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 的摩托車:騎士的校園日常 第三集

作者:月亮之城│2020-01-18 14:25:25│巴幣:8│人氣:85
= = = = = = =

4月9日 上午6點30分

第一週的最後一天,基本上是沒有什麼事情。而我卻不小心提早了鬧鐘半小時起床,害我要閉眼繼續睡半小時也不行,只好現在起床了。

一樣要進行盥洗的同時,我也把我的電腦從我昨晚躺下睡覺後幾分鐘的待機模式,動一次滑鼠讓它螢幕亮起。

用完盥洗的事情以後,我就從冰箱拿前天在超商買的早餐,放進微波爐裡加熱,然後拿一瓶剛好有第二件打折的飲料,打開並坐在電腦桌前喝一口,用電腦的同時,順便等微波的定時......

而在電腦旁邊的位置上,有一台 SJ4000 放在那正在充電中。而我放在隔壁的 AGV Pista GP-R 安全帽上,已經黏了一個支架座在下巴的地方。

這兩個東西,是昨天剛到貨的傢伙。

於是昨天一回到家之後,我就研究 SJ4000 相機的使用與說明。還有在我的安全帽下巴的位置上,用一塊車用雙面膠帶黏上底座,安裝到下巴,接著看看是否密合、測試會不會鬆脫......

只是 AGV Pista GP-R 安全帽的下巴,跟一般常見的全罩帽不同。一般常見的全罩帽下巴,是比較圓弧。但我的安全帽下巴,則是因應賽道的空氣力學關係,下巴是比較尖,以降低風阻。

也因為這樣,害我在用底座的時候,用了不少時間在裁切、調整膠帶......忙到將近上午12點才結束。

如果是 SHARK、SHOEI、KYT、OGK......等等的話,基本上是不會用太久。

不過看來看去,還是我的 AGV Pista GP-R 安全帽最帥。為了帥就犧牲一下吧。

之後把早餐吃完,飲料再冰回冰箱之後,我就去把現在身上穿的居家服,換成學校的制服,並準備要帶去的東西......

換好制服與背上背包之後,我就拿起我的安全帽與已經充飽電的 SJ4000 相機,將兩個安裝在一起,最後再戴上。

接著就關掉電燈與電腦,直接出門......

而我一踏出門,將要把門上鎖的時候,雙眼無意間看到了我左邊住戶......也跟我在這時間出來並上鎖家門。

是女生,穿著一樣是晴日高中的制服,自然就是那短裙,還有過膝的長襪。並留著一頭長度只碰肩的長髮......

當下是有那麼一點被吸引,而且有一點淡淡的香味。

那位女生鎖完門之後,轉頭剛好也看到我,我們兩人雙眼第一次四目相交......雖然那只是一瞬間。

為了避免尷尬,只好先用一般的打招呼來應付。

「你好。」

「你好。」

「你跟我一樣是晴日的啊?」

「嗯,我是1年4班的,我叫:崛北 麻耶。」

「子炉 流太,1年3班。你待會是要坐車的吧?看你跟我一樣時間出來的。」

「是呀。啊!時間快來不及了,有機會再聊。」

「喔!路上小心。」

崛北簡單向我舉手道別以後,她就快步的走去樓梯間,走下去一樓......

不過剛剛的對話中,我覺得有一個 BUG 點......那就是出門時間那裡。

因為我是騎摩托車的啊!基本上不用向她一樣早個幾小時起床,整理東西,然後坐車通勤到學校。我只要計算路程時間就可以在哪個時間起床,然後騎車過去就好了。

而且她出門的時間,我也還在裡面呢!

然後我現在又戴著安全帽,搞不好她只記得我戴安全帽的樣子,在學校一樣認不出來......

我左右甩兩下頭,結束剛剛的回想,馬上將門上鎖,然後走樓梯下去一樓停車場......

走到我的 R3 身邊之後,就是先插鑰匙上去,然後跨坐上車,慢慢倒退......同時按下相機的電源鍵開機,並靠近一邊的後照鏡看它的開機燈號......接著按下錄影,機體開始閃爍著一秒一下的紅色信號燈。

確認開始錄影,我就轉開鑰匙過電,儀表板自我檢測一秒後,跳出裡面的基本資訊。我也這時戴上我的手套,並抓住兩邊把手......看到現在亮空檔與空檔,右手直接按下引擎發動鍵......

“轟嗯!嗯......”

