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迎新之夢》(5)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

龘玥 | 2020-01-18 12:23:11 | 巴幣 36 | 人氣 205



  等到第五小隊抵達教室外,霧學長讓一年級們各自選擇要到自己的教室或是二年級的教室內用餐。

  然而兩間教室其實就只是中間隔了一道牆壁,是左右相鄰的,因此無論選擇哪邊都不會產生距離的問題。

  只不過,兩方的選擇或許會產生「人」的問題。

  我實在很想跟著霧學長一起進入同一間教室……

  我先是朝二年級教室內望進去,發現流樂與欣語都在裡面,我頓時鬆了一口氣,心中原本的那點緊張立刻消散。

  若是她們倆在一年級教室吃飯的話,我一定只會選擇到她們倆身邊去。

  很快地做好選擇之後,我便跟在霧學長、慕慕學姊的後頭怯怯地走進了主要充斥著二年級生的教室,其他隊員則是往隔壁的教室走去,畢竟那是我們一年級生最熟悉的地方。

  剛進入教室不久,總召人對著兩位學長姊說道:「啊,第五小隊你們來了啊。快,隊輔去講桌上領便當給一年級吃,領完你們就可以去外面買午餐了。」

  「好。」應了一聲,霧學長就走去拿便當,然後發送給隊員們。

  至於慕慕學姊的模樣從原本的朝氣蓬勃突然變得萎靡,整個人無精打采的走到自己的位置,一屁股坐下去,隨即將上半身癱在桌面上,闔上了眼皮。

  看來她這半天下來也是十足的辛勞呢。

  我盯了一會兒學姊毫無防備的睡顏,直到霧學長向我遞來了一盒便當。

  「來。」霧學長看了一下我脖子上掛著的名牌後,將便當盒放在我的手上,「月月,這是妳的份。」

  「謝謝學長。」

  「還有,妳可以到置物櫃那裡跟你們班的同學一起吃,或是選個學長姊的空位置坐也行。」

  話一說完,他便繼續去分送便當,端著四人份的便當進去隔壁教室。

  我則是走到了朋友的身邊,坐在她們為我保留的空位,和她們一同用餐。

  先是粗略的環繞一下周遭,不少同學都已經吃到一半,正興高采烈地聊得天南地北;也有些同學縮在角落玩著手機,一旁的便當動都沒動;剩下的,都是跑到學長姊們身邊吃飯。

  而發完便當回來的霧學長則是走到一群二年級學長們環繞的中間位置坐下,和他們聊天、打遊戲。

  位子還沒坐暖,流樂便迫不及待的和我搭話:「月月,你們小隊怎麼那麼晚才來?」

  我取下蓋子上附著的衛生筷,打開熱騰騰的便當。菜色是普通的三菜一飯,外加一隻滷雞腿,整份便當看起來油油膩膩的讓人毫無食慾,這讓我一點都不想動筷。

  我轉頭沒好氣的說:「有隊員沒回來集合,學姊花了點時間找人。」

  流樂往嘴裡塞了一口飯後回應:「怎麼是學姊在處理?」

  在我開口前,欣語搶先一步代為回答,語氣透著一股淡薄:「因為學姊和隊輔的學長感情很好啊,幫他處理一些事情也沒什麼關係吧。從早上到現在看他們幾乎都一起行動,學姊那麼常跑到第五小隊去,這就表示學姊很喜歡學長啊。」

  霧學長的視線也總是在尋找她。我在心裡默默地說道,垂著眼眸將衛生筷一分為二,然後耐著嫌棄開始吃便當。

  「那妳們說怎麼辦?」流樂忽然沒頭沒尾地問道。我跟欣語都一臉不解地看向她。

  「什麼怎麼辦?」

  「月月妳這樣下去能有機會嗎?」

  「唔——」聞言,我一口飯卡在喉嚨,嗆到的窒息感使我痛苦的咳嗽起來,想要把嘴裡的食物咳出來,「咳……咳咳!」

  流樂,妳怎麼一定要在這種地方講這種話!

