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寒假特別企劃】水豚聖杯人物介紹-傑拉德與蒂兒

作者:有川優理│2020-01-17 10:10:47│巴幣:42│人氣:296
  接下來的參賽作家是我們熟悉的夯特大大!同時也是這個活動的發想人~究竟他會帶給我們樣的角色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回目錄)

參賽作家:夯特大大

角色1:傑拉德


角色概述(外貌): 大約人類男性25歲,身高185體重70,體格非常好。灰髮短髮,空洞的眼神宛如對世間感到了無生戀,身上穿著黑色戴著灰色紋路的機械戰鬥部隊套裝(請想像洛克人中的傑洛,或者是艾爾之光的雷文),左邊腰間配帶一把長度有一米半的鐵灰色高周波刀「鬼泣」(日本刀的樣子),腳上穿著「影靴」(總之就是黑色的靴子,但上面有灰色的電路紋樣)。

角色性能+技能:

有二階段變化,表階段是「刀術」,裏階段是「機械」。

使用的刀法叫做「蒼芎無心流」,但是招式很多所以就算了,還是來設定被動QWER就好了。

被動技:高速學習。隨著戰鬥時間增加,逐漸提高迴避率與爆擊率。(總之就是「我已經看穿你了」的感覺。)

Q技:觀察破綻 觀察視線內之敵人,發現其破綻。 成功攻擊破綻可造成100%爆擊

W技:超能加速 利用超能力給自己加速,也算是衝刺技 增加迴避率與爆擊率 可疊加五層 每層疊加100% 最高疊加至500% 

E技:迅雷之刃 讓高週波刀通電,以極快速度對敵人揮出斬擊 如攻擊「破綻」,可額外造成100%傷害。如處於「超能加速」狀態,依照疊加層數再增加額外傷害。

R技:奧義‧萬物寂滅 在「發現破綻」、「超能加速疊加至第五層」的情況下,
進入時間停止狀態,然後傑拉德可以穩穩地用最大輸出在對方身上砍一刀,之後傑拉德失去戰鬥能力。

第一戰勝利之後才開啟第二戰設定
第一戰失敗則以下設定不使用

在「刀術」領域對抗依舊落敗後,傑拉德啟動「機械」領域

被動

被動技「人劍合一」:機甲六刀流 伸出六隻機械手臂,一次使用六把高週波刀進行攻擊。

Q技:機械光腦 一次發現對方三個破綻,攻擊破綻時能夠產生150%爆擊

W技:電子力場加速 利用機械給自己加速,使用後會出現帶電效果,最高可疊加十層

E技:奧義‧鬼哭斬 揮舞出大範圍的斬擊暴風。(AOE)

R技:終極毀滅噴射:就是噴射白光的概念。使用六把高週波刀製造出強大的電能立場,然後發射出恐怖的藍白色電漿衝擊砲。(AOE)

如果第二戰也讓我贏了,我在思考第三階段。

背景:

在很久很久以前,某個高科技世界裡面,最強大的A國和B國正在進行接連不斷的戰爭。

A國最厲害的是機器人技術,能夠製造各式各樣的強大機器人。

B國最厲害的是人體改造技術,能夠開發人的超能力與進行肉體改造,創造出擁有超人力量的超級士兵的技術。

其中B國有個特殊任務戰鬥部隊,叫做「夜月部隊」,裡面的成員全是菁英中的菁英,這個戰鬥部隊僅僅只有十三個人,每一個人卻都是堪比一個軍團的強者。他們有著最強大的超能力、被調整到理論上極限的最強肉體,許多戰鬥實績、經過百般挑選,可以說是最強的戰鬥部隊。

而裡面最強的那個男人,夜月部隊的隊長「傑拉德」,他的能力叫做「加速」。所謂的加速包含兩種層面,一種是精神上的加速,也就是說「四周的景物彷彿都慢下來了」的感覺。一種是肉體上的加速,也就是純粹的自身行動加速。他貫徹了「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道理,利用自己的能力、鍛鍊到極致的刀法以及改造、調整到極致的肉體,一次又一次的在戰爭中完成那堪稱不可能的任務。

有一次,傑拉德隊長為了救某個妹子雷隊友,被機器人A國給抓住了。A國將傑拉德隊長進行再改造,摧毀他幾乎全部的人類肉體,並且給他裝上稀有金屬所製成的人造骨骼、器官和特殊血液,洗去他的記憶,徹底將他變成A國的冷血機器人士兵。

機器人傑拉德在重生之後,作為A國的戰士,將B國的月夜部隊給全部誅殺殆盡,包括他曾經救過的那個雷隊友妹子。

有了傑拉德的經驗,A國開始大力抓捕B國的超能力者再將他們給改造成強大的機器人士兵,然後一瞬間逆轉戰局。B國被打得節節敗退,最終以A國的勝利作為結束。

戰爭結束後,傑拉德作為「值得紀念的舊型號機器人」被進行封存,沉睡在地下室裡面。過了好幾百年,A國卻爆發出人類與機器人之間的內戰,人類方被機器人方給打爆還被大肆屠殺。

