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209.溫熱座桌與鮭魚鍋

作者:SPT草包│2020-01-18 07:04:08│巴幣:12│人氣:1031
爆雷防線

―――――――――――――――――――――

因為沃魯夫已經吃了很多,所以長頸大鳥肉是給妲莉雅的,還說某意義上是妲莉雅打死的,並解釋是擁有風魔法的後輩丟疾風魔劍,一擊就打死且沒人受傷,並希望再做一把還有弓,聽完沃魯夫詳細說明的妲莉雅有點同情起長頸大鳥,並說要做沒問題,但要提高威力就要材質更好的短劍,沃魯夫希望以前做的魔劍交由他保管,妲莉雅並不介意,因為本來就是沃魯夫的魔劍,想必是當成魔劍收藏的一個吧。

之後妲莉雅說會寫規格書,並問了大剛弓的材質,聽到是雙足飛龍骨與魔羊和二角獸的毛就說自己的魔力無法賦予,而且被知道是她做的會很糟糕,沃魯夫想與古伊德商量,妲莉雅認為被古伊德與約拿斯知道並無問題,還說有大剛弓減少赤鎧的工作不是很好嗎,並聽說魔法並沒想像中好用,魔力越高越難控制,要慎選場所,妲莉雅想起高等學院時代,有強大火魔法的人想烤地瓜卻炭化成灰了,馬爾傑拉也是想做磚瓦卻變成了大顆的圓石,妲莉雅收下一個當醃漬石。


來到廚房放好肉後,妲莉雅開窗換氣,明天就十一月了,妲莉雅希望沃魯夫幫她把試作的暖房器具搬去二樓,妲莉雅說那是坐了就很難動的暖房器具,沃魯夫大叫停止做危險物品,妲莉雅解釋裝了火與風的魔石,沃魯夫說用矮桌做鐵板燒嗎,還是火焰會往上噴發,被妲莉雅回說那不就變店家的調理器具了,這次是要加溫座桌下面,沃魯夫再次發問說不會噴火?被妲莉雅回說不會噴,那樣腳跟桌子不都燒焦了,總之,妲莉雅決定先請沃魯夫把東西搬上二樓,那是放在工作區一角的木製正方形座桌與桌面,沃魯夫輕鬆地拿起搬到二樓去了。


沃魯屋接著把原本就在的矮桌跟單人沙發搬到四樓書齋去,妲莉雅鋪起兩張大羊毛毯,請回來的沃魯夫幫忙組裝座桌,是吹風機的應用,沃魯夫睜著大眼看著組裝完帶毛毯的座桌,妲莉雅說這叫『溫熱座桌』,果然很奇怪嗎,沃魯夫說只是很稀奇,第一次看到坐在地上使用的暖房器具,雖然毛毯有點蓋不到但很接近前世的被爐,妲莉雅還補充雖能用桌椅來完成,但不知道能不能放鬆。

接著請沃魯夫試著坐進去看看,因為這個國家幾乎都是暖爐或用火魔石的強力暖房器具,所以沃魯夫覺得不夠溫暖,但燒傷很恐怖,所以不會提高到一定溫度以上,而且連續使用四個小時會被切斷,希望花點時間來確認感想,所以妲莉雅提議來吃個魚肉鍋當晚餐,之後想詢問感想,沃魯夫說會好好寫報告書的,妲莉雅笑說請不要寫五張羊皮紙,換沃魯夫大笑。

・・・・・・・

兩人在廚房裡做著料裡,歐魯迪涅的鮭魚必須要先川燙處理才不會有腥味,沃魯夫在一旁切著白菜、蘑菇、蔥之類的,並準備了中辣的東酒與白陶器片口,沃魯夫興致盎然地看著妲莉雅溫燗著東酒,之後把鮭魚鍋與錫器的湯吞搬到起居室的座桌上,小型魔導爐上的鍋子冒著鮭魚與蔬菜的白色熱氣,旁邊還有庫存的蒸雞加芥末與蔬菜的淺漬。

