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記錄】2020年初繪圖環境

香草脆皮烤雞 | 2020-01-17 14:37:14 | 巴幣 6 | 人氣 384

只是純記錄目前的繪圖環境與作畫配置
而且天之火製作的六醬2020新年掛畫也到了,順便做個紀念

目前的環境配置就只是把一些常用到的東西通通架起來的配置



繪圖時常常一坐就是很久所以之前刷了張Enjoy121來坐坐,雖然剛開始很不習慣覺得這是什麼瞎機八椅子,不過坐了約兩三個禮拜後習慣了就不會感受到嚴重的腰酸疲勞感。
這張是基本的辦公型號,所以扶手只有調整高低的功能,有時候會覺得卡卡的就是了......
為了配合桌面高度,把椅子高度拉到最高,讓眼睛能以舒服的角度看螢幕以外也方便雙手能垂直輕鬆的放置在桌面上,並且手肘靠著扶手達到分散壓力的功能,阿因為腳沒這麼長所以下面放了腳踏。
因為腳踏沒那麼好用的關係(主要是無法固定位子),再加上121的輪子非常順,坐上去的時候他不會有多大的固定效果,有時候累了想後仰會造成椅子往後面滑,所以找了個地毯來達成固定椅子跟腳踏的目的
(恩...想換個地毯)
螢幕用的是燈泡牌那個三不五時都在跳水的4K IPS螢幕,副螢幕是LG的普通螢幕
4K螢幕看久了就真的能看出1080P的螢幕的"模糊感",細節呈現上也更有精緻感,雖然打遊戲很不方便(4K60P對於目前市面上的顯卡都是一種挑戰),但是打遊戲時切換解析度就好了。



桌面配置採雙螢幕,雙螢幕很方便的就是可以把工作區域給獨立出來,其他像是參考圖、聊天視窗(想認真話的時候把聊天給關掉比較順)都可以擺在旁邊,甚至於"想消除一些視覺疲勞"也可以試著用另一個螢幕來看,環境不同了偶爾能看出一些視覺疲勞所帶來的盲點。
目前繪圖時常聽的音樂都是遊戲的OST,最近喜歡聽FFXIV跟隻狼的OST,AceCombat的音樂串流都很少...黑石瞳的音樂也喜歡。
繪圖版方面前年(2018)年底時換了個大板板,最大差別就在於撇線條可以不用只靠手腕吧(?),換了大板板後沒回去用小板板所以也沒比對的心得,另外因為之前用小板板時已經習慣讓他有個角度,所以換大板板時也順便買了筆電用的支撐架讓他能平穩的有個角度架起來。
當初選支撐架的時候看到有些支撐架下面的放置槽會突出來很多,在選的時候盡量找比較平的以免刮到手腕,只是,這個支撐架說真的非常的佔空間...有時候也會想買那種簡單的黏在板板背面的小腳腳是不是就可以了。
鍵盤的話因為放太遠我會不自覺的前傾,有點想物色個單手鍵盤之類的東西。

檯燈用的是愛迪生的閱讀書燈,很亮,稍微會照到螢幕,功能上只有開跟關沒有任何調節功能,在意的話可能用個BENQ的螢幕燈比較好,能做更多的調整,目前繪圖時沒有開燈就是了。
其他小物沒什麼,人工淚液在看螢幕看太久的時候有用,便利貼...因為前陣子有開始使用GOOGLE KEEP跟TO DO,所以變的不怎麼會用就是了,以前會把作畫流程寫在一張上面,或是可用的繪圖卡牌通通記在上面方便提醒自己有沒有缺掉什麼或是還有什麼可以運用。






繪圖軟軟使用的是CSP,前陣子參考了さいとうなおき大神的配置,把背景調亮一點(之前是用暗色系),色環跟HSV色彩模型放在一起方便我選擇跟微調顏色的HSV值(說是這麼說我都是直覺選色就是了...除非覺得怪怪的才會用HSV模型微調),右上角放置導覽器,理論上是可以幫助我不用縮圖就可以看到整體,但是我習慣還是縮圖來看整體(幹)
右下角就也是參照了さいとうなおき大神的配置,那邊在CSP的功能是輔助預覽視窗,把這視窗拉出來的原因很簡單,一是你可以放你找來的參考圖片(可以用PureRef這個軟體直接弄一張參考圖綜合大圖),二就是さいとうなおき大神提倡的一個繪圖心法,那就是"製作作品時不要只想著自己練習,而是努力的製作出一個能當商品的作品",可以在那個小視窗裡面放自己喜愛的圖片,讓自己知道自己目前距離目標有多遠,少了哪些元素,是不是自己沒天分還是不要畫畫好了,諸如此類的功能,當然參考圖也可以放在副銀幕那邊就好了。
筆刷方面......有空再說。



目前的繪圖配置大概就是這樣,整體上環境還挺舒服的感謝朋友租我房間,目前除了想升級自己的腦以外大概就是耳機了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睫毛
襪靠 也太讚 我就是離床太近了www
然後居然還有天之火的掛軸!!!
2020-01-17 18:12:30
香草脆皮烤雞
掛軸到貨後我馬上去取貨www
2020-01-17 18:34: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