沒有白紙黑字都不算的啦,更不用說要"開"石油啦,恩所以到底要怎麼讓高雄發大財呢?

我們先來定義一下這裡的大財是指甚麼好了,就先當作是還完3000億的市債好了,要賺錢嘛,要賺錢要怎麼賺?

通常賺錢有兩種方式,一個是開源一個是節流嘛,我們市長的策略好像是說要賣農產品,我只記得這個啦,就感覺是第一級產業的輸出嘛,靠天然資源這種,不過我沒說不好啦,這也是頗重要啦,不過只靠賣農產品好像不夠?最好是能賣到歐洲那些高單價,消費力高的國家,走向高精緻路線,阿這個不是我今天要講的啦。

如果我是市長,我會怎麼讓高雄發大財喔?

我大概會推向走文藝路線吧,眾所皆知,高雄除了原本就有的文化中心外,還有鳳山的大東文化中心,以及岡山文化中心,還有新開幕國家級的衛武營文化中心,我認為高雄要轉型,這也的確喊了很多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當時說,要打造工業4.0吧,我覺得高雄已經要從工業城市轉為文藝城市了,工業要逐漸走向綠色環保,雖然這樣做可能會先讓高雄賠上一陣子,畢竟我們的工業區的確是很有能力,這些眾多中小企業是支撐台灣經濟的其中一塊力量,所以應該要由政府來幫助這些中小企業轉型,與國際接軌,我覺得這是未來比較合適的方向,注重環保,不要再有重大汙染案件,像之前的日月光一樣,政府應該嚴格執行,並且輔導這些中小企業有新的觀念,對環境永續發展的的生產方式。

再來回到文藝這部分,高雄的文藝產業其實不差,不論是檯面上與國際接軌的音樂、舞蹈、戲劇,或是市井小民裡的生活文化,地下樂團、街頭藝人等,都是很有潛力發展的一部份,只是差在宣傳與政府重視的程度,我感覺我們市政府好像沒什麼施政重點,整天喊一堆空有若無的政見,要打造什麼樣的城市我都看不出來,只知道短利,而不把眼光放遠,打造可持續產能的特色。

是我我會往這個方向前進,重新設計整個高雄未來的方向,除了文藝這部分,保持古文化傳統也很重要,不要因為崇洋媚外而失去的自己的根本,各地方有的特色,節慶應該保留起來,向左營的萬年季就很成功,知名到國外,鳳山古城也很不錯,只是最近好像有點沒落了起來,政府應當重視這些非物質的產業,喊觀光不是只是辦辦幾場夜市就說有觀光的,也不是說全部都要靠陸客辦起來,應該是要跟國際接軌,要讓高雄成為一個背包客們間流傳的香格里拉,這些產能所帶來的效應絕對很大,比自己生產外銷來的更有永續發展的潛力。

最後是我亂想的啦,希望高雄能有國際音樂節,像是邁阿密或是比利時那樣的,雖然很難哈哈,大概是這樣啦,我並非專業的市政規劃團隊,就只是好市民說說自己的想法罷了: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7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羽の故事 
所以因為這些原因他沒當選總統哦?[e23]

01-18 20:42

Nobie
烙跑,芭樂支票,失言,外賓脫序行為.......太多了,還有親中,活該沒上,死好啦哈哈01-18 20:53
肛汁戀精速濕
樓主鳳山人?

01-19 08:30

Nobie
閣下地球人?01-19 1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obiewha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澎湖遊記-3... 後一篇:[官方] 紅米Note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