然後有個妹子科學家在被機器人追殺而逃亡的情況下,逃進某個地下研究室,然後她發現沉睡中的傑拉德。她發現這是個古老型號的半機器人,在閒閒沒事的情況下將傑拉德給修復然後喚醒。

然後傑拉德就醒來了,連帶著恢復了他所有的記憶,包刮他殺死他以前所有夥伴的記憶,帶領A國機器人部隊殲滅祖國的記憶。然後在妹子科學家的世界觀解說之下,得知現在連A國都不在了。

在妹子科學家的拜託下,傑拉德再度開始打機器人,然後又一次一次的完成那不可能的任務。傑拉德心中對於機器人有著永無止盡的憤怒,他厭惡機器人,厭惡這個充滿機器人的世界,同時也厭惡被改造成機器人的自己。他一心求死,所以對那危險的任務從不拒絕,希望能夠死在任務之中。

妹子科學家很擔心這樣的傑拉德,卻又依賴著他的力量。有一天,妹子科學家跟傑拉德說:「這次任務結束後,我就不當科學家了。你也不要幹了,我們一起退休吧。」被科學家妹子給攻略的傑拉德說好。

然後傑拉德在執行任務的途中,科學家妹子就被某種來自未知的神秘力量給抓走了。

傑拉德得知這個消息後,果斷放棄任務跑來要救科學家妹子。

「如果想要拯救你心愛的人,就在這場優理聖杯戰爭中得到優勝吧。傑拉德。」

角色2:蒂兒


外觀:大約人類女性十六歲,棕色頭髮,綁著低雙馬尾,大大圓圓的棕色眼睛卻黯然無光。身高156cm體重50kg小C,身材中等偏嬌小。頭上戴著一頂米黃色布質的貝雷帽,身上穿著棕色與綠色相間、感覺相當堅韌耐用的吊帶短褲套裝,腳底下踩著看起來就風塵僕僕的棕色皮革長靴,雙手前臂一直到手掌處都纏繞著繃帶。她的體型嬌小,背後卻背著一個與少女體型完全不相符的棕色巨大包包,感覺好像旅行了很久的樣子。

角色性能+技能:

有二階段變化,表階段為「格鬥技」,裏階段為「死靈法師」

第一階段:
被動技能:不死 受到傷害後,能夠高速再生。但如果受到致命傷害(以細胞為單位被轟的連渣都不剩),雖然不會死亡,但是將進入無法戰鬥狀態。

Q:七殺拳 是只攻不守的武術。瞄準人類致命部位攻擊,對於人類效果卓越,人類以外生物只有純粹物理效果。

W:氣功波 就是氣功波,七龍珠那種。

E:肉體限制解放 以傷害自己的身體為代價,解放自身肉體的限制器,得到更快的速度與力量。(可增幅七殺拳與氣功波的威力)

R:武技‧天崩擊 在集氣之後,以自身全部力量並導致肉體崩毀為代價,打出與對手同歸於盡的最強一拳。(進入無法戰鬥狀態)
第一場戰鬥只能使用到表階段,勝利後再第二場戰鬥才能使用裏階段「死靈法師」。

當蒂兒進入「無法戰鬥階段」,卻還有著戰鬥意志時發動。
被動:重罪靈魂 蒂兒以靈魂體重新加入戰鬥,物理免疫
Q:亡靈帝國 召喚出大量亡靈為蒂兒進行作戰(因為受遊戲世界影響,亡靈招喚上限為五隻)
W:萬里墳場 吸收敵方的生命力(AOE)
E:喪屍鳳凰 以白色的鳳凰之火燒盡眼前所有一切(AOE)
R:罪惡重生 蒂兒返回第一階段並滿血復活,CD時間(單一次戰鬥)內無法進入第二階段。

背景: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國家,有個高大的醫療用建築物,在這間醫療大樓的地底深處,有個身體虛弱的女孩。

這名十五歲的女孩名為「蒂兒」。她體弱多病,從出生以來都躺在病床上,她所接觸到的人只有她的爸媽,她接觸到世界的方式只有靠著閱讀各種書籍和看電視節目。就蒂兒所知,她的父親似乎是相當厲害的格鬥家,而母親則是相當厲害的醫生。

蒂兒的父母教導蒂兒所有該知道的事情,包括讀書識字還有其他的什麼,他們親子之間最喜歡討論的話題就是蒂兒康復之後,一家人要一起去幹什麼,還有蒂兒的夢想。從小因為體弱多病而始終躺在病床上的蒂兒,或許因為受到父親的影響,她的夢想是想要當一名格鬥家,她最喜歡看的電視節目是格鬥大賽,最喜歡的漫畫是格鬥漫畫,最喜歡看的電影是格鬥電影,總而言之只要扯到格鬥她都喜歡。

