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寒假特別企劃】水豚聖杯人物介紹-古仙穹與羅

作者:有川優理│2020-01-16 21:56:54│巴幣:28│人氣:206
第三位作家是我們的凌軒宇大大~接下來廢話不多說,趕快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參賽者:六道輪迴之主

角色1:古仙穹(分身)


性別:男

年齡:過於古老,無法計算

性格:十分隨和,生性懶散,能躺著就不會坐著,對於不感興趣的事永不插手,被其他始源聖仙稱為閒者。

外觀:身素白的衣袍,十分簡樸,代表的是纖塵不染,古仙穹不會介入俗事爭端,億萬年皆是如此。

特性(分身):

──「不朽‧殘缺」:由於是分身,不具有本體萬劫不滅的不朽性,但只要不是涉及到規則,便無法抹滅這具分身,即使能破壞身體,這具分身也將在若干年後重生。
──「自我禁錮」:即使只是分身,也擁有部分始源聖仙之力,一掌便能毀滅無數世界,故古仙穹對分身上了枷鎖,一旦進入任意世界,實力便會被壓制,無法破壞整個世界。
──「天道之子‧殘缺」:被無限多元宇宙眷顧者,即使加護殘缺,也偶爾能將事情導向對自己有利的方向。
──「無垢‧殘缺」:古仙穹體質乃是數億年難見的無垢體,萬道萬法不侵。因是分身,效果大打折扣,但仍能免疫諸多部分較弱的技能和攻擊。

主動技能(分身):

──「鴻天典‧殘缺」:太初有道,其名為鴻。修習鴻天典可掌萬道本源,因是分身,領悟極度殘缺,但仍可小幅干擾所有的技能。
──「創天截劍‧殘缺」:截,乃截取一線生機。古仙穹絕世劍術,可截天地生機,治人救己皆可。
──「創天劫劍‧殘缺」:劫,乃覆滅萬物生機。古仙穹絕世劍術,可劫天地生機,一劍出,萬物皆寂,可抹消天地間的概念和存在。
(殘缺版作用範圍僅在十公尺內。)

背景:

  「太初有聖,其名為鴻,鴻與道同,先天而生,混元無極,至道至上......」

  深山之中,一個身穿素白衣袍,超逸絕塵的道人席地而坐,手中拿著一本黃金書卷,口吐大道真言。

  「一字便是三千大世界,一書便是無限多元宇宙,鴻祖不愧是第一個無上仙,哪怕只是隨手一本鴻天典,也讓我境界大有長進,吾等始元聖仙與之相比,簡直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白袍道人闔上了手中的鴻天典,細細感悟著書中的奧妙。

  一個又一個萬年過去,白袍道人始終居於深山中,日夜翻閱著那本黃金書卷,每讀完一行字,外界就是千百個盛世皇朝崩解,在他終於將整冊鴻天典閱畢後,他愕然發現,自己已經身處在界域虛空之中。

  而他原本身處的世界,早已在時間鴻流的沖刷下腐朽崩滅,一本鴻天典,花去了白袍道人數百億載的時間。

  「哈哈,沒想到一讀就是數百億載過去,我也該稍微休息一下了。」

  白袍道人咬破指尖,逼出一滴燦金色的鮮血,隨後他打出一道法訣,將鮮血化成一個和自己別無二致的分身。

  「接下來的千萬年,就靠你代本仙巡遊多元宇宙海了,哈哈哈。」

  白袍道人仰天長笑,手持鴻天典,走向遙遠而不可知之地,而他的分身也緩步向著其他世界走去。



角色2:羅(分身)


性別:男

年齡:過於古老,無法計算

性格:無法無天,隨心所欲。

一身漆黑的衣袍,邪氣翻湧,代表的是諸天魔道之主,無限多元宇宙的唯一真魔。

特性(分身):

──「不朽‧殘缺」:由於是分身,不具有本體萬劫不滅的不朽性,但只要不是涉及到規則,便無法抹滅這具分身,即使能破壞身體,這具分身也將在若干年後重生。
──「自我禁錮」:即使只是分身,也擁有部分無上仙之力,一掌便能毀滅無數世界,故羅對分身上了枷鎖,一旦進入任意世界,實力便會被壓制,無法破壞整個世界。
──「無上真魔‧殘缺」:無限多元宇宙的唯一真魔,即使加護殘缺,也能以天魔氣幹擾生靈情緒,打亂生靈思維。
──「魔道執掌者‧殘缺」:諸天魔道在掌,即使加護殘缺,也能抵禦部份魔系技能和攻擊,對於反派陣營的角色則能提升對方對自己的好感度。

