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歐美系列《套著紙袋面具的男孩》

作者:ღ茉律│2020-01-18 14:34:44│巴幣:2│人氣:360


五到八歲時,我和我阿姨跟他的兩個小孩,一起住在一個渺無人煙的地方。16歲的表姐凡妮亞和18歲的表哥佛林當然不喜歡一個5歲的小孩跟著他們跑來跑去,所以,當他們跟朋友出去而我阿姨也去工作時,我就必須自己打發時間。

這是一間在森林邊的老農舍,因此有很多地方供我探索及游玩,最近的鄰居距離我們約15分鐘的路程,因此,雖然不能說是個與世隔絕的地方,但對於五歲小孩來說,已經是很遠的距離了。

當時我很喜歡玩一個我稱為「樹木王國」的遊戲,這個遊戲的內容,就是我戴著阿姨做的花冠,拿著樹枝,然後在大樹間跑來跑去。

我遇到伊甸的那天,是在某個雨天過後的清新夏日。

當時我正在離家幾英尺遠的一顆大石頭頂端,遠遠的看見了他。在跳下石頭的時候,我看到有人躲在其中一棵樹後面,我可以看出那是個小孩,但心裏還是有點緊張,因為阿姨已經多次告誡我有關陌生人的危險。然而,好奇心還是戰勝了一切,我緩步走向那棵樹。

「哈囉?」我問道。

『嗨。』一道小小的聲音回答。

我停下腳步,將身體往一邊傾斜,好看清楚他的樣子,但他被一根低矮的枝椏擋住了,只能看到他光著雙腳,穿著吊帶工作服,還有一部分的法蘭絨襯衫。

「你迷路了嗎?」我問道。

這是我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因為之前從來沒在樹林裡看到其他小孩,而且鄰居的距離也不算近,不太可能特地跑到這裡來。

『沒有。』他回答。

我回頭看了一下,透過樹的間隙還是可以清楚看見屋子的後門。

「要跟我一起玩嗎?」我問。

『好啊。』

他踏出藏身處時發出了一陣摩擦聲,再看見他離開樹木遮掩時,我倒抽了一口氣。

我們差不多高,他或許比我高個一兩英吋,雙手好像挖過泥土,但讓我震驚的不是這個,而是他頭上戴了個紙袋面具。

紙袋面具罩住了他的整個臉跟脖子,每次移動手臂都會發出沙沙聲,紙袋上挖了兩個洞讓他能視物,但大小只夠他看清楚外界,我無法分辨出他眼睛的樣子。

『我叫伊甸。』他說。

我盯著他看,等著他將紙袋面具拿下,但沒有。

「你為什麼要套個紙袋在頭上?」在我問他的同時,他也開口問我,『你叫什麼名字?』

「雅曼達。」

他點點頭,紙袋發出沙沙聲。

「那你為何頭上要戴著紙袋?」

他聳聳肩說:『我一定要戴著。』

「蛤?為什麼?」

『我爸媽說的。』

「噢。」

我們沈默了一會。

『我喜歡你的花冠。』他打破沉默,指著我的頭說。

「謝謝稱讚,我阿姨做給我的。」

『你阿姨?』

我指了指身後的房子。

「對啊,我跟他住在那裡。」

『你沒有跟你爸媽住嗎?』

我搖搖頭。

『為什麼?』

「他們過世了。」

『噢。』

「那要一起玩嗎?」

他又點了點頭,紙袋隨著頭前後擺動。

「好耶!呃......」我四處張望,找到了一根樹枝,然後走過去撿起來。

「給你。」

他走過來拿走,接下來約一個小時,我仔細講解樹木王國的規則給他聽:躲避飛行中的昆蟲、避開地上乾枯的樹葉、聽到鳥叫要回吹口哨。過了一會,我幾乎忘了他頭上戴著紙袋這件事。

『我現在該回家了。』他最後說道。

「好喔,你家住哪?」

『在後面那裡。』他指了指樹林。

「那裡有房子?」我問。

『對啊,有很多間。』

「我阿姨說這附近都沒有房子。」

他聳聳肩然後走向樹林。

『掰掰雅曼達。』他揮手道別。

「掰掰伊甸。」

當天晚餐時,我跟阿姨說起伊甸的事。當時我還不清楚,但阿姨明顯把我說的是當成玩笑話,認為伊甸只是我想像中的朋友,也因此沒有提醒我要小心。

直到一週後,伊甸才再次出現。

『雅曼達!』

他穿過樹林跑過來的時候,我正在採集蒲公英。

『還要一起玩嗎?』他問。

「你這幾天跑到哪裡去了?」我邊問邊將手中的蒲公英放到之前堆好的蒲公英上面。

『都在家裡啊,我不能出來玩。』

「嗯,好喔。」

接下來幾的小時,我們把蒲公英搜集起來做成花束,然後再把白色的種子吹得滿天都是。

『要來我家嗎?』

我回頭看看看阿姨的房子,她今天要加班,凡妮亞和佛林應該要照看我,但他們都忙著自己的事,根本沒有要出來查看我在哪?