車子已經在昨天放學後加滿油,現在的油表是全滿的狀態。

引擎發完就踩入一檔,直接起步滑行至出入口,下秒加速轉彎進入車道......同時拉下安全帽的電鍍風鏡。

轉速一來到 6,000 轉的地方,我就快速拉離合,左腳把打檔桿往上勾到底,升二檔。整個動作都在一瞬間完成。

今天我沒有直接穿防摔外套來騎車。一方面是為了學校的服儀規定,另一方面也感受一下如果穿學校制服與外套,會是怎樣的感受。

你會問說,有另一個折衷的方法。那就是到學校附近之前,穿防摔外套,然後快到的時候,再換回學校制服外套。

我必須說......你以為防摔外套好收納進書包裡嗎?就算要收,也會擠壓到裡面其他的東西呢!

不過,不是只有制服外套而已,其實還有運動外套的。只是我覺得還不需要穿上它,所以它現在還是吊在衣櫃裡。

騎著騎著,檔位不知不覺就已經升到了四檔,速度也在 75~77 公里上下,轉速也是掛在 5,500 轉的位置。

剛好前方路口還是綠燈,加上自己的車道是主幹道。我馬上勾至五檔,再補一次油門......轉速降低到 4,000 轉的地方,補油門的當下,轉速重新回到 5,000~5,500 轉的區間,速度也從剛剛的 77 公里,增加到 83 公里,並持續上升中......

在路上騎了五公里的路程後,眼前的路口已經轉成紅燈。我馬上拉下前煞,右腳踩下後煞一起減速......同時一邊*退檔補油,一檔一檔降下來,然後到了二檔,剛好也要到停止線的位置,就直接拉離合並輕踩至空檔,直接煞停下來。

( 退檔補油:因同等速度下,各檔位之間的轉速會有些差異,如果直接退檔,轉速跟後輪會有銜接不上。輕則產生強烈的檔煞;重則發生後輪鎖死。因此退檔補油是用來消除兩檔之間的轉速差所形成的強烈檔煞。而裡面的拉離合、降檔、補油、放離合,基本上幾乎是同時執行。)

停下來等紅燈的同時,後方也傳來了一道熟悉的引擎聲,慢慢從後方靠近中......

當我往後照鏡想看得更清楚時,引擎聲越來越大......不到一秒的時間,它就煞停在我的左邊,並持續發著那熟悉的引擎聲。

“隆隆隆......”

我直接看向它並掀起風鏡......然後騎它的騎士直接掀起自己的四分之三安全帽風鏡,露出自己的真面目。

當下馬上認了出來.......是佐野與他的 CB400SS。

「你居然會早起啊?」

「原本想繼續賴床到平常的時間,但身體說:不行。」

「這樣啊......」

講到這裡的時候,前方也亮起了綠燈。我馬上踩入一檔,接著起步通過路口......同時升上二檔繼續加速、升檔......佐野自然也是跟在我身後,前往學校......





上午9點00分

原本是說可以在8點出頭就抵達學校的,但因為佐野臨時想說時間還早,就一起到附近的超商停車休息,等到一個時間的時候,再過去學校......

結果要出發的時候,佐野的 CB400SS 突然鬧脾氣,按了很多次電發無法發動,轉油門也是如此。

最後改用踩發,踩了兩下以後......它就發動了。

也因為這突然的延誤,讓我們到校時間直接被延後到了登記遲到的時候。

不過,還好我跟佐野的車,算是兩個世代下的賽車樣子。於是從超商出發之後,就把油門轉的幅度大一點,引擎拉起比平常更高的轉速,速度也相對比車流還快。

有一點是在街道上飆車的樣子,更何況還是穿著學校制服呢......

最後是在9點整前進入到校園,然後我們兩人一停好車,就不管把手套、安全帽留在車上的事情,邊跑邊脫下手套,直接衝進教室裡。

一衝進教室的當下,在裡面的同班同學,自然投射目光到我們兩個戴著安全帽的傢伙。

尤其是我,還帶著 AGV Pista GP-R 安全帽外加相機的樣子,而且相機似乎也還沒關呢。

馬上坐到自己的位置後,我就把安全帽脫下,關掉下巴的 SJ4000 相機,接著把他們與手套塞到教室後方的置物櫃中,屬於我的位置。

「還好壓在 Deadline。」

「還不是你的 CB400SS 鬧脾氣。」

說完的同時,我直接給佐野一個中指出去......

當我敬完他中指之後,剛好響起早上第一節的上課鐘。同時一位女老師直接從前門走了進來。

「起立!」

班上的班長一看到老師踏進教室,馬上喊口令叫全班起立......

等到老師站到講台的時候,他才喊出下一個口令。

「敬禮!」

我們全班所有人一起向老師鞠躬問候......

「「「老師好!」」」

「大家早喔!請坐下吧。」

坐下的時候,我腦袋才想起今天的第一堂課:國文。而且是我們的班導師任課的。

為何我會說出這句話......

因為,好死不死地,我把課本留在家裡放著。裡面有一課的課文我個人是非常喜歡的內容,想說帶回去好好看,順便找它的出處。

結果我忙相機底座黏上安全帽下巴的工作,忙到忘記它還在我家裡桌上的事情......而且且也還被我拿去墊泡麵。

真的可以再混一點啊!子炉 流太!

正當我陷入這有夠該死的局面時,在旁邊的一位女同學,好像看到我有點陷入局面的樣子,馬上趁老師轉身寫黑板的時候,靠來我身邊......

「請問,你怎麼了?」

我聽到旁邊有人在問我,馬上轉頭去看......一位有著過肩的黑長髮,腿上穿著高到大腿四分之三的黑襪子,搭配短裙襯托出絕對領域,帶著黑框眼鏡的女生,正看著我......

「不好意思,我的國文課本留在家裡,忘了帶來......」

「我可以借你看。」

「嗯?可以嗎?」

「今天要教的課文,我已經先寫在筆記本裡了。整本拿去看沒關係。」

女同學將她的課本直接整本遞到我桌子上......

「謝謝。」

我小聲地向她道謝之後,就轉回到前面的黑板,繼續第一節的國文課內容......

表面雖然平靜,但心裡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感激。

“天啊!居然還有這麼好的拯救機會在我身上。果然是另外開了一扇窗呢!子炉。重點是,長髮、絕對領域,還有那隨時有可能股價暴漲的眼鏡啊!”

記得她叫:咲夜 螢 吧?等一下下課跟她道個謝......





下課鐘聲響......

「好,今天就上到這裡。各位下課吧。」

在場所有人聽到班導說下課以後,馬上開始往自己的小團體聚集,幾個就一起走出教室,前往其他地方......

我聽到下課鐘聲與老師說下課的時候,我就把桌上的國文課本闔上,然後轉身到我右邊的咲夜同學面前,將這本國文課本還給她。

「謝謝你的課本。」

「不會。」

她將課本拿回去之後,我有一點忍不住一上課當時的好奇心,開口問了她要借我課本的那句話......

「那個......你說你把課文寫在筆記本,是要為了期中考而寫的嗎?」

「嗯......算是。不過我只是為了瞭解這些字句的意境,順便用課堂老師的講解來寫下。不過這比較偏向我個人的解讀吧。」

「原來如此,看來你好像蠻喜歡文科的東西呢。」

「呵呵,有這麼明顯嗎?」

「不然怎麼算?」

「就單純當作一個藝術品來欣賞,只是略懂略懂。」

「這樣啊......」

當我想說要結束與咲夜同學的對話時,她就突然開口......

「子炉同學,我有個疑問想問你。」

「什麼事?」

「就是......可以借我看看......你的安全帽嗎?」

我的腦袋當場 LAG 了兩秒,接著跳出重新載入中的轉圈圈......

蛤?借你看看我的安全帽?你確定嗎?本人的安全帽可是有我的頭味喔!雖然它還是新的,然後預計兩個禮拜會清洗一次內襯。

而且我也沒想到,身邊一位看似很有文科氣息的女生,居然會對我的 AGV Pista GP-R 安全帽感興趣......

這該不會是我的桃花運第一步嗎?一定要好好把握與她的好感度。

雖然第一次會有很大機率被打槍就是了......

「我的安全帽,可以呀!等我一下。」

我起身走到我的置物櫃前,打開從裡面拿出了我的 AGV Pista GP-R 安全帽,包括裝在下巴的 SJ4000 相機。

拿著它坐回到我的座位,並秀給咲夜同學看......

咲夜同學一看到我手中的安全帽,眼睛彷彿出現了感受到新奇的星星眼,並一直看著我手上的安全帽。

「好酷的安全帽喔。」

「這頂是義大利 AGV 的 Pista GP-R,它這頂都是以卡夢 ( Carbon:碳纖維)製成,這是一頂為賽道使用的帽子。」

「義大利?卡夢?應該很貴吧?」

「35,000 元。進口帽自然比國產貴。只是我喜歡它的外觀,然後安全性也夠,所以就沒有選 Arai、SHOEI,就選這頂。」

我向咲夜同學介紹完這頂安全帽以後,她的目光就轉移到裝在下巴的 SJ4000 相機......

「你有在做行車紀錄?」

「最近才開始的。然後相機跟底座是昨天到貨,我一回家就處理它們如何固定在安全帽上。」

我說完我的安全帽以後,就將它移到咲夜同學面前......咲夜同學看到我把安全帽遞過來的動作,也伸手將它拿起來。

開始環顧它的整個外觀設計......然後目光注重在下巴的相機。

「你說昨天就一直處理它,是怎麼回事?是相機的問題嗎?」

「不,是它的底座跟安全帽下巴。因為下巴為了空氣力學,造型上是比較流線型的樣子,然後為了讓相機底座能服貼,花了幾個小時調整、裁切膠帶。」

咲夜看完我整個安全帽,馬上還給我......

「那它戴起來的樣子?」

「等我一下......」

我把裡面的頤帶從裡面抽出,然後將它從頭頂上戴下來,並將它的雙 D 扣扣上......

「感覺臉頰被夾住了。」

「這就是全罩帽基本特性,對於出車禍時,會有更完整的保護。」

「不過你講話的聲音,有點大嘴巴呢。哈哈。」

看到咲夜對我戴著全罩帽講話的聲音感到一點有趣,我也只是雙手攤開聳肩......

「為了安全嘛!這沒辦法。」

我說完就把雙 D 扣解開,直接脫下安全帽,然後把它拿回置物櫃裡放著......

就在我回到位置上坐下的時候,咲夜同學再次對我提了一個問題。

「子炉同學,既然你是有戴安全帽,那你應該是騎摩托車的?」

「對呀!我是騎......」

但我要準備說出我騎的車子時,咲夜同學的另一邊,走來了兩位同班女同學,直接插隊加入。

「咲夜,你認識她嗎?」

「剛剛是因為借課本的關係而聊起來的。」

「我還以為你認識這安全帽怪人......」

咳嗯!小姐,你們剛剛的女性對話,我有聽到喔!

到時候你們被有騎車的男朋友載,然後不戴全罩帽,摔車的當下,看看誰的臉還能見人呢?

內心稍微小小的詛咒之後,我就起身離開位置,走到坐在第一排第三個位置的佐野身邊,加入我們倆的小群體。

「你終於來啦!看你剛剛跟旁邊的聊得很開心呢。有關係喔。」

我聽到這有點欠揍的推測,馬上談了一個食指到他額頭上......

「就只是簡單的聊天好嗎?為什麼要形容的很像狗仔隊文章呢?」

看到佐野前方位置沒人,我就坐到這位置的椅子上,然後面對佐野......

「所以,子炉,你剛剛跟她說了什麼?」

「很單純,她對我的安全帽有一點興趣,然後我就拿出來給她看。順便給她看看我裝在下巴的 SJ4000 相機。」

「沒說你有要做像是騎車日誌的影片嗎?」

佐野會提出這種 YouTube 影片的提問,其實這也要回到昨天我與他的對話......

昨天晚上去加油順便吃晚餐完回家之後,我就去附近超商領 SJ4000 相機的貨,然後回家準備將它裝到安全帽上。

我也分享相片給他看......他那時候有問我是要把這相機作為行車紀錄器嗎?

那時候我說,除了做行車紀錄之外,也打算做騎車日誌的 *Vlog,所以要開始將它裝到我的 AGV Pista GP-R 安全帽的下巴。

( Vlog:Video Blog 影像部落格的縮寫。部落格的其中一個分支。)

但誰知道......昨天晚上我為了底座能與下巴服貼,搞了非常久的時間。

「沒說啊!更何況我現在也還是第一步而已......雖然我的 Adobe Premiere Pro,已經摸索出大部分常用的功能了。」

「現在只缺素材吧?你有預計拍幾天再統整嗎?」

「看看量有多少,我就加減用......」

「那會不會來我那拍?」

佐野會說出這句話,我也覺得不意外......

因為他家裡是做摩托車維修廠,接的單都是以一般日常使用的小車與老車的維修。比如說:Super Cub、FZR、NSR、速克達......等等的車子。

也是會接到大型重車的維修單,算是有一點比較全面的車行。

雖然我說不意外,但我打了一個槍回去......

「當然不會,誰會想拍修車廠啊。」

「搞不好有需要改什麼,到時候也會拍喔!」

「那也只有你的 CB400SS 吧,先顧好你今天8點多,它鬧脾氣的事情吧。」

「廢話,今天就會處理了。」

講到這裡的時候,剛好上課鐘聲響起,我也馬上回去自己的座位,準備第二堂課......

聽說第二節是物理吧?牛頓三大運動定律中的第一運動定律:慣性......嗯,簡單。

= = = = = = =

Super Cub

FZR

NSR

嗯......

拿學校課本去墊泡麵......似乎在高中時常幹的呢,尤其是拿數學的教科書跟課本。目前都沒再幹了。

對齁!今天是學測日......想當年,在考試前,我都還渾渾噩噩呢......比較認真的在國文、社會、英文準備,而數學、自然就加減寫一些。

台本在去年的新車發表會上說,Super Cub 會引進。經典車啊~怎麼摔都摔不爛,二輪界的 Nokia 3310。

然後 FZR 跟 NSR 也是經典。尤其是 NSR,乾式離合器與二行程引擎......噴煙噴起來!

(本是鈴粉的作者 OS:有點覺得......SUZUKI 放棄中量級的 GSX-R600、R750 生產有點可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6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nabrian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 的摩托車 第二集... 後一篇:R 的摩托車:騎士的校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