主動技能(分身):

──「羅天典‧殘缺」:太初有魔,其名為羅。修習羅天典可掌魔道本源,因是分身,領悟極度殘缺,但仍可小幅幹擾所有魔系技能。
──「弒神槍‧殘缺」:槍出如流星,一槍弒諸神。魔祖羅的絕世槍法,可刺殺諸天一切,乃是絕對的殺伐功法。
(殘缺版作用範圍僅在十公尺內。)
──「混沌黑蓮‧殘缺」:引太古鴻蒙之力,成十二品混沌蓮。魔祖羅的絕對防禦,萬道萬法萬劫不侵。
(殘缺版效果降低。)

背景:

  「哼,太初有聖,其名為鴻,我初你老母!」

  在一個平凡的小鎮中,一個少年憤怒的將黃金書冊扔到身前的黑衣男子頭上。

  少年扔完黃金書冊後仍是十分氣憤,他一步走到黑衣男子身前,雙手緊掐他的脖子,讓男子臉色瞬間發青。

  「羅,你真的是該死的王八蛋!」

  少年,也即是外界萬靈共尊的鴻祖,如今哪有半分道祖風采,看上去就是一個亂發脾氣的孩子。

  「老子花了千億年斬因斷果,只差一步就能超脫,你居然複製老子的鴻天典,交給那些始源聖仙!」

  「現在好了,傳道之恩,始源因果,老子超脫只成功一半,變成了狗屎無上仙,你說,你要怎麼賠我,啊?」

  鴻從來沒有這麼想打死過一個人,他死死瞪著眼前的黑袍男子,就是這個傢伙毀了自己整整千億年的努力,還幫自己上了更加堅硬的枷鎖。

  十三個始源聖仙的因果啊,這他媽到底要怎麼解掉?

  就在鴻想一把掐死黑袍男子的時候,他突然發現對方居然輕易的就將他的手掰了開來。

  黑袍男子羅,赫然也是一尊無上仙。

  「不不不,鴻你搞錯了,不是我賠你,這個叫做扯平。」

  此時的羅眼中滿是大仇得報的喜悅之色。

  「當年你為了提升鴻天界的實力,將一本在遺跡中得到的魔道功法交給你弟子,讓他突破始源聖仙。」

  「但那功法他媽是我創的啊!」

  羅有些失控的吼道。

  「助人成就始源聖仙的因果,可是比傳道功法給始源聖仙還要重啊。」

  終於將壓在心中無數年的話說出來,羅只感到渾身一陣舒暢。

  而原本怒髮衝冠的鴻此時則是滿臉尷尬,他終於明白為何羅在關鍵時刻坑他一把的原因。

  兩人就這樣無語對視了數分鐘。

  「這操蛋的超脫方式!」

  鴻最終只能咬牙吐出這句話,他抬頭看著羅,掌中一縷太初道意凝聚。

  「我想去九重天揍天道,你去不?」

  「哈,有意思!」

  羅眼中魔意洶湧,體內邪源逸散而出。

  「兩個無上仙的確有跟天道一戰的資格了。」

  羅拔下自己一根黑髮,扔出億萬宇宙之外,與天道的征伐可能會長達百億年以上,這中間的時間,就讓自己的分身漫遊諸天吧。

  於是,兩尊在無限多元宇宙中都堪稱至強者的存在,開始衝擊九重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5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pentel
有點像軒轅劍的故事w

01-16 21:59

有川優理
沒錯www01-16 23:16
Tempest759
拜見天花板們orz

01-16 22:00

有川優理
天花板大神((01-16 23:17
綠虎
天花板來囉
打到後面根本是神仙打架

01-16 22:02

有川優理
看到霧煞煞01-16 23:17
凌軒宇
意外生成的天花板

01-16 22:58

有川優理
94ni!01-16 23:17
絕怪
開掛的始源

01-17 00:38

有川優理
沒錯 抓到了01-17 00:42
白煌羽
喔喔

01-17 10:49

有川優理
早灣啊01-17 1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寒假特別企劃】水豚聖杯... 後一篇:【寒假特別企劃】水豚聖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