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adwimps 五首音樂推薦【2019】

作者:lanpo│2020-01-17 16:55:21│巴幣:0│人氣:370
上一篇文章我聊到了【Radwimps】這個樂團,那麼就透過這篇文章,來讓我推薦我很喜歡的那五首Radwimps的音樂。

Radwimps 五首音樂推薦【2019】

五、そっけない


なんでそんなに
素っ気ないのさ そっぽ向いてさ 君の方から誘ったくせに
俺じゃないなら早く言ってよ そんなに暇じゃないんだ
ちょっとひどいんじゃない あんまりじゃない
恋がなんだかもうわからないんだ
君が教科書になってくれるかい
「いいよ」って 君が言うなら 暇はいくらでもあるから

為什麼 那麼的冷漠
對我不理又不睬 明明是你先撩起我的心
如果我不是那個對的人 早點告訴我啊 我可沒有那麼多時間揮霍
這未免也太過分了吧 太殘忍了吧
你讓我搞不清楚戀愛到底是什麼
你能成為屬於我的戀愛教科書嗎
只要你說「我願意」 再多的時間我都願意奉陪

這一首"そっけない"收錄在ANTI ANTI GENERATION中,歌詞中提到女生對自己的不理不睬,但明明撩起我心的是你啊,那假如我不是那個對的人,也請你早點告訴我吧,我可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浪費,你對我的態度,這也未免太過殘忍了,你讓我搞不清楚"戀愛"到底是什麼,但若你願意成為我的戀愛教科書,再多的時間,我都願意。


四、いいんですか?

いいんですか いいんですか
こんなに人 を好きになっていいんですか?
いいんですか いいんですか
こんなに人を信じてもいいんですか?
いいんですよ いいんですよ あなたが愛した人ならば
いいんですよ いいんですよ
 
可以嗎 可以嗎
變得這樣喜歡一個人可以嗎?
可以嗎 可以嗎
這樣相信一個人可以嗎?
可以的喔 可以的喔 如果是你所深愛的人的話
可以的喔 可以的喔

這一首"いいんですか?"收錄在RADWIMPS 2016的第 4首專輯,おかずのごはん,音樂很活潑的去呈現喜歡一個人的感受,可以的嗎?這樣去喜歡一個人是可以的嗎?
可以的哦,可以的哦,如果是你所深愛的人的話。

三、スパークル


運命だとか未来とかって言葉がどれだけ手を
伸ばそうと届かない 場所で僕ら恋をする
時計の針も二人を 横目に見ながら進む
こんな世界を二人で 一生
いや、何章でも
生き抜いていこう

說是命運或是未來等等的話語究竟有多少?
在那看似伸手可觸及卻無法傳達之地 我們相愛了
時鐘的指針也瞥向我們二人一眼並繼續向前進
在那樣子的世界裡 我們兩人將一生
不,無論幾世
一起攜手同行吧

這一首"スパークル"收錄在2016的【人間開花】及【你的名子】原聲帶中,而這首是為動漫"你的名子"而做,其歌詞內容呈現了故事中男女主角的情形,男女主其實存在於不同的時間線,而這說是命運又或是未來的話語究竟有多少?在那看似伸手可觸及卻無法傳達之地,我們相愛了,而時鐘的指針也瞥向我們一眼並繼續前進,而在那樣的世界裡,我們兩人將一生,喔不,是無論幾個世代,我們都會一起攜手同行。


二、前前前世

君の前前前世から僕は 君を探しはじめたよ
そのぶきっちょな笑い方をめがけて やってきたんだよ
君が全然全部なくなってチリヂリになったって
もう迷わないまた一から探しはじめるさ
むしろ0(ゼロ)から また宇宙をはじめてみようか

從你的前前前世開始 我就在尋找著你
追逐著你笨拙的笑容 總算抵達至今
就算你消失不見 散落成一片一片
我也會又一次拼湊這些碎片 不會再迷茫哦
換句話說就如此從零開始製造一個宇宙看看吧

這一首"前前前世"在2016造成了全世界的瘋狂,也是Radwimps youtube最多點閱的一首音樂,在2016當時幾乎大街小巷都能聽到這首音樂。
而這首收錄在【人間開花】及原聲帶【你的名子】中,
我從你的前前前世就不停在尋找你,追逐你笨拙的笑容總算抵達至今,就算你消失不見了,我也會再次拼湊這些零碎的碎片,並不在迷茫,換句話說,我乾脆就從零開始製造一個宇宙吧。
這一首回應了"你的名子"劇情中男女主角為了尋找彼此,就算世界就此發生事情,那也無所謂,我就是要不停地尋找你的名子。
我們跨越前世,甚至是前前前世就註定要與你相遇,就注定要找到你,這段浪漫同時強烈的歌詞,也只有野田洋次郎的文字力能讓這段歌詞更加有說服力。


一、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 (天氣之子)

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
僕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
君がくれた勇気だから
君のために使いたいんだ
君と育てた愛だから
君とじゃなきゃ意味がないんだ
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
僕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

我們還能為愛付出什麼
我是否還能為你做什麼
因為這是你給予的勇氣
所以只想為了你而使用
這份與你一起培育的愛
如果不是你就毫無意義
我們還能為愛付出什麼
我是否還能為你做什麼


這一首是目前Radwimps 2019的音樂,【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並收錄在【天氣之子】這張專輯裡,天氣之子是2019台灣上映的電影,這首歌想要表達的是
"帆高"為了要見到"陽菜"的心情,在火車鐵道上不停奔跑時,這首歌在背景播放了,我到底還能為我們的愛付出什麼?如今你因為天氣的原因而不在世上,那這樣的我是否還能為妳做些甚麼?
而因為是你給予了我勇氣,給予了我想要見你的這份力量,所以我想要為了你努力,為了一定要見到你,因為如果沒有你,這份愛將毫無意義。

希望這篇文章有讓你更認識【Radwimps】這個日本樂團
之後我也會繼續做我喜歡的音樂人介紹,如果你希望我介紹誰,又或是任何動漫相關題材
(這是我製作的影片,由於是前期影片,有許多瑕疵,你有任何想法都可以跟我說哦)
你可以透過以下社群媒體告訴我
Facebook :mrlanjplovetw
IG :mrlanjplovetw
Youtube :Mrlan 藍波
Twitter: morninglanpo
信箱:mrlanlanpo@gmail.co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6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adwimps|radwimps|野田洋次郎|radwimps日本樂團|日本樂團|Radwimps 音樂推薦|MrLan藍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npo53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ADWIMPS 為「你... 後一篇:RADWIMPS《天氣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