兩人互相倒酒讓妲莉雅微妙地靜不下心,乾杯後開喝,溫爛過的東酒有點混濁,只有筆直地傳達著酒味,通過喉嚨後米酒般的甘甜香氣穿過鼻子,東酒獨特的熱直達身體深處,殘餘的酒味引誘著第二口,沃魯夫也嘆氣的說溫爛過的酒味道會擴散呢,妲莉雅勸進著鮭魚鍋,並選擇添加胡椒或唐辛子,妲莉雅其實是想要味噌,但沒有賣,只能用少鹽的奶油調味。

習慣用筷子的沃魯夫夾起熱熱的鮭魚仔細地咀嚼,妲莉雅也接著吃起來,肉身鬆軟沒有腥味,蔬菜也吸進了鮭魚的美味,最後喝的湯會認為是不是最好吃的豐富味道,而對面的沃魯夫悲傷似地說這味道從何而來,並解釋全部都是知道的材料,為什麼會如此好吃,妲莉雅做的鮭魚鍋有什麼秘密,妲莉雅無法理解,明明沃魯夫也在一旁觀看料理過程,但還是繼續勸進著沃魯夫再吃一碗。


吃完後因為片口空了,妲莉雅要沃魯夫躺一下,她要再去溫爛酒,躺下的沃魯夫也馬上閉上了眼。


回來的妲莉雅看到縮成一團閉著眼,把坐墊當枕頭,大衣披在肩膀上,沒教就自然而然造出充分享受姿勢的沃魯夫,不小心笑了,緩緩睜開睡眼惺忪的金色眼睛看著這邊。

「……這就是天國嗎……」
「請不要死在那了」

賴著不想起來的沃魯夫抱著枕頭坐墊深深嘆息,說著終於明白這個動不了、真的會變不行,並不是難以移動,而是不想出來且什麼都不想做,叫『墮落座桌』就好了,妲莉雅希望不要亂取名,並重申是『溫熱座桌』,沃魯夫問是何時開發的,妲莉雅說是前年,給父親用後就離不開了,因為比較小就像烏龜般揹著移動而解體,想在冬季時重做放在這,但因為父親猝逝就這麼慌亂地度過,今年想做來賣卻非常忙,終於想起來是因為前幾天感到風很冷。

沃魯夫認為會相當昂貴吧,但妲莉雅說原價只有兩個吹風機再加上座桌錢,且做法簡單,問沃魯夫要不要在兵營放一張,沃魯夫說他房間會變聚集地,且房間很小放不太下,妲莉雅換建議放在府邸內,沃魯夫說可能會不想回兵營,在此之前會不想出來,之後問做這個會花時間嗎,現在起製作不也可以,妲莉雅同意並說會去找伊瓦諾商量,並問問馬爾傑拉與梅納的意見,沃魯夫說用現有物嘗試,讓大家在同個地方墮落會比較快,妲莉雅理解是難以用口說明的東西,並想著一堆有的沒的,而沃魯夫則趴在桌子上。

「行動力與意志力都剝奪的這個『墮落座桌』之力,只有墮落者能明白啊……」

想說的很多,但妲莉雅希望不要把『墮落座桌』當正式名稱。
―――――――――――――――――――――
老實說,我也想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676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3 篇留言

BOBO
什什什麼!!妲麗雅膩膩妳!又做了個超級兵器啦哈哈哈哈,看到在組裝時就感到不妙,期待之後的受災範圍噗哈哈

01-18 09:05

SPT草包
後面幾話如你所預見的,是非常歡樂愉快的被爐氾濫成災<( ̄︶ ̄)/。01-18 15:16
冰瑤
上吧~妲莉雅

01-18 14:07

BOBO
噗哈哈哈會的,非常期待非常期待XDDD 其實黑犬在悲傷為何湯這麼美味就已經大笑,到後面直言說墮落座桌真是快笑死我

01-18 1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8.一角獸的項鍊墜子... 後一篇:210.墮落座桌試用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