「好啊,但我只能待幾分鐘,沒跟阿姨說的話不該到處亂跑。」

我跟著伊甸的腳步穿過樹林,經過一個從未看過的清澈小池塘,然後踏過蔓生的灌木叢,來到通往伊甸家後門的石頭小徑,而後跟著他穿過後院前往廚房。

『媽?』

『我在客廳!』聲音從屋內傳來。

我跟著他走進屋子,這房子還很新,但東西不多,廚房放著一張舊木桌,但沒有椅子,櫥櫃上也沒有門,牆上也沒有掛照片或其他藝術作品,而屋內的地毯看起來舊舊髒髒的。

進到客廳的時候,伊甸的媽媽正在擦窗戶,我看到她的時候,發現她跟伊甸一樣頭上都戴著紙袋,當她上下擺動手臂的時候,紙袋都會發出沙沙的聲音。她頭上的紙袋比伊甸的大多了,但她轉頭過來時,我發現兩個紙袋的樣式大同小異,都只在眼睛部位挖了兩個洞,但洞不大,看不清楚眼睛的樣子,而她不只頭上戴著紙袋,雙手也分別套著一個小紙袋。

『喔媽啊!』她看到我時說道。

「嗨。」我小聲的說。

『伊甸…這是誰?』她尷尬的笑著說。

『雅曼達!她住在樹林裡。』

『雅曼達!住在樹林裡....

我突然感到一陣尷尬和彆扭。

『雅曼達,妳媽知道你來這裡嗎?』伊甸的媽媽向我走來,但仍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我跟我阿姨住。」我答道。

『那你阿姨知道你來這裡嗎?』

我搖搖頭。

『伊甸,也許該送雅曼達回去了。』

『但是...

『現在就送她回去!』

我離開客廳,跟著伊甸走出屋子,當我們穿過後院時,我看到隔壁院子裡有幾個小孩在玩,頭上也都戴著紙袋。

他們看到我的時候就停止踢球,盯著我看。

『怎麼了?』伊甸轉頭看著我問道。

「他們盯著我看。」我小聲的說。

『那是因為你沒有戴著紙袋。』

我們繼續前進,穿過樹叢進到樹林裡。

『嘿!伊甸!』

我們停下腳步,轉頭看到約五六個孩子穿過樹林跑來。

『你朋友是誰?』其中一個孩子問道。

他是裡面體型最大的小孩,穿著一身舊足球衣。

「雅-雅曼達。」我回答。

『雅-雅曼達,你是從哪裡來的?』他問道。

其他的孩子們開始大笑。

『從樹林裡過來的。』伊甸回答。

『她頭上沒有戴紙袋,為什麼會來這裡?』另一個小孩問道。

她是個女孩子,穿的連身裙跟一雙髒髒的白襪。

『對啊!她的紙袋呢?』其他人起哄喊著。

『在這裡!』第一個小孩從背後拿出一個紙袋,跑向我和伊甸。

我轉身穿過樹林,向阿姨家跑去,並試著不要跌倒。

『抓住她!』

『把紙袋套在她頭上!』

『雅-雅曼達,我們來抓你囉!』

我抬頭看看看漸暗的天色,很難分辨我前進的方向,但我也只能繼續前進。我看到阿姨的房子就在不遠處,於是開始狂奔,最後終於抵達後院,打開後門然後跌在廚房地板上。

『雅曼達!』阿姨到抽了一口氣。

我抬頭看到我阿姨跟一群警察站在一起。

她俯身用手臂將我攙起,此時我發覺我正在哭泣。

『妳跑到哪裡去了?迷路了嗎?』

她稍稍將我推開,以便能清楚看見我的臉,我搖了搖頭。

「沒有,我在伊甸家。」

『誰是伊甸?』她問。

「我朋友,他住在樹林裡,他朋友們想把紙袋套在我頭上,所以我跑回來了。」我哽咽的說。

後面的事我就記不太清楚了,主要也是因為所有人都不想談這件事。從那之後,只要我在後院玩耍都會有人照看著。我不能再進去樹林裡,沒人說伊甸發生了什麼事,也沒有再見到他過。

上大學後我就搬走了,也忘了那個夏天發生的事,直到幾天前,我阿姨過世,凡妮亞、佛林跟我回去整理屋子,當在廚房打包碗盤時,我看向後院,然後看著樹林。

『我們還有多的箱子嗎?』佛林走進廚房問道。

「在那裡。」我指向門口。

我看著他拿起箱子走出廚房。

「嘿!你還記得我在樹林裡走失的那個夏天嗎?」

佛林停下腳步,轉過頭看著我。

『噢,記得啊,我媽還報警協尋,她以為妳被綁架了。』

「對啊,那他們知道伊甸發生了什麼事嗎?」我問。

『誰?』

「伊甸,我就是跟著他走的,你知道,頭上戴著紙袋的那個男孩?」

『你說什麼啊?一直都沒有什麼男孩啊。』

「有啊!我跟著他去他家,在樹林後面,超詭異的」

佛林放下箱子。

『對耶,你跟警察說你在那裡看到一些孩子,但那裡什麼都沒有,更別說是房子了,不過他們倒是在那發現了壕溝。』

「壕溝?」

『對啊,因為妳當時還太小,我媽叫我們不要告訴你,他們有去樹林裡找那些小孩,但只找到一道壕溝,還有一些紙袋埋在裡面,他們在紙袋裡發現了一些鼻子、耳朵還有臉部,每個紙袋上都寫著受害者的名字,但他們一直沒找到遺體的其他部位。當時這件事可是大新聞呢,鬧得沸沸揚揚的!!』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6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水缸/行...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若開車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