蒂兒和父親經常進行「想像中的格鬥」,也就是用「對話」來描述雙方的對戰過程,想像他們正在進行相當激烈的格鬥運動。而醫生母親總是在旁邊默默地看著這一幕,然後偷偷擦著眼淚。

因為諸如此類的原因,蒂兒有一腦子的格鬥理論和知識,因為看了一堆少年漫畫和小說,蒂兒最崇拜那些打敗壞蛋、拯救世界的強大英雄。然後她心中其實知道,自己大概一輩子都要躺在病床上了,沒有辦法真的去實現夢想。雖然父母總是跟她說「總有一天會康復的」,但蒂兒對此已經不抱期望。

然後有一天,蒂兒一如既往被爸媽送進治療室,她父母跟她說「這次肯定可以康復的!」。蒂兒覺得父母跟以前一樣在講安慰自己的幹話,認為這次也跟以前一樣會無功而返,反正治療與檢查就是她的日常生活,她也並不真的抱持康復的希望。

但是蒂兒這一次卻真的康復了。她覺得身體前所未有的好,第一次下床行走,然後使出在腦海中模擬過無數次的格鬥技。身體完全受到自己操控,將那些格鬥技百分之百的發揮出來,就好像已經鍛鍊過許多年的武者一樣。

蒂兒很欣喜,衝出治療室想要找到自己的爸媽,卻無論如何都找不到。不僅如此,蒂兒沒有看見任何人。蒂兒在這間地下研究所裡面不斷奔跑,不斷尋找,不斷呼喊著自己父母的名字,然後都沒有任何反應。

等到蒂兒打開醫療大樓的門之後,在她眼前所出現的是滿山滿海陌生人的屍體,以及她父親的屍體。這裡看起來發生相當慘烈的戰鬥,好像是那群陌生人想要闖進這個醫療設施,卻被蒂兒的父親以一騎當千的姿態給阻擋下來。

不過,他們全都死了,整個世界一片安靜。

蒂兒沒有發現母親的屍體,於是返回大樓開始調查。大樓內的人也全都死了,最後蒂兒在頂樓院長室發現母親的屍體,然後閱讀了母親給她的遺書以及她手上的資料。

蒂兒的父親是當世最強的格鬥家,比她想像中的還要厲害一點。蒂兒的母親是當世最強的醫生兼法師兼煉金師等等,比她想像中的還要厲害一點。然後他們生出這個女兒,卻是先天殘疾,好不容易才保下命來。

後來母親用盡所有辦法來替女兒進行治療,父親也各種去找辦法去調查有沒有辦法治療女兒,他們用了各式各樣的方法,卻也只不過是剛好保住女兒的性命。一直到某一年,這對夫妻在一次探索的過程中,得知某種「轉移生命力」的邪惡魔術,他們決定使用這個方法來拯救自己的女兒。

經過十幾年的佈局,這對夫婦將這轉移生命的魔術擴展到國家規模,然後在這一天發動魔術。其中也有人發現這對夫婦的「邪惡」陰謀,但已經為時已晚。發動魔術後,以整個國家數百萬人的死亡為代價,換取少女得到一副健康過頭的身體。

蒂兒她得到受任何傷都能夠復原的不死之身,如同超人那般的身體能力以及長生不老的軀體,基本上可以說是「永生」。但是她很崩潰,從小就嚮往正義使者拯救世界的她,完全不想要犧牲父母和數百萬人才得到的健康身體,她寧可自己死掉。

但是蒂兒連想要自殺都辦不到,自己砍掉自己腦袋也沒用,自己製造爆炸被大樓壓扁也沒用,只要還存在細胞層級的東西,蒂兒就能夠迅速地滿血重生。

然後蒂兒走出這個一夕之間覆滅的國家,開始尋找死亡和贖罪的旅程。

有一天,她因緣際會成為優理聖杯戰爭的代行者。她想著:

「如果是這裡的話,說不定有能夠殺死我的存在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5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Tempest759
見證hacker(誤 的誕生吧

01-17 10:19

有川優理
駭客XDDD
01-18 17:04
白煌羽
喔喔

01-17 10:39

有川優理
嘿嘿!01-18 17:04
睦月 雪芽
外掛的傢伙們…。

01-17 11:02

有川優理
都在開掛...01-18 17:06
凌軒宇
見證外掛誕生

01-17 11:10

有川優理
你才外掛!01-18 17:06
絕怪
嘿嘿嘿

01-17 13:19

有川優理
呼呼呼~01-18 17:06
pentel
字無敵多 先給你通知XD

01-17 19:24

有川優理
超...超多 自己要丟上來都嫌累XDDD01-18 17: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寒假特別... 後一篇:【寒假特別企劃】水豚聖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