  「欸呀呀,對不起!」

  流樂與欣語連忙幫我拍拍背、順順氣,但是咳了一時半會我仍舊沒有喘上一口氣來。

  突然,一個鋁箔包裝的檸檬紅茶映入眼簾,還很貼心的已經插好了吸管。

  「來,先喝口飲料好讓食物吞下去吧。」

  我感激地接過放到我掌心上的飲料,就像是在沙漠中尋覓到湖泊般模樣飢渴地連連吸了好幾口,估計把裡頭的液體吸到只剩下一半左右。

  這才終於解除了差點窒息而死的危機。

  我輕輕呼了一口氣,隨即想到自己還沒向對方道謝,趕緊轉身向後。

  一看清對方的模樣,我不知道是該道謝還是該道歉。

  而欣語與流樂和我一樣沒有動作,只是驚愕地瞪大雙眼,神情僵硬。

  恍神了好久,我才找回自己的聲音,「謝……謝謝學姊!」

  慕慕學姊疲憊地揉著眼睛,朝我擠出一抹勉強有點活力的淺笑,「嗯,不客氣。不過妳還好嗎?飲料還可以再給妳一瓶哦。」

  私底下說著人家的八卦,還因為咳嗽太大聲吵醒人家了……好丟臉!

  糟糕了,不知道慕慕學姊有沒有聽到我和朋友們的談話?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話,我只能再次道謝,「沒、沒事!那個……飲料不、不用了,謝謝學姊。」

  「那樣就好。」她溫柔地笑了笑,懵懂尚未從眼眸中散去,迷迷糊糊的恍惚模樣惹人喜愛。

  比起在拍照時露出的冰冷神情,現在的呆萌模樣果然比較好,要是當初那一剎那沒有看到那一幕就好了。

  這樣自己就會覺得,因為學姊太可愛了,所以自己才比不過人家。

  此時,另一位學姊朝我們這裡走來,只是她要找的僅有慕慕學姊一人。

  「慕慕,陪我去買午餐吧!」

  「哦~好~」

  慕慕學姊向我們揮揮手道別,轉身的時候還晃動了下腦袋,有種站不穩,可能隨時會跌倒的感覺,挺令人捏把冷汗的。

  看她背起自己的隨身包和另一個學姊走出教室後,我們三人像是洩氣般不約而同嘆了好長的氣,這下子應該是又一次解除危機了吧?

  有了剛剛的經驗,這次我們的音量都壓得非常低。

  「真是的,流樂妳剛剛真是胡鬧,突然說那種話還講那麼大聲,要是剛剛學姊真的聽見了場面多尷尬。」

  流樂不好意思的嘿嘿一笑,「反正剛剛也挺尷尬的呀。」

  這個笨蛋!

  是要真的遇上事情了才要道歉嗎!

  我簡直快被流樂的少根筋打敗。



++++++分隔線+++++++++++

大家好,我是龘玥!

想個副標題快想破頭

迎新之夢的副標題就是要長!(莫名的堅持

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

你選擇哪一邊?


看完不給點表示作者會很傷心的QAQ
喜歡請按下GP哦~
還有作者拖更可以催wwww

創作回應

pentel
2020-01-18 14:04:32
龘玥
謝謝尼
2020-01-18 22:04:40
我....我選玥玥(´・ω・`)
2020-01-18 16:58:57
龘玥
呃…硬是要答第三選項(¯―¯٥)
2020-01-18 22:05:10
crazyme4321
愛情啊==
2020-01-18 21:53:34
龘玥
戀愛腦(¯―¯٥)
2020-01-18 22:05:21
crazyme4321
2020-01-18 21:53:39
龘玥
2020-01-18 22:05:31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究竟該選月月呢?
還是要選玥玥呢?
2020-01-19 22:59:37
龘玥
當然是玥玥呀,欸嘿~
2020-01-20